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當我愛上大7歲的離婚女人

當我愛上大7歲的離婚女人



  從小,我就喜歡比我年齡大的女孩,這可能是家庭原因吧。

  我生在一個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的家庭。父親是倒插門,我出生的時候家裡已經有了姥姥、三個姨媽、我的母親以及兩個姐姐。作為家裡唯一的男孩,我自然是備受寵愛。整天被一群女人圍著,生活上被照顧得無微不至。媽媽比爸爸大兩歲,又是家裡的老大,算是這個家的頂梁柱。爸爸什麼都不用操心,每月發了工資全部上交,一大家子被媽媽打理得井井有條,雖不富有,卻讓我們從小就感到家庭的溫暖。由於怕我磕著碰著,媽媽不許我像別的男孩子那樣爬樹上房,從來都是把我交給姐姐帶著,所以,我就像個小跟屁蟲,整天只能跟姐姐的朋友一起玩。在我的印象裡,她們都和藹可親,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讓著我,比起班裡那些尖刻嬌氣的小女生好了不止百倍。

  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多少有點內向。家人發現的時候,也曾試圖扭轉過,但從小養成的習慣基本定型,改是不太容易了。

  高中畢業後,我不想繼續考大學,跟著二姐的男友學做生意。也就在這個時候,我開始了初戀。

  她是二姐男友雇來的看店女孩,名叫婭婭,那年我19歲,她也不過才17歲。其實都是懵懂的年紀,只是彼此互有好感,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眉目傳情,我們才發展到牽手擁吻的地步,不過,也只此而已。那時的我視感情為神聖之物,輕易不敢褻瀆。

  20歲生日的第二天,媽媽終於解除了對我的戀愛禁令,這也意味著,我可以正大光明談戀愛,並且帶心儀的女孩回來見家長了。其實,這時我已跟婭婭秘密戀愛半年多了,只不過家人都還不知道罷了。

  永遠記得那一天,我興沖沖地跑到婭婭的宿舍,打算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她。可是,我卻在那裡看到了最令我震驚的一幕:二姐的男友衣衫不整地在屋裡,而婭婭滿面通紅更是泄露了一切。

  這件事並不僅僅給我帶來痛苦:二姐與男友大吵一架,婭婭被解雇,我離開了那個店,後來二姐還是跟男友分手了。全家的情緒都跟著陷入低潮,我更是恨透了婭婭,她的放縱導致我失去對愛情的信心,也加重了我對年輕女孩的戒備——她們太不讓人放心了!

  一個人晃蕩到23歲,我並不急著發展新感情,倒是媽媽和姐姐急了,紛紛給我介紹女友。我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認識海菲的。其實,不如說重逢更妥帖。因為海菲是大姐的小學女友,屬於從小帶著我玩的姐姐之一。

  畢業後姐姐和海菲已經很久不聯系了,她們是在逛街時撞見的。姐姐在聊天時得知海菲目前供職於一家效益很好的大公司,最重要的是那裡有大量的年輕女性,一下子就把希望寄托在海菲身上,非讓她幫忙給我介紹女友。大概女人對這種事都很熱心,海菲一下就應承下來,並且第二周就為我安排見面。

  三 

  我是礙於姐姐的央求並且也想看看多年未見的海菲才答應去見面的,因為在那之前我已經見過不下30個女孩了,甚至鬧過一次重復相親的笑話。姐姐帶著我,海菲帶著那個女孩,我們在一個咖啡店碰了面。那個女孩沒給我留下什麼印象,倒是海菲讓我吃驚不小。我原以為她也跟姐姐一樣,被照顧孩子、奔波生活這些瑣事磨損得現出疲態,而她不,她完全是一副高貴得體的姿態,濃密的黑發優雅挽起,身著講究的長裙,精致的妝容掩蓋了她的年齡,她看上去一點也不遜色於同來的女孩,雖然她比那個女孩大了足足9歲!

