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甜蜜的婚外情是虛幻的

甜蜜的婚外情是虛幻的



  絲絲 38歲 公司職員

  結婚前的一年,我意外懷孕了。在做人流的第二天,他忽然問我:這個孩子是我的麼?我一怔,覺得受到了莫大的羞辱。

  在我離婚之後,曾經對我信誓旦旦的平也離開了我所在的城市,並且徹底消失了,曾經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都成了空話。

  人生有許多如果,如果我了解,這麼多年來丈夫內心深處的自卑;如果結婚之後,我們繼續保持溝通;如果丈夫在乎我的時候,我是珍惜而不是輕視;如果夫妻之間不愉快的時候,平沒有出現;如果平出現了之後,我不搭理他……我現在應該是一個幸福無憂的主婦。兒子長大了,丈夫現在的工作穩定,收入豐厚,我天生就是一個愛做家務的女人,我們一家三口現在一定過著其樂融融的生活。可惜,生活中沒有如果,如果,只是被用來造句的啊。我終於不得不以孤獨和羞愧為代價來吞噬自己種下的苦果。

  婚前我與他媽很僵

  認識丈夫那年我才18歲,很單純。他白凈帥氣,很有內涵,同他談話很有意思,初次見面我們彼此就留下了好印象。在交往半年多之後,才有關系特別密切的朋友提醒我說:哎,你男朋友的右眼睛好像有問題嘛。是嗎?我怎麼從來沒有注意過。他的眼睛是有點斜視,可是我一點都沒注意,現在想來那只能用情人眼中出西施來解釋了。

  戀愛的日子很美好,我們彼此欣賞、彼此相愛。雖然,我發現他這個人脾氣不太好,經常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就會板下臉來,弄得我十分難堪。但當時沉浸在戀愛中的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大的缺點,反而覺得男人大約都這樣。我們也吵鬧,但戀愛哪有不吵架的呢?他有點莫名其妙的脾氣和易怒的性格都被愛的光環遮住了。我們一起出去,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你女朋友好漂亮。被人稱贊漂亮,我當然很開心,我想當然地以為他也應該很開心,哪裡會想到我的漂亮一直是眼睛有疾的他的心病。結婚之後,不,從戀愛時開始,他就時刻提防我、提醒我,生怕看起來比他漂亮的我做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情。

  他的母親也是這樣,既得意我的漂亮,為他們家掙回了面子,又擔心著我的漂亮。其實,我是非常希望拿他的媽媽當作親生母親來相處的。我從小就失去母親,一心以為找到他就是找到了一個完整的家庭,可以將他的母親當作我的媽媽了。他母親是一個好強、能幹的老人,很受人尊敬。她最大心病是,兩個兒子雖然高大魁梧,但外貌上都有些微缺陷。當我同他一起出現的時候,我的外表和勤勞都讓未來婆婆覺得好有面子,鄰裡八舍都曉得她有一個漂亮的小兒媳。我去過一次之後,她就老是讓兒子多帶我回家去,聽到鄰居們稱贊我漂亮、能幹、勤快,她臉上總是掛滿得意的微笑。雖然我們工作的地點離他們家很遠,但為了讓她有面子,高興,我們還是常常回家去。

  結婚前的一年,我意外懷孕了。在做人流的第二天,他忽然問我:這個孩子是我的麼?我一怔,覺得受到了莫大的羞辱。他是個實誠的人,他老老實實地告訴我,他媽媽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他在別人的田裡賣力地插秧。我聽得莫名奇妙,想了許久才明白了我未來婆婆的暗示。但當時,我與他正相愛呢,連他的眼疾我都沒有在意,何況他媽媽的暗示。而且,他清楚我的為人,除了他,我哪裡來其他的男朋友呢?事情就這樣過去了,但同婆婆的關系似乎很難修復到我期望的狀態了。

  我們在戀愛了六年後,歡歡喜喜地準備結婚了。原以為,那麼以我為榮的婆婆應該很重視這場婚禮,哪料到婆婆居然變得吝嗇起來。我們那裡的風俗,婆家應該給新媳婦服飾費用、酒水錢,婆婆當年給她並不滿意的大媳婦也有這樣的禮遇。可是,婆婆就是不給我這份禮金。大約精明的她看死了我同他兒子的感情,覺得樂得省下這筆錢。

