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愛上一個離婚的男人

愛上一個離婚的男人



  方凱,電腦工程師,32歲,離婚前的3個月,他幾乎夜不能寐,每晚流連於酒吧和夜總會,喝到爛醉才回家。離婚後的3個月,他也夜不能寐,惟一不同的是他去搜尋"獵物",憑借英俊逼人的外貌和成熟沉穩的氣質追逐女人。不過,如果她們以為憑借一夜情就可以拴住方凱,那就太天真了。方凱絕對是一個出色的男人,然而,越出色的男人被傷害後越會產生報復的沖動。

  對於一個女人來講,與離婚男人約會也許是不俗的經歷。世界上再沒有比一頭受了重創,還在苦苦掙紮的困獸更能激發女人的同情心了。而同情產生愛,況且他又是一個成熟、睿智、有一定事業基礎,深諳女人心的翩翩男士。善良的你會忍不住想把他從水深火熱中拯救出來,幫他縫好滴血的傷口,重塑他對愛與忠誠的信心。

  要知道這年頭,好男人,不管是離婚的還是未婚的,真是打著燈籠也難找。當你在心底還存留對"羅徹斯特先生"的幻想,而過去的男友幼稚、自私,像個嗷嗷待哺的孩子,你便愈向離婚男人走近了一步。

  "他棒極了 勃金女用快感增強液 !"

  你可能本能地反擊父母和朋友的疑問。的確,與一個離婚男人約會激動人心。

  "我從沒有見過這麼迷人的男性,跟他比,我過去的男友都像幼兒園大班的孩子,"林麗馨說,她23歲,在一家信托投資公司工作。她是在公司的新年酒會上認識了馮志航。馮志航是林麗馨頂頭上司的大學同學,34歲,一家外資銀行的部門經理,剛離婚7個月。"他做很多事來證明他有多看重我,包括每周一早晨派人送一束紅玫瑰到我辦公室。如果我因為加班不能約會他,不管多晚,他會千方百計地說服我宵夜,滋補身體。我覺得他是在向別人,也向他自己證明,他有能力再次贏得一個女人的心。"

  "餓狼的傳說"

  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離婚男人中,你一定可以發掘出稀世珍寶。而且,你百分之二百地相信他們絕不願意第二次離婚。不過,這只是你或他的良好意願,現實有時是違背人願的。

 離婚男人表面上看起來遊刃有餘,可是在沒有破綻的表層下,情感可能是一團亂麻。也許,最終他可以憑借自己的勇氣和韌性從這團"剪不斷,理還亂"的亂麻中理出頭緒(這需要時間)。也許會利用你作為搖搖欲墜的男性自信的墊腳石。他可能現在根本不想和任何女人有認真的關系,可能寂寞難耐,欲火難平,於是他抓住你的手,就如同快餓死的狼咬住一塊骨頭。

  王同,33歲,醫藥代表,1998年初離婚後開始用酗酒和放縱來宣泄心中的痛苦和憤怒。他說,"在過去的1年裡,我必須依賴酒精和安定片才能入睡,"王同那時在3個女人間周旋,填補內心的空虛,"她們中的一個才18歲,我覺得我的所作所為深深地傷害了她。我和她交往4個月後就讓自己'蒸發'了,我不想毀了她一生的幸福,而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這樣做了。"王同有些悔恨地說。

  韓瑾玲,28歲,飯店銷售部職員,談起4年前的那場"錯戀"傷痛之情仍溢於言表。"那時,他剛離婚2個月,他對我的態度可以在10分鐘之內判若兩人,一會兒,他講我們去泰國旅行結婚,過一會兒,他又說他的前妻是他一生至愛,無人可及。""他對我極不信任。我的呼機一響,他一定跳起來去看。他有時深夜3點鐘打電話給我,只為了檢查我是否睡在自己的床上。而有一次,我看到他和一個女人在街上走,後來問他那是誰,他給了我一耳光,痛罵我跟蹤他。他在認識我之前還有一個女朋友,他為了我'當掉'了那個女人。而我們在一起半年後,他為了另一個女人'當掉'了我。我們都分手這麼長時間了,他有時還是打電話給我,一般在深夜1點鐘以後,他在電話裡也不出聲,但我知道是他。"

