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愛他卻不能嫁給他

愛他卻不能嫁給他



愛他,卻不能嫁給他,有太多的障礙橫在通往紅地毯的路上,不僅僅是父母的一句為你好;相親,竟一相即中,可就要嫁給那個有錢的好男人了,心中是否還有些意緒難平?

  講述:菱子(化名)

  性別:女

  年齡:24歲

  菱子(化名)化著淡妝,一件粉紅的無袖襯衫,頭發幹脆利索地挽成一個髻,在這樣的季節,給人清新爽目的感覺。

  她一開口就笑了,淡淡的羞澀,像一杯檸檬水,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力量。

  我感覺她很眼熟,仔細想了想,才覺得她很像最近我在網上看過的一部韓劇的女主人公。

  兩個活寶

  我喜歡唱歌,喜歡玩鬧。這正是我和昊陽(化名)相識的緣起,也是我們感情破裂的原因之一。

  1999年剛上大一那陣子,我應一位好朋友的邀請去參加他們班的卡拉OK大賽,在那裡,我遇見了昊陽。因為只是班級的活動, PEINEILI 倍耐力15ml正品持久噴劑 人並不多。昊陽一身筆挺的黑西裝,略帶憂鬱的表情,和別人很不一樣,也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出於好奇,我對他不禁暗暗留意起來。

  他對我也是頻頻行注目禮,用他後來的話說,我當時穿著黃色的帶帽子小外套,像一只毛茸茸的鴨寶寶,很可愛。

  因為好朋友穿針引線,我和昊陽後來的交往頻繁起來。不過畢竟年紀小,多少好感都只敢在一顰一笑間偷偷流露。兩個月過去了,我開朗的性格引來眾多的追求者,昊陽似乎開始著急起來。有一天,他終於按捺不住對我說:我們開始吧!這樣笨拙的表白,我當場笑翻啦。

  菱子笑了起來,似乎怕自己笑聲太大,打擾了別人,用雙手捂著臉。十指縫間,她的眼睛笑成兩彎新月。如此活潑可人,難怪當年的昊陽對她著迷不已。

 我的愛情就這樣開始了。

  那時候,我父母都在宜昌工作,偶爾過來看我一下。我自己在學校附近租了間小屋子,日子過得逍遙而落寞。昊陽擠出時間陪伴我,我們一起自習,一起吃飯,一起在操場上看星星,溫馨的日子像流水般悄悄逝去。

  和我在一起,昊陽變了許多。他開始穿很休閑的衣服,也不再沉迷於遊戲了。每個周末,他回家拿了生活費就馬上回來陪我。

  菱子繪聲繪色地回憶了過去的點點滴滴,他們一起早起看日出,一起坐在江邊大聲唱歌,一起步行走過長江二橋……用她朋友的話說,他們真是一對活寶!

  有時候,我買了菜回來,昊陽系上圍裙,做出十幾個花樣來。我們請同學朋友過來開PARTY,玩得不亦樂乎!朋友們都說我們絕配:一樣的娃娃臉,一樣的貪吃愛鬧,還一樣的率真。

  一對冤家

  快樂多,矛盾也不少,雖然都起因於一些小事。

  第一次吵架的原因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兩個人都很沖動。我一氣之下提出分手,情急之下,昊陽動手打了我。我跑到朋友的宿舍住了一晚,第二天才回去。見我回來,昊陽什麼話也沒說,拿起桌上的小鬧鐘,狠狠砸自己的頭,我一邊心疼地責罵他,一邊緊緊抱住了他。

  那以後,昊陽對我更好了。後來又吵過幾次,每次和好後,他都對我特別好。也許是自己太不懂事,我抓住這一點,隔段時間就和他真真假假吵一下,4年大學時光就這樣過去了。

  2003年畢業後,我們都在武漢找到了工作。我在一家培訓機構做業務助理,因為業績突出,月薪很快升到3000元。昊陽的工作清閑,薪水也一直停在1000出頭,不見起色。我們工作環境和工資待遇方面的差距,讓昊陽變得有些不自信起來。我每天的日程安排,他都要問個一清二楚,甚至還查看我的手機短信和電子郵箱。他這種過分的緊張讓我開心了一陣,很快開心就變成了煩惱。我也需要有一點自己的空間啊,而且,他這樣做,分明就是對我不信任嘛。

  因為他的這些變化,我們的感情也有些變味了。以前是彼此坦誠相對,喜怒哀樂都可以和對方分享;現在為了避免他多想,很多東西我只能藏在心底。

  菱子一臉陽光燦爛的笑容此時不覺黯淡下來。

  和昊陽在一起4年多,我從來不乏追求者,可我也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昊陽的不信任,對我是種無言的傷害。