  結果,丈夫只能自己向熟人借錢,挽回了我在家裡的地位。我氣丈夫的無能,恨婆婆的無情。這之後,我同婆婆的關系更糟糕了。

  結婚後,我最怵的事情就是跟丈夫回婆家。在我生了兒子之後,婆婆希望我們多回去,讓鄰裡朋友看看她可愛的孫子、漂亮的媳婦,但我心裡已經有了疙瘩,每次去過之後,心裡總是不舒服。偶爾,我心情比較好,跟他一起去,有心為他們一家做一頓好飯吃,但往往我隨便開一句玩笑,就會就被他們家的人噎得滿心不痛快。高興去,掃興歸,這樣的事情發生得多了,丈夫也開始不耐煩了,他一句:你一去家裡就不太平。把我氣得再也不願意去婆家了。

  平用柔情呵護我

  就這樣,經常是他帶兒子去婆婆家了,我只能一個人呆在家裡。無聊與失落之餘,有一個特別關心我的男人平闖進了我的生活。我從來不是一個浪漫的女人,但平的體貼柔情讓我也柔情起來。這些年來,跟著丈夫,我只是一個勤勞的沉悶的主婦。丈夫的壞脾氣慢慢露出來,又好勝又多疑,平時我管家,他卻只給我家用,自己藏了好多私房錢。他特別喜歡在朋友們面前讓我難堪,只有他在眾人面前贏得完全勝利了,他才舒坦。偶爾聽到一句:把這麼漂亮的老婆弄得服服貼貼的,真有你的。他就露出得意的神色。漸漸地,我也習慣了忍氣吞聲地過日子,但心裡總有無限的怨尤。我曾經在他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同他說過:夫妻是平等的,我並不喜歡這種誰怕誰的狀態。他似乎好了一陣子,但不久又故態重萌。

  平同丈夫是完全不一樣的男人,他充滿溫情,無比體貼,即使在眾人面前,他也總是無限憐惜地望著我,讓著我。在他那裡,我是為所欲為無比放肆的女神,而在丈夫面前,我卻覺得自己像卑微的女奴。在丈夫眼裡,我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在平眼裡,我是完美的,是無可挑剔的優秀女人。我們經常通電話、聊天、發短消息,我陰暗的生活中有了些微的光明。但憑心而論,即使同平感情最好的時候,我也不曾有過放棄這個家的念頭。

  我天生是一個喜歡穩定生活的女人,我喜歡早上一起來,就把房間收拾得幹幹凈凈;我喜歡廚房裡的油菸味;我喜歡做菜、包粽子、做湯團,一切家常的氣息我都喜歡。

  丈夫用離婚懲罰我

  但我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有一次,我把手機落在家裡了。回家的時候,發現丈夫的面色不對,原來他看到了裡頭平發給我的短消息。又一次,他看到了我們在QQ上聊天的記錄。幾年前,我做了一次人流,在家裡休息,平給我發來電子賀卡慰問我。讓丈夫看到了,他當時譏笑道:這樣的事情也輪得到他來關心?我並沒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但丈夫卻是一個我意想不到的有心眼的人,他開始悄悄記錄我的生理周期,以此來判斷我是否同那個人怎麼樣了。這些年來我只曉得他有脾氣,從來沒想到他是那麼一個有心計的人,結婚十多年,我發現我從來不曾真正了解他。

  丈夫總是問我同平到底怎麼樣了,可能他也聽到了一些風言風語,他懇求我離開平。但平的柔情和眼淚讓我不忍,而且丈夫的喜怒無常脾氣更把我推向了他。

  去年,有個朋友告訴我說,我丈夫的眼睛斜視可以通過手術治療的。丈夫當時換了單位,應酬很多。朋友建議說如果他的眼睛治好了,他就會恢復自信的,這樣對我們今後的生活也好。一天,趁著他脾氣好的時候,我勸慰他說:一個人的形象很重要的,尤其是你現在接觸的人多了,出差的機會也多,矯正後你一定會更有信心、更精幹的。他接受了我的建議。

  記得動手術那天,醫生叫我簽字的時候,還同我開玩笑說:你老公眼睛好了之後可是個不折不扣的美男子啦,當心他跟別人跑掉。我笑著說:不會的,不會的,他這麼老實怎麼會呢?

