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男性生理與性功能異常原因

男性生理與性功能異常原因


男性生理與性功能異常原因,男性的性生理反應,正常男性的性生理反應主要由陰莖充血變大加長(勃起),精液於尿道排泄至體外(射精)及極度快樂舒服感覺(高潮)三階段所構成。另外在性的刺激與興奮過程中,陰囊及睪丸也會有局部充血現象,並於射精前利用提睪肌肉的作用將睪丸往上提升,射精時陰囊與肛門括約肌會有同步收縮現象,整個過程,血壓與心跳也會隨之增加,身體對氧氣的消耗與需求也會相對提高。


男性生理與性功能異常原因
樂威壯

男性陰莖主要由兩側陰莖海綿體(corpus cavernosum)及外圍的白膜(tunica albuginea)所構成。受到適當的性刺激時,陰莖海綿體會經由海綿體神經末梢(ending of cavernosal nerve)及海綿體內的血管內皮細胞(endothelial cell)釋放出氧化氮(nitric oxide)。氧化氮是一種組織內的細胞傳遞訊息,它透過鈣離子通道(calcium ion channel)及鉀離子通道(potassium ion channel)的作用,使海綿體的平滑肌肉細胞放鬆,進而使海綿體動脈血管擴張,如此血液才能進入陰莖海綿體,達到充血及勃起的目的。

勃起(erection)時海綿體的充血是經由海綿體神經 (cavernosal nerve)的作用,主要是由屬副交感神經的第二、三、四薦神經(S2-4)來控制。但是在射精(ejaculation)時主要由屬交感神經的第十二對胸神經及第一、二對腰神經(T12-L2)來控制。平時精液儲存於儲精囊內,在受到刺激興奮射精前,會透過交感神經的作用將膀胱頸關閉並刺激儲精囊收縮,先將精液排出至後尿道(posterior urethra),這過程稱為遺精(emission)。

射精時再藉由會陰神經(pudendal nerve)刺激坐骨海綿體肌肉群(ischiocavernous muscles)的收縮將精液由尿道排出體外。為了維持良好的性功能,除了要有健全的神經及血管系統外,適量的男性荷爾蒙也是必需的,男性荷爾蒙對成年男性性功能的影響,主要在於性慾及夜間勃起的維持;另外充沛的體能、正常的生活起居與睡眠、穩定的情緒、適度的運動等也是非常的重要。

常見男性性功能異常的原因

勃起機能的障礙(俗稱陽萎),主要症狀是舉而不挺,挺而不堅,嚴重者甚至完全不舉,「性」趣缺缺。一般依據形成的原因可分為心因性及器官性,器官性原因引起性功能障礙者例如糖尿病、慢性腎衰竭、高血脂症、脊髓神經傷害、骨盆或海綿體傷害、手術後神經血管的傷害、藥物的副作用、肝硬化等;另外長期工作壓力、睡眠不足及情緒低落甚至憂鬱症等心理因素,也常常會造成性功能障礙。

值得注意的是,過度地飲酒及吸菸也可能造成短期間的性功能障礙,因為過量的酒精會抑制大腦中樞造成陰莖海綿體無法充血勃起,而吸菸會吸入大量尼古丁(Nicotine)造成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肉細胞及血管傷害,進一步產生勃起不全的性功能障礙。男性性功能障礙大約有20%~25%的病患是因為藥物副作用所引起,主要影響到勃起、射精的機能及造成性慾的降低。

常見藥物有: 糖尿病會造成陽痿 , 什麼情況才算是自慰過度呢 , 早洩與控制的生理能力相關

1.抗高血壓藥物。如Methyldopa、Clonidine、Propranolol、Reserpine、Spironolactone及Thiazide利尿劑等,主要影響到勃起和射精方面的機能。

2.精神神經科藥物。以治療憂鬱症、精神分裂症及情緒障礙等疾病藥物為多,如 Haloperidol、Phenothiazine、Lithium、Thioridazine、Imipramine等,除了影響到勃起和射精方面的機能外,也容易造成性慾的降低。

3.抗男性荷爾蒙藥物。以治療攝護腺癌或攝護腺肥大為主,主要會造成性慾的低落,如Leuprolide、Cyproterone、Finasteride等。

4.成癮藥物與禁藥。如酒精、大麻、鴉片、海洛因、古柯鹼等,除了直接造成勃起和射精方面的機能外,大量的使用也會抑制性慾。

5.其他藥物。如 Metoclopramide、Cimetidine(胃藥)、Digoxin(心臟藥)、Clofibrate(降高血脂藥)、Anti-histamine(過敏藥,抗組織銨藥物)等都可能造成性功能異常。

藥物副作用所引起的男性性功能障礙,最好的處理方式是停止使用可能影響機能障礙的藥物,並改用其他可替代的藥物。一般而言,新一代的藥物如鈣離子阻斷劑抗高血壓藥物、新型抗組織銨藥物都比較不會造成影響。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性功能障礙的問題要對症下藥
上一篇:5種常用性功能檢查方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