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30萬改變了我的一生

30萬改變了我的一生



  阿陽,我今年29歲,有著一段不堪回首的感情經歷,我現在是一個未婚媽媽……

  為了給媽媽籌得30萬的手術費,作為回報我和他在一起了

  阿華:阿陽,我不知道你怎麼看待未婚媽媽,你會認為她們很蠢,對孩子很不負責吧?

  阿陽:先讓我聽聽你的故事好嗎?

  阿華:我今年29歲,是個未婚媽媽,都說女兒的命跟媽媽一樣,我媽媽當初就是個未婚母親,現在,我只不過是在重復著她的路而已。細想想,我能走到今天這步,還是和媽媽有很大關系的。

  那年,我才20歲出頭,剛剛工作,在航空公司做乘務員。初出校門,一切都是嶄新的,本來,我鉚足了勁要大幹一場,好好工作,努力生活,可母親的一場病讓所有的美好都離我而去了。

  因為從小就沒有父親,在學校裡,我一直受到同學的嘲笑和侮辱,被人看輕的時間長了,我也漸漸地學會了隱藏自己,保護自己,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知心的朋友。也許,是我自己太封閉了吧,可人越封閉越孤單就越需要有個依靠,我知道,我能得到被尊重、被寵信的地方也只有母親的懷抱,媽媽就是我的天,我的支柱。

  現在,她一下子病倒了,我要怎麼做?我不想被拋棄,雖然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我要孤單面對這一切,可我現在不想,我想母親快樂,我想讓她過上好日子,我開始掙錢了,我有能力孝敬母親了,可是她卻病了,要開刀動手術,手術費用30萬,我上哪裡籌這筆錢?

  阿陽:最後你是怎麼籌得這筆錢的?

  阿華:我是空姐,在頭等艙遇到有錢人的機會還是很多的,他是個生意人,每次飛來飛去成了家常便飯,一直以來,我都知道他對我有好感,但我清楚這種人不能惹,可現實逼得我只能做此選擇。

  阿陽:你和他在一起了,作為回報,他出了你母親的醫藥費?

  阿華:是的。我不知道自己對他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感情,不過再怎麼恨他,當初還是要感謝他的,雖然他的錢沒有起到作用。

  幾年之後我交上了新男友,還懷上了他的孩子

  阿陽:怎麼沒起到作用?為什麼要恨他?

  阿華:我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她死活不同意用這種錢來治病。媽媽還把他叫到醫院,當著我的面,把錢還給了他,而且要我和他說清楚,以後一刀兩斷,決不再來往。

  我照此做了,如果這樣能讓媽媽安心,能讓她過得好受些,我該聽媽媽的。其實,他對我挺好的,即使知道我和他在一起只是為了那筆醫藥費,他也沒有看不起我,責怪我,和當初追我時一樣,他對我一成不變地呵護。或許,這就是被人愛的感覺吧,真的很幸福。不過,總是要結束的,他是有家的人。

  阿陽:你好像挺懷念當初的,你對他動了真心?

  阿華:我也不知道,感情這種事,要是能說個明明白白就好了。或許,我當初對他是有感動吧,可是,現在我對他只剩下了怨恨。

  阿陽: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

  阿華:我們分手後的沒幾年,媽媽去世了。

在之後的三四年間,我搬離了原來的房子,到了一個完全沒人認識我的地方,我嘗試著慢慢獨立、重新開始,我慢慢習慣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分擔所有的喜怒哀樂。我以為自己已經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了,我和其他人一樣交朋友,談戀愛,討論結婚生子,我贏得了周圍所有人的喜愛,再沒人知道我是個沒有爸爸的孩子,而所有人又都對我母親的去世表示哀嘆,我和周圍人和美地相處著。

  甚至,我交上了一個同齡的男友,我懷上了他的孩子,我們正在商量結婚。

  他的出現毀了我的一切,男友宣佈分手我成了未婚媽媽

  阿陽:他又出現了?他攪亂了你那時的生活?

  阿華:是的。他並沒有直接找我,而是先找到了我的男友。

  他去了我男友的工作單位,露出自己的江湖習氣,無賴地說著我們當初的過往,嘴上他說著恭喜,可是那眼神任誰都知道真正的意思是什麼,男友唯唯諾諾地送走他後,轉頭就找到我,說要和我分手。

  我懷了他的孩子,他居然還要和我說分手。沒想到他是一個這麼懦弱怕事的人,我還能指望他保護我嗎?在我用孩子挽留他時,他居然面不改色地問我:這孩子肯定是我的嗎?他真自私,自私無能到了極致,我都懷疑自己當初是怎麼喜歡上他的,居然還要和他結婚,居然為他懷了孩子,他不配!

  我沒有再挽留他,我們分手了,撫著肚子,我和孩子一起送走了這個沒資格當爸爸的男人。可是,才走了一個,就又來了一個。

  阿陽:他來找你了?

  阿華:也可以這麼說,因為他來找我就是想讓我再 必利勁 回到他身邊。你怎麼交了這麼個孬種?一進門,他就開始毫無顧忌地嘲笑男友,他毫不避諱地承認自己去男友的公司威脅的事實,對此,他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我只想試試他對你有多少真心,沒想到才一嚇唬就跑了,這種男人,不要也罷。他像個沒事人似的輕描淡寫地說著這一切。

  他是個魔鬼,事到如今,他居然還能笑!他真殘忍,認定是自己的東西別人就不能碰,寧可把她毀了,寧可她傷心,也不許別人染指一點兒,在他眼裡,我只是一件物品,他得不到就要將其毀掉。一直以來,他要的只是一種征服的快感,他要的就是征服、臣服,偏偏,我沒有如他所願。

  阿陽:那你後來是怎麼辦的?你現在生活得怎樣?

  阿華:我如實地告訴了他我已經懷了那人的孩子,而且我打算把孩子生下來,是男人都不能忍受給別人的孩子當爸吧?他沒想到我已經懷了孕,這對他來說無疑是機關算盡的一場空,誰還會對一個挺著肚子的女人感興趣?他放棄了我,雖然仍有不甘,卻也只能放棄。

  現在,我的孩子快滿一歲了,我們母子倆生活得很好,雖然過得有些艱辛,可是那種相依為命的感覺讓我很踏實,我過得很好,不需要男人,我也生活得很安心。

  阿陽手記

  想想孩子的感受

  說實話,阿陽對未婚媽媽沒有什麼歧視,只是對在此環境下成長起來的孩子頗有些擔心。從阿華的敘述中,我們也可感受到這種從小在單親環境下成長的經歷給她的性格和處事上帶來的影響,她明知道此種身份的痛苦,可又無奈地只能讓自己的下一代重復自己的遭遇。

  對於阿華至今為止碰到的那兩個男人,阿陽沒有什麼想做評價的,有時候,遇人不淑就是遇人不淑,不需要強求對方有多不好、多無情,而是要心服口服地承認自己的眼光有問題。只有深挖了自己的不足,明晰了自己的缺點,掌握了經驗和教訓,才能避免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只懂得抱怨外界條件,表明自身注定是個任人宰割的角色。

  好在,阿華在最後真正懂得了堅強和自立,雖然仍有些偏執,不過仍希望阿華能遇到真愛,願阿華和孩子生活美滿、幸福。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這一生和愛情說再見
上一篇:性愛有了感情基礎才快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