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你的自律神經開始失調了嗎

你的自律神經開始失調了嗎


你的自律神經開始失調了嗎 ,自律神經失調的原因不只是壓力與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年齡也會影響自律神經的正常運作。身體很累,腦袋卻不累」,拚命工作直到脾氣變壞、記憶力變差,才驚覺自己已經掉入自律神經失調的惡性循環中。

你的自律神經開始失調了嗎

你是容易緊張的人嗎?這項心理醫師設計的簡易檢測法,從日常生活的7個小細節推測出健康狀況。

40分以上:自律神經重度失調,請注意心臟

37~39分:自律神經中度失調,交感神經過於亢奮

34~36分:自律神經輕微失調,交感神經略顯亢奮

30~33分:自律神經正常,個性隨和

29分以下: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過度抑制


你的自律神經開始失調了嗎
犀利士雙效100mg


十幾二十歲的時候,副交感神經比較活躍,所以稍微操勞一點或是熬夜,只要睡個一晚,就能消除疲勞,但就我們診所的資料顯示,男性自三十多歲起,副交感神經便會突然失去活力,交感神經則一路占據優勢,前面也提過,在這種狀態下,血液循環會變糟,全身的機能也會衰退。大部分的男性在過了三十五歲之後,神經與肌肉會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體力與肌耐力也會明顯衰退。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的男性運動選手也都在這個年紀退休。副交感神經的衰退會對身體機能造成影響一事,已得到了醫學上的證實。女性則是會在四十多歲之後,身心開始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一般認為,泡完澡頭昏、眼花、心悸、煩躁……等這些更年期特有的症狀,都是因為荷爾蒙在這個年紀失調的緣故。

集中力、判斷力下滑,再怎麼休息也無法消除疲勞,都屬於上了年紀變得明顯的症狀,而這些症狀與自律神經息息相關。隨著年紀變大,自律神經一定會逐漸失調,所以最好未雨綢繆,早思對策。

男性自30多歲開始,女性自40多歲開始,自律神經功能下滑

目前已知的是,隨著年紀增長,交感神經不會明顯衰退,反倒是副交感神經的機能會急速下滑,而且男女出現這類症狀的年紀也不一樣,男性約莫是從30多歲之後出現,女性則是從40多歲開始。雖然每個人的情況不見得相同,但大多都是從這個年紀開始出現血液循環變差、肌肉和大腦變得遲鈍等現象,也很容易變得疲勞。

年輕的時候,副交感神經十分活潑

男性自30多歲開始,女性自40多歲開始

男女到了這個年紀之後,副交感神經會急速衰退,此時若像年輕的時候一樣熬夜,隔天就會一整天都覺得很疲勞。

10多歲~20多歲

年輕人之所以能如此快恢復,全因副交感神經十分活躍,就算自律神經稍微失調,副交感神經也會立刻予以恢復。

根據歐美研究,大約每100人中就有30人曾經歷過自律神經失調的痛苦。國內的研究則是佔15%,但那已是十多年前的數據資料。現代社會講求速度、競爭,壓力大,有時難免會讓人疲於應付。先天性格與環境壓力,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主因。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潛能,但長期處於高壓力緊張的環境下,則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衡。

自律神經系統是人體的全自動操控中心,負責管束不需提醒、自動自發的生理運作,如心跳、血壓、脈搏等,且會受到感情、情緒影響。自律神經系統主要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沿著脊髓神經像大樹分支一樣,分布到全身的內臟及血管。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必須相互協調制衡,如同陰陽調合,才能使人體維持正常運作。

以下5類食物,都屬於吃了更焦慮的升壓食物,最好少碰為妙:自律神經失調檢測表,自律神經失調看什麼科,自律神經失調會好嗎,自律神經失調治療,自律神經失調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怎麼辦,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圖表,自律神經失調穴道 https://www.dha.tw

1.油膩食物

冰淇淋、炸雞、薯條、披薩、漢堡、起士蛋糕等,會讓人吃了1小時後就昏昏欲睡。若和含咖啡因的可樂、奶茶一起吃,則是2~3個小時後會覺得精疲力盡,也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

2.高鹽分的調味食品

洋芋片、罐頭食品、速食麵、香腸、火腿、熱狗、滷味、醃製品、番茄醬、醬油等高鹽分食物都容易讓身體的循環變差,造成代謝緩慢,精神疲憊。

3.過於甜膩的食物

加糖果汁、奶酥麵包、精緻蛋糕及含糖飲料等甜呼呼的美食,雖然可以在數分鐘內發揮鎮靜作用,但因為含糖食物會快速被腸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劇上升又下降,反而會讓精神更加不濟,也影響情緒的平穩。

4.咖啡因飲料適量即止

適量飲用咖啡、可樂、茶等含咖啡因飲料可使精神變得愉快,也能舒緩緊張感;可是一旦過量,腎上腺素的分泌就會增加,反而會讓人容易煩躁,有壓力更大的感覺,同時也干擾睡眠。最好以具有鎮靜作用的飲料,如薰衣草茶或是茉莉花茶來替代,會是更有效率更持久的抗壓方式。

5.容易上火的食物

過量攝取油炸食物或一些相當熱性的水果,會讓人覺得渾身不對勁,特別是在炎炎夏季,更容易讓工作壓力被放得更大。如果一時改不了口,非吃零食不可,台北市立慢性病防治院營養師周秀娟認為,杏仁小魚和果凍是比較好的選擇。主要是因為杏仁小魚的鈣質滿高的,又有吃零食的滿足感,」但周秀娟也補充,杏仁的油脂量高,小魚則含有蛋白質,所以吃正餐時,最好不要再多吃油炸、高蛋白質的東西。而果凍的纖維質含量很高,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可在焦慮時適度解嘴饞。但是周秀娟提醒,果凍的糖份也高,最好也不要過量。

硬不太起來,小心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 有助於性能力的飲食 , 犀利士助你在新婚之夜征服老婆 , 新鮮蚵仔與犀利士哪個有效 , 效果不輸犀利士的壯陽食補 , 三大藥酒配方,效果不輸犀利士 , 天然的犀利士,你每天都有吃嗎 , 這些號稱是水果中的犀利士 , 印度藥品在全球醫藥品產量排名第三 , 不舉怎麼辦,犀利士助你隨心所慾 , 早洩藥物必利勁的降世 , 糖尿病前期如何預防或逆轉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過度追求快感導致早洩,必利勁把我自信拯救回來
上一篇:硬不太起來,小心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