首頁 > 異色文學 > 我胖 愛情總是對我很刻薄

我胖 愛情總是對我很刻薄



1. 因為胖愛情總是擦肩而過

我從小就很胖,比同齡人胖很多,那時候因為年齡小並不懂得胖對我意味著什麼。只是常聽人叫我小胖子。我第一次因為胖而感到痛苦是在初二。十三四歲是情竇初開的年紀,班裡有不少早戀的同學,那時候我也喜歡上一個同班的男同學,他叫傑,是學習委員。他一直是我日記中唯一的主角。那年元旦晚會以後,我決定把自己那本日記送給他。那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我悄悄地把那本日記放在了他的書桌裡。沒想到第二天我一進教室就有人用嘲笑的目光看我,原來傑把那本日記放到教課桌上,有人見了,就翻開來看,我的秘密就這樣被抖開了。傑走到我面前,他說你有時間減減肥是正事,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那天我不知道是怎麼過下來的,老師講的什麼我一點也沒聽見。

回到家我就哭了,我對母親說為什麼要生得我這麼胖啊。母親勸我說也許胖是改不了的,但只要你好好學習認真做人 早洩專用延時噴霧 ,同樣會快樂和得到別人的尊重。可那時候的我怎麼能聽得進去呢,只是一味苦惱。

終於,我考上了大學,本以為大學裡是最自由的,誰也不會注意到我。但是我錯了,我也忘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比較。宿舍裡8個姐妹,除了我,她們7個都是正常體型,而我因為胖我只能對她們穿的那些漂亮時尚的衣服望洋興嘆。那時候我只能穿圓領大背心和花褲,宿舍裡的老三常常笑話我說像個下崗女工,雖然她並沒有惡意,但對我來說聽得仍很刺耳。為了顯得瘦一些,我就盡量穿黑色的衣服。因為胖,我始終不能融入她們的小圈子。那時宿舍裡總有人有意無意提起減肥這件事,有時候在餐廳吃飯,若走過一個胖同學,大家就哄笑,這本是我的傷疤,可是大家卻忘了這一點。

大一下學期,大家常去校園舞廳跳舞,我不好不去,但我和她們不同,她們全是裙裾飄飄,而我穿長褲,黑色的。一直沒有男生請我跳舞,音樂回蕩的舞會上我無疑是孤獨而寂寞的。

我想這一生也許我都遇不到愛情,真羨慕灰姑娘,穿上水晶鞋披上金縷衣,遇到王子。大二的時候,我愛上了英語老師林蔚,我突然變得膽大起來,我給林蔚寫匿名情書。有一天我居然勇敢地捧了一束玫瑰去了林老師的宿舍,那時我真是太沒有自知之明了。至於結果,後來想想一切都在情理之中。林蔚看到我手裡的玫瑰,聰明的他馬上就想到了那些匿名情書,他問我那些情書是你寫的?我把頭低下去,我說是。我聽到林蔚一字一頓地說:你別惡心我了!

這件事宿舍裡的姐妹也知道了,但她們沒有笑話我,而是站在了我這一邊。三天後林蔚去我們宿舍,他身邊是個漂亮而苗條的女孩子,他告訴大家那是他女朋友。老大老二站起來鐵青著臉要說什麼,我的心早就冷了,我拉拉她們的衣角,我知道她們要說什麼,其實有什麼好說的呢。是啊,美男子林蔚怎會看上我胖姑娘馬珊瑚?

後來在大學裡的那兩年,我一直都是孤獨的,我盡量遠離人群,越來越孤僻,在熱鬧的人群裡我覺得自己是那麼自卑。

2. 那一幕讓我永生難忘

畢業後我勉強進了一家公司,和那些漂亮的女孩子相比,我屬於條件差的,所以我只有努力工作,雖然我很認真也很努力,但是在公司裡我比剛去的同事地位還低,這讓我越來越不自信,工作業績仍是平平。我害怕有一天會失去這份工作。因為肥胖而失去太多機會,而且還遭人恥笑。

比如主管需要帶某個女同事陪客戶吃飯,這種時候主管的目光總是很刻薄地掃過我,然後再朝向那些漂亮的女同事。那種時候,我真是恨不能自己是個隱形人。我記得很清楚,那年秋天的一天,很巧部門裡那些女孩子出差的出差,生病的生病,只剩下我,而那天恰恰需要去陪一個客戶吃飯,主管本來想自己去,但客戶說帶個女下屬來吧,一起吃飯也熱鬧。

