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高膽固醇血症狀及飲食

高膽固醇血症狀及飲食


高膽固醇血症狀及飲食 ,高膽固醇血症此病常見於「三高」族群,若患者出現胸悶、胸痛、喘不過氣等,要趕緊就醫。根據美國成人處理指引,血中總膽固醇濃度超過每分公升240毫克(mg/dL),為高膽固醇血症,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升高,增加動脈阻塞的風險;若心臟的冠狀動脈血流不足甚至阻塞,會引起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發生在腦部可能腦中風,在四肢動脈則容易造成肢體末端疼痛、組織缺氧壞死而截肢的狀況。


高膽固醇血症狀及飲食
犀利士雙效

產生高血脂原因可大分類為兩種

1.原發性高血脂:是先天因素所造成的。大部分的人有高血脂,都是源自家族遺傳,患者大多在成年後出現血脂偏高現象。

2.次發性高血脂:是後天因素造成的高血脂,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抽菸,尼古丁會傷害血管壁,提高脂肪堆積風險

缺乏運動

飲食習慣不佳,攝取過多飽和脂肪酸,如紅肉、內臟等。

疾病因素,如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低下、肝腎疾病

服用特定藥物,如 thiazide 類利尿劑(降血壓藥)、類固醇

高血脂症在初期不會有任何症狀,若想要及早發現,就要靠定期健康檢查(檢測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濃度)。若是檢查出高血脂後長期不控制,脂肪便會堆積在血管內壁上,久來就會造成動脈硬化,引發各種心臟血管疾病。

必利吉提醒,這類患者往往沒什麼徵兆,不過氣候變化、過度勞累都可能造成心血管病變,所以若感覺胸悶、胸痛、喘不過氣的情形,就要趕緊去就醫;平時預防方法,包括控制三高、戒菸、正常飲食、適當的休息、維持正常體重、適量的運動等,並留意氣溫變化。

高膽固醇併發症 必利吉, 必利勁

動脈粥狀硬化:易引發心血管疾病,且病變過程會發生在全身血管,導致血管局部缺血、栓塞、與動脈瘤等嚴重後果。若病變位置出現在冠狀動脈,會出現心肌梗塞、心絞痛。發生在腦部時則可能會中風,發生在大血管則可能引發動脈瘤,若破裂出血可能致命;而若發生在下肢血管則可能出現缺血性壞死與間歇性跛行。

膽固醇的二大來源

身體內的肝臟細胞可自行合成來維持身體正常機能;例如:製造荷爾蒙及維生素D。

自食物中攝取。主要為動物性食品;例如:蛋黃、全脂奶、肥肉、動物油、內臟類、海鮮類食品。

高膽固醇血症生活一般原則

維持理想體重、均衡飲食。

多吃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濃度;如:各類蔬果、糙米、全麥製品、蒟蒻、仙草、愛玉及各種洋菜凍。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一週至少 3 次,每次至少 30 分鐘;例如:快走、游泳、爬山、跳舞等運動。

適當的調整生活型態;如戒菸、戒酒,以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食物選擇

食物應多選擇:脫脂、低脂奶;魚類(不含腹部及魚皮);雞、鴨、鵝(去皮);牛、羊、豬的瘦肉部分。

避免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內臟類(腦、肝、腰子)、卵類(蟹黃蝦卵、魚卵)、帶殼海產類(牡蠣、文蛤、鮑魚)、章魚、魷魚等。

盡量避免食用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如:炸雞、泡麵、燒餅油條、可頌、酥皮麵包等。 高脂加工食品亦潛藏高量膽固醇;例如:奶昔、香腸、熱狗、奶油蛋糕、巧克力等。

蛋黃以每週不超過 3 個為宜,包含烘焙食品及蛋類菜餚。如蛋糕、蛋塔、蕃茄炒蛋、菜脯蛋、蛋花湯等。

烤雞或烤肉的汁及紅燒肉的濃湯,均含高量的脂肪,應禁用。肉類滷、燉湯時,應於冷藏後將上層浮油去除,再加熱食用。控制油脂攝取量,烹調應多採清蒸、水煮、涼拌、清燉、白切、燒、烤、燙、滷等方式。

在外用餐盡量選擇清蒸、清燉的食物,避免點選用油烹調者(麻油、奶油、沙拉醬、辣油)。例如:麻油雞、奶油螃蟹、果律蝦球、五更腸旺等。外用餐時肉類的選擇以白肉優於紅肉。例如:魚肉、雞肉優於豬、牛、羊肉。

烹調食物

多利用刺激性較低的調味品,以補充低油烹調的缺點,促進食慾;如:蔥、薑、蒜、糖醋、花椒、八角、五香、蕃茄醬、芶芡等。

選擇好油來烹調食物;如:橄欖油、芥花油、葵花油、花生油等。

避免使用以下油脂:豬油、牛油、雞油、奶油、酥油、椰子油、棕櫚油。以上油脂皆會使體內 LDL-C 增加

高膽固醇血症,高膽固醇血症英文,高膽固醇血症治療,高膽固醇血症飲食,高膽固醇血症藥物,高膽固醇血症定義,高膽固醇血症遺傳,純高膽固醇血症英文,高膽固醇飲食,高膽固醇血症高血脂症,高膽固醇飲食建議


養腎妙方:這樣做能性致勃勃
男人腎虧吃什麼好
男人得性病有哪些早洩症狀?
女人謊言:沒有性也沒關係
有度的打破常規會有不一樣的性福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找出心血管可能的未爆彈
上一篇:降膽固醇的飲食保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