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我想做他女友 他當我是死黨

我想做他女友 他當我是死黨



  傾訴人 小嶽 年齡 28歲 傾訴方式 電話

  當小嶽細說她如何用六年的光陰等侯菱的愛情,她迷惘的臉上竟然時時閃現出荒誕的神情。這樣的神情是否意味著她也開始對這樣的等候表示懷疑,還是這一次她真的累了……

  關鍵句1

  他可以在大庭廣眾下,毫不顧忌地用手搭著我的肩膀,但是我知道這其中沒有任何曖昧的情感,那只是一份兄弟般的情誼。

  關鍵句2

  轉眼,我和菱已經相交6年了。大S和仔仔能夠從最好的異性朋友變成戀人,而我和菱的關系,只是維持在菱所謂的第四類情感中。

  對他一見鐘情

  初相逢時,我和菱都是剛進入大學的新生,我是團支書,他是班長。相對於大部分男生稚氣的面孔,菱鼻梁上架著一幅厚厚的略帶土氣的金邊眼鏡,眼角那深刻的笑紋,使得他看上去比同齡男生成熟了幾分。在與他共同處理班中大小瑣事的過程中,他果敢並且勇於擔當的態度,都給我留下了越來越深刻的印象。

  我對他也許是初見時已然一見鐘情,也許是在相處中不知不覺動了心,我已經分辨不清。可惜的是盡管我們有太多的機會可以相處,我們的關系卻像兩條平行線,即使挨得再近,始終不能相交。

  他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毫不顧忌地用手搭著我的肩膀,但是我知道這其中沒有任何曖昧的情感,那只是一份兄弟般的情誼。我始終是在單相思,可我心裡還是隱隱地帶著期盼。

  違心地助他追女友

  在大三的暑期,我跟他同時被派去擔當大學一年級新生的軍訓導生。炎熱的夏日,陪著新生苦熬烈日,而且學校給予的補貼也並不多,原是一份苦差事,但是我想著可以和菱朝夕相對,心裡是甜滋滋的。然而,軍訓的第一周,菱就悄悄地把我拉到一邊,指著一個梳著高高馬尾辮,滿臉汗水但是笑容燦爛的女生說:你覺得那個女生怎麼樣,你幫我去打聽一下她的情況。菱熱切的目光傷了我的心,但是為了他,我忍著心中酸溜溜的醋意去接近他喜歡上的那個女孩兒。

  那個一臉燦爛的女孩叫做熏,是個風頭很勁的女孩子,活潑外向善於交際,家境優越,剛一進大學裙下之臣已經不少。我把這些消息原原本本地告訴了菱,而菱卻自信地對我說:近水樓臺先得月,我一定能夠打敗其他對手!近水樓臺,可我跟菱這麼近的距離,他卻從來沒有對我動過心。

  接下來,菱一步一步地開始接近那個女孩,只要教官一喊休息,菱馬上殷勤地為熏親手遞上一杯大麥茶;一看到熏略有支撐不住的跡象,就上前關切地詢問。在大一新生的軍訓即將結束的時候,他終於成功地要到了熏的QQ號碼,他把這歸功於自己初步的勝利,看著他得意洋洋的樣子,我只能違心地恭喜了他!

  看著他們出雙入對

  當菱把他的戀愛陣地轉移到網上之後,不久他便通過QQ上頻繁的攻勢,攻下了熏的心。在我們大四一開學的時候,大學校園中已經可以經常看見菱用自行車載著熏,出雙入對的身影。從此菱變得更加神采奕奕,不論何時總是牽掛著他心愛的女孩,他總是不停得低頭發短信,跟他說話他經常也是三心二意。過去從不逃課的菱,開始為了與熏約會而頻頻逃課。而我因為團支書的身份,則被央求替他撒謊作掩護。