  手術很成功,丈夫的眼睛恢復了正常。我以為,我們從此可以過上穩定幸福的生活了,哪知他另有打算。他居然主動提出要與我離婚。他的工作忙,應酬也比以前更多,回家比以前更晚了;電話費也比原來多出了十幾倍,一月的短信有近千條。而且,他居然在外面已經找了一個川妹子,並且徹底被那個女孩子迷住了。

  提出離婚一年多來,他只給我兒子的生活費,把家當成了旅館,家裡的一切他都不聞不問,燈壞了他不修,水管壞了我找人來換。我傷心痛苦不已,但平卻來鼓動我說:離開他吧,你離開他,我也離婚,我們一起過恩愛的生活,再苦再窮,只要我們在一起我們都不怕的。

  有了平的鼓勵,我下了決心同丈夫正式辦理了協議離婚。可是我18歲就認識他,他是我的初戀啊,再不愉快,我們也在一起生活了十來年,即使有平的安慰,我也無法掩飾心頭的失落。更可怕的是,由於工作環境的變更,在我離婚之後,曾經對我信誓旦旦的平也離開了我所在的城市,並且徹底消失了,曾經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都成了空話。

  半年不到,我從一個幸福家庭的主婦,一個有人疼惜的女人成了一無所有的女人。我發現快40歲的我,對於最親近的兩個男人我根本不了解,丈夫的自卑和心計我不懂,平的淺薄和無情,我沒想到。

  世界上什麼都能用錢買到,惟獨後悔的藥是買不到的,我也知道社會上像我這樣的女人很多,我選擇把我的故事說出來,是希望那些姐妹們通過我的故事來接受教訓,失去了和睦的家庭,最後受傷害的總是女人自己。所有婚姻之外的感情,再甜蜜也是假的! []

  [後]:婚姻中無征服者

  大家都希望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但是,任何組合都會帶來無法預料的變異。絲絲同婆婆關系的不佳,給婚姻埋上了第一個地雷。結婚時最麻煩就是人際關系,因為有了新家,必須接納定位新的家庭關系,此時往往是事故告發路段。作為小輩,不但要學會隱忍,還要學會主動尋找轉折關系的契機。

  婚姻中有人喜歡做征服者,希望在夫妻關系中占上風。但事實證明,婚姻關系中絕沒有真正的征服者。如果有征服的感覺,一定同時意味著喪失。絲絲的老公妄圖做個征服者,結果失去了老婆的心,結果當然是分道揚鑣。征服之心不死,就算再婚,還是一樣的結局。絲絲把自己的故事同大家分享,希望更多的人吸取點什麼,祝福她有一個解脫的心情。

  絲絲跟丈夫的生活細節,很多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有一點可以判斷得出來,就是從一開始,絲絲的丈夫就缺乏信心和信任,對於妻子的美貌,他一直有一種介意,這種介意讓他們的夫 性愛經驗 妻關系漸漸失去了溫情。絲絲本有心做一個賢妻良母的,但缺乏溫情的家庭生活將她推向了平。而平顯然是個沒有誠意和責任感的男人,在破壞了別人的婚姻之後,他逃之夭夭。這樣的故事頻頻發生,但還是不斷有絕望主婦會相信這些所謂的婚姻中的救贖者。她們天真地以為,在一個男人那裡找不到的,肯定會由另一個男人來補償,這種心理最終帶來兩頭空的結局。

  絲絲不了解男人,實在是因為她並沒有真的去試著了解。   

  光看外表,聽著甜言蜜語過日子,這樣的生活只會幸福一時,婚姻裡的幸福需要爭取、妥協、溝通。吃一塹長一智,遇見下一個男人的時候,好好跟他交流,爭取應該屬於自己的東西,回報給他屬於兩個人的幸福。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戀愛:女人永遠不要主動!
上一篇:女人是情和性的統一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