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夜尿,尿等待,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夜尿,尿等待,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夜尿,尿等待,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攝護腺肥大原因,攝護腺肥大運動,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在 2011 年歐洲有一份研究,針對 1,161 位攝護腺肥(前列腺)大患者調查,發現這些患者居然在出現症狀後平均拖延了 23 個月,才願意或想到要就醫。國內的研究也指出,尿流速已經小於 15ml/s 的患者裡,居然有 76% 的人認為攝護腺(前列腺)肥大對生活「不會造成影響隨著年齡增長,攝護腺(前列腺)可能會隨之「增生」,也就是攝護腺(前列腺)「細胞變多」的意思。 細胞變多聽起來很可怕,因為癌症也是如此,但攝護腺(前列腺)肥大是一種「良性」的攝護腺(前列腺)增生,只要適度治療症狀並且在醫師指示下追蹤,患者不必過度擔心。目前攝護腺(前列腺)增生的機轉還沒完全被搞清楚。


夜尿,尿等待,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犀利士5mg 壯陽助勃及攝護腺肥大頻尿保養治療

尿等待 攝護腺肥大穴道,攝護腺肥大改善,攝護腺肥大用藥

攝護腺肥大會造成排尿啟動慢,排尿困難、不順是早期症狀,到了後期,會出現殘留尿的症狀,排尿過程會更費勁。

五十歲之後,頻繁起夜

排尿不順及頻繁起夜都是早期症狀,但常常被忽略。等到出現尿瀦留(尿液滯留,即膀胱內的尿液無法排出)的症狀時,就是末期了。尿瀦留會引起腎積水,影響腎臟功能,造成體內代謝產物堆積,可能會引發尿毒症,危及生命。

血尿

跟攝護腺肥大有關的血尿有三種─快尿完的時候出現一點血、尿液從頭到尾都帶血及尿到一半出現血塊,造成尿道阻塞。出現以上情形,都應該盡速就醫。此外,也要注意小腹保暖,強壯生殖器官,慢慢自癒。

1、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治療?

不一定,因為攝護腺肥大是老化的自然現象,如果沒有排尿相關症狀,不一定需要治療。但是如果產生中度至重度的排尿功能障礙(表一),治療就是必須的了。因為不及早介入治療,情況可能會日漸惡化,一開始排尿相關症狀如頻尿、夜尿等,會影響到生活品質,若不處理,到最後就會產生血尿、泌尿道感染、膀胱結石、急性尿滯留(需插導尿管)、甚至膀胱功能和腎功能退化等併發症,不可輕忽!

2、攝護腺肥大是不是要一直吃藥治療?

這是門診病人服藥後狀況改善最常問的問題。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障礙本質上是慢性、退化性的疾病,藥物治療可以減輕膀胱和腎臟的負擔,穩定病情、避免併發症產生,減少需要開刀的機會。就像一台車若好好保養可以開好幾十年,如果都不保養,一直猛操引擎,很快就壞掉了。病患常有個迷思,就是長期吃西藥會傷害腎功能,因而在狀況改善之後自行停藥。但是就現有的醫學證據顯示,長期服用攝護腺肥大藥物安全性是足夠的,並沒有造成腎臟或其他器官功能的影響。而且規律服藥,排尿順暢,可以減輕腎臟和膀胱的負擔,對膀胱和腎臟是有保護效果的。筆者的臨床經驗中,沒有看過規律吃攝護腺藥物造成洗腎的,反而是不好好吃藥,延誤治療,造成腎功能惡化的患者反倒比較常遇到。

3、攝護腺肥大一定要開刀嗎?如何選擇?攝護腺肥大飲食禁忌,攝護腺肥大手術

目前藥物治療是治療的首選,但是在藥物效果不佳,或是症狀嚴重,已經產生併發症(例如反覆血尿、感染、膀胱結石、急性尿滯留需要導尿、腎功能惡化)的情況下,就會建議手術治療。目前手術的方式是以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為主流,又可以區分電刀及雷射兩種方式。手術的比較可以參見附表二。雷射手術的好處是出血較好控制,因此攝護腺體積較大或是有凝血功能異常的患者可以考慮優先選擇雷射手術。