  也許是懷著醋意,或者是女孩子特有的敏感,讓我覺得菱和熏的感情不會長久。熏是個條件太優越的女孩,她太享受那種被寵著愛著的感覺,卻很少懂得珍惜。他們倆的相愛,更像是菱一個人奮力追逐的過程,我能感覺到菱的疲憊。

  大四臨近畢業的時候,我們中的大部分都忙著應付著各自的畢業論文,或者在外實習打工,而我和菱因為成績優秀有直升研究生的希望。可是菱不著急準備自己的畢業論文,卻為了幫助熏應付一門課程的考試而拼命地在圖書館找資料。他可以通宵為熏整理筆記,第二天自己黑著一雙熊貓眼在課堂上打瞌睡。我勸過他在這緊要關頭一定不可大意,免得錯失良機。可是愛情是盲目的,菱寧可花大把的時間給熏剝糖炒栗子,也沒心思靜下心來準備自己的論文。

  菱給了熏最大的關懷和體貼,而熏似乎需要更多。菱向我抱怨熏的父母不贊成他們在一起,因為他家境一般沒有房子;而熏的身邊還有許多優秀的男孩子對她虎視眈眈,他經常苦惱地陷於不安。

  菱依然和熏徜徉在大學校園中,熏的神情顧盼間惹人矚目,而菱卻越來越憔悴萎靡,原本就不寬厚的身材更加單薄。他總是緊緊摟著熏的肩膀,似乎生怕自己一松手就抓不住她。

  失戀後向我尋求安慰

  但是,當菱將自己為熏辛苦整理的筆記全部交給熏之後,熏仍然無情地拋棄了菱,並且很快開始了自己新的戀情。菱徹底陷入了失戀的狀態,他有時整天躺著不吃不喝,躲在宿舍裡面大罐地喝著啤酒。有時,又把我當成了他最佳的傾聽者,痛訴自己的不甘心。

  從一蹶不振到漸漸開竅,菱在我的勉勵之下,開始走出了失戀的陰影。他開始警醒要專注於自己的論文答辯和為直研考試作準備。憑借著良好的基礎和我盡心盡力的幫助,最終菱和我一同成功地直升為研究生。我們倆的關系似乎近了一層,他會把我稱作他的紅粉知己或者好哥們。

  有一段時間,菱經常拉著我去通宵卡拉OK,或者一起吃飯看個電影。當他身邊的其他哥們誤會我們是甜蜜的一對,並且因此取笑他時,他也沒有急於要辯解的樣子,往往淡然莫名地笑一笑。這讓我心中偷偷歡喜了一陣,以為自己是守得雲開見月明,菱終於被長久以來一直默默關心他的我給感動了。

  網戀拿我當擋箭牌

  在一個清風明月的晚上,我跟他並肩走在偌大清冷的校園中,一陣夜風吹過,我瑟瑟地哆嗦了起來,菱把自己的外衣輕輕披上了我的肩膀。我的手也突然被另一只溫暖厚實的手給握住了,我沉浸在這種美好的感覺中。

  走著走著,菱突然迸發出一陣笑聲,打破了我甜蜜的幻想。我問他笑什麼?他說:我覺得這樣牽著你感覺特別奇怪,就好像自己的左手牽著自己的右手。你的個頭太高,不知道的人從遠處看,還以為兩個男的牽著手走在一塊。我的女朋友最好個頭到我肩膀這裡差不多。菱一邊說一邊用手比劃著,我氣憤地說:最好是像熏那樣的高度。菱沒有接著說下去,我也沒有再說話,各自無言地走回自己的寢室。接著,我們的關系好像一下子又疏遠了。

  在同寢 男性功能障礙 室兄弟的鼓動下,菱開始嘗試網戀。此後,我見證了菱屢戰屢敗,越戰越勇。

  他約會了很多女網友,好幾次,他真的遇到了傳說中的女恐龍,嚇得趕緊發短信給我,讓我冒充他女友救場。

  原本以為經過幾次打擊,他會放棄放棄網戀。沒想到,前段時間他又興奮地跟我說認識一個新的女網友,人特別特別漂亮,他把女網友的照片發給我看了,我說:挺漂亮,就是有點眼熟。菱說:是不是很有明星像?菱又說那個女孩子的愛好跟他非常合拍,並且已經約好見面了,菱相信這次一定會成功。

