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男人能吃天麻嗎


天麻屬於溫補性藥材,對於使用者的性別並沒有硬性規定,因此男人也是可以吃天麻的。天麻得主要功效就是具有治療頭昏眼花、肢體麻木以及半身不遂的功效,適當的食用還可以有助於人體免疫力的提高。對於男性而言,天麻的益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提高記憶


天麻中含有對於腦神經有補充作用的谷氨酸以及精氨酸成分,這對於補充腦神經系統具有很好地療效。男性經常服用天麻,不但能夠對大腦進行保護,還能夠讓頭腦更為清晰,增強記憶力。


促進睡眠


在中醫理論方面對於男性而言,天麻具有治療失眠,以及頑固性精神衰弱的功效。一般來說,只要使用天麻泡水,堅持每天800ml的服用,一周左右就可以見到成效。對於職場工作壓力大的男性而言,天麻無疑是最好的促進睡眠的藥物。


保護肝臟


作為名貴中藥材,天麻中含有大量有益肝臟的營養成分,能夠進行肝功能的治療,也能做到抵抗肝部病變的反應。可以說,男性經常食用天麻不但能夠治療肝臟類疾病,對於肝臟的保護也有極大的好處。



2、新鮮天麻可以生吃嗎


新鮮天麻是不能生吃的,新鮮天麻有股尿味,而且新鮮天麻生吃可能會將一些細菌吃進人體裡。一般新鮮天麻應該洗幹凈後,切成片與排骨等煲湯,也可以將新鮮天麻切成細塊,蒸天麻豬腦等。


建議:新鮮天麻建議煮熟後服用,也可以跟其他食物配合食用,不建議服用生的新鮮天麻。


3、新鮮天麻要怎麼保存


新鮮天麻的保存方法:可以用塑料袋將新鮮天麻密封一下,放在冷藏室保存即可。千萬不能放到冷凍倉,再次拿出來後容易因冰凍融化而變質。


溫馨提醒:一般自行保存新鮮草藥時間不宜太長,三個月以內用完為好。必要的話可以曬幹或烘幹一下,可以較長時間保存。



什麼人不能吃天麻

孕婦、產婦、身體虛弱者一般不能吃。使用天麻時“藥不對症”是引起不良反應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食用天麻有以下注意事項:


1、凡病人見津液衰少,血虛、陰虛等,均慎用天麻。


2、重視配伍應用。《本草衍義》有“天麻須別藥相佐使,然後見其功”的記述。古今醫家很少單味使用天麻,而多根據不同病證組方用藥。如:半夏白術天麻湯、天麻鉤藤飲、天麻丸等。臨床證明,單


泰國果凍威 印度壯陽藥 https://poxet.tw

獨使用天麻的效果不佳或者效果不確定。


3、天麻不宜久煎。天麻的主要成分為天麻甙,遇熱極易揮發。天麻與他藥共煎會因熱而失去鎮靜鎮痛的有效成分。所以,天麻最好先用少量清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薄片,晾幹或曬幹研末,用煎好的湯藥沖服,或研末入丸、散服用。


4、使用單味天麻或天麻制劑時,如出現頭暈、胸悶氣促、惡心嘔吐、心跳及呼吸加快、皮膚瘙癢等時,應立即停藥,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如何挑選天麻

挑外形


看天麻的兩端,頂端有紅棕色幹枯芽苞(俗稱“鸚哥嘴”,“紅小瓣”);底部有圓形疤痕(自母麻脫落的疤痕),環節的痕跡,節處有凹陷,有退化的須根殘跡,俗稱“肚臍眼”.


挑味道


犀利士100mg 雙效 壯陽持久 https://poxet.tw


天麻聞之有一股特殊的氣味,俗稱“馬尿臭”.蒸煮時不容易爛,嚼之不沾牙齒,有爽脆之感。嘗之味甘微辛。


挑質地和斷面


個頭大、皮細紋皺,內部結實,體重,放在手上有沉淀感,半透明,質地堅硬,不易折斷,一旦折斷,斷面平坦,呈蠟質狀。

壯陽藥散賣試用
卡瑪格
威而鋼100mg
犀利士20mg
樂威壯
超級犀利士
藍鑽威而鋼
超級必利勁
必利吉
泰國果凍威而鋼
必利勁
雙效果凍威而鋼
印度犀利士
威格拉
威而鋼口溶錠
犀利士5mg
威而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