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怎樣找回失去的忠貞

怎樣找回失去的忠貞




 

我的出軌猶如遼寧那場百年不遇的暴風雪,突然降臨,沒等抵擋已長驅直入,沒容反抗已全線崩潰。它像鋪天蓋地的大雪飄進我的日子,婚姻之路陷於癱瘓,情感若拋錨半路的汽車,吼叫著沖不出那片泥濘……

在困苦中,我找到了自己出軌的根源——信任的缺失。無論教堂的婚誓,抑或是黃山的同心鎖,都沒能改變這一致命的愛情基因缺陷。

“情敵”之妻突然造訪

2006年12月12日,北京的天陰陰的,風像無家可歸的流浪狗拍打著窗欞。我沖杯咖啡,望著杯盤狼藉的餐桌,想著如何打發這老婆不在家的蒼涼。筱敏去廣西了。行前,她買回牛奶、面包、午餐肉,真空小菜、八寶粥和一沖即食的玉米粥,把冰箱塞得滿滿的。她知道她不在家,我是不會開夥的。

女人是蝸牛,到哪兒哪兒是家;男人是雄獅,離開女人就是流浪漢。 學生校園 妻不在家,我心裡只有揮之不去的無聊。

“咚咚咚!”突然門被敲得山響。這哪是敲,是捶,是砸。

“誰呀?”我不快地問。趴在門鏡上一看,是一個年輕女子。老婆不在家,是不能輕易放女人進門的。“你是不是砸錯門了?我家不欠水費、電費、醫藥費,也不欠農民工的工資。”我隔門說道。

“開門,我是王曉明的妻子。”她氣呼呼地說道。

“王曉明?啊,對不起,進來吧,筱敏出差了。”我打開門。王曉明是筱敏的頂頭上司。

“我要跟你談一談。”她冷冷地說。



 

我老婆不在家,老婆的上司的老婆要和我談談,談什麼?她老公是我老婆的領導,我老婆是我的領導,那麼她就是我的領導了?這是哪兒和哪兒啊?我莫名其妙地把她讓進客廳。這位女士黛眉輕顰、身著款式新潮的紅色皮衣。她坐在沙發上,還沒開口眼淚就下來了,戚戚慘慘,悲悲切切。

“您不要傷心,有話慢慢說。”我說。

“我被那兩個狗男女耍了。呂筱敏,這臭不要臉的女人……”她哭著罵道。“你怎麼罵人呢?”我氣憤地跳起來。她不會是精神病吧,要不怎麼會跑到我家罵我老婆,這不是騎我脖子上拉屎麼?她老公別說是副處,就是部長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啊。

“呂筱敏和王曉明這兩個狗男女早就搞到一起了!他們總在一起,我還自欺欺人地想他們可能是工作關系。今天他們單位有人打電話給我……”她瞪著熊貓似的眼睛對我說道。她的話像錘子砸在我的腦袋上,我蒙了。

“你不能聽風就是雨……”我有氣無力地說著,抓起電話打給筱敏。“別打了,他們的手機我都打過了,關機。”

筱敏的手機的確關機。我不死心,連撥幾遍,她幹嗎要關機呢?我兩腿一軟,一屁股跌坐在沙發上,雙手抱頭,前所未有的絕望將我的心徹底覆蓋。我之所以35歲才娶妻,怕的就是這種事啊!

“會不會有人報復他們,會不會搞錯了?”“那人說,11月29日,他們還在和平門附近的一家賓館開過房。我請人幫忙查了,確有此事,他們是用王曉明的身份證開的房。”

我翻了一下工作日歷,那天我去京郊采訪,很晚才回來,筱敏沒在家。我以為快到年底了,她工作忙,就獨自睡了。她到底什麼時候回來的,我不知道。這種事情以前屢有發生。我太蠢了,筱敏說要跟王曉明去廣西出差,我要開車送她,她不讓,原來這裡面有勾當啊!