  然而,菱的這次約會非但沒有成功,反而成了系裡面一個非常大的笑柄。據說,菱按照他們約定的,穿著一套老式的西裝手拿一束玫瑰花,在寒風中站立了半小時,沒有等到自己心儀的美女,卻等到了自己的好哥們。菱起先還謊稱是要到舅媽家裡去,他的辯解只是使得聽笑話的人笑得更歡。經過這一次,菱是真的對網戀死了心。

  錯過了其他的緣分

  無聊時,菱還是會約我一同出去玩。但我知道,我只是他處在寂寞期,排憂解悶的一個伴兒。有我在他的身邊,他即便沒有女朋友,也不會很沒有面子。我的閨中密友對我說:菱其實就是個很自私的男人,他不會不知道你的心意,但是他不說破,給自己留著一條撤退的後路,你沒有必要陪著他白白消耗自己的青春。

  最近一次同學聚會,我們圍坐在一起說起自己大學時期曾經暗戀過的人。有人自告奮勇地爆料說,班中曾有男生喜歡過我,每次上課前總是拼命搶占我周圍的座位。我一臉糊塗地說:誰啊?我怎麼沒有發覺呢。大家都竊竊地笑,你哪有心思關心別人呢。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我要的緣分等不到,已有的緣分也和我擦肩而過。轉眼,我和菱已經相交6年了。大S和仔仔能夠從最好的異性朋友變成戀人,而我和菱的關系,只是維持在菱所謂的第四類情感中。菱對於我的態度,就好像是上帝關上了一扇窗,又打開了一扇門。他若即若離,而我則是進退間難以割舍。最近菱又約我一起去看《如果愛》,我知道他可能又寂寞了,我該去嗎?他如果愛我,又何苦這樣折磨我?

  本期點評 理清自己感情

  □華師大心理咨詢工作室心理咨詢師 唐海東

  你說你對菱是一見鐘情,如果理解不錯的話這應該是戀愛之情,可實際感覺下來,又有點不像,因為如果這是愛情,那自然應該有排他性,即不會接納他和另外的女生發生戀愛之事,可你卻不然,不僅幫助成全他對其他女孩的追求,而且在他追求成功後還祝賀他。如果這不是愛,那麼就是朋友,而異性間好朋友的度又是很難把握的,弄不好會給自己留下一個長長的痛,就像現在這樣。是的,你也許會一如這6年那樣和他一起去看電影或唱卡拉OK,但關鍵是你如何擺好現實中自己的位置?難!好難好難!

  建議你去追求他,說出你的愛,你現在有這個權利,至於他有沒有這個心,就是你們兩人的緣分了。

  跳出虛幻的框子

  □華師大心理咨詢工作室心理咨詢師 趙雙海

  小嶽已意識到六年來做菱的候補女友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麼為什麼會陷入一相情願的單戀呢?這首先源於你一見鐘情所產生的盲目迷戀。初相逢時,菱的成熟,果敢和勇於擔當的態度給你的內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於是漸漸便把對方完美化、理想化了,仿佛菱是世上唯一能滿足自己需要的人。再則菱失意時向你尋求安慰和幫助,其實是對你的能力的欣賞和肯定,像許多女性一樣常會將男性對自己的欣賞和肯定與情愛聯系在一起,錯把他當成自己的情愛對象,也給自己編織著虛幻的愛情故事。

  看清自己的感情心路,是讓自己擺脫痛苦的最好的心理前提。當你跳出自己圈畫的虛幻的框子,轉換一下尋愛的視角,感情的觸角開始新的尋覓時,也許很快就會有新的愛的發現。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錯嫁了花心男人
上一篇:愛上一個離婚的男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