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當身體出現15種異味要注意可能有隱患

當身體出現15種異味要注意可能有隱患


當身體出現15種異味要注意可能有隱患

身體氣味產生的原因

一.腺體分泌物

人體的乳房、腋窩、肚臍周圍、肛門、女性大小陰唇等部位有多種腺體。

若因精神、氣候、激素等因素影響使腺體分泌物增多,且不能及時散發,就容易產生異味。

二.機體排泄物

包括汗液、二便、呼出的氣體等。

如吸菸者呼出的氣體有菸臭味;吃大蒜的人口腔中排出蒜臭味;嗜酒的人氣味中充滿酒氣;另外還有汗液汗腥味,放屁的惡臭味,有腋臭的人產生的奇臭味等。

三.不良生活習慣

如長期不洗澡不換衣,會產生奇特的腥臭味;沒有刷牙習慣的人,口腔中會發出不良氣味;喜歡穿緊身衣褲的人,因阻礙了分泌液分泌液揮發,滋生細菌後也會產生異味。


當身體出現15種異味要注意身體可能有隱患
威而鋼口溶錠

當身體出現15種異味要注意身體可能有隱患 , 通常幾歲開始才會陽痿出現 , 台灣百萬男人不行,你是其中之一嗎 , 不想陽痿不硬,要特別注意這些情況

1.胸口異味——缺鎂

如果能聞到從胸口部位散發出來的氣味,洗澡後也沒減少,那麼這可能是缺鎂的跡象。

鎂這種礦物質有助於給內臟除臭和減輕體味。人體缺鎂時,會讓體味聞起來不那麼新鮮,並且有其他癥狀,比如肌肉抽筋、抽搐、麻木和刺痛,必要時可查一下鎂含量。

多吃點含鎂豐富的食物,比如:綠葉蔬菜,小米、蕎面、豆類等粗糧,黑芝麻、花生、腰果、核桃等堅果,香蕉。

2.有體臭味——缺鋅

鋅能幫助身體處理廢物和毒素,鋅含量降低,身上就會發出臭味,甚至惡臭。

含鋅量豐富的食物有:牡蠣、豆類、小米、蘿蔔、魚類、動物內臟、瘦肉、花生等堅果。

3.口中異味——腸胃疾病

臭雞蛋味

如果口中有臭雞蛋般的氣味,通過刷牙、牙線清理牙齒、咀嚼口香糖都無法去除,那可能是被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了。

對一些人來說,這種細菌不會引起任何明顯的癥狀;而對另一些人來說,它會導致胃食管反流(燒心)、胃潰瘍,甚至胃癌。

酸腐味

呼出的氣體或打飽嗝有酸腐味,多是患有消化不良等胃腸道疾病。

4.爛蘋果味——糖尿病

爛蘋果味是糖尿病患者酮症酸中毒的特徵。

因為糖尿病人的新陳代謝都不太穩定,大量的脂肪在肝臟中會氧化成酮體,並且會擴散到全身的血液中,這樣就會導致呼出的氣體中也帶有丙酮這種物質。

5.鼻子發臭——鼻竇感染、鼻息肉等

鼻竇與口腔、咽喉的距離緊密,而且相互連接,因此,引起鼻臭的原因通常會考慮鼻竇感染、鼻息肉、扁桃體結石、蛀牙、鼻後滴流等。

6.耳朵發臭——感染

耳屎一般沒什麼味兒,但如果耳朵散發出臭味了,就表明你可能正在遭受某種感染。

比如,有毛髮內生或皮脂腺囊腫,受到刺激或感染破裂時,體內的副產物就會造成發臭。

7.腳部臭味——多汗症

腳臭的人,往往是腳愛出汗的人。腳部出汗過多是一種多汗症,如果你的腳總是出汗,一天時間內需要輪換穿兩雙襪子才能清爽一些,那就需要看醫生了。

8.口臭——牙結石、牙周病等

如果你保持了良好的口腔衛生,就不應該有嚴重的口臭。

如果出現了持續的口臭,就反映出口腔問題,有牙結石、牙周病等。

口臭是細菌、牙菌斑和牙垢遺留在了牙齒上造成的。當你不刷牙或刷牙不徹底時,牙菌斑就會在牙齒周圍堆積,開始感染牙齦,導致牙周病。

每天早、晚飯後刷牙,每次刷3分鐘,建議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9.大便比往常臭——乳糖不耐受症或結腸感染艱難梭菌