 

我心中永遠的創痛

上帝啊,為什麼讓我和父親遭受同樣磨難?筱敏啊,我們在黃山上鎖同心鎖時,你不是說過:如果背叛婚姻和愛情就來此處跳崖麼?

我一直阻止母親來看你,就是擔心你有朝一日像她當年那樣,做出令男人蒙羞的事情來。我母親年輕時特別漂亮,在醫院當護士;我父親原是軍官,轉業後在農場當幹事。我10歲那年,母親有了外遇,跟父親離了婚。在母親離家 壯陽藥推薦 的那個春節,家裡的淒涼像窗外“嗚嗚”呼嘯的西北風,攪得周天寒徹。

我望著那桌父親燒的菜默默流淚,執意不肯動筷。好像只要一動筷,媽媽就再也回不來了。父親勸我不聽,最後火了,抬手把桌子掀翻了。後來,父親蹲在地上收拾了那片狼藉,又貓腰鉆到廚房重新燒菜。爐火映紅了父親的臉,兩道淚水閃閃發光。在那一刻,我對母親的思念轉為怨恨。

母親的外遇和離家是我心頭一片飄逝不去的陰雲。我羞於談母親,她跟父親離婚後,再婚過三次,婚齡一次比一次短。父親卻一直沒有再婚。我成年後,對婚姻有種莫名的恐懼,女友交了不少,每當提及結婚,我就退卻了。在34歲那年,我認識了筱敏。她27歲,獲取碩士學位後考上公務員,在某部委的計財司綜合處工作。

筱敏跟我算得上老鄉,我家在紅興隆,她家在建三江,同屬北大荒。她長相尋常,既讓人挑不出什麼缺點,也總結不出什麼亮點,屬於那種沒有什麼魅力、見過幾面都難留下印象的姑娘。我對她說,我想找一位可以托付自己那顆流浪之心的女人,她要保證今生今世忠誠於愛情,永不背叛。筱敏笑著跟我擊掌說道,我們不謀而合!




 

我跟筱敏講述了我的母親,講述了我的童年。她說:“如果你能像父親還好,如像你母親,那就麻煩了。”我堅定地說:“我是跟著父親長大的,只能像父親!婚後我會守身如玉,絕不會背叛我的愛人!我倒怕媳婦像婆婆,娶回一位風騷女子。”我們家鄉有那麼個說法,那意思是幾代男人都走不出那個特定的女人圈兒。筱敏聽後陡然變色,像遭受莫大污辱。

“好了,好了,就是你了!要沒別的想法,我們下周就可以辦手續。”我拍拍她的肩膀說。我們就這樣結了婚。一晃將近四年過去了,感情還好,但一直沒 雙效果凍威而鋼 要孩子。三個月前,我對筱敏說,我們倆加把油,明年抱個“金豬”。這三個月,我不僅禁酒,而且還多吃水果少寫稿。

憤恨下沖動地報復

我母親千不好萬不好,還為那份夫妻感情堅守了12年,筱敏連4年都沒堅守到!

我痛苦著,絕望著,悲抑著,憤恨著,可是無處發泄。那個女人則坐在我身旁“嚶嚶”哭泣,悲痛欲絕地嘮叨著。家裡的氣氛讓人窒息。屋裡的光線漸漸暗了,那女人還在哭。見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拽出一張面巾紙遞給她,她擦幾下丟在地板上,我再遞,她再擦再丟,不一會兒地上像落滿被槍彈擊落的白鴿。

“我為他什麼都付出了,他居然還在外邊亂搞女人!要是沒有孩子,我就跟他同歸於盡……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下一步,你想怎麼辦?”

