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癌患者吃什麼好

攝護腺癌患者吃什麼好


1、攝護腺癌患者吃什麼好

飲食中的其他,研究表明常吃豆類食品的男子患攝護腺腫瘤的機率要比不常吃豆類食品的男性低。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在食用豆類食品較多的亞洲地區,攝護腺腫瘤的發病率要遠遠低於

PEINEILI持久液降敏噴霧

歐美國家。專家指出,豆類食品中含有的植物雌荷爾蒙可以降低雄性荷爾蒙的致腫瘤風險。自然界的許多食物中都含有植物雌荷爾蒙,如大豆、黃豆、花生等,可適當多食。此外茶葉中亦含有豐富的抑制攝護腺的物質如黃酮醇兒茶酸,有預防攝護腺腫瘤的作用,因此可以適當多飲。



飲食中的維生素,研究表明正常攝護腺中的維生素A濃度比攝護腺腫瘤組織高5~7倍,表明維生素A對預防攝護腺腫瘤的發生有重要的作用。此外研究表明攝入足量的維生素D可大大降低攝護腺腫瘤的危險性。維生素C、E作為體內的重要抗氧化劑,能夠抑制攝護腺腫瘤的生長和分化。攝護腺腫瘤吃什麼好?中老年男性應該適當多食富含以上維生素的食物。


2、攝護腺癌患者的食療偏方

2.1、濕熱下注型


方一:炒車前子10克,韭菜子6克,核桃仁3個,薏米30克。韭菜子炒黃與核桃仁、薏米、炒車前子加水煮成粥,待溫飲服。每天1次,連服10~15天。


方二:槐樹菌適量。用槐樹菌6~10克水煎服,每天1劑。


2.2、肝腎陰虛型


方一:淮山藥15克,山萸肉9克,女貞子15克,龜板30克,槐蕈6克,瘦豬肉60克。前五味煎湯去渣,加瘦肉煮熟服食,每日一劑。


方二:生地15克,旱蓮草15克,淮山藥15克,白花蛇舌草30克,草河車30克,蔗糖適量。前五味藥煎水去渣,兌入蔗糖沖服,每天1劑,連服20~30劑為一療程。


2.3、氣血兩虛


方一:當歸、黃芪各30克,羊肉250克,生薑15克。將羊肉洗凈切塊,當歸、黃芪用佈包好,同放砂鍋內加水適量燉至爛熟,去藥渣調味服食。每天1次,連服4~5天。



方二:黃花魚鰾適量,黨參9克,北黃芪15克,紫河車適量。黃花魚鰾、紫河車用香油炸酥,研成細末,每次6克,用北黃芪、黨參煎湯沖服,每天3次,連續服用。


3、攝護腺癌患者不能吃什麼

3.1、辛辣類的食品


在生活中辛辣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我們咋飲食上經常性食用的蔥、蒜、辣椒以及胡椒等刺激性很強的食物一定不能吃,這是因為這些食物有可能會引起人體血管的擴張,還會促使器官長期處於充血的狀態,而這些是引起攝護腺炎發病最為重要的原因之一,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


3.2、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


在飲食上還要注意盡量的減少脂肪,特別是飽和性脂肪的攝入量,脂肪過多不僅不利於人體的吸收,同時對於攝護腺癌患者的病情發展是極為不利的。很多的相關研究都發現,脂肪的吸入與攝護腺癌的產生是呈正比關系的。那些平時攝入過多的動物脂肪、肉類以及奶產品的男性患有攝護腺癌的風險性就會更高。所以,對於患有攝護腺癌的患者來說千萬不可過多的食用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


攝護腺癌患者如何治療

手術治療:攝護腺癌根治術,其范圍包括攝護腺腺體及攝護腺的包膜;盆腔淋巴結清除術;經尿道攝護腺切除,主要用於解除膀胱頸部梗阻。


內分泌與腎上腺藥物治療:目前內分泌法已經是攝護腺癌特別是晚期攝護腺癌的主要治療方法。雌荷爾蒙類藥物;抗雄荷爾蒙藥物,包括類固醇和非類固醇兩類;促性腺釋放荷爾蒙類似物(GnRH-A);抗腎上腺藥物。


降低內分泌雄荷爾蒙睪酮的手術治療:睪丸切除術,常與其他治療方法聯合進行,可以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腎上腺切除術和垂體切除術,在臨床上效果較差,對患者損傷較大,目前已不采用。


化學治療:攝護腺癌的化學治療於1973年用於臨床,許多學者認為兩種藥物聯合應用的效果較單獨使用一種藥物好。


攝護腺癌要注意什麼

1、注意衛生


要經常洗澡,防止其他細菌的入侵,尤其要經常清洗自己的外生殖器,配偶也應注意陰部衛生,以防止隱藏在外陰部的細菌進入男性尿道,侵犯攝護腺,導致攝護腺癌病情加重。



2、生活規律


起居有時,盡量不要熬夜,要多飲水多排尿,以幫助攝護腺分泌物排出,預防感染,攝護腺癌放療後不能過度憋尿,因為憋尿會導致攝護腺包膜張力的增高,長此以往會加重攝護腺增生。


3、加強運動


適當的體育訓練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攝護腺

日本丸奈快感增強液隨身包 , 威而柔Vegalis20mg女用威而鋼

液分泌增多,將細菌毒素稀釋和沖淡,還可改善攝護腺局部充血,避免症狀進一步發生轉移。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菜花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