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我只不過是他的廉價情人

我只不過是他的廉價情人



一個男人為一個女人花錢,不見得就一定愛她;可是,如果他不肯為這個女人花錢,那一定就是不愛。

路明(化名)是有家室的人,大我十歲的他已經結婚十年,老婆溫柔賢惠,兒子聰明可愛。這些,開始的時候我就知道,而且我還知道,路明不會離婚。

在路明之前我有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愛情,那是我的初戀。我和初戀男友司南(化名)的感情非常好,我們連結婚的日子都定了,他卻在一次車禍中離我而去……

有人說,永遠擁有一份愛情的辦法就是失去它。以前總是理解不了,司南離開後我才恍悟。真的就是這樣,就像一朵鮮花,如果你看到時它正在怒放,那在你印象裡,它就永遠是盛開時的樣子。

如果司南沒有走,我們平靜而自然地戀愛結婚,然後一起過柴米油鹽的日子,兩人之間肯定會有這樣那樣的矛盾。可是,他走了,我擁有的便只是美好,帶著絞痛的美好。

和路明的相識很偶然。那是公司搞的一個冷餐會,公司裡的女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只有我還是習慣性地一襲黑衣。從司南走後,我就開始只穿深色的衣服,尤其偏愛黑色。好友說過我很多次,要用鮮亮一點的顏色裝扮一下自己,可我卻好像沉入了濃濃的憂傷之中,難以改變,無法自拔。

見到路明的那一刻,我幾乎窒息,他和司南太像了!眼神、微笑……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司南沒有離我而去,只是出了趟遠門,然後又回到我身邊。當路明向我伸出手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夢醒般地回過神兒來,哦,對不起,你很像我一個朋友。

說著,眼眶有點發熱。

路明想問什麼,但見我神態不對的樣子,嘴張了張又閉上,只是微微笑了笑,然後說:認識你很榮幸。

酒會沒結束我就溜了。雖然有關司南的記憶已被我塵封在心底,但想起來心還是會疼。我不想看到能讓我想起司南的路明。我還不到三十歲,我想重新開始,不想一直活在往事的陰影裡,司南肯定也希望我能過得快樂。

走出酒店,剛想到路邊打車,一輛黑色的雅閣停在我面前。車窗搖下後,路明含笑的臉露出來:我送你。推辭不掉,只好上了他的車。他打開CD,把音樂調得低低的。我不開口,他便什麼都不問。

一個成熟而得體的男人。

接下來的情節很俗套,很多人都能想得到。和路明漸漸熟悉,我從開始對他抵觸慢慢變成接受,後來又變成喜歡,最後,我愛上了這個給我痛苦也帶來幸福的男人。

路明和老婆是大學同學,他們感情一直不錯,只是結婚多年,愛在生活中被攙雜了很多附屬的東西,濃度漸漸淡了下來。把司南的故事告訴路明後,他握住我的手,說:讓我代替他來照顧你,好嗎?

我那幾個要好的女友都說路明並不像司南,不過都是細長而有神的眼睛。其實後來我也發現了,路明只是猛一看上去像司南,越看越不像。可這又有什麼關系?我愛的是一個和司南沒有任何關系的叫路明的人,而不是司南的替代品。

不是沒想過未來。想,帶路明去見所有親戚朋友,和他一起拉手逛街;想,每天都和他在一起,晚上抱著他的胳膊入夢,清晨睜開眼就能看到他的臉;想,跟他生個漂亮的寶寶,一家三口一起逛公園……可是,路明笑笑,然後沉默,對我說:蘿蘿,我們不可能一直在一起的。

是這樣的。每天晚上睡在路明身邊的,是他老婆;休息日一起逛街的,是他們一家三口……路明只會在想我的時候給我發個短信,告訴我他把車停在哪兒等我,或者直接發來哪個酒店的房間號。