我感到心中像插了一把刀,錐心地痛。我給自己倒杯紅酒,一飲而盡。在牙縫擠出兩個字:“離婚!”其實,我恨不得將那兩個狗男女碎屍萬段,可是內心深處竟莫名地氣短。我想起父親,他老人家這輩子夠不容易的了,我不能讓他晚年失子。過去,我笑過父親沒有血性,沒有把跟媽媽通奸的男人殺掉,此時我才知道做男人有多難,尤其是一位有責任心的男人。



 

健康養生

“能不能給我一杯酒?”她淚眼婆娑地望著我說。我猶豫一下,還是給她倒了一杯。

“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女人的背叛!”在喝到第N杯酒時,我想起了母親、父親,還有那個淒涼的除夕之夜,淚水抑制不住地流下來。

我感到屈辱,感到命苦,感到內心深處有種無法發泄的東西在左沖右撞。她遞紙巾給我,依偎在我身邊哭著。

“我要……報復他!憑什麼我要為他堅守貞操?”她哭著喃喃地說道。“他媽的,他們不仁,也休怪我們不義!”不知是恨的沖動,還是心理不平衡的驅使,抑或是酒精作祟,在沙發上,我和她抱在一起,那滿腹的憤怒和怨恨隨之瘋狂地發泄出去……

怎樣找回失去的忠貞

第二天清早,我從沙發上醒來,那個女人已經離去了。望著茶幾上的兩只酒杯和空酒瓶,我憶起了昨夜那瘋狂的一幕。我怎麼會這樣?筱敏的外遇是背叛,我的外遇是什麼?是墮落啊!我為什麼會這樣?是母親遺傳給我的風流,還是自己那不可一擊的脆弱?我為我的行為自悔,自卑。

我把離婚協議書壓在酒杯之下,帶著心靈深處的創傷,告假返鄉。我已經三年沒見父親了,他的頭發已變成乞力馬紮羅的雪。他的生活仍然有條不紊,絲毫沒有單身男人的臟亂。桌上擺放著兩幀照片,一幀是我和筱敏的結婚照,她穿著潔白的婚紗,一臉的甜蜜和真摯;另一幀是30年前父親、母親和我的全家福。這兩幀照片像刀子似的戳在我的心上。

回家的三天裡,我像只受傷的小鳥蜷縮在巢穴。筱敏一遍遍打來電話,我看一眼就掛斷了。第四天晚上,父親燒了幾個拿手好菜,溫了一壺北大荒酒。我想給父親斟酒,他卻奪過去給我倒了一杯。



 

“兒子,我知道你有事瞞著我,我也知道你心裡很苦,不過你是個男人,要敢於面對生活。明天回去吧,把事情處理完再回來。”父親說著,把一張車票放在桌上。我哭了,哭得很不男人,把筱敏的事告訴了父親。

“你為什麼不等筱敏回來談談?你到底應該相信自己的老婆還是相信那個女人?事情弄清楚了嗎?你就要離婚!混啊!你真他媽的是我的兒子……”父親的話像棒子擊在我的頭上,是啊,那個女人到底是誰,她是否真是王曉明的老婆?我為什麼不懷疑她,反而去懷疑筱敏?

“爸對不起你,更對不起你媽。當年,你媽氣憤地對我說:‘老尉,我要是不搞破鞋的話,不僅對不起我自己,也對不起你 水晶狼牙套 增大增粗持久神龍套 對我的這份折磨!’”父親眼圈紅了。

父親說,當年母親被人稱為“農場一枝梅”,許多男人對母親明追暗求,其中不乏領導幹部。父親懷疑母親跟副場長關系曖昧,不僅暗中監視,還對母親肆意侮慢,百般折磨。一天早晨,母親臨上班前,被父親扇了兩個耳光,倔強的母親哭著狠狠地對父親說了那句話。那天,母親出了事,被抓了現行……

第二天,父親把我送上車。當火車行至沈陽時,我接到那個女人的電話:

“對不起,是我錯了。王曉明他們一起去廣西的是四個人,不是只有他們兩個。”

“那麼,賓館……”“是重名,那個王曉明不是我老公。對不起!”