犀利士5mg療效,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5mg的重要功效, 犀利士5mg與犀利士20mg的差別, 犀利士5mg心得 讓我遠離陽痿跟攝護腺肥大,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與20mg的差別及用法, 犀利士5mg 網購, 犀利士5mg用途, 犀利士5mg每日錠, 犀利士5mg, 犀利士5mg治療攝護腺肥大效果好, 台日韓對犀利士5mg的研究, 犀利士5mg功效, 犀利士5mg副作用, 犀利士5mg哪裡買,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5mg吃兩顆, 攝護腺肥大吃犀利士5mg效果好, 犀利士5mg優點在於穩定修護勃起功能

常有老人家抱怨解尿不順,小便無力,尿流中斷、頻尿,在男性這經常是攝護腺肥大引起的,攝護腺肥大症相當常見,是僅次於尿路感染的泌尿問題,據統計,六十多歲男性約一半有相關症狀。

攝護腺是男性才有的構造,位於膀胱下端,包圍著最上端尿道,其生理功能為分泌攝護腺液,組成精液的一部份。攝護腺肥大症的成因並不完全清楚,目前確定的是和年紀及男性賀爾蒙有關。

攝護腺肥大會堵塞膀胱出口,壓迫近端尿道造成阻塞症狀如用力解尿、等尿感、尿流變細變慢,尿解不乾淨有餘尿感,又因膀胱長期對抗出口的阻力將尿排出,久而久之造成排尿肌肉肥厚增生及膠原纖維沉積影響正常儲存及收縮的功能,而產生頻尿,急尿及夜尿等症狀。

攝護腺肥大症的診斷並不困難,病人通常有長時間解尿不順的症狀;理學檢查方面,肛門指診可以檢查攝護腺大小及觸感其內容,如有硬結可能是攝護腺癌;驗尿可以幫忙排除其他疾病如感染及結石;抽血檢驗攝護腺特異抗原可篩檢攝護腺癌;另外攝護腺超音波則可客觀丈量攝護腺大小並幫忙偵檢癌症。

治療方面根據症狀嚴重程度有以下選擇:

審慎觀察--症狀輕微者有時症狀會自己改善。

藥物治療--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可放鬆膀胱頸及攝護腺的平滑肌改善阻塞情況;作用於男性賀爾蒙代謝的藥物則可縮小腺體改善

攝護腺肥大引起阻塞是50歲以上男性最常見的排尿障礙原因,在所有病患中,僅有1成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高達9成可以服用藥物控制。

犀利士5mg是陽痿併攝護腺肥大症的治療新選擇, 犀利士5mg經驗, 犀利士5mg心得, 犀利士5mg,20mg,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 5mg, 犀利士每日錠 他達那非 TADALAFIL5mg, 犀利士5mg攝護腺, 犀利士5mg價格比較, 犀利士5mg功效, 印度犀利士5mg售價與禮來售價對比, 犀利士5mg對我適合嗎, 晨勃消失 犀利士5mg能解決困擾, 犀利士5mg治療改善攝護腺肥大夜尿, 犀利士5mg服用一周仍沒有晨勃怎麼辦, 犀利士5mg吃法, 犀利士5mg治療陽痿效果穩定, 犀利士5mg每日錠真實醫例, 低劑量犀利士5mg ptt

