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新嫁娘巧妙擊退舊情人

新嫁娘巧妙擊退舊情人



  他的過去,我沒有參與,但我必須消退過去留在現在上的陰影,哭不靈,鬧不妙,上吊太老土,怎麼辦?用女人的寬容和智慧,來個釜底抽薪--

  我成了羅蘭的替身

  2003年9月,我從華南師范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分到廣州的一家事業單位。單位裡追我的男孩不少,可我卻把繡球拋向了袁泉。袁泉比我大三歲,早我三年從人民大學研究生畢業。袁泉老實憨厚,對坐在他對面的我始終是坐懷不亂,我想這個時代不好色的男人也是珍稀動物了,以後做了老公不用我提心吊膽;再有我還跟他較上勁了,你有什麼資格不追求我?你不追我,我就追你!

  三兩招過後,袁泉就向我坦白了,他早愛上了我,只是不敢表白罷了。

  2004年5月1號,我們舉行了婚禮。

  婚後,袁泉一直保持著他憨厚老實的本色,在性經驗上表現得更加突出--他和我親熱時,總要選擇在晚上,還要把所有的燈光關閉。偶爾白天作案,他也有條不紊地將窗簾拉上。

  那天我實在忍不住好奇,猛地將床頭燈拉亮,看見袁泉正閉著眼睛做事呢。燈光刺激了袁泉,他睜開眼,二話沒說,一伸手將燈拉滅。

  我想都老夫老妻的了,沒必要那麼靦腆吧。我又拉亮了床頭燈,但袁泉一下沒了興致,我們鬧得不歡而散。我委屈得睡不著,在那裡翻來覆去地烙燒餅。半夜時分,袁泉突然說起了囈語:羅蘭羅蘭。

  羅蘭?這分明是個女孩子的名字,莫非是袁泉的夢中情人?袁泉在和我做愛時總是要在黑暗裡進行,還緊閉著雙眼,莫非是把我當成羅蘭的替身?!

  我一把捅醒還在深情呼喊羅蘭的袁泉,膽戰心驚地問出了我的疑問。我多麼希望袁泉給我另外一個解釋,但袁泉卻沒有和我過招,他愧疚地向我點了頭。

  像有一盆涼水兜頭潑下,我癱軟在那裡。忽然我拉開門就往外跑,還喊著:我要離婚!讓你這個混蛋去和你的羅蘭過去吧!

  袁泉一把抱住我。我撕扯他的臉大喊:臭流氓,你放手,你別碰我!你讓我走!袁泉全然不顧臉上滲出了血跡,堅持不懈地抱著我說:小糖,你能聽我解釋嗎?再說了,你要走,也得穿上衣服啊。

  我這才發現,自己還是一絲不掛。

  我終於冷靜下來,冷冰冰地坐在袁泉的對面,聽袁泉講那過去的事情。

  就這樣烙下羅蘭的背影

  2002年3月,袁泉到廣西 猛男增大增粗濃縮按摩精油 的偏僻山區支教,在漓江地區一個叫羅家寨的山村小學當老師。村民對這個來自廣州的年輕人很感激,自發地給袁泉送飯,為此還制定了一個輪流表。

  4月中旬某天中午,外面突然下起了暴雨,袁泉心想不會有人送飯來了。突然門開了,踉蹌進一個姑娘來,她從懷裡掏出一個飯盒,遞給袁泉說:袁老師,趁熱吃吧。

  袁泉一邊吃著飯,一邊和姑娘閑聊,得知姑娘叫羅蘭。

  雨過天晴,羅蘭看見屋前水汪汪的一片,便到周圍找了幾塊石頭,均勻地放在屋前,這樣門前就有了一個可以下腳的通道了。羅蘭的細心又一次感動了袁泉,他說了聲謝謝,羅蘭朝袁泉靦腆地一笑,說了聲再見出了門。

  羅蘭在那幾塊磚石上跳躍著,豐滿修長的背影靈活地變換著曲線,袁泉一下子被這種淳樸健康的美感染了。

  6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天氣很悶熱,袁泉一個人到學校旁邊那片茂密的竹林裡散步,當他信步來到竹林中間的一潭溪水前時,目光直了。

  溪水前,站著一個全裸的女孩,她似乎剛洗完澡,正側著身子梳理著烏黑的長發。

  那個女孩是羅蘭。

  晚霞透過竹林,將一抹神秘的色彩塗抹在羅蘭白皙的裸體上,溪水叮當,涼風輕撫,袁泉像是站在一幅大自然的油畫面前,他呆了,他懵了,他的身體裡開始升騰起一股無法抑制的欲望,他想沖過去,溶進那幅天人合一的油畫裡。

  羅蘭似乎覺察到有什麼動靜,趕緊穿上衣服,快步走出竹林。

  就從那天晚上開始,袁泉的夢裡常會出現羅蘭那美妙的身影。

  2003年2月,袁泉圓滿完成了支教任務,離開羅家寨,回到廣州。

  再會羅蘭

  袁泉講完了,我被這個有些傷感有些離奇的故事迷住了,居然心平氣和地問:袁泉,你為什麼不去向羅蘭求婚呢?袁泉笑了笑,反問道:可能嗎?一個從沒有出過大山的村姑,一個從小生活在大都市裡的碩士生,雖然這中間沒有誰高誰低,但之間的差距太大了,興趣、習慣、視野、觀點,哪一點不是讓我們成為對頭的殺手?兩個完全不同世界裡的人,走到一起的結果必然是悲劇。但是,小糖,我必須向你坦白,我心裡總是抹不去羅蘭的影子,我努力忘卻過,但沒有辦法。