“你一句對不起就沒事了?你讓我怎麼面對筱敏?你毀了我的婚姻,毀了我的家庭!”我失控地吼道。我曾經一次次地苛求筱敏忠貞於我,忠貞於愛情和婚姻,自己卻把婚船砸沉了,我怎麼能原諒自己?當年,我是多麼的可笑,堅持要筱敏跟我去教堂結婚。



 

“你們又不是基督徒,去教堂發哪門子的昏?”父親大惑不解地問道。

“為了我們婚姻的神聖。”我說。其實,我是想讓筱敏在眾人面前發誓忠誠於我!

“你願意嫁給尉繼業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你願意嗎?”牧師問筱敏。

“我願意!”筱敏無限虔誠地說。

牧師說:“上帝所配的人便不可分開。這一生一世的愛情,因為今天而完美。”

這是最讓我陶醉的一幕,我請朋友把它錄下來,多次有意無意地播放給筱敏看,讓她不要忘了自己的婚誓。

可是,我們沒有貧困,沒有患病,也沒有殘疾,僅僅那個倒黴女人的誤解,我就背叛了自己的妻子!我多麼狹隘,多麼自私,多麼的不忠誠,多麼的不可信賴!我悔恨不已地將拳頭砸在自己的頭上。

當我進家門時,筱敏正坐在沙發上發呆。茶幾上的離婚協議書還壓在酒杯下面。可能父親已給過她打電話。她想解釋,我卻軟弱無力地說:“筱敏,別說了。我要離婚,家裡的一切都歸你,我凈身出戶。”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離婚?我哪點對不起你?請告訴我……”“不,不是你對不起我,是我對不起你。我沒資格跟你在一起,我不配擁有你那份愛情。”

“你這是借口!你要離婚,可以,但你必須跟我說清楚,我哪點不好。我知道王曉明的老婆找過你,可是我告訴你,我絕對沒做任何對不起你的事!”

我望著她,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講述了那個荒唐的夜晚。筱敏像一匹憤怒的母狼從沙發上跳起來,把沙發墊和茶幾上的酒杯紛紛摔在地上,哭著用水果刀將沙發刺出了一個個口子……

“為什麼會這樣?你當年怎麼答應我的?你想就這麼一走了之,不行!我們在黃山發過誓,誰要背叛愛情,誰就去跳黃山!你去吧,你去死吧!”她哭喊道。

我站起來,向門外走去。

“你上哪兒去,給我回來!”她瘋了似的把我拽住,用頭一下一下地撞擊我的胸口。

“筱敏,你想讓我怎麼 英國威馬、STUD 100延時噴劑 辦,你說,我聽從你的處置!”

“我只要你忠誠於我,忠誠於愛情和這個家,做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

“可是,我已經失去了……”我五內俱焚,頭也不回地沖出家門。



 

幸福的婚姻不能沒有信任

第二天,當我回家時,發現原來的沙發和茶幾不見了,換了一套新的。可是籠罩著家的愁雲慘霧和內心的塊壘依然還在。婚姻若瓷,我們這件瓷器已經裂了,再也不能復原。筱敏是個理想主義者,是不允許我們的感情有一點雜質的。我托朋友幫忙租了房,兩天後,我悄悄地搬了出去。晚上,我正在出租屋收拾東西時,接到筱敏的電話:

“你在哪兒?馬上給我滾回來!”她憤怒地吼道。

“我想從你的生活中淡 壯陽藥散賣 出……”

“淡出?我真是瞎了眼睛,嫁給你這個不僅不忠誠,而且還極其不負責任的男人,你不愧是你媽的兒子……”“請你不要污辱我的母親。”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為母親聲辯。

“你毀了我的愛情,我的婚姻,你要為此負責!離婚是你為自己的過失對我進行的懲罰,這有失公平!你沒有理由和資格提出離婚,更沒有權利一走了之!”

