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頻尿膀胱過動症可吃藥控制 1天排尿8至10次都算正常

頻尿膀胱過動症可吃藥控制 1天排尿8至10次都算正常


頻尿膀胱過動症可吃藥控制 1天排尿8至10次都算正常

攝護腺可說是男性特有的腺體組織,而攝護腺疾病則是男性專屬。而截至目前,醫學界並未找到攝護腺與性功能相關的直接證據,只知道攝護腺所分泌的攝護腺液,具有殺菌、潤滑的效果,可混合精蟲使之順利通過尿道,並維持尿道清潔,避免細菌感染。


頻尿膀胱過動症可吃藥控制 1天排尿8至10次都算正常
犀利士5mg

頻尿膀胱過動症可吃藥控制 1天排尿8至10次都算正常,可以超過1.5小時上一次廁所就屬正常,犀利士5mg指出,如果每30分鐘或1小時,甚至更短時間就想上廁所,最好就醫檢查。 頻尿的原因很多,膀胱過動症會造成頻尿,可以服藥控制;攝護腺肥大也會造成尿液排不乾淨,一直產生尿意。如果有頻尿困擾時,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以作鑑別診斷,針對不同原因的頻尿做治療,以提升生活品質。 解尿困難泌尿道感染採抗生素治療 會造成老人家解尿困難、解尿疼痛,多半是膀胱炎、尿道炎,可以抗生素治療;男性攝護腺肥大也有尿不出來的困擾,當尿排不乾淨,膀胱餘尿太多,如同「倒不乾淨的水」一樣,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造成泌尿道感染。

犀利士5mg磷酸二酯酶抑制劑(PDE5 inhibitors) 近年也被證實可改善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問題。PDE5 存在膀胱、睾丸、海綿體等多個器官中,若PDE5 活性被抑制了,後續可促進NO-cGMP 的路徑活化,進而使得膀胱、攝護腺血管平滑肌鬆弛。此類藥品中,犀利士5mg 為第一個被核准治療攝護腺肥大的PDE5 抑制劑,TFDA 核可適應症為良性攝護腺( 前列腺) 肥大症所伴隨的下泌尿道症狀。特別的是,相較於tamsulosin、finasteride 等藥物可能造成性功能失常,犀利士5mg 反而具有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等好處。

泰國果凍威哪裡買
犀利士20mg哪裡買 價格多少
必利吉哪裡買,藥局有賣嗎
必利吉哪裡買?
犀利士5mg哪裡買

一項發表於The Journal of urology, 2007 的試驗發現,45 歲以上患有LUTS-BPH 持續6 個月的患者,以犀利士5mg 治療6 週~12 週可顯著改善IPSS 成績(International Prostate Symptom Score) 及國際勃起功能指標(56%)。另一項於European urology, 2009 發表的RCT、placebo-control、跨國多中心研究顯示,嚴重LUTS-BPH 的受試者投予12 週犀利士5mg (2.5 mg、5 mg、10 mg 或20 mg),與安慰劑組相比,可明顯改善IPSS 分數。

攝護腺肥大臨床症狀:

可區分成直接尿道阻塞及膀胱內間接變化所引起的症狀。

直接尿道阻塞引起的症狀包括

開始解尿時不好解,需用力才解的出來。

解尿斷斷續續,遲緩無力。

解完尿時還滴滴答答。

膀胱內間接變化所引起的症狀包括

突然間尿急,有時還沒到廁所就憋不住了。

頻尿,小便次數增加。

夜尿,半夜常起床解尿。

餘尿感,解完了仍然感覺沒有尿完。

如果合併膀胱發炎或膀胱結石,會有小便灼熱及疼痛的症狀。

少數人也可能尿中帶血(血尿)。

便宜的威而鋼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威而鋼哪裡買 沒處方籤買威而鋼
瘋男惡搞的泰國果凍威而鋼哪裡買
必利吉哪裡買、價格多少呢

攝護腺組織中,約30%是腺體組織,主要是進行分泌攝護腺液的工作,而基質組織則占了大部分。正常來說,攝護腺會受到男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而增生,同時因年齡漸長,基質組織較腺體增生更多,導致膀胱出口因攝腺肥大、擠壓,加上膀胱逼尿肌功能逐漸退化,兩者相乘下,就會發生攝護腺肥大的排尿不順問題。不過,敏盛醫院泌尿科主任犀利士並不是每個有攝護腺肥大的人都會出現排尿困難的狀況,這還要看膀胱的情形,才能下定論。