  後來的日子裡,袁泉還是閉著眼睛和我做愛,他還是常常在夢中醒來,喊著羅蘭的名字。

  我絕對相信袁泉和羅蘭之間沒有什麼,但我不能容忍我的老公在做愛時,把我假想成另外一個女子。這樣的性、這樣的愛是有欠缺的。

  2004年的國慶長假到來了。那天我對袁泉說,我們到羅家寨去吧。袁泉有些戒備地望著我。我捏著他的鼻子說:我們不僅要到羅家寨去,我們還要拜訪一下你的初戀情人羅蘭姑娘。袁泉還要推辭,我板著臉說:少廢話,就這樣定了。

  長假的第二天中午,我們來到羅家寨。

  羅家寨的村民還記著兩年前教他們孩子讀書的人,他們抓著袁泉的手,噓寒問暖。當我問起羅蘭在哪裡時,一個叫富貴的小夥子說:羅蘭家啊,就在前面,我帶你們去吧。

  一路上,富貴對我們說,羅蘭去年和大柱結婚了,大柱會木匠的手藝,能掙錢,小兩口的日子過得不錯。我不住地偷眼看著袁泉,看見他一臉的緊張和興奮。

  三轉兩轉,我們來到一處青墻綠瓦的屋子前,富貴說,這就是羅蘭的家。

  隔著低矮的院落,我們聽見一個女人在吆喝豬們來吃食的聲音。那聲音粗獷放肆,略帶點沙啞。富貴說:羅蘭這婆娘嗓門大,吆喝起牲口來,十裡八鄉都聽得見。袁泉疑惑地問:你說這是羅蘭的聲音?富貴說,不是她是誰。說著推門帶我們進了院子。

  一個農婦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她臉色黢黑,一頭短發雜亂無章,左沖右突像個刺蝟;她上身穿一件灰色的男式夾克衫,下身穿一條肥大的碎花睡褲,敞著懷,臃腫的胸脯和肚腩像三座大山;她右手提著一只盛滿豬食的木桶,左手握著一只水瓢,水瓢上粘粘的豬食像口水似的滴落著;她手上褲子上的豬食斑點,老遠就散發出一股酸臭的氣味。

  她就是羅蘭?!

  羅蘭一眼認出了袁泉,她放下手裡的家什,咋咋呼呼地迎了上來,用那濕淋淋的手抓住袁泉的手搖擺著:呀,是袁老師來了。吆,這位大姐像從畫裡走出來的,是袁老師的女朋友吧?嘖嘖嘖,好福氣!

  袁泉顯然被羅蘭如此大的變化擊倒了,他木訥地看著羅蘭,說不出話來。

  富貴走了,屋子裡剩下我們三人,但誰都沒有話說,凌亂的堂屋裡寂靜得有些尷尬。羅蘭也不咋乎了,斜靠在門框上大口地吐著痰,認真地摳著鼻孔,摳出什麼東西了,再彎腰將它們塗抹在鞋底上。

  袁泉把目光投向窗外,用胳膊拐了拐我說:糖糖,我們走吧。

  我們起身告辭,羅蘭又咋乎著要我們留下吃飯。袁泉苦笑一聲說不了,拉著我離開了羅蘭家。

  走了老遠,袁泉說:糖糖,我死也想不到,羅蘭竟然會變得這樣,才不到兩年的時間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身後又響起羅蘭嘹亮的吆喝豬仔的聲音。

  我們很快結束了這次旅行。回到廣州的家裡時,長假還有3天才到頭。我們索性哪裡也不去,就呆在家裡瘋狂親熱。讓我高興的是,袁泉和我親熱時,再也不怕見到光亮,再也不苦大仇深地閉著眼睛。那以後的每個夜晚,袁泉再也沒有在夢裡喊著羅蘭的名字。

  袁泉已經將夢中情人剝離開去,我終於擁有了他完整的愛。

  只是袁泉永遠也不會知道,國慶長假那天他看見的,是一出由我和羅蘭自編自導的戲。

  國慶長假前,我獨自一個人來到羅家寨,找到美麗善良的女孩羅蘭。本來,我是來考證袁泉所說故事的真偽的。當羅蘭知道袁泉這樣的狀況後,認同了我的想法,和我共同炮制了這個計劃:我把袁泉約到羅家寨,羅蘭把自己弄成一個粗俗難耐的村婦,為的就是徹底擊碎她在袁泉腦海中美輪美奐的身影……   

  其實,當初我和羅蘭制訂這個計劃時,我問自己,這樣做是不是踐踏了袁泉心裡那塊美麗的芳草地,是不是有些殘酷?但我們又一想,當一種感情只是霧裡花鏡中月時,最好的辦法是把薄霧驅散鏡子拿走,沒有必要讓那個幻化的花月無意傷人又傷己了。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悄悄的我走進了雙性戀生活
上一篇:我懷了同事老公的孩子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