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男人想說愛你不容易

男人想說愛你不容易



  男人有品味包裝就像女人有嫁妝是好事兒,但是男人的品味是不是也像女人的嫁妝一樣實惠呢?在嫁給一個完美的男人之後,卻發現——老公就像一個演員,我們的家就是他的後臺,我就是劇務,他打扮光鮮只為了出門做戲給別人看……

  他那該死的品味就像一只蒼蠅

  邁克打好領帶,吹著口哨,輕飄飄地出了門。

  我對著他的背影狠狠啐了一口:呸!

  策劃了一個月的結婚周年旅遊計劃終於泡湯了。我不是非得去旅遊,只是一口惡氣無所出處,憋屈。結婚的時候因為兩個人都忙,沒有去蜜月。邁克一直說,周年的時候一定要補上這一課。上個月我們就開始計劃了。好容易選好了地方,卻又因為線路無法確定不能成行。起初我建議走西線,邁克不同意,說西線沒意思,去的人太多,景點人滿為患,已經被太多的人和垃圾污染,去旅遊又不是為了去看人頭,湊熱鬧,還是算了吧。那麼去東線?我又提議。邁克反對,東線太荒僻,沒有什麼景點,全部旅程走下來,幾乎全是在途中奔波,走很遠很遠的路,才可以到達下一個稱不上景點的景點,你怎麼會考慮這樣的線路!別人知道了,還不笑話死。

  終於絞盡腦汁商量出一條既不喧囂嘈雜,又不冷僻的線路。接著考慮食宿,問題又出現了。我覺得既然是出去玩,就不要太講究了,住小旅館,省下高昂的酒店費用,去更多的景點,玩更多的項目,多好啊。邁克卻不這麼認為,旅遊嘛,就是為了享受人生,又不是出門去做苦行僧,何苦要讓自己住得簡陋,吃得將就呢。還是五星級酒店吧,至少要四星的 金邦德JBD男用持久液 ,總得找個有紅酒喝、有西餐吃的酒店吧。

  可附近根本就沒有四星級的酒店啊!

  那就別選那個景點。到哪兒玩兒品味最重要。

  得,一句話,之前的努力全部歸零,重頭來過,又要經歷一番品味的拷打。

  他那該死的品味就像一只蒼蠅,壞了一鍋奶油湯。可當初我怎麼就覺得像蜜一樣甜呢?幾年前和邁克認識時,正是一本講品味的書賣得特火的時候。從小到大我都是那種特相信書本的女人。讀了這本書,一面琢磨著如何把自己的日子過得如書裡說的那樣,無論身處怎樣的社會階層,看起來都像是上等人,一面下定決心嫁給一位有品味的男人。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邁克都合符標準,國外某著名大學MBA,30出頭已是金融界資深人士,事業發展態勢良好,又是北京本地人,收租的老房子、分紅一樣也不少;講品味,不管是唐詩還是藍調,起碼是業餘九段;聽音樂會,看話劇,那段時間搞得我的文學藝術修養也大有長進;相貌堂堂,周身都是品牌,用心搭配得不露痕跡。更難得的是出門、上車、用餐都講究女士優先,開車門、擺椅子,別提多紳士了。

  這樣的男人錯過了可是損失,戀愛長跑還沒完全展開,只是短跑熱了熱身,我就答應了他的求婚,早早拉埋天窗,步入圍城。我以為就此能擁有,至少是分享了他的品味。

  每天出門,就像考試,我永遠是不及格的差生

  沒想到,結了婚,邁克立即由一個品味男變成了一個挑剔的老公。令人鬱悶的是,他不是一件兩件事情挑剔,而是件件事情都挑剔。這就有點像前輩領導人表揚某先進人物時說的那樣: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換到邁克這裡呢,則是偶爾一件事講講品味不難,難的是每件事都很講品味。更可惡的是他一心只考慮不要降低自己的品味,卻從來不顧及我的感受。

  結婚前每次約會,邁克都會收拾得幹凈利落,衣冠楚楚地出現在我面前。當時不知多少姐妹妒忌我能和這樣一位品味高雅、紳士氣派十足的男人出雙入對。

  結了婚,我從拆禮物的人變成了包裝禮物的人,才明白如此包裝後面是如此的敗絮其中。怎麼回事,怎麼回事,這個顏色的西裝怎麼可以搭配藍白條紋的領帶,你到底有沒有眼光啊!

