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再見初戀男友,是我一生追悔莫及的痛

再見初戀男友,是我一生追悔莫及的痛



  在26歲那一年,我把自己嫁了出去。那時候我在海口打工已經有好幾個年頭,只想找一個屋簷下棲身,我真的厭倦了那種漂泊無依的感覺。

  我知道自己依然無法忘記楓。而丈夫是個生性憨厚的男人,如果我不說,他也許永遠無法察覺我平靜面容背後的那一片心傷。

  楓是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的初戀男友。那時的愛情只能是偷來的。楓的家住在偏遠的城郊。步行要穿過好幾條馬路,走進他家那條小巷時,幾條狼狗的嚎叫聲,總能讓人驚出幾身冷汗。有好多個夜晚,我摸索著來到他住的小屋的窗下,等到他慌忙跑出來擁我入懷,我已是淚流滿面。那時,我們相約,無論前途怎樣,無論家人怎樣反對,就算離家出走,我們也要永遠在一起。

  高考很快來臨,楓如願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學,而我卻落榜了。當時我還幻想著來年考入楓上的那所大學,與所愛的男人比翼齊飛。

  可是,就在他去上大學的前一天晚上,我去送他。楓的大姐好像看出了什麼,將我叫到一邊,話裡有話地對我說:小楓寄托了我們全家的希望,他上大學後,還要考研考博。我不希望他分心,更不希望他這麼年輕就談戀愛……總之,我們家培養他也不容易,希望你能理解我們。 一時間,我什麼也說不出來,我就那樣失魂落魄地離開了他們家。出門時,楓的姐姐叫住了他。他沒有送我。

  今生只想能再見你一面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越是安逸,越是波瀾不驚,那些塵封在記憶中的沉重越會壓抑得你喘不過氣來。有很多個夜晚,看著身邊熟睡中的丈夫,我想,我會守著這個憨厚的男人走過一生嗎?而楓,也許只是一個永遠期待卻無法觸及的夢。

  楓的電話卻在一個清晨打過來, http://123.dha.tw/ 像一粒石子擊破了生活原有的平靜。他在電話裡不停地問:是你嗎?是你嗎?!這邊的我,回答了一聲後,卻再也說不出話來。後來,他告訴我,他是費了很多周折,才從一位老同學那裡打聽到我的聯系電話。

  那段時間,我做什麼都顯得魂不守舍。為了避開丈夫,楓的電話幾乎每天都會在我上班後打來。我們一起回憶過去,追述曾經的美好與心動。他告訴我,34歲的他還一直單身。有一年春節,他回老家打聽我,卻得知我在海南結婚的消息,他瘋了一樣跑到我家,卻沒有勇氣去敲開那扇門。那一夜,他黯然神傷。

  去年除夕夜,楓喝得爛醉,倒在他70來歲的母親懷裡痛哭失聲,他說,如果那時和我不分手,如果他堅持的話,也許他的母親早抱上孫子了……講述完這一切,電話那邊的他,聲音已經嘶啞。我的淚水禁不住洶湧而出。

  自從和楓聯系上以後,一回到家,我就會有一種愧疚感。丈夫是個很顧家的男人,每個月都會將他的工資悉數交給我,有時,他還會炒幾個拿手菜。他身上的衣服從來都是200元以下的,而我買服裝時,他總是說:女人和男人不一樣,你穿得好,我臉上也有光。

  無論什麼時候,我想我都無法舍棄這樣樸實的生活。但一想到楓,我就有抑制不住的心痛,有幾次,我甚至在電話裡對楓說:你還是趕快結婚吧,我不想這樣……也許你結婚後,我的心裡會好受些。楓一聽到這話,就總是沉默,有一次,他長長嘆了口氣,能讓我見你一面嗎?哪怕一面也好,再讓我感受一下初戀的感覺……

  我不能與楓見面,因為我的確無法把握我與楓見面之後的結局。而在內心深處,我一直將我和楓的初戀珍藏為我人生情感中最為靚麗的一道風景。我是那樣一個容易滿足的小女人。

  十幾年的真情被我們親手扯碎了

  我拒絕了楓見面的請求。楓似乎很失望,電話漸漸少了。有一段時間,一聽見手機響,我的心就會狂跳不止,可是每每都會令我失望。有一次,我打了過去,楓聽見我的聲音,好像特別慌張,語氣也與往常大不一樣。我感覺到了他身邊有另一個女人的存在。

  幾個月後,楓打來電話告訴我,他要結婚了,就在今年的國慶節。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平靜地在電話裡說了一大堆祝福的話。放下電話,我哭了。也許我不該那麼自私,自己已身為人妻,有什麼理由還要另一個男人為你守身如玉?

  國慶節的前夕,楓突然打電話來告訴我,他要去廣州出差,順便會來海南。我希望能在結婚前見你一面,十幾年了,夢裡有多少次見到你……我還能拒絕他嗎?當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放下電話,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沖動。想到多少次,楓在電話裡問我:薛琴,你還是那麼漂亮嗎?我都無言以答。因為現實中的我,已是個30多歲的女人,一個4歲男孩的母親。我不知道,自己究竟還有多少自信去真實地面對他。

  楓到海口的那天下午,我沒有去機場接他。而是等到夜幕降臨後,我才趕往他下榻的泰華酒店。當時,我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可憐,一個借助夜色來掩蓋自己眼角皺紋的女人,只為了能再次在所愛的男人眼裡保留昔日的那份美麗……

  可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就在我和楓認出彼此的那一剎那,我的心漸漸沉了下去,我幾乎不敢相信,眼前這個頭發有些稀薄,腰圍有些廣闊的男人是楓———我愛了十幾年的那個男人?!

  而楓的目光也似乎有些呆滯,他將我讓進屋。面對面地坐了許久,我聽見他說:你變化好大啊,我幾乎認不出了……他的眼神飄忽著,目光停留在我的胸部。我突然有些坐臥不安起來。也許是你生過了小孩,你沒有那時那麼豐滿了……空氣似乎凝結住了,當他站起身,漸漸向我靠近時。我站了起來,我的聲音有些顫抖:你先休息吧,我要回去了,我愛人剛剛給我打過電話。

  楓愣了一下,突然從身後將我抱住,留下來,好嗎?我等這一天等了那麼多年,而你的丈夫,你可以每天都陪著他,我只要你給我一夜,一夜我就滿足了……不容我回答,楓便用力將我重重地壓倒在旁邊的床上,我幾乎喘不過氣來,就在楓漲紅了臉去解衣服的時候,我拼命推開他,逃也似地跑出了他的房間……

  我知道,就在我和他見面的那一刻,我們已親手將我們編織了十幾年的真情扯碎了,扯得七零八落,連一片完整的記憶都沒有了。在回來的路上,我的面色像死灰一樣,一直支撐著我的精神世界在那一瞬間坍塌了,有誰能體會到一個32歲女人那一刻的淒涼……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愛她但不敢接受她令人不齒
上一篇:他和她的禁欲表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