犀利士指出,年紀漸長也會使膀胱肌肉老化而影響收縮能力,有些男性雖然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但膀胱收縮功能正常,就可能不會有解尿上的狀況;因此,只要膀胱收縮正常,即使有攝護腺肥大,就不一定會造成排尿困難。根據臨床統計數據,男性多在40歲開始出現攝護腺肥大,但多在50歲後才出現排尿症狀,這可說明除了攝護腺肥大外,膀胱肌肉老化也是主要原因。

一般而言,大約到男性50歲左右有些前列腺便會逐漸的腫大,阻塞前列腺所圍住的尿道。前列腺腫大可能是良性,也有可能是惡性。由於前列腺的腺體腫大使得尿道阻力增加,因此會使得排尿時膀胱面臨著較大的尿道阻力而造成膀胱出口的症狀。

其實前列腺造成膀胱出口阻塞,是一種漸進式的生理情況,它可以很輕微沒有症狀,也可能變得非常嚴重,導致較為明顯的下尿路症狀,甚至造成病人無法排尿的急性尿滯留,但是病人的下尿路症狀嚴重程度與前列腺腫大的大小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有些人前列腺並不大,但是前列腺的張力很高,同樣的會使得尿道受到很大的阻力。有些人的前列腺很大,尿道卻維持較為輕鬆的阻塞,因此也沒有任何的下尿路症狀。如果我們用拳頭來比喻前列腺,那拳頭中間握住一條水管,那就是我們的尿道,拳頭可能很大,但握住水管的握力卻不一定很高,或者是拳頭也可能很小,但是卻把水管握得扁扁的,都可能造成嚴重的下尿路症狀。

下尿路症狀包括頻尿、急尿、夜尿這三種膀胱儲存症狀,以及尿流細小、排尿困難、排尿間斷、尿後殘尿感等四種排空的症狀,具有這些症狀的病人,並不一定就有前列腺肥大症。男性具有下尿路症狀的病人當中,根據研究大約有三分之一其實並沒有真正的膀胱出口阻塞,他的下尿路症狀可能是來自於逼尿肌的感覺提前或是膀胱過動症,也有可能是來自於尿道外括約肌放鬆不良,或者是先因性的下尿路症狀。如果我們針對所有下尿路症狀的病人都來實施前列腺的手術,那有可能有三分之一的病人在手術後並沒有辦法真正的改善他的下尿路症狀。

由於男性的前列肥大會造成排尿困難以及急性尿滯留,漸漸的大部份的男性病人到了中年以後都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因為前列腺肥大而產生一些後遺症。如果由醫師的觀點來看,前列腺肥大是一種腺體增生的現象,但如果前列腺肥大並沒有造成尿道的阻塞,並不需要任何的治療。但是前列腺的大小與是否會造成尿道阻塞具有相對的關係,也就是說如果前列腺越大的,對於產生尿道阻塞的機會也會越高。因此對於一個前列腺容積大於30毫升的病人而言,他有尿道阻塞的機會也就越高。對於這些病人,我們如果檢查他的最大尿流速,發現他的最大尿流速小於12ml/sec的時候,我們便要小心這些病人可能已經具有尿道阻塞,而需要給予藥物治療。但如果病人的尿流速仍大於15ml/sec,可以觀察的方式,每年定期檢查前列腺大小以及尿流速來作為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的指標。除了前列腺大小之外,前列腺特殊抗原(PSA)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指標。前列腺特殊抗原是由前列腺分泌的一種蛋白質,在血中的濃度相當稀微,但如果前列腺肥大到一個程度,前列腺的特殊抗原便會有上升。如果前列腺特殊抗原上升至1.4ng/me以上時,我們便可以認定,這個病人的前列腺已經有開始肥大的現象。當然前列腺特殊抗原高於4ng/ml以上時,我們更要擔心這個病人是否在前列腺裡面藏著前列腺的癌細胞。有時候我們還需要進一步加以檢查,才能夠提早發現病人有前列腺癌的存在。