  去去去,幫我把那個黑色斜紋的公文包來,這身不適合配棕色小牛皮包的,休閑味太重。懂不懂什麼叫搭配啊……這種質問幾乎就是我們家的晨曲。

  你穿成這樣,和我這一身根本就不般配,要注意協調,還知識女性呢,怎麼連這點常識都沒有,真不明白,當初怎麼就看上你了呢,切……

  我仿佛是禮儀學校的差等生。

  出一次門就像一場考試,我很少及格。我越來越怕為邁克準備上班穿的衣服,也不樂意陪他出席任何正式場合。每到邁克出門的時候,我就上廁所,一開始是裝的,後來,我就真的肚子疼了。

  每做一頓飯,都要經受嚴峻考驗,簡直毀人食欲

  出門的問題是解決了,反正邁克不滿我的搭配,批評幾句之後,還會親自操刀,把自己包裝得帥氣光鮮地出門,事情轉到做飯這個問題上,邁克就更難伺候了。

  因為從小有個當特級廚師的爸爸伺候全家的飲食,所以邁克對吃的東西特別講究。菜做得咸了點、淡了點,或是少了一味調料,邁克都會憤然罷吃。我每做一頓飯,都要經受嚴峻考驗,擔心這個菜會不會味精放多了,擔心那個菜有點苦味,邁克他會不會接受不了啊;今天的飯煮得有點硬/有點軟,邁克他不會摔碗吧;晚上吃雞,不湊巧超市裡的白葡萄酒斷貨,冰箱裡只剩下半支幹紅,邁克會不會責怪自己違背了白肉配白酒的原則啊;給他沖了杯泡沫咖啡,可是櫥櫃裡已經沒有肉桂粉了,他應該不會介意吧,希望他不要介意才好……整天提心吊膽,憂心忡忡,簡直令人抓狂。

  為了讓邁克吃得好,吃得滿意,我在繁忙的工作之餘,特意去職業培訓機構讀了個廚師培訓班。熬了幾個月,終於歡天喜地畢了業。拿到結業證那天,早早回家買了一堆菜,辛辛苦苦地做了一桌好吃的,等著邁克下班回來,想給他一個驚喜。可是,好不容易等到邁克回家,看到滿桌美味,他竟然沒有任何表示,也沒對妻子的辛勤勞動表示一丁點兒感謝和鼓勵,只拿起筷子嘗了一口,就不再夾第二下,一句嗯,還湊合,不算太差的評語讓我的心一下掉進了深井,簡直是透心涼。

  保姆像走馬燈一樣地換,外人都覺得我們家有問題

  為了給自己減輕點負擔,我決定找個人分擔點家務活,好讓自己緊繃的神經得到適當地放松。去勞務市場請來個履歷很好的小保姆,我以為自己終於可以從老公那強大無比的品味漩渦裡時不時地跳將出來,呼吸一口新鮮空氣。

  我的美夢才剛開始,就被老公一聲斷喝吵醒了。

  怎麼搞的,這是怎麼搞的,啊?我的亞麻襯衫怎麼可以拿到洗衣機裡去攪?退一步說,即便是你偷懶不想手洗,OK,我原諒你這一回。可是,可是攪完了,怎麼可以不給我熨平,這叫我穿著怎麼見人哪!你到底會不會做家務啊!真是豈有此理!給我好好熨平了!我告訴你,醜話說在前頭,下次,再出現這種情況,你就給我收拾東西走人。話音剛落,那件亞麻襯衫就穿躍整個客廳,飛過沙發,飛過茶幾,砸到了保姆的臉上。把保姆搞得眼淚汪汪的,看了直叫人心疼。