  離婚男人的自信經常脆弱得不堪一擊,他們時時刻刻需要女人的鼓勵和撫慰。如果你說"我今晚不舒服,改天再見吧。"他會把這句話理解成"我和你出去不舒服,算了吧。"他們不僅非常敏感,而且耐性有時極為有限。

  他的情況也許有些不同

  那就是他感覺離婚對於他是一種解脫,他經常是提出離婚的一方,對離婚可能造成的後果已做了一定的心理準備。一個男人在一段關系結束時感到被傷害還是解脫,決定他以後的反應。前者需要經歷悲傷和自我調整期,而後者雖然對離婚本身未必不感到難過,但從心理上來講,更容易接受。汪鴻偉,一位41歲的攝影師就是這樣的情況。

  他解釋說第一次婚姻失敗是因為功利主義,他當時需要有一個有北京戶口和住房的妻子,否則轉業後就得回內蒙古。

"我覺得離婚是對我心靈的解放。我也覺得對不起妻子和孩子,但我更怕對不起自己。我離婚後的第二天就找到一個工藝美院的女生做朋友,我迫不及待去享受生活,享受那些我因為結婚而錯過的一切,包括女人。我和美院女生的戀情持續到她大學畢業,因為我還是沒有準備第二次進'圍城',所以她去了法國,而我又過了2年'王老五'的生活,然後,開始考慮找一個合適的姑娘結婚,單身久了就不再像以前那樣懼怕家庭生活。"他忠實嗎?

  不管他多麼為難講述過去,如果你想和他有未來,就必須弄清楚離婚的理由。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他是否曾對妻子不忠?

  已在加拿大定居的注冊會計師史殷評價"大學時期的愛情"是她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我愛上我的英文老師鐘平。他很有才氣,長得也英俊,同學們私下裡都傳他的妻子剛因為他和一個女生戀愛大鬧宿舍樓,學校因此給了他處分,妻子後來和他離了婚,那個卷入緋聞的女生怕影響分配也離開了他。我覺得他挺慘的,下了課還要去食堂和學生一起搶飯。我們在一起後,他的前妻又到我宿舍鬧,同學因此不願理睬我。我當時覺得必須向全世界抗爭,只有他和我在一起。我流產了2次,第二次流產我記得是聖誕節,整個校園的人都在為一個他們其實根本不關心的人慶祝,而我一個去了醫院,因為鐘平說怕在醫院撞見熟人。2天後,他說他要馬上再婚,但對象不是我。那年聖誕節,是我一生中最冷最需要幫助的一天,他卻在和外教Cathy鬼混。那一刻我寧願自己死去。"別太相信自己能神速感化一個成熟男人。

  孩子不總是可愛的

  "我第一次見到他時是在飛機上,他正忙著照顧生病的孩子。我看著他濃黑的、軟軟的頭發,忍不住想摸一摸,叫他不要擔心。我當時想這麼好的父親一定也是一個好人。我主動幫他提一包亂七八糟的衣物,那是我們愛情的開始,"秦菲,報社編輯,29歲,談起與丈夫初識的經歷時講道,"我後來發現,我的判斷沒錯,他是一個少有的、負責任、有愛心的男人。不過,當他為了去接孩子放學,不隨我看望父母,或者為了給孩子買溜冰鞋而舍不得為我生日買一瓶Lancome(蘭蔻)的Poeme香水,我心裡還是免不了酸溜溜的。""你可能覺得我這麼大人去嫉妒一個孩子未免太小心眼了,可是,我告訴你,如果你永遠被排在第二位該有多難受。我們那時約會時也得帶著他的孩子新新,而我在這時必須戴上'好阿姨'的面具。