別輕忽這些症狀

上了年紀的男性若出現排尿方面的問題,大多都會歸論為老人的通病。不過,醫師提醒,若出現下列自覺症狀,就可能是攝護腺出現毛病,應到泌尿科做個檢查。

阻塞症狀

小便變細:小便細弱無力,不像年輕時射程又遠又有力。

小便分叉:以往一瀉到底,但現在卻呈現兩道軟弱的水道。

用力解尿:有尿意但尿不出來,必須用力解尿約10幾秒後,才慢慢流出來。

尿不乾淨的感覺:雖然已解尿完畢,但仍有尿意的感覺。

滴滴答答:小便最後仍會滴尿,滴滴答答的排出未解完的餘尿。

攝護腺自我檢查,攝護腺檢查過程,攝護腺腫瘤良性,攝護腺癌檢查,攝護腺肥大,攝護腺肥大手術,攝護腺癌第四期壽命,攝護腺癌分級

刺激症狀

頻尿:排尿次數增加。

夜尿:晚上睡覺要爬起來上廁所好幾次,導致睡眠中斷,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急尿:一有尿意就要趕快解尿,無法忍尿。

常見攝護腺疾病

攝護腺發炎:是年輕人常出現的攝護腺疾病,發生原因與性行為造成尿路感染有關,多是因泌尿道感染到大腸桿菌、腸球菌、披衣菌等病源菌,造成尿道、睪丸發炎後逆向進入到攝護腺而形成感染。此外,熬夜、長期憋尿、尿路結石等,也是常見造成攝護腺慢性發炎的原因之一。

症狀表現:排尿疼痛、頻尿、急尿、發燒和畏寒等。

治療方式:根據感染嚴重程度,施以1~3個月的抗生素治療。

攝護腺肥大何時需要治療?

攝護腺增生的病程很難預測。有些人的症狀維持穩定許多年,甚至有1/3的人逐漸改善。一項新近的研究指出,輕微的攝護腺肥大病患,73%在三年半內排尿症狀沒有惡化。解尿無力、尿柱變細、及餘尿感是最後決定要治療的重要因素;雖然頻繁的夜尿是的最討厭的症狀之一,但是不一定需要因此接受治療。所以,治療與否要考慮症狀厲害的程度、泌尿道傷害的程度及病患整體的健康情形。如果尿道阻塞症狀惡化而未治療,可能的併發症包括:膀胱壁變厚、膀胱不穩定及容量變小,餘尿導致發炎感染或膀胱結石,膀胱內壓力增大並傳導至腎臟傷害腎臟功能。

良性攝護腺肥大: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年人,與年齡、男性荷爾蒙分泌有關,有許多老年患者為了避免夜尿、頻尿的症狀,到了晚上就會減少喝水,但卻不知道長期水分攝取不足,恐會導致腎臟功能下降,甚至發炎等併發症。事實上,攝護腺肥大只要經過適當治療,就能控制攝護腺繼續肥大,並能減輕尿路症候群的症狀。

症狀表現:夜尿、頻尿、滴尿、久尿、餘尿等尿路症候群。

治療方式:主要以藥物治療(占治療的75%以上)為主,譬如神經阻斷劑、荷爾蒙阻斷?等,都是醫師常用處方藥物。患者需遵從醫囑長期服藥,雖不會縮小肥大的體積,但能治療症狀,使排尿順暢、改善生活品質,如果藥物無法控制症狀者,才會考慮手術切除攝護腺(占25%的患者)。

攝護腺癌:60~70歲以上年長者較容易罹患惡性攝護腺腫瘤,尤其是歐美人士的罹患率更高居其男性癌症的第2位,台灣則是第6位,不過人數正在逐年攀升中。由於攝護腺癌多是年紀大時才被發現,國外在解剖高齡死者時發現,罹患攝護腺癌機率非常高,但多數都不是因為攝護腺癌而過世,甚至過世前都沒有出現症狀,致使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此方面的癌症。

目前確定攝護腺癌的高危險群除了高齡長者外,種族、家族史、基因也是確知的危險因子。以種族而言,黑人比率最高,白種人次之,亞洲人相對較低;以家族史來說,當家庭中父親或兄弟有攝護腺癌的病史者,罹患機率比一般人高了10倍以上。基因中的BRCA1及BRCA2是會導致細胞腫瘤化的基因,因此,若體內帶有此2種基因,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症狀表現:由於腫瘤生長速度緩慢,初期不容易有自覺症狀。當症狀出現時,會先以類似攝護腺肥大的尿路症候群來表現,而若是癌細胞擴散到臨近的淋巴結、骨頭時,則會出現骨頭痛、淋巴腫大等症狀。