  幹嗎生這麼大的氣嘛,她也剛來,不太懂咱們家的規矩,以後好好教她。她還小呢……我勸道。

  小?小就別上勞務市場找工作啊。連一點基本知識都不懂,怎麼當保姆啊。還有你,你胳膊肘怎麼老往外拐,我批評幾句小保姆,你心疼個什麼勁啊?真是的……夾槍帶棒地一痛吼,把我搞得灰頭土臉。

  家裡的保姆就像走馬燈一樣換,感覺就像是電視連續劇《田教授家的28個保姆》的完全現實版。再上勞務市場雇保姆,人家一聽是去我們家,都直擺手。錢再多,也沒人願意來。

  結婚一年,我發現老公就像一個演員,我們的家就是他的後臺,我就是劇務,他打扮光鮮只為了出門做戲給別人看。最惡劣、最醜陋的一面,留給我獨自面對。

  整天圍著他的品味轉,膩歪透了,恨不得將他的亞麻襯衫統統丟進洗衣機。

  朋友從法國帶回件彩色糖果編制成的T-BACK,是內衣,也是糖果,可以穿,也可以吃。五顏六色的糖果用線穿起來,然後,成就床笫之歡,佩服設計者的心思,更羨慕享樂者的情趣。可是於我,卻是一件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物事。只適合置於案頭,不適合實際穿著。某些品味男人對於普通女人也如糖果內衣。

  ●品味包裝和看上去很美

  這是一個由品味包裝的男人,他的特點是看上去很美。他的品味只在外包裝而不是骨子裡的內容,所以你無法分享他的品味。別怪他,不是他不想分給你,只因為他只有這點兒皮毛,給了你他就赤身裸體了。男人的品味不像女人的嫁妝可以變成生活的柴米油鹽,汽車房子。

  ●要麼和他一樣品味包裝

  這樣品味包裝的男人必須和同樣品味包裝的女士成為一國,才可能共同進步。簡單地說,如果你想和他兩年、三年、甚至一輩子,你至少得變得和他一樣挑剔。因為他無法容忍你的隨意和將就,以及凡事湊合的想法和做法。在他的品味世界裡,不容許向下兼容。他挑,你比他還挑,他才挑不了你。

  ●要麼堅持做普通人

  如果你堅持以一個普通人的身份和他一起生活,你要麼全心全意為他的品味服務,要麼徹底對他的品味說不。

  品味屬私人生活。一個人有如何如何的品味,希望一件事達到怎樣怎樣的標準,OK!沒問題,請自理!和他談談愛情,(你不會只為他的品味嫁給他的吧?)理直氣壯地責問他:你到底愛我嗎?你愛我,就是為了讓我替你忙東忙西?我是你妻子,不是仆人。

  如果他堅持認為你仆人的身份大於妻子,幹脆將他掛回到商店的櫥窗裡。

  ●品味是自我修養不是向他學習

  品味是一個人過去、現在生活的全部展現。人可以一夜間暴富,卻不能在一夜間改變自己的品味。明確告訴他,你允許他追求自己的品味,但希望他不要把自己對品味的種種要求強加於你。就算他希望幫助你提高品味,也請他態度謙和,循序漸進,因為你不希望這個學習的過程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傻瓜,更不希望被他的品位浸泡得不倫不類。畢竟,品味不只是一種形式,它是一個人心靈修行的自然結果,是需要長時間浸潤才可以改變的。就算你最終無法與莊共舞,也沒什麼可自卑的!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遭遇熱情金領男追求 假離婚嚇跑了婚外情
上一篇:被拋棄妻子的內心獨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