我們有很多忌諱,比如不能隨便提議去吃冰激凌,因為新新肚子不好;不能提議去看電影,因為常常少兒不宜;不能去跳舞,因為新新會無聊。而且,說來你不相信,小孩也會嫉妒大人。新新對爸爸處處表現出占有欲,你還沒法跟他爭,他才9歲,你多大?還有離婚時,新新的爸爸把房子給了女方,我們租房子又貴又麻煩,孩子吃穿很費錢,我們總是經濟拮據。而且,不能跟他提再要一個孩子,回答只有沉默。我明白他怕我虧待了新新。

  他其實首先需要一個朋友

  離婚的男人更需要女人情感上的支持。如果你在等待"白馬王子"自己跨過"憂愁河上的金橋",然後給你一份浪漫愛情,那你就不免失望。

  邵渤斌,一家英國公司的維修工程師,剛認識蔡敏時還處於和妻子的分居階段。邵渤斌的妻子在一家日資公司,從翻譯做到了總經理夫人。後來,邵渤斌認識了兒科大夫蔡敏,並且相信她,與她傾訴。

  "離婚的男人經常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治療心靈的創傷。這時候,你怎麼能指望從他身上得到很多安慰呢?離婚有時比配偶死亡更能傷害一個人,因為配偶還活著,可能就住在對面的樓裡,所以,痛苦的一章很難翻過去。我首先做他的朋友,給他一段時間慢慢平靜下來。男人很驕傲,在一起更願意說一些自豪的事,而把眼淚和痛苦留給自己。"蔡敏說道。

  一般離婚的人需要2到3年的時間去反思,讓傷口愈合,然後再開始一段新的裡程。這期間,他們會在心理上經過5個階段,開始是震驚和否認,繼而是憤怒,絕望,勸說自己和自我鬥爭,最後才是接受。

  約會一個離婚男人時,你要特別注意他正處在什麼階段,這樣可以節省時間,避開對自己的傷害,萬不得已時就及時抽身,省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與離婚男人約會須知

  希望你不要誤解本文創作旨意,見了離婚男人就嚇得落荒而逃,他們只是更需要別人的鼓勵和認可,而你只是要更小心一點,看清楚,想清楚了再慢慢交出你的心。

  你應該對他的需要更為敏感,明白他感情正處於哪個階段,別逼他匆忙開始下一段"情感之旅"如果你真地愛他,想和他有一個未來,你就應該首先做他的朋友,一個無條件,願意傾聽他心聲的朋友。

  但是,不管你有多同情他,也不相信他說的每一個字,至少你應該對他失敗的婚姻有一個客觀的認識,你應設法聽一聽他的前妻如何評價他們的婚姻。

  想一想他上次婚姻裡發生的問題將來會不會落在你頭上,如果你知道離婚是因為他的不忠導致的,你就更應該想想清楚。如果這一切不成問題,你怎麼知道他已經從上一次的離婚中完全"康復"了呢?

  首先,他不會把開始一段機關報關系當做治療過去創傷的良藥,或是為了證明給他的前妻看"他也不是沒人要"他還是會談到他的前妻,不過,他會同時講他們婚姻中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他不會對你們的關系過他神經緊張,或看法悲觀。

  他不會耗費太多精力想他的前妻現在幹什麼,當他和前妻談話時舉止得體,他不會回避,也不會找借口和她接觸。

  他會樂意回答別人對他的關心,但是,他不會不住嘴地談論他們的分手,他的前妻和何如何。

  其實,與一個離婚男人約會也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當真地決定重新開始後,他會為你們的關系加倍努力,因為他們明白過去錯在何處,失敗在何處,他就會明白怎麼做才會真正贏得你的心。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想做他女友 他當我是死黨
上一篇:非同尋常的網戀故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