治療方式:早期攝護腺癌的手術切除腫瘤的效果非常好,此外,也可適度加入放射線治療的療程;只是與其他癌症較不同之處,就在於化學治療對攝護腺癌的效果不如前二項佳,一般只針對復發或治療後轉移之攝護腺癌患者使用化學治療。手術切除或放射治療後仍要每年抽血,定期追蹤PSA數值,以檢視可能的復發狀況。

攝護腺肥大不等於攝護腺癌

許多人認為攝護腺肥大就等於攝護腺癌,其實是錯誤的認知。犀利士提醒,攝護腺肥大不會變成攝護腺癌,也不是攝護腺癌的初期症狀。雖然攝護腺癌的初期症狀與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極為相似,都是會出現頻尿、夜尿、急尿、小便無力等尿路症候群,但兩者仍存在著相當大的差異性。因此,最好的辨別還是當出現這些自覺症狀時,盡快就醫檢查,以確定病況並接受治療。

攝護腺肥大似乎就像啤酒肚一樣,愈老愈肥大,不過現在已經有許多的藥物可以幫助患者控制症狀,甚至縮小攝護腺,使患者不用再擔心排尿問題。而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只要患者解決了惱人的排尿問題,以往睡眠中斷、不敢出遠門種種煩惱也都迎刃而解,自然就能提升生活品質,甚至還能輕鬆愜意地享受多采多姿的老年退休生活。

中醫食補常被認為溫和又安全,但是對於攝護腺肥大的患者,選用食材時還是要特別小心。 ,攝護腺肥大患者排尿不易,建議避開利尿成分以及含酒精食材,利尿食物會造成尿液急速增加,酒精成分則可能造成急性發炎,引起尿滯留。 以燒酒雞來說,中醫認為除了含有酒精會使身體比較濕熱,還加了黃耆這類豆科食物。主要可以補氣昇陽,還有利水消腫的作用,但因為尿液急速增加,攝護腺肥大患者仍不宜多吃,建議一週一次為宜。 而從中醫觀點,對於攝護腺肥大及預防也有一套看法。中醫師提供一些平日養生妙方,讓男性朋友作為預防保健之道。

犀利士哪裡買
性冷感藥物 威而柔哪裡買
台灣哪裡買能必利勁
壯陽藥哪裡買
必利勁哪裡買 持久效果好嗎

50歲之後每年都要檢查

犀利士表示,雖然攝護腺多在40歲時逐漸增生肉體組織以致慢慢肥大,但多在50歲以後才會出現排尿症狀。因此,建議健康男性50歲之後,每年應定期接受攝護腺檢查,以確定肥大狀況或是否有腫瘤出現;但若是攝護腺癌高危險群,如家中直系血親曾罹患攝護腺癌者,建議從45歲後定期接受檢查。

常規的攝護腺檢查除了一般問診外,醫師也會透過下列檢查來協助診斷:

理學檢查:透過肛門指診,來確認攝護腺的括約肌是否有肥大現象,或有沒有發現硬塊,以懷疑是不是攝護腺癌。

尿液檢查:判斷是否出現血尿,分析白血球含量高低,就能知道有沒有發炎,而蛋白質含量也能了解腎臟狀況。

血液檢查:主要是判斷腎功能,以及從血液中可測得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濃度是不是增加,而能評估攝護腺狀況。

攝護腺特異抗原濃度(PSA):健康成人的PSA應低於4ng/ml,若是高於10ng/ml,就表示攝護腺生病了。現階段有很多患者將PSA視為攝護腺癌指標,當數值偏高時會自然而然聯想到攝護腺癌,但事實上PSA並不等同腫瘤標記,若濃度超過4ng/ml,醫師會建議再做進一步的檢查,例如經直腸攝護腺超音波或切片檢查,說不定只是攝護腺肥大,長期服藥控制就好了,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

尿流動力學檢查:針對出現阻塞型症狀的患者,尿流速儀器可換算出患者最大尿流速、平均尿流速等數值,評估藥物治療效果或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X光檢查:可判斷腎臟變化差異,以排除腎臟或泌尿道結石等疾病。

