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代謝症候群患者與壓力大,容易不舉

代謝症候群患者與壓力大,容易不舉


代謝症候群患者與壓力大,容易不舉

代謝症候群患者與壓力大,容易不舉

無法「盡性」辦事,或許是一個遺憾,但有時性功能障礙,是身體出現健康的一個警訊。從門診來看,有著性功能障礙的男性,同時伴有代謝症候群的毛病,如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等的機率約是一般人的2、3倍,有時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是其心血管病變的表現之一。

有篇已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其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約是一般人的2倍,有高血壓風險是一般人的1.5倍至2倍,有糖尿病風險是一般人的3至4倍,有憂鬱症狀者是一般人的2至3.5倍,有下尿道症候群比例者是一般人的1.5至2倍,另其血中高密度膽固醇(俗稱好的膽固醇)值也較低,約為一般人的1/4。

舉個例來說,不論是心臟動脈或陰莖動脈,都是屬於動脈,若血中充滿脂肪的高血脂患者,有可能是先塞住較小的陰莖動脈,此時就以勃起功能障礙為表現,若能及時就醫,不止有可能改善勃起功能障礙、增進「性」福,更有機會因及時發現高血脂等病況,即早治療、化解未來發生致死性心肌梗塞的危機。

對於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想要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建議要有耐心,原則上糖尿病等患者,若妥善控制病情,發病後約10年可能會出現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但若不能好好控制病情,也許才3、4年,就合併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因此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有時會建議他們會診新陳代謝科醫師共同治療,若能有效控制既有的代謝症候群病情,勃起功能障礙也常能一併改善。


代謝症候群患者與壓力大,容易不舉
犀利士20mg

重重壓力 讓男人沒凍頭

除了身體層面,壓力、心理困擾,也可能誘發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很多人都聽過一個故事,一位年輕的在室男,有天一時興起,去找風月女子交易,沒想到因為缺乏經驗、太過緊張,一下子就射精、草草了事,最後還被這名風月女子嘲笑「太沒凍頭」,從此缺乏自信心,再也「舉」不起來,成了個陽痿男。

不管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如何,門診中偶爾可看到因壓力導致性功能障礙的病例,就像去年中旬發生金融海嘯,門診中很明顯就多出許多因壓力,導致勃起功能有問題的男性。

像部分的科技新貴,平時工作壓力大,金融海嘯前時常加班、熬夜,經年累月地太過於疲累,導致勃起功能提早出現障礙,卻沒能適時就醫;遭逢金融海嘯衝擊後,減薪、裁員壓力跟著來,心事重重促使「小弟弟」更加「抬」不起頭,此時建議伴侶多些諒解,不要「想要」時,丈夫無法配合,就嘲諷指「查埔人只剩一張嘴」等言語,這常會適得其反,無助「完事」,也可能加重男方的勃起功能障礙。

完美性事 前戲不可少

撇開文明的進步,依原始的生理構造來看,性事這件事,男方是處於較主動的「發動」角色,女方則是「配合」的角色,動物在發情期時,雙方才會進行性行為,而人類也是動物,對於男性無法勃起時,女方是該多給予些諒解。若欲進行性行為,建議雙方多些前戲,前戲對於女方而言,能夠因此得到性刺激,有助增加其陰道的潤滑度。

愛侶、夫妻要攜手共渡一輩子,性生活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建議男女若發現性事出現障礙,可先溝通,了解問題出在哪裡,若仍無法解決,可一起就醫,協助醫生了解是自己或伴侶出現問題,一同解決,共創幸福人生。

壯陽藥非春藥 需搭配性刺激
3種方法診斷男性性功能障礙的原因
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三種壯陽藥比較
血脂過高怎麼辦,如何降血脂
少油少鹽,預防攝護腺肥大

健康Q&A

Q、「一夜5次郎」正常嗎?

A、這很難以「正常」或「不正常」下定論。有些人處於燈光美、氣氛佳,加上體力優等狀態下,偶一為之做個「一夜5次郎」,沒什麼不正常,但如果突然間變得性慾高張、需索無度,也許要懷疑是否腦部長了腫瘤,或是有些精神疾病方面的問題,建議先觀察一陣子,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就該就醫釐清。

Q、先天性陰莖瘦短,性能力會較差嗎?

A、對於陰莖的尺寸,有些人會有大、小迷思,其實大小不重要,能用就好。曾有醫界研究國內成年男性勃起時平均約有12.4公分,但這只是個平均值,長度愈長者,不代表性能力愈強,相反較短者,也不意味容易陽痿,建議大家撇開「大小」這種無謂的迷思。

Q、腎臟有毛病的人,是不是性能力會比較差?

A、中國人常以男性在性行為後若會腰酸背痛,就代表腎臟不好,有「腎虧」的毛病。其實在西醫上,勃起功能障礙與腎臟健康是沒有必然關係的,男性在性行為後若會腰酸,有可能是姿勢問題,造成背部肌肉疼痛。但在臨床上,部分嚴重腎衰竭的洗腎患者,因體內容易沈積廢物,比較容易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要改善性事困擾,常需與腎臟科醫師配合做好治療。

Q、女性也可能服用威而鋼來助性嗎?www.dha.tw

A、部分醫學報告顯示,女性若服用威而鋼,有助於陰部附近充血,有可能因此增加陰道分泌物,使得接續下來的性行為更順暢,為性事美滿度加分,但相同的,威而鋼是種藥物,正在服用硝酸鹽藥物、有心絞痛病史等患者並不適合服用,女性若欲服用,建議應先諮詢醫生意見。

Q、「老不休」會傷身嗎?

A、對於成年男性而言,適度、適量的性行為是OK的,沒有年齡上限的問題,只要與伴侶配合得宜,在性事上,老而「不休」沒什麼不好。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壯陽藥種類有哪些
上一篇:壯陽藥非春藥 需搭配性刺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