  心裡的鬱結多了,總需要一個出口。就這樣,我認了一個幹哥哥延開(化名),並把他當做藍顏知己。每次我有什麼煩惱,只要一個電話,他就會開車過來。他帶我去吃東西,耐心開導我。

  延開的出現無疑讓昊陽證實了自己的想法,我們的爭吵更多了。去年年底,他第一次提出分手。分手前,他請我吃火鍋。可還沒等走出火鍋店,我已經挽上了他的胳膊,他拍著我的頭說:死臉皮!分手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相親事件

  其實,我們感情的最大阻礙來自我的父母。

  我畢業後不久,爸爸退休了。父母想陪在我身邊,他們賣了宜昌的房子,到這裡來開了家餐館。做生意並不容易,為了節約成本,我們一家吃在餐館,住在餐館,有點居無定所的感覺。因此,父母特別希望我能嫁個經濟條件好點的人。昊陽家經濟條件不太好,他的工作也一般,媽媽怕我以後受苦,堅決反對我和他繼續交往。她希望我早點成家,過上安定踏實的好日子。

  但我只想嫁給昊陽。我向他提出結婚,我說沒有經濟條件,婚禮可以簡單些;沒有房子,我們可以和他的父母住在一起。我只想有一個家,然後大家一起面對未來。可是,昊陽似乎連這個願望也無法滿足,他總是說:該結婚的時候就會結婚的,不急。他的這種態度,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今年春節,媽媽發動所有的親戚朋友做我的思想工作,讓我為將來好好打算。他們講了貧賤夫妻的種種不幸,我有些孤立無援了。昊陽了解這些情況後,在情人節那天再次提出分手。

  說到兩人在雨中的分手場面,菱子的眼睛紅了。但是,她沒有哭。

  從那以後,昊陽不再給我打電話、發短信,不再在周末的早上來看我,給我帶早餐。爸爸媽媽因為我不聽他們的話,也不搭理我了,要我好好反省一下。

  我打的電話昊陽一直都不接,他如此決然地抽身離去,讓我痛苦萬分。朋友們怕我出什麼問題,有什麼娛樂活動就會叫上我。

  3月的一天,我被朋友拉去唱歌,很晚才回家。回去後看見手機上未接電話裡有昊陽的,趕緊打回去找他。他問我為什麼沒接他電話,我說唱歌,沒聽見,他便沉默了。

  昊陽不喜歡我在外面交朋結友。他說:為什麼你不能為我改變一點點呢?為什麼你非要讓我擔心呢?我去找他解釋,他卻不停地刺激我,讓我去找一個有錢的好男人。我想,我們的感情真的完了。

  算是報復昊陽吧,4月底,我去相親了。對方真的可以算是個有錢的好男人,他叫緒方(化名),認識一周後他帶我去見了他的家人。當我把這一切告訴昊陽後,他抱著我哭了很久。原來,他也舍不得分手,可是,我已經不能回頭了。我不能再去傷害另外一個無辜的人。

  我要嫁了

  緒方家裡是做房地產生意。我不否認,起初我是沖著他的家庭背景才答應跟他見面的,但我後來卻慢慢發現了他個人的魅力。

  他是個不諳浪漫的人,對我的好僅限於給我買綠茶(因為我最愛喝綠茶)和送雨傘。可是,他成熟而實在。他知道昊陽的事,但只是一笑而過;他說要給我一個美好的未來,這就是他表達愛的方式。他耐心地聽我講話,他第一個看出我其實是個有小女人情結的人,不喜歡在外面打拼,他說,以後我們就開家花店吧!這正是我埋在心底的願望。

  菱子拿出自己的記事本給我看,裡面有她的一個個美夢和生活目標。比如:養只可愛的小狗狗,和老公一起逗它玩;每天早起做飯,全家人一起吃早餐;買個榨汁機、冰淇淋機……和緒方在一起,她感覺到這些都是那麼真實,不再虛無縹緲了。

  緒方的家人都挺喜歡我。她媽媽身體不好,每次過去玩,我力所能及地幫忙做些家務。她不停地誇我,還催促著要緒方早點娶我過門。在他家裡,我感到了一種平實的溫暖,這正是我期盼已久的東西。

  但是,我並沒有輕松坦然地待嫁。我心裡裝著很多憂慮,緒方也有他的缺點:他從小養尊處優,瑣碎而沉重的現實生活,他真的能扛得起嗎?他只重實際,我們的愛情生活會美滿嗎?

  更讓人尷尬的是,我還不能忘記昊陽。每次經過我們曾約會的地方,我總忍不住給他發短信;經過他公司門口,也禁不住想要去看看他。在這樣的心態下,我真的能夠成為別人的新娘嗎?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的多次拒絕將他推向好友
上一篇:前男友要我做他的愛情顧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