超音波:可輔助判讀腎臟是否出現水腫、膀胱壁肥厚程度、攝護腺肥大程度及膀胱殘留尿量等。

經直腸攝護腺超音波:從超音波圖形上,可看到攝護腺大小、邊緣平整與否、是不是有異常腫大等狀況。

切片:如果上列檢查懷疑可能為攝護腺癌,也可直接進行攝護腺病理切片,以確診癌症狀況。

攝護腺肥大治療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 (α-blocker):

這類藥物原先是用來治療高血壓,可降低血管壁的張力並放鬆攝護腺內的平滑肌,緩解攝護腺肥大導致排尿不順暢的症狀,效果迅速。所以同時有高血壓及攝護腺肥大症狀的病患是最理想的治療藥物。常用的包括Hytrin, Doxaben, Harnalidge等。可能的副作用有姿態性低血壓、頭暈、頭痛、倦怠無力、鼻塞、口乾、失眠等,在調整劑量後,這些副作用通常會減輕或消失。另外,有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人也可能產生心絞痛,必須小心使用。這類藥物基本上是症狀治療,並不能使攝護腺縮小或不見,所以必需長期服用;但依筆者經驗,也有服用一段時間,症狀減輕而逐漸停藥的。

攝護腺肥大治療男性荷爾蒙抑制劑 (5α-reductase inhibitor):

攝護腺肥大和男性荷爾蒙的作用有關,所以抑制男性荷爾蒙作用的藥物就被用來治療攝護腺肥大,而這些藥物在連續服用六個月之後會使攝護腺萎縮約30%,效果較慢;這類藥物適合較大的攝護腺增生(>40公克)病患,使攝護腺體積減小的效果最好。可能的副作用有性慾減低、性功能障礙、降低射精量、男性女乳症等,但通常停止服藥副作用就消失。因PSA值會下降50%,可能會影響攝護腺癌的早期發現;此外這類的藥物在停止服用之後,攝護腺又會變大回來,所以必需長期服用。

自然藥物療法(phytotherapy)是利用植物或其粹取物來治療攝護腺增生,例如:Saw Palmetto, African Pygeum, Serenoa repens (sago palm), hypoxis rooperi (South African star grass) 等,目前以歐洲最為流行,因未經完整的醫學驗證過程,有效程度仍存疑;但是通常沒什麼大的副作用,對於有輕度或中度症狀、又不想服用一般藥物的病患,是另一項選擇。

攝護腺肥大治療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 (Transurethral Resection of Prostate(TURP))

傳統的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是將切除式內視鏡(resectoscope)伸入尿道,身體沒有任何傷口(如做胃鏡,),圓弧形的電刀隱藏在內視鏡內,一起由尿道進入,具有切割和止血的功能,如打通隧道一樣,手術就是將攝護腺一片一片地刮除,僅刮除攝護腺內部良性腫瘤部分,仍保留小部份的正常攝護腺組織及包膜,這是目前公認最好、最快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狀的方法。這種手術方式與因攝護腺癌症所施行的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不同,因為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需切除全部的攝護腺組織,包括包膜。接受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後,93%有重度症狀的病患可獲得顯著的改善,80%有中度症狀的病患可獲得顯著的改善;但是手術不一定能完全改善所有的症狀,例如阻塞的症狀改善、小便順暢了;可是膀胱功能異常所導致的頻尿或夜尿症狀仍可能持續或減輕一些,不一定能像年輕時一樣一覺到天亮。可能的併發症比例一般不高,包括膀胱頸狹窄(2.7%)、尿道狹窄(2.5%)、陽萎(5-10%)、尿失禁(0.7-1.4%)、逆行性射精(術後恢復性生活時,精液逆流至膀胱,沒有精液射出,等解小便時再一起解出,這種現象不會影響性功能,對身體也無害,不會影響健康)(50%)等,死亡率很低,約0.1%。

犀利士5mg網購,犀利士5mg哪裡買,犀利士5mg價錢,犀利士5mg心得ptt,犀利士5mg怎麼吃,犀利士5mg功效,犀利士5mg一次可以吃二顆嗎,犀利士5mg效果