大便的氣味當然不好聞。然而,如果你持續地有稀便、嚴重腹瀉、血性腹瀉,或者臭氣熏天的大便,那你就應該做檢查。

一些患有乳糖不耐受症、或結腸感染艱難梭菌的人,往往會有比平常更臭的大便。

10.腐爛魚般的體味——三甲基胺尿症,又稱“臭魚症”

雖然罕見,但這種病“三甲基胺尿症”確實存在。在這種罕見的遺傳病中,人體中的一種酶(含黃素單氧化酶)無法分解三甲胺(來自於牛奶、雞蛋、豆類和器官肉類等食物中)。

三甲胺有一種刺鼻的硫黃氣味,聞起來像腐爛的魚或雞蛋;高濃度的三甲胺聞起來就像暴晒在陽光下的尿液或垃圾。

雖然沒有治癒方法,但患者可以避免食用含有三甲胺的食物來減少麻煩。

11.嘴裡有發霉、發餿味——肝硬化的最早信號

假如肝臟無法完成給血液解毒的工作(如肝硬化),呼出來的氣體就會有發霉發餿味。

一項研究成果顯示,肝硬化在最初並無癥狀,而發霉味是最早的預警信號。

12.下身有腥味——細菌性陰道病

魚腥味(和分泌物增多)是細菌性陰道病的標誌。所有女性的陰道內都有細菌,平時處在平衡狀態。

但有時候它們的平衡會被破壞,比如月經期。在沒去看婦科醫生前,不要貿然用非處方葯自行處理。

13.口裡有小便的氣味——腎功能衰竭 www.747.tw

腎功能衰竭患者的呼吸,聞起來有氨水或尿液的氣味,這是因為腎臟無法過濾掉體內的廢物。

腎衰竭的進展緩慢,如果患者腳和腳踝出現肌肉痙攣或腫脹,或者如廁習慣改變了,趕緊去檢查一下。

14.爛白菜味——酪氨酸代謝障礙

這類患者由於體內缺乏酪氨酸轉化酶,導致酪氨酸代謝障礙而瀦留於血液中,身體便會發出一種類似爛白菜的怪味。

病人一般表現為生長發育緩慢,並且容易並發佝僂病、肝功能不全以及低血糖症,常可發生低血糖暈厥或抽風。

15.腐敗腥臭味——膀胱炎

患有膀胱炎或化膿性腎盂腎炎的患者,由於尿中常有大量細菌生長繁殖,會散發出腐敗腥臭味。

5種體臭是內臟疲弱,飲食調理除體臭,趕走5種體臭味,就從飲食調理開始,日本飲食專家建議,透過飲食調理,就能改善體臭的現象。

1.油味體臭 – 是肝臟、膽囊系統疲弱的表徵

如果平常飲食習慣是高油、高熱量,則會更容易削弱肝、膽的功能。

建議:想要消除這類體臭,多吃以蒸、燙或是涼拌方式料理的蔬菜。

2.焦味體臭 – 是心臟、小腸系統疲弱的表徵

主要原因是愛吃烤肉,這會加重心臟以及小腸的負擔。

建議:多吃富含多酚的蔬果,像是蔓越莓、李子、草莓等,能強化心臟、小腸功能。

3.甜味體臭 – 是胃部、胰臟系統疲弱的表徵

如果砂糖吃的太多,就容易削弱胃以及胰臟的功能。

建議:可多吃黃色的蔬果,像是南瓜、地瓜、玉米等可以。

4.腥味體臭 – 是肺臟、大腸系統疲弱的表徵

主要原因是喜歡吃很多乳製品,這可能會嚴重影響肺臟以及大腸功能。

建議:可以多吃生薑、蘿蔔泥等帶辛味的蔬菜,幫助消化掉體內的油脂,達到去除腥味體臭的目的。

5.腐味體臭 – 是腎臟、膀胱系統疲弱的表徵

主要是常吃加工肉品的食物,像是火腿、培根等。這會加重腎臟以及膀胱的負擔。

建議:攝取大豆製品,像是凍豆腐、納豆、味噌等,補「腎」食品。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早洩的原因及治療藥品必利勁介紹
上一篇:注意你身體血液濃稠的四個跡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