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脂肪肝可逆轉 但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

脂肪肝可逆轉 但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


脂肪肝可逆轉 但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 ,脂肪在肝臟內過度蓄積,容易誘發肝炎、肝細胞腫脹、炎細胞浸潤、正常的肝結構被破壞。未來可能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簡單來說,從脂肪肝到肝癌只要3個步驟,分別是「肝炎、肝硬化、肝癌」。除此之外,脂肪肝還會引起血糖、血脂、尿酸等代謝異常,2型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高尿酸血症、腎臟疾病都可能接踵而至。因此,輕度脂肪肝雖不可怕,可如果放任不管,終有一天會發展到我們控制不了的局面。


脂肪肝可逆轉 但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
樂威壯

胸腔暨重症醫師提醒,「長期喝果糖、蔗糖飲料,恐影響代謝健康」,其中果糖更會「加速肝臟脂肪合成」,使得更多脂肪堆積在肝臟,還會「降低胰島素敏感性」,這對全身代謝都有負面的影響!

飲料沒有脂肪,怎麼會和脂肪肝有關呢?」醫師解釋,飲料中的果糖、蔗糖;這些糖,是導致體內脂肪增加的主要來源。

含糖飲料導致肝臟合成的脂肪增加 印度犀利士, 威格拉

醫師引據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究,說明該研究安排了94名受試者,為期7周,每天3次、每次需飲用200毫升不同種類糖分 ( 果糖、蔗糖、葡萄糖) 的飲料;結果,研究證實,含糖飲料中的果糖和蔗糖,會導致人體「肝臟合成脂肪」能力明顯上升,不過葡萄糖不會有類似的作用。

當中,果糖、蔗糖兩組受試者的「肝臟脂肪合成速率」,都比不喝飲料的對照組翻了1倍!研究人員認為「長期喝果糖、蔗糖飲料,是能影響代謝健康的。」

醫師說明,這些含糖飲料,是「肥胖」的元兇,且果糖又比其它糖更危險,「加速了肝臟脂肪合成」,讓更多脂肪堆積在肝臟,還會「降低胰島素敏感性」,這對全身代謝都有負面影響。隨著全球喝含糖飲料的增加,肥胖、脂肪肝、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這一系列代謝相關疾病的發病率也快速上升,這些疾病都和含糖飲料密不可分。」

這些脂肪都跑去哪裡了?消除脂肪肝的方法,如何消除脂肪肝,如何快速消除脂肪肝,脂肪肝運動方法,脂肪肝飲食,脂肪肝菜單,脂肪肝不能吃的食物,消除脂肪肝茶

也因為飲料大都會使用果糖、蔗糖,這些糖,就是身體內脂肪堆積的元凶,醫師說證據就在「肝臟的脂肪」裡 。

醫師說明,脂肪肝的人大多沒有特殊症狀,多數人都是在健康檢查時,透過腹部超音波診斷出來。

根據資料,非酒精性脂肪肝 ( NAFL) 病患,1到3成的人會進入非酒精性脂肪肝炎 ( Hepatitis )階段,在這族群中,又有1到2成的人會演變成肝硬化 ( Liver Cirrhosis) ,進而在未來的10、20年中導致肝癌 ( Liver Cancer ) 。

醫師示警,喝含糖飲料人數增加,不光只是肝臟的相關疾病:脂肪肝 、肝炎、肝硬化、肝癌;甚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也一直增加中!

「脂肪肝」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

醫師說,脂肪肝,是一個攝食過多熱量,典型病從口入的疾病;含糖飲料當中的高含量果糖/蔗糖,更是最致病的殺手!「脂肪肝,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醫師強調,最佳預防得到脂肪肝就是要從改變飲食、生活習慣做起,除少油食物,一定要同時記得戒掉含糖飲料!