攝護腺肥大治療其他相關手術治療方式

如攝護腺過大或無法經尿道內視鏡刮除者,可考慮剖腹式的攝護腺切除手術。有些病患因本身身體條件不適合接受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時,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的相關手術治療方法。治療方式很多,但基本原理就是利用微波(Transurethral Microwave Thermotherapy (TUMT))、超音波(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HIFU))、雷達波(Transurethral Needle Ablation (TUNA))、雷射(Transurethral Laser-inducedProstatectomy (TULIP); Visual Laser Ablation of Prostate (VLAP); Interstitial Laser Coaguation (ILC))等產生能量,集中到肥大的攝護腺上使之壞死、萎縮,達到正常排尿的目的。另有經尿道攝護腺切開手術、經膀胱鏡攝護腺絕對酒精注射法及放置尿道支撐物將被攝護腺阻塞的尿道撐聞。不同方式各有優缺點,但無論如何,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仍是一致公認的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是最好、最徹底的手術治療方式。

攝護腺肥大改善,攝護腺肥大運動,攝護腺肥大原因,攝護腺肥大飲食禁忌,攝 護 腺肥大 標準,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攝護腺發炎,攝 護 腺肥大 檢查

跟著做,保護攝護腺

澳洲曾有一篇文獻指出,肥胖的人較容易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因此,綜合這些致病因素,犀利士建議男性應從年輕時就開始從飲食、生活習慣等方面著手,以期能預防攝護腺肥大,乃至攝護腺癌等相關疾病的發生。

1.減少熬夜:研究證實,生活壓力會加重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因此,適度減低壓力、減少熬夜、增加休息機會,都有助於改善括約肌焦慮、緊張的狀況。

2.溫水坐浴:有效舒緩肌肉與攝護腺緊繃程度,而減緩尿路症候群的症狀。

3.避免憋尿:長時間憋尿容易造成神經功能退化,加重急尿的情形,因此,有尿意時就去小便。

4.少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會影響攝護腺分泌功能,應減少食用包括抽菸、沙茶、芥末、辣椒、辛香料、辣咖哩、麻辣鍋等。

5.少喝有利尿作用的飲料:咖啡、可可、酒、茶葉、可樂等飲料,尤其是有攝護腺炎的年輕患者更應節制。

6.排便通暢:應建立規律的如廁習慣,避免便祕,因為用力解便也是攝護腺的壓力來源之一。

7.多喝水:水分過少、尿液濃度太高,都會增加對攝護腺的刺激,因多喝水可以稀釋尿液濃度。不過若是有攝護腺肥大的患者,夜間要減少喝水量,以避免夜尿的發生。

8.適量有氧運動:增加體內肌肉含氧量,代謝乳酸等致癌因子,以防治攝護腺癌。

9.維持理想體重:18.5≦BMI(kg/m2)<24或腰圍<90公分,都是標準健康的體位,皆有助於避免攝護腺肥大及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機會。

10.少吃紅肉及脂肪:過量攝取牛、羊、豬等紅肉,或奶油、美乃滋等屬於高膽固醇、高油脂的食物,容易形成體脂肪造成肥胖,同時也會刺激荷爾蒙的分泌,因此建議少吃。

11.多吃含有鋅的食物:攝護腺液中含有高量的微量元素——鋅,臨床研究也發現,患有攝護腺炎或攝護腺癌的患者,其鋅含量明顯低於健康的人,所以,補充鋅有助於預防攝護腺方面的疾病。包括牡蠣、南瓜籽、蛋、全穀類或堅果類皆含有豐富的鋅。

12.適量補充含硒食物:硒能促進體內抗氧化的能力,而且還參與了攝護腺的新陳代謝作用,有助於抑制攝護腺腫瘤的生長。建議可多吃大蒜、洋蔥、綠色花椰菜、黃豆、黑豆等各式豆類、鮪魚、香菇、芝麻、全穀類等食物。

13.茄紅素:屬於抗氧化劑的茄紅素,尤其對於攝護腺疾病具有保健功效,可減緩攝護腺肥大及預防攝護腺癌。茄紅素多存在於番茄及其相關製品、西瓜、櫻桃、柿子、木瓜等蔬果中。

14.植物性荷爾蒙:如黃豆等各種豆類中富含的大豆異黃酮,可抑制攝護腺組織增生,減緩攝護腺肥大的症狀。

15.其他: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C等抗氧化物質的蔬果,可以抑制細胞氧化形成腫瘤病變,有預防癌症的效果。

由韓國金州市國立全北大學所發表的meta-analysis 研究分析結果顯示,不論在total IPSS score、IIEF and BII (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 impact index)都有統計學上明顯的改善;至於對於最大尿流速Qmax的改善方面,只有5mg劑量的犀利士5mg有達到統計學上的意義。有趣的是,PDE5-Is對於LUTS的改善現象,甚至有學者預測此每日型藥物,將可能是未來延緩泌尿系統老化,深具潛能的治療方式。