  大概是不滿我只顧跟海菲敘舊,女孩坐了沒多久就聲稱有事提前告辭,連電話也沒給我留。臨走時,海菲安慰姐姐:這個不行還多著呢,以後我直接給他介紹,你就放心等著好消息吧。

  海菲說到做到,打那以後,她幾乎每周向我推薦一個女孩,然後為我們安排時間見面。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調侃她這麼熱心,姐夫在家誰管呀?她停頓了幾秒,才淡淡地說了句早離了。我後悔地恨不得抽自己,嘴欠問這麼個問題!雖然她看上去並不介意,我還是很過意不去,決定請她吃飯,也答謝她為我操心。

  海菲拗不過我三番五次的堅持,只得答應赴約,起初她還想順便安排一次見面,被我堅決拒絕。飯桌上,我告訴海菲我並不 https://poxet.747.tw 喜歡那些年輕女孩。她反問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我脫口而出:就喜歡你這樣的。結果,那頓飯吃得很尷尬,海菲轉移了話題,並且匆匆走了。

  四 

  很長時間海菲沒再給我介紹女友,也沒打過電話。在那段難得平靜的日子裡,我越發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我不是一時興起順口胡說,而是真的被她吸引,並且盼望著我們之間能發生一段感情。想明白這一點,我鼓起勇氣去找了她。聽了我的表白,她很錯愕,問我:你知道我比你大7歲嗎?我說:知道。她又問:你知道我離過婚嗎?我說:知道。她接著問:你知道我有個6歲的孩子跟著前夫嗎?我說:不知道,但我想這並不影響我們。

  在我的軟磨硬纏下,海菲終於投降了。從內心裡,她是渴望愛與被愛的女人,離婚三四年,她一直把自己重重包裹,其實是不想再受傷害。在答應我的那一刻,她提出一個問題:你怎麼向你的家人交代?這確實是個問題,我想,所有的家人都不會答應,所有的朋友也無法理解,但我想憑我們的努力,這一切都不足為懼。

  果然,我們經歷了最艱難的一段。父母姐姐反對的強烈程度超出我的想象,尤其是大姐,懊悔自己撮合我和海菲的相識,大罵海菲是狐貍精,還要上門向她興師問罪。眼看事情要被他們鬧大,我只有使出最後一招:如果不同意我們的事,我就離開這裡,省得一天到晚被迫相親。最終還是家人妥協了,雖然他們說:你肯定會後悔的!

  我和海菲的事傳開後,引起一陣轟動。幾乎所有的人都不能理解我的選擇,甚至懷疑海菲使了什麼手段。那段日子,我們都頂著莫大的壓力,在別人的眼光和竊竊私語之下生活。好幾次,海菲想退卻了,是我鼓勵她:堅持住,會過去的。

  果然,人們關注的熱情漸漸消退了,這年月,誰也沒興趣整天盯著別人的生活。但是,沉淀下來後我們也發現彼此的不和諧,首先是因為有孩子,她跟前夫還要經常聯系,尤其是孩子要上小學,關於擇校的問題他們三天兩頭商討。每當這時,我就像個外人一樣無所適從。雖然海菲盡量避著我,但有時是避無可避的。尤其是當我們有了親密關系以後,我更是時時想起她的從前,總覺得如鯁在喉。

  海菲看出了我的心病,她大度地表示可以還我自由。我不想做負心的男人,再說我確實也愛她,但就是對她的過去無法釋懷,而且這種感覺隨著我們的交往越來越強烈。我該如何擺脫它?

  後記

  7年前,王菲牽起比自己小11歲的男友謝霆鋒的手時,滿世界都是眼鏡掉地的聲音。那時候,姐弟戀雖然稱不上離經叛道,多少還是有點挑戰人們的神經。雖然那次感情沒有開花結果,但王菲從此把姐弟戀進行到底,又找了比自己小兩歲的李亞鵬,並且結婚生女一路綠燈,在世人的關注下過上了自己幸福的小日子。

  當然,普通人無法與天後相比,但是如果有愛,這一切都不是問題。如果沒有愛,所謂再般配的婚姻、再純潔的過去,不是也味同嚼蠟嗎?

  這種取舍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一切的答案,全在自己內心。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們的愛情得了絕症
上一篇:四個女人的離婚經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