纏綿的時候,我把路明當作一切,我是他的,他也是我的,我們只有彼此,沒有其他。親熱的時候,路明喜歡一遍遍地叫我小妖精,說我勾走了他的七分魂魄,讓他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春暖花開。

雖然一直都是個不光彩的情人角色,但我從來都堅信和路明之間只有感情。雖然他沒給過我任何承諾,在我們之間也看不到什麼未來,但我還是堅持著,只因為愛是發自內心的,也相信路明對我有著真感情。我們之間,不是那種情人遊戲,所有的一切都不能褻瀆這份感情。

開始的時候,路明曾提出要給我買輛車,說我上下班擠公交車太累,打車也不方便,給你買輛QQ好不好?花不了多少錢。我拒絕了。雖然明白他只是希望我能方便上下班,不想我受累,但,怎麼說呢,可能是自己清高,或者是矯情,就是不希望這份感情揉雜任何非感情的東西。

女友說,一個男人為一個女人花錢,不見得就一定愛她;可是,如果他不肯為這個女人花錢,那一定就是不愛。

我曾對這種理論不置可否,心想:愛情和金錢有直接關系嗎?愛與不愛豈是花不花錢能體現出來的?

和路明在一起一年多,他給我的禮物不是小玩具小飾品,就是吃的玩的,最貴不過二三百塊錢。他常出差,每次出門都記得給我帶禮物,大多是當地的特色,紀念品或者小吃。每次我都很高興,不在乎禮物的大小,只要他有這份心。

見我精心收藏著路明送的那些小禮物,好友嘆氣搖頭,對我說:傻瓜!你怎麼不問問他給老婆買了什麼禮物?我知道好友什麼意思,她無非是想說我便宜,這樣跟著路明,到最後什麼都得不到。

可是,愛情不是這樣的啊!我愛他,就只要他的感情,給不了未來的話,錢有什麼用?

今年2月份,路明因工作在香港呆了兩個周。回來那天已是晚上八點多鐘,他下了飛機給我短信,說這些天很是想念,第二天一定好好親親我。其實我很想他能下飛機就來找我,哪怕只是看一眼,可他卻要回家……

第二天中午下班後,路明在單位樓下等我。上車後,他指著後車座上的東西,說:丫頭,給你的禮物。那是一堆糖果,大包小包,花花綠綠,有我愛吃的,也有不愛吃的。我笑,隨口問:是不是你給兒子買的時候,順便也給我帶了一份啊?路明哈哈大笑,伸手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猜對了,你個小丫頭!

忽然想起好友的話,裝作漫不經心地問路明:你出差,給她都是買什麼禮物?他沒有絲毫思索地答:無 微愛20mg女性外用高潮液凝露 非衣服首飾化妝品唄!說到首飾我想起來,路明也給我買過,不過都是只追求樣式的仿制品。一年多來,路明給我的所有禮物的價值,也抵不了他老婆一件衣服首飾的幾十分之一吧?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翻出路明曾送我的各種禮物——絲巾、發夾、錢包、CD、鑰匙扣……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一套他從超市買的內衣。我記得路明問過我兩次,為什麼不穿他送我的內衣,我只是笑笑。沒告訴他,我穿內衣從來都是在專櫃買。

開始去想,好友對我說的愛情和金錢的理論。細想,真有幾分道理。一直以為路明給我的所有禮物是處心積慮,別出心裁,現在卻不得不想,那些小東西是不是他的毫不在乎,漫不經心?

這樣想,心裡便惶惶然。很想把這個念頭從腦子裡甩開,可就像一種病毒的入侵,來的時候沒覺察,想甩開卻是那麼難……我明白,對路明的感情開始不純粹起來。

想過離開,見不到路明時下得了決心,可一見到他,所有的努力菸都消雲散。也想問他,在他心裡我究竟有多少份量,和他老婆比會怎樣,可很多話我都說不出口,好像一說出來,所有的一切立刻就會變了味道……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如何讓男人激情澎湃
上一篇:女優為男人創造性幻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