攝護腺肥大發生率:

西方人比東方人多,以膚色而言,在黑人中更普遍。男性在青春期之前,攝護腺大小幾乎沒有變化。但是到青春期時,攝護腺快速生長,每年約生長1.6公克;而在30歲以後,每年約只生長0.4公克。在30歲左右,少數人就開始有良性攝護腺增生;50到60歲間,約有50%會有良性攝護腺增生;90到100歲,約有90%會有良性攝護腺增生。一項研究發現,良性攝護腺增生可能有部份的遺傳性:65歲以前就有很大的攝護腺增生的人,他們的男親戚在一生中需要接受攝護腺增生切除手術的機會是其他人的4倍,他們的兄弟則增加6倍的危險性。

攝護腺肥大發生原因:

良性攝護腺增生的原因可能與年齡增加及男性荷爾蒙變化有關。隨年齡增加,細胞對於男性荷爾蒙的感受性也增加;同時可能因喪失生物性的抑制機轉,使細胞的死亡率下降,終造成攝護腺細胞增生。另外,女性荷爾蒙(Estrogen)會誘導男性荷爾蒙受體的表現增加,加上男性荷爾蒙(Androgen)的持續刺激,兩者的協同作用逐漸導致良性攝護腺增生。

目前預防性攝護腺切除手術並非主流觀念,而且也有臨床統計指出,75%以上的人可藉由改變生活習慣與飲食,降低攝護腺疾病的發生機率,再加上台灣人的體質與歐美人不同,當患者出現攝護腺腫瘤時,高達2∕3的人是屬於相對良性傾向,僅1∕3為惡性傾向,且只要積極治療,多是趨向好的結果。有鑑於此,犀利士對於預防性攝護腺切除仍持保留態度。

年輕時就建立攝護腺保養的觀念,可降低年老後的攝護腺煩惱,從今天起別再放縱自己,好好保養自己的攝護腺,換得未來的舒適生活!

TIPS:僅2成中年男性重視攝護腺健康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數據顯示,台灣40~79歲的男性約有190萬人有罹患攝護腺肥大的風險,但卻不到2成的就醫率;而攝護腺癌的罹患率與死亡率也年年增加,但受到注意的比率也不若其他疾病,因此,強調40歲以上的男性,應更加重視攝護腺定期檢查及保健。

TIPS:攝護腺癌早期治療存活率100%

臨床數據指出,第一期攝護腺癌的存活率高達100%,第二期仍有60~70%的存活率,但若是到第三或第四期,存活率下降至僅剩30%左右。只是初期攝護腺癌的症狀並不明顯,很容易受到忽視,因此,更要提醒50歲以上男性記得每年定期檢查攝護腺,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階段。

預防切除手術非治療主流

2013年有一相關研究顯示,攝護腺癌的患者若帶有BRCA1或BRCA2基因,其腫瘤的惡化速度會比較快。而前陣子就有一名帶有BRCA2基因細胞的英國男子為了預防攝護腺癌,學習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ulie),做預防性的攝護腺切除手術。

如何保健? 避免憋尿。 可有正常的性生活,不需禁慾。 睡前避免飲用含利尿成份的飲料,如咖啡、茶或啤洒。 白天開水可多喝,但晚飯後少喝開水或吃含水份多的東西,減少夜尿的次數。 避免服用鎮靜劑或治感冒鼻塞的藥物。 若有發燒、解尿疼痛或解不出尿的情形,應立即就醫。 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方式日新月異,唯有經過泌尿科醫師仔細的評估,才能尋找最適合的治療模式。

綜合上述,年長男性多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而若頻尿、尿滯留等症狀影響到日常生活時,積極尋求治療可有效改善生活品質。目前攝護腺肥大常用的藥物為α-blockers 或5α-reductase inhibitor,但此兩類可能導致性功能異常;而近年PDE5 抑制劑(犀利士5mg) 被核准於攝護腺肥大之下泌尿道症狀(LUTS-BPH),且具有促進性欲、改善勃起障礙等好處,提供醫師在BPH 治療上另一個有效的藥物選擇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中年後的男性別輕忽這些症狀
上一篇:縮肛法有效改善夜尿頻繁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