“我承認自己有錯,為此我同意放棄一切財產。如果不行,我可以再對你進行經濟賠償。”我說。“你混蛋!我可以不要財產,我只要你為我的婚姻和愛情負責。”她歇斯底裡地喊道。

我不知說什麼好……

“這樣吧,我想跟你談談。”她沉默了片刻,語調緩和了一下說。



 

我幾乎徹夜未眠,中午才從床上爬起來,感到渾身上下都不舒服。我洗了一把臉,趕到筱敏說的地方——和平門烤鴨店。當年我們在那裡吃的第一頓晚餐,現在又回到那裡吃最後的午餐,用四年的光陰為我們的感情畫一個句號。

筱敏點了半只烤鴨,兩個小菜。

“這只鴨子肯定就是那種極其不負責任的公鴨,讓人給烤了實在是活該。”筱敏說。“對,對它就該如此。”知道筱敏在影射我,我順而言之。

“我想好了,我不會跟你離婚的!但是,我絕不會就這樣原諒你的不忠……”“我也不會原諒自己。為懲罰我的不忠,只有離婚。”

“想得美!婚姻破產了,你讓我上哪兒去討你那份情債?想逃?沒那麼容易!”“那你說怎麼辦?”

“第一,我要懲罰你!”她說著,抓起我的左手,狠狠地咬了一口。我痛得大叫起來,手指被她咬破了,血流了出來。她掏出事先準備好的創可貼給我包上。

“第二呢?”我看了看手上的創可貼,抬頭問道。

“你回家把一切跟那個女人有關的東西清理掉,甚至包括你的記憶。”

“第三呢?”“第三,你要重新買一套白西服,跟我去教堂重新發 持久噴霧早洩專用 誓:‘我愛筱敏、忠誠於筱敏,無論她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

“第四呢?”“你要發誓,要像你父親那樣做個好父親!”

“我不會發誓像父親那樣,我只能發誓做一個比父親更好的男人,不僅要對得起我的孩子,更要對得起我的女人!”我說。

“那麼好吧,我原諒你了。我告訴你兩個消息:第一,我辭職了;第二,我懷孕了。”

我的淚水決堤而下。我知道她是為了不再見到王曉明,走出那塊傷心地而辭去那份如意工作的,她是為了堅守那份婚誓而接受了我這片廢墟。



 

我要愛她,永遠!

晚上,我和筱敏擁抱在一起,和好如初。驀地,筱敏對我吼道:“你怎麼能跟那個女人幹那種事!你怎麼可以輕易就跟她上床?”說著,她一拳打在我的肩上。

我知道,她的惱怒和憤恨需要時間沖淡,內傷需要愛和忠誠療治。

“你混蛋!到現在為止,你對自己罪惡的根源還沒有清醒的認識!”她說著又打我一拳。

“那你說,我的罪惡的根源在哪裡?”我問。

“信任,你對我在骨子裡缺乏信任!對婚姻缺乏信心!對家庭缺乏作為男人的堅定不移的責任感!否則你怎麼會輕信我有外遇,怎麼會幹出那麼荒唐的事?”

那一夜,我失眠了。筱敏擊中了我的軟肋,這是我家兩代男人心理的基因缺陷,是導致我和父親婚姻悲劇的元兇!不過,我比父親幸運,找了一位能讀懂我的妻子;我比父親更幸運的是,有機會去改造心理基因。

編後:

人們在走進圍城時無不渴望自己的婚姻完美而持久。可是現代人的婚姻越來越像瓷器,精美而脆弱,一不小心就摔得粉碎。目睹破碎的婚姻越多,對婚姻就越沒信心。對婚姻越沒信心,越容易導致婚姻的終結。

幸福的婚姻一定是夫妻彼此信任,堅信能相守終生。如果對愛情沒有堅定不移的信心 阿拉伯擠奶法專用按摩膏 和信念,對愛人沒有堅定不移的信任,又怎麼能走完那漫長的婚姻之旅?


本站提供相關性愛知識共享性技巧性愛性愛圖片性生活性教育性貼圖兩性視頻性技巧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AV男優巧克力球向井回憶錄
上一篇: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對於性與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