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冬天在統計上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期,若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慢性病及抽菸的民眾是急性心肌梗塞高危險群,醫師提醒,若有出現胸悶、胸痛、呼吸不順等症狀,嚴重甚至會呼吸短促、暈厥或噁心,需立即就醫或做健康檢測。

以前是65歲以上的人才要擔心罹患心肌梗塞,但現在病發的年齡層持續降低,20、30歲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病患這幾年也持續增加;心肌梗塞發生前,可能會有一些心絞痛的症狀,例如可能會有胸悶、胸痛、呼吸不順等症狀,嚴重甚至會呼吸,短促、暈厥或噁心,若有這些症狀要趕快就醫檢查;民眾也可到院做心臟血管中心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檢驗提早發現問題。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威而鋼

心肌梗塞症狀是什麼?

心肌梗塞急性發作的典型症狀是強烈胸痛,疼痛感會延伸到肩膀、手臂、脖子、下巴、牙齒、胃部、上腹甚至後背,還會伴隨呼吸困難、冒冷汗、嘔吐以及暈眩,休息無法緩解症狀。隨著病況持續惡化,患者會失去意識、心律不整、血壓下降甚至休克。

心肌梗塞後可能會在數日或數週間出現心包炎、胸膜炎或肺炎,可能出現發燒、胸痛以及咳嗽等症狀,這些併發症也具有一定危險性,需特別注意。嚴重的併發症則以心室游離壁破裂(心肌梗塞第二常見的死因)為主,日後會產生有猝死風險的心包積血或急性心包堵塞。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威而鋼是如何命名的
瘋男惡搞的泰國果凍威而鋼哪裡買
吃了威而鋼讓她高潮不斷


哪些人心肌梗塞風險高?

香菸中的尼古丁及其他有害物質會加速動脈硬化,使血液黏稠,血管失去彈性。高血壓患者也是心肌梗塞的高風險群,因為血壓上升會使心臟負荷增加,進而使冠狀動脈硬化,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

除了上述種種因素外,隨著年紀增長,動脈硬化的情形也愈嚴重,因此年長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較高。氣溫變化也不容忽視,當溫度降低時會使血液濃稠度增加,且血壓不穩定,血液容易凝固就可能導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有前兆?

雖然心肌梗塞發作很快,但心臟在完全堵塞前會釋出少量求救訊號,臨床醫學也得出某些非典型症狀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此外不同性別、年齡,前兆症狀也大不相同。

年長者的症狀也可能不局限於胸口,而是以腹痛、嘔吐表現;女性則可能出現疲倦、失眠、焦慮等非心臟相關症狀,這也使得女性在心肌梗塞發作後死亡率較高,因為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治療效果也大打折扣。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壯陽藥怎麼挑,年紀大者可選威而鋼或樂威壯
犀利士 樂威壯 威而鋼 藥性比較
威而柔吃了馬上有效嗎?看醫師解析女性威而鋼功效


心肌梗塞原因是什麼?

心肌梗塞是一種嚴重的急性心臟疾病,因為提供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被血栓阻塞,心肌會因為缺乏氧氣和養分而受損,一旦阻塞超過20分鐘心肌細胞會開始壞死。因此愈早就醫排除栓塞存活率就愈高,根據臨床統計患者在6小時內就醫的死亡率約為6%,8小時內的死亡率約為7%,12小時內就醫的死亡率則為8%,一旦超過12小時後才就醫死亡率便會大幅升高到16%。

動脈粥狀硬化是心肌梗塞的主因,壞膽固醇沉積在冠狀動脈的血管壁上,形成纖維化或鈣化斑塊,造成動脈增厚,之後動脈硬化的斑塊引起發炎反應並破裂,破裂的斑塊吸引血小板的聚集,變成血塊,嚴重時堵塞冠狀動脈便造成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自救3要訣

相較於發作更急更兇猛的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是可以透過自救的方式來爭取急救黃金時間。當胸口開始出現不舒服等症狀時,可盡快含硝化甘油舌下錠,幫助擴張周邊血管,減少血液回流心臟,減輕心臟負擔以緩解不適感,但硝化甘油錠不是萬靈丹,對於嚴重的心肌梗塞幫助有限,最好的方式還是盡快就醫。

如果是旁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應第一時間施做CPR或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進行電擊,把握90秒內黃金救援時間,並緊急送醫搶救,能否成功將患者救回取決於旁人是否能當機立斷快速給予急救措施。www.747.tw

國際的臨床試驗指出,心肌梗塞發作的當下若立刻服用阿斯匹靈可降低死亡率,但要注意的是,胸痛也可能是主動脈剝離的徵兆,此時若服用阿斯匹靈可能使出血變得更嚴重,因此阿斯匹靈較適用於本身有血栓病史的民眾

你是否也是急性心梗高危險群

心肌梗塞如何治療?能痊癒嗎?犀利士5mg, 威而柔女用威而鋼, 超級犀利士

心肌梗塞的治療可分成藥物治療以及手術治療,藥物治療以血栓溶解劑為主,原理是將冠狀動脈內的血塊溶解,使血管再暢通,供應心肌所需的氧氣與養分。但至少必須在發作梗塞後的12小時內,才能發揮療效。

手術治療則是做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透過心導管沿著導引線將氣球導管置入冠狀動脈的狹窄處,並將氣球擴張使阻塞區塊撐開,增加血流量以改善症狀。

心臟一旦受損,就很難恢復到原先的功能,因此在療程結束後患者要更努力的保護心臟。嚴格控制三高、戒菸、減肥、運動更是不可或缺,只有妥善保養才能將心肌梗塞的復發率降到最低。


威而鋼會不會有嚴重的不良反應?
威而鋼治療陽痿
威而鋼怎麼服用才正確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是否年紀大了真的會影響硬度
上一篇:肝癌可能出現的六大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