關於攝護腺的十大常見錯誤觀念

1.我的年紀到了,頻尿、夜尿的症狀也跟別人一樣,一定就是攝護腺肥大惹的禍。

2.我的攝護腺肥大症狀很輕微,吃藥後排尿正常,可以不用吃藥了。

3.長期吃藥很多年,會不會傷身傷腎。

4.請開最好的藥物給我吃,希望能治好,以後不用再來看。

5.因為最近感冒吃藥,所以暫時停吃攝護腺(排尿)藥物。

6.我先生年紀很大了,雖然尿不出來,風險很大,最好不要開刀。

7.我爸爸攝護腺很大,最近小便不好,所以要安排開刀治療,最好使用自費雷射手術。

8.內視鏡手術很簡單,可以治好所有排尿症狀。

9.抽血發現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升高代表有可能癌症,必須馬上切片手術。

10.攝護腺切片手術會造成轉移,病情反而會惡化。

犀利士5mg購買 有沒有健保給付 藥房買得到嗎, 犀利士5mg療效可改善攝護腺肥大, 犀利士5mg的功用, 犀利士5mg心得ptt, 犀利士5mg健保給付, 犀利士5mg一次可以吃二顆嗎, 犀利士5mg價錢, 犀利士5mg網購, 犀利士5mg價格與功用, 犀利士5mg購買, 犀利士5mg臨床報告, 犀利士5mg治療頻尿攝護腺肥大, 犀利士5mg治療頻尿效果好, 更年期可以服用犀利士5mg嗎, 印度犀利士5mg每日錠價格, 犀利士5mg購買|犀利士問題集錦, 犀利士5mg什麼時候吃?犀利士使用案例分享, 犀利士5mg每日錠使用原則與注意事項, 歐盟核准犀利士5mg能治療攝護腺肥大, 談犀利士5mg修護陰莖內皮的作用

症狀。

手術治療--以內試鏡經尿道攝護腺切除是最常用的方式。

其他--鐳射,高溫治療,氣球擴張術等。

攝護腺肥大症本身雖不致命但影響生活品質甚鉅,夜尿造成睡眠品質不佳,頻尿、急尿、等尿感造成外出坐車不便,阻塞嚴重者更可能在喝酒、服用感冒藥或止瀉藥後解不出尿來,所以有相關症狀者應尋求專科醫師協助。

江文華強調,攝護腺肥大必須及早開始治療,並持續控制以免膀胱肌肉纖維硬化,造成不可恢復的功能喪失,例如:頻尿、膀胱容量縮小等;至於哪些病患或何種狀況下需要手術,需靠醫師的經驗與各種儀器檢查。

熟男們步入中年之後,會產生解尿困難、頻尿、解尿滴滴答答解不乾淨、晚上睡覺要起來上好幾次廁所等等的情況,統稱為”下泌尿道症狀”。統計資料顯示,61-70歲就診的男性病患之中,49%表示有中度至重度的下泌尿道症狀,非常常見。這些熟男們的下尿路問題成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攝護腺肥大”造成的尿路阻塞。門診病人常問的幾個攝護腺肥大的相關問題整理如下:

熟男的煩惱,解尿真辛苦 ─ 攝護腺肥大

案例一:65歲的張先生,他有一個困擾多年的祕密,就是要花很多時間在”上廁所”這件事情上。就連晚上睡眠也因為要夜尿多次而品質不佳。他自己覺得: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人老了就是會這樣,也就沒有想要就醫尋求協助。可是退休後,老婆邀約他出遊,他卻總是推託,搞得老婆大人很不開心,這才逼著他到泌尿科門診求助。檢查發現,他不但解尿速度緩慢,殘尿量大,解尿時間也很長。超音波檢查發現攝護腺明顯肥大。經討論之後採用藥物治療,張先生的症狀逐漸改善,夜尿次數減少了,睡眠品質提升,也能夠陪太太出門旅遊,夫妻感情更好,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

案例二:邱先生,71歲。最近幾個月因為尿不出來進出急診室導尿好幾次。終於願意來泌尿科就診。檢查後才發現攝護腺已經腫大到超過年輕人五倍大,像顆棒球…。藥物治療之後,排尿的症狀改善了。但是他覺得長期吃藥會傷身體,於是就自己決定停藥。再一次回到醫院時,他又是解尿困難。檢查發現膀胱功能已經非常惡化,甚至腎臟也積水,腎功能也嚴重惡化,瀕臨洗腎…。

有句話說:「人老腎氣衰,屙尿打濕鞋」。意思是人年紀大了,小便無力,常會沾濕鞋褲,但是千萬不要忽略這些小事情。中醫學家王琦教授提醒年紀大的老人家,不要覺得歲數大了,夜晚頻尿沒有關係,因為很有可能是 攝護腺肥大所引起。以下提供三個跡象以供參考。


攝護腺肥大者約六成有陽痿問題
頻尿及夜尿,排尿的次數增加,可能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攝護腺肥大延誤治療恐造成膀胱纖維化、無法收縮而排...
容易疲軟?晨勃不見、小心是陽痿迸發攝護腺肥大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犀利士治療攝護腺肥大效果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吃犀利士5mg效果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