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小心靜脈曲張併發血栓

小心靜脈曲張併發血栓


小心靜脈曲張併發血栓 ,據統計,靜脈曲張患者併發血栓機率是一般人的5倍以上,隨著年紀漸長,很多人會發現自己浮腳筋的狀況愈來愈嚴重,站一會兒就覺得腿部腫脹、不舒服,突起的靜脈愈來愈扭曲,有時皮膚還會出現色素沉澱,甚至是難以癒合的潰爛。這,就是靜脈曲張。


小心靜脈曲張併發血栓
雙效果凍威而鋼

臨床上併發血栓有3大要素,首先是血管收縮功能退化,靜脈血液無法對抗地心引力順利回流心臟代謝,長期滯留鬱積於下肢;其次,靜脈曲張血管長期承受超過正常壓力,血管扭曲變形至受損而慢性發炎,外觀常呈現白色膨大;第3,當患者因水分攝取不足、感染、癌症等身體處於發炎狀態。

此外,患者搭乘長途飛機或久坐不動、熬夜、頻繁泡溫泉甚至攀爬百岳高山,都會促進靜脈血栓生成。

林哲安呼籲,靜脈曲張為慢性、持續惡化的血管疾病,當病程尚未進展至嚴重不可逆程度時,應及早治療,避免靜脈曲張嚴重併發症,如血栓靜脈炎、深部靜脈栓塞、肺栓塞;即使尚未治療前,建議病友也要多補充水分、規律活動、穿著醫療級彈性襪預防血栓生成。

淺談陽痿治療 , 漫談男性不舉 , 整理有關不舉原因,治療與改善等問題 , 不舉怎麽辦?按摩穴位幫助男性快速回春 , 陽痿早洩原因及治療方式 , 第3級硬度時就要小心陽痿了 , 做好五件事,降低陽痿風險 , 陽痿要慎用幾種藥物 , 遠離陽痿的13個生活方式 , 威而鋼天天吃一粒可以嗎?會變持久嗎? 深靜脈血栓症看哪一科,血栓靜脈曲張,靜脈曲張疫苗血栓,靜脈曲張血栓炎,靜脈曲張靜脈栓塞,血栓靜脈炎,靜脈曲張微創手術費用,靜脈血栓症狀

靜脈曲張的好發族群

一般會產生靜脈曲張的族群可分成兩部分,第一種是先天性,與年紀、遺傳有關。靜脈曲張比較容易出現在銀髮族身上,畢竟當我們年齡增長,血管漸漸失去彈性,瓣膜功能也變得較不健全,導致靜脈血液容易鬱積在腿部。臨床上會見到有些患者很年輕,2、30歲就有很嚴重的靜脈曲張,張學倫醫師表示:這些人幾乎都有家族史,也就是體質較容易發生靜脈曲張。

另一部分則是後天引起的,假使平時工作需要久坐或久站,像是上班族、老師、護理師、空服員等,都是容易讓血液滯留於下肢靜脈的高危險群。另外,體重過重、懷孕也是靜脈曲張的高風險因子。少數患者則是因為腿部曾經受傷過,經歷車禍、骨折等嚴重撞擊,腿部靜脈瓣膜遭到破壞,而引發靜脈曲張。

如何治療腿部靜脈曲張?

目前並沒有用來直接治療靜脈曲張的口服藥,僅能改善腫脹、痠麻等不適。想治療腿部靜脈曲張,得要考慮微創治療。

外觀型的靜脈曲張可以用表皮雷射或硬化劑來改善外觀,若屬於主幹靜脈受損的嚴重型,就要考慮處理掉已經病變的靜脈。張學倫醫師解釋道,處理掉受損的靜脈,才能讓血液往功能正常的靜脈回流。

處理病變靜脈大概有幾種作法,一種是傳統靜脈剝除手術,在全身麻醉狀態下剝除受損的血管,效果較持久,但是傷口較大,術後併發症較多,患者恢復期也比較長。

一種是血管內燒灼術,患者接受局部麻醉後,醫師將導管放入病變的血管裡,用雷射或射頻燒灼血管。治療時間較短,也能很快恢復,術後患者需要穿著1到3週的彈性襪。因為是使用熱能燒灼,少數病患可能出現組織灼傷,附近的皮膚也可能會受到刺激,而產生黑色素沉澱。

還有一種作法是靜脈膠水閉合術,患者接受局部麻醉後,醫師將導管放入病變的靜脈裡,接著開始注入膠水,讓血管閉合、黏起來、失去作用。

聽到膠水,大家可能有點訝異,張學倫醫師道:其實在七十多年前就有人利用組織膠水來黏合傷口,某些腦部血管病變也可以使用組織膠水來處理。

由於靜脈膠水閉合術並非透過熱能燒灼,較不會疼痛,沒有組織灼傷或神經損傷的風險,外觀上不會有色素沉澱的問題。加上術後不需要穿著彈性襪,非常適合那些無法穿著彈性襪的患者,像是工作環境不適宜、容易濕疹、有特定衣著需求、或手部較無力不方便穿彈性襪的老年人。

腿部靜脈曲張日常保養重點

接受治療之後,日常保養很重要,因為腿部的其他靜脈還是可能出現新的靜脈曲張,所以要避免血液鬱積於腿部,減少靜脈曲張的危險因子。

患者如果有體重過重的問題,建議要減重。生活中盡量避免久坐、久站,若是工作需要維持固定站姿,可以穿上彈性襪。只不過台灣實在很熱,大家往往穿不住彈性襪,張學倫醫師直言:有些人因為悶熱流汗,穿了幾天就冒出濕疹。

另外,還要避免肚子經常用力,例如搬重物、重量訓練、或仰臥起坐這類核心訓練,皆可能增加腹部壓力讓靜脈曲張惡化。

千萬不要輕忽腿部靜脈曲張,以為靜脈曲張只是美觀問題,其實腿部靜脈受損、病變後,會導致血栓、肺栓塞,皆是棘手又致命的疾病。平日務必做好保養,若發現靜脈曲張最好能及早治療,以避免嚴重併發症。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原發性陽痿的症狀與危害
上一篇:淺談陽痿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