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心包油,心肌梗塞的機率大增

心包油,心肌梗塞的機率大增


心包油,心肌梗塞的機率大增,心包油檢查,心包油飲食 心包膜指的是心臟外層的薄膜,在這層心包膜跟心臟間會有一些脂肪組織,就是心包油,這是一種通俗的說法。當這層脂肪組織太厚太多時,往往跟心血管事件有關,要注意是否有心律不整、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心包油,心肌梗塞的機率大增
雙效果凍威而鋼

什麼是急性心包膜炎?

急性心包炎是心包膜的臟層和壁層間的急性炎症,有時可合併心肌炎和心內膜炎。

二、心包膜炎的症狀:

持續性胸痛,不管運動或休息,有時痛會延伸到頸部兩旁的肌肉,吸氣時會更痛,奇特的是,此類疼痛在身體前傾的狀況會比較好,除了上述症狀上的差異外,心電圖上也會有不同的表現。

三、急性急性心包膜炎的原因:

感染性、或為自體免疫疾病引起,其他如放射線治療後,腫瘤、尿毒症…皆可引起。www.poxet.net 感染性心包膜炎在台灣常見的原因為科沙奇病毒及結核菌,自體免疫疾病引起心包膜炎的原因,常見的則有風濕熱、紅斑性狼瘡…等。

四、急性心包膜炎的診斷 :臨床症狀、心電圖外,可以用心臟超音波、電腦斷層來作檢查,可以看到心包膜內有積水,心包膜變厚,少部分的病人會有大量的心包膜積水,壓迫到心臟(心包膜填塞症),此為急症需要作心包膜抽液。

五、急性心包膜炎的治療

因病因的不同,有不同的治療方式,自體免疫疾病引起的心包膜炎,需用類固醇或鎮痛解熱劑,結核性心包膜炎需先治療結核病,而一般病毒引起的心包膜炎,多用鎮痛解熱劑緩解症狀,多半症狀會在數週後改善,療程中需注意是否有愈來愈喘的情形,若有此症狀,需作心臟超音波,看是否有大量心包膜積液。

六、平日注意事項: 心包油中藥,心包油手術,冠狀動脈阻塞,心包油中醫,50歲裝支架,血管阻塞可逆嗎

若是感冒病患如胸部刺痛感,且平躺用力呼吸覺得更痛,改坐姿會有所改善,就要懷疑是感冒病毒引起的心包膜炎。應早日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總之,持續性胸痛,依其症狀的輕重有別。只要小心注意身體狀況落有異狀早日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陽痿男發生心血管疾病增加40%
不夠硬不舉是血管的問題
中年人不舉,心血管是主因


醫師說,如果做心臟的電腦斷層檢查,可以看到這層脂肪組織包覆在心臟上,也可以用心臟的電腦斷層、超音波量測脂肪組織的厚度,當這層脂肪組織比較厚比較多,常與糖尿病、肥胖、代謝症狀群、膽固醇偏高,同時併存。生活型態是屬於久坐、不運動或代謝症候群的族群。

事實上,不管是所謂的心包油或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偏高,通常沒有不舒服的感受,往往要等到發生中風、心肌梗塞、心臟放了支架,才會警覺到心臟血管已經生病了。而在健保的給付中,只要是患有急性冠心症,曾接受心導管介入性治療、血管繞道手術病友,建議要嚴格控制在LDL-C <70 mg/dL的建議。2018年美國心臟病學會臨床指南,也具體建議高風險族群,可採用高強度史他汀類藥物(statins)來降低一半的低密度膽固醇。

醫師說,曾經發生中風、心肌梗塞,代表動脈硬化的速度是更快的,血管內的斑塊是不穩定的。萬一哪天血管內的斑塊又破裂,再次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會比較高。除了飲食、運動,服用降膽固醇藥物也是相當有效的治療,可大幅降低心血管疾病事件的機會。而高強度史他汀類藥物是降膽固醇藥物中,安全性較高,又可讓動脈硬化的斑塊縮小的指標性藥物。

由於有少數接受高強度史他汀類藥物的民眾會出現肌肉痠痛的情況,如:大腿、腰背、手臂的大肌肉很痠,如有懷疑會抽血看肌肉酵素是否有升高,來判定跟藥物服用的相關性,或是試著停藥三、五天,觀察肌肉痠痛是否有改善。用藥期間,也會監測肝功能及膽固醇數字的變化。希望能成功達到安全降血脂的目標。

硬不太起來,小心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末稍血管與不硬的關係
關於心血管疾病跟性生活的誤區


心包膜炎的發病原因部分與心肌炎相似,主要是病毒感染,在台灣,也會遇到因結核菌感染造成的心包膜炎。此外,尿毒症、癌症轉移、化療電療引起的反應性心包膜炎,也是可能的發生原因。因為造成心包膜炎的成因眾多,預防之道應該以提升免疫力並且從預防或控制慢性病著手,日常生活應均衡飲食以攝取多樣營養素,規律運動來強健身體,並積極控制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症狀通常是中央或左側的胸痛,尤其呼吸時會更加嚴重、不舒服,可能會合併躺下時呼吸易喘、身體虛弱、發燒、心悸、腹瀉以及嘔吐等症狀。

臨床上,醫師會用聽診檢查是否有特殊的心包摩擦音,或是使用心電圖、超音波檢查等檢測來了解。若是發炎情況嚴重,除了使用消炎藥物緩解,若引發大量心包膜積液,會使用手術或引流將積液排除,避免心包填塞死亡。

醫師強調,對於有心血管高風險的病友,成功降血脂攸關生命,我們在開立高強度的治療藥物時,一定要讓病友清楚知道膽固醇過高的危害。常常有病友會問,膽固醇恢復正常值後,還要繼續治療嗎?降膽固醇,就像皮膚防曬,不可能只防曬一、二個月,而是要長期防曬,才能維持皮膚的健康。要維持血管通暢來護心保腦,一定要持續接受治療,不可荒廢。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真實案例-男朋友吃了必利勁之後
上一篇:陰莖血壓法測陽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