4個錯誤觀念,使脂肪肝更加嚴重

1.脂肪肝是因為攝入脂肪多了

雖然脂肪肝聽起來好像是油脂攝入過多,但其實酒精、營養不良、素食、過度減肥、糖尿病等都可能會誘發脂肪肝。脂肪肝可以分為三種:酒精引起的脂肪肝成為酒精性脂肪肝,其基本診療方案是戒酒;營養不良、素食、過度減肥導致關鍵營養素缺乏,例如膽鹼缺乏,導致營養不良性脂肪肝;肥胖、糖尿病、多坐少動的生活方式導致的脂肪肝叫做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是最常見的脂肪肝。脂肪在肝臟中代謝,當代謝中的任何環節出現問題,都可能出現脂肪堆積在肝細胞裡,攝入脂肪過多只是原因之一。因此,要首先明確脂肪肝的原因,然後才能製定針對性的治療方案。Poxet.tw

2.控制飲食卻不戒酒

有些人查出脂肪肝後會改成清淡飲食,卻完全不會考慮酒精的因素。其實酒精進入人體,需要先由肝臟來處理,大量的酒精分解產物對肝細胞有明顯的毒性。早期的肝損傷就可能表現為酒精性脂肪肝,俗稱酒精肝。因此,對於飲酒多且出現脂肪肝的人,首先要戒酒!

3.想透過節食給肝臟瘦身

過度節食、偏食,會導致內熱量攝入的嚴重不足、血糖降低。人體會將其他部位儲存的脂肪、蛋白質動用起來,轉化為能量(葡萄糖),從而導致血清中游離脂肪酸增高。大量脂肪酸從脂肪組織中釋出進入肝臟,最終導致肝內脂肪積蓄,加重脂肪肝。控制體重是預防和逆轉脂肪肝的有效途徑,但過分節食減重反而會加重病情。

4.懶得動,吃保健品、保肝藥控制脂肪肝

有些人查出脂肪肝,自行購買保肝藥,還有人自己買來保健品吃。保肝藥在脂肪肝防治中的作用仍有爭議,目前並不推薦患者常規使用這類藥物,自行購買服用的行為更不可取。保健品也不能治病,配方不明的保健品可能會加重肝臟負擔,對肝功能造成損害,使病情更加嚴重。

預防和控制脂肪肝沒有捷徑,必須堅持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

單純輕度的脂肪肝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逆轉,一方面控制熱量攝入,一方面增加運動。像是每天吃兩餐,加一餐水果,每頓飯七分飽就可以了,至少堅持三個月。少吃高油、高糖、高脂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穀物、高纖維蔬菜,多吃綠色蔬菜,既能補充營養,飽腹感強,也能減少身體代謝負擔。

並且,每週堅持15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心率加快、微微出汗為宜,比如游泳、跑步、快走、乒乓球等。運動要堅持循序漸進,加強體內的脂肪消耗,而不是短時間的劇烈運動。對於中、重度脂肪肝,在控制熱量和增加鍛煉的基礎上,醫生往往會根據患者俱體情況開一些藥物,合併治療。

已經確診脂肪肝的患者,建議每半年進行一次檢查,包括:超音波檢查、肝功能、血脂、血糖等檢查,判斷肝臟的健康情況及其他可能的代謝紊亂。脂肪肝可以逆轉,治療脂肪肝我們缺少的並不是方法,而是堅持下來的決心!放任脂肪肝發展為肝硬化時,我們就很難控制了。所以,治療脂肪肝要趁早行動!


別輕忽脂肪肝對健康帶來的影響
改善肝機能,降低脂肪肝的食物
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你是高危險群嗎
預防並防止脂肪肝惡化的飲食重點
男人的這些日常習慣折騰出脂肪肝
脂肪肝的症狀及預防方法
脂肪肝為何叫肝包油,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咖啡怎麼喝才健康 才能降低心臟衰竭風險
上一篇:頻尿 夜尿 攝護腺肥大 陽痿 一起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