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怎樣鑒別菜花

1.1、部位及分佈:假性濕疣主要發生於女性小陰唇,特別是小陰唇內側和陰道前庭,呈對稱密集分佈;菜花發生於外陰、陰道、宮頸、肛周,常見兩個部位同時發生,一般不對稱。



1.2、皮疹特點:假性濕疣為直徑1-2mm的淡紅色或白色丘疹,表面光滑,呈絨毛狀或魚子狀外觀,有時可呈息肉狀小丘疹,可長期存在,一般長期無明顯變化;菜花皮損初起為小而柔軟的淡紅色疣狀丘疹,逐漸增大增多,可呈丘疹,角化性斑塊,乳頭樣或菜花樣、雞冠樣贅生物,根部往往有蒂,有的甚至融合成較大的團塊。易發生糜爛,滲液,帶惡臭。顏色從粉紅到灰白色。在乾燥部位的疣體常較小,呈扁平丘疹,在潮濕部位往往呈乳頭樣或菜花樣。


1.3、醋酸白試驗:假性濕疣為陰性;菜花一般為陽性。


1.4、HPV的DNA檢測:假性濕疣為陰性;菜花一般為陽性。


1.5、病理檢查:有各自的特點。


有經驗的醫生一般根據臨床特征即可區別二者,不典型時可做檢查。


2、菜花的症狀

感染菜花病毒後,主要發病部位是生殖器、會陰和肛門等部位。男性多見於包皮、系帶、冠狀溝、龜頭、尿道口、肛周等,女性多見於大小陰唇、後聯合、前庭、陰蒂、宮頸和肛


威格拉 壯陽藥 德國威而鋼 https://poxet.tw

周。少數患者還會出現生殖器以外的菜花,比如口腔粘膜、舌頭的系帶和邊沿、腋窩、腋下、乳房等,甚至腳趾縫裡也可能發生菜花。


病發初期,菜花會表現為細小淡紅色丘疹,以後會逐漸增大,表面凹凸不平,呈現大小不等的乳頭樣,雞冠狀或菜花狀突起。表面濕潤,呈紅色或污灰色。患者會感到明顯的瘙癢、灼痛、異物感,很容易抓癢而發生糜爛,有膿性分泌物,伴有惡臭,接觸容易出血。瘙癢會引起繼發感染。直腸內的菜花會有疼痛感、便血、裡急後重感。


嚴重者,不但可以生數十個、數百個濕疣,而且有的長的很大,稱為巨大菜花。


3、容易誤診為菜花的疾病

3.1、生殖器部位癌:邊界不清,癌有明顯的浸潤,常形成潰瘍,有時應進行病理組織學檢查。


3.2、扁平濕疣:為梅毒二期皮疹。扁平濕疣基底寬,無蒂,外觀扁平,疣面潮濕、光滑。暗視野顯微鏡檢查可找到梅毒螺旋體,梅毒血清反應為陽性。詳見梅毒部分。



3.3、假性濕疣:又稱女性絨毛狀小陰唇,在女性的小陰唇上出現魚卵狀、排列規則的增生物。


3.4、生殖器鮑溫樣丘疹病:本病較少見,主要與人類乳頭瘤病毒16型感染有關。表現為生殖器部位多發性棕紅色小丘疹,直徑2~10mm。臨床上很像菜花,但組織學上類似鮑溫病的改變。作出這一診斷必須是專科醫師。


3.5、珍珠樣丘疹病:發生於男性的龜頭,沿龜頭冠狀溝有排列整齊的大小一致的珍珠樣丘疹。本病病因不明,常見於青年男性。


菜花的治療方法

1、在生活中,經常所說的手術治療。患者到醫院檢查後,一經確診是菜花,通常情況下,醫生是不主張手術治療的,這是因為手術治療後,菜花會很容易復發的,這也使治療失敗。但是如果帶蒂較大的疣體,是可以考慮手術切除的。有的患者菜花生長迅速,或大如菜花,治療也十分困難,都是可考慮手術治療。


2、菜花激光治療,這也是一種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在醫學上會用激光治療皮膚性病,對治療菜花也最常用。激光治療的特點是見效快,在治療的當時,疣體即可脫落。常用的是二氧化碳激光,燒灼疣體,一般1次便可使疣體脫落。



3、冷凍療法。這種治療菜花的效果非常好。在生活上中冷凍療法,是一種皮膚科常用治療的方法,它主要通過以二氧化碳幹冰,冷凍皮膚病損來進行治療,使皮膚損害局部水腫、壞死,以達到治療的目的。


治療菜花的中藥方有哪些

1、五秒水仙膏塗抹於疣體表面,視疣體大小。片刻後抹去反復塗抹。直至疣體脫落。疣體較大者,可用塗藥包渣,第二天除去再上藥。


2、復方香葉天竺葵油,每日塗皮損處三次。


3、鴉膽子


必利勁 持久藥 治療早洩 https://poxet.tw

5克、五倍子5克、白礬20克、烏梅肉20克、冰片1克,研磨成分後和醋塗於患處。


4、蒼術12克、黃柏12克、土槿皮10克、百部10克、紫草10克,鴉膽子5克、生馬錢子5克、雄黃10克狼毒10克,研磨成粉家凡士林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每日一次,連續七天。


5、黃柏30克、馬齒莧30克、生薏苡仁60克、苦參60克、蛇床子30克、川椒5克、雄黃5克、枯礬15克。上藥15毫升熏洗患處。

壯陽藥散賣試用
卡瑪格
威而鋼100mg
犀利士20mg
樂威壯
超級犀利士
藍鑽威而鋼
超級必利勁
必利吉
泰國果凍威而鋼
必利勁
雙效果凍威而鋼
印度犀利士
威格拉
威而鋼口溶錠
犀利士5mg
威而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