於是主管帶了我去,接下來的一幕讓我永生難忘。那個禿頂的中年男人看到我之後,馬上就不懷好意地笑起來,對我們主管說你從哪兒請來了一個楊貴妃啊?說著就上前來摟我,面對他的奚落,我又羞又氣,我用力甩開他,他沒有防備,一下子就摔了出去。所有人都驚呆了,都去扶他,他站起來甩開眾人走到我面前,啪地就給了我一個耳光。我的淚就下來了,當他想再打的時候,主管擋在了我的面前,說看在我的面上不要再打了吧,我讓她給你賠理道歉。我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主管在我耳邊低聲說如果你不道歉明天我就辭退你。為了保住工作,我不得不委屈地低下頭給那個人說對不起。

這件事對我刺激很大,就因為我胖,別人就敢欺負我!我再次減肥,沒有太多的錢買減肥藥,我只好用土辦法,那就是忍餓不吃飯。這種減肥的結果是有一天我暈倒在公司的樓梯上。同事們見了把我送到醫院,她們說你不要命了?再胖也不能這樣啊?我心裡的苦她們怎麼能知道呢。我無言。

再後來和我同齡的女同事一個個都有了男朋友,只有我仍是孤家寡人,也有過很多次相親,但是多半是人家不願意,我知道是為什麼,世上有那麼多形象好的女孩子,人家何必要找我呢?

3. 痛苦之後的蛻變

前年的時候,有人給我介紹認識了楊明,楊明是工廠裡的一個電工,人還算帥,但沒什麼文化,我不喜歡他。但父母說你還想找什麼樣的人呢。我知道父母的言外之意,那時候我比以前又胖了不少,雖然我的學歷比楊明高,但又有什麼用呢?何況楊明沒有像別人一樣拒絕我,就這樣我們認識不久就結婚了。

那時楊明的父親已去世多年,家裡只有楊明和婆婆。結婚後不久,楊明所在廠子的效益越來越不好,但他不求上進,廠裡沒活幹時他就和幾個同事在家打撲克,我看不下去了,勸他趁著年輕學點什麼或者幹點什麼。楊明嫌我管他,說你要嫌我沒本事,就去找別人。不過你這樣的人除了我誰要你呢?這話戳到我的痛處,婆婆本來就瞧不起我,覺得從長相上配不上她兒子。每當我和楊明吵架時,她就站在楊明那邊對我冷嘲熱諷。

我想過離婚,我還年輕,不能就這樣過下去。但那時候我發現自己懷孕了,左右為難。母親知道了,她說女人早晚是要生孩子的,你就生下他吧,你婆婆如果不給看,我就幫你看。

就這樣,我生下了女兒。婆婆很不高興,說給他們楊家斷後了,在醫院裡她只看了一眼就走了。公司還算開恩,允許我在家休3個月的產假。於是我就在家照顧孩子,那時楊明已經下崗了,整天遊手好閑,對我對孩子根本不管不顧。有一次孩子發高燒,他卻不知去哪兒打牌了,我打電話給他,他很不耐煩地說,你不能帶她去醫院嗎?

3個月後我去上班,婆婆讓我把孩子送到父母那裡。生了女兒後,我的身形越發不好看,楊明也就很少和我在一起,每天他總是回來得很晚,回來後倒頭便睡,我的心漸漸枯萎。後來我偶然之間發現楊明在和一個女孩交往,那天我聽他在陽臺上給那個女孩子打電話。沒想到不幾天那女孩子就給我打電話,說她已經是楊明的人了,你這麼胖這麼難看,怎麼能配得上帥哥楊明呢?你要有自知之明就趕快讓位吧。

我去找楊明談,他沒有否認,看著我說如果你想離就離吧,你管不了我,她能管住我。

一個星期後,我們各自在離婚協議上簽了字,女兒歸我撫養,楊明沒有錢,他說對不起,沒有錢給孩子。我沒有堅持,對我來說,對不起這3個字比什麼都重要。

離婚後,我想開了,人這輩子不容易,別人不愛你,自己得疼自己。我去練瑜伽,結交了一些朋友,我也開始嘗試著走近同事,我想有一天我會真正成為她們中的一員,我的人生也可以像她們一樣美麗。一切都像多年前母親說的那樣,也許胖是無法改變的,但只要好好生活,一樣能快樂和得到別人的尊重,但前提是你要瞧得起自己。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一個相思局騙了我六年的感情
上一篇:不肯收斂的艷色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