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她離開又回來,我愛的女人總是不忠

她離開又回來,我愛的女人總是不忠



我要顧辛(化名)在電話裡先簡單說一下他的故事,聽到一半,我已經決定放棄這次講述,因為年輕的男孩女孩分分合合本是這個年齡再尋常不過的事情。就在我準備結束這通電話的時候,顧辛的一句話震動了我:我並不是那麼在乎她和那個男人……因為我愛她,何況,每個人都會做錯事的。他那因愛而生的寬容,讓我在電話這端頗受感動,我問他:你什麼時候有空來報社呢?

  喝白開水的浪漫

  初見面時,顧辛有一點點拘謹,但書卷氣讓他多了幾許閑定,給人的感覺是踏實而誠厚。他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望著你的時候,你會覺得很安心,因為它們那麼地澄澈見底。

  我來自山東,父母都是農民,我後面還有兩個弟弟,家庭負擔很重。這使得我從考上大學,就萬分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所以,我拼命讀書,以盡可能爭取高額獎學金,這是我唯一能憑借自己的努力做到的事,至於其它,那都是奢望,包括愛情在內。我很清楚愛情的基本條件,不是我不信這世間有超越世俗偏見的真愛,而是我不想哪個女孩因我而受苦。

  可是,愛情還是不可阻擋地降臨了。大三時,鄰班的一個女生引起我的注意。她並不漂亮,可是給人一種恬靜安詳的感覺,和我心目中隱約的那個戀人形象很相符。我對她的好感無疑是一個危險信號,我一意識到它的出現,就把它打壓下去,我把這份好感與想和她認識的沖動都深深埋在了心底。可是,好心的室友卻看到了我的壓抑。

  一天傍晚,剛吃過晚飯,室友過來神秘地對我說:有個女孩在樓下等你!這簡直不啻於一個驚雷,我連忙跑到窗口往下望去,果然!我有點喘不過氣來了。我回頭看看室友,大家都在攛掇著。我心頭砰砰直跳,回身再定睛一看,簡直要暈過去了,那個站著等我的女孩竟是麗珊(化名),那個我心儀已久的鄰班女孩!當然,她不會主動來找我,而是我熱心的室友知道我不敢表白,所以幫我約了她一起看電影。

  這是我倆的第一次約會。麗珊目不轉睛地沉浸在電影裡,而我一會兒看她,一會兒看銀幕,什麼也沒看好。我心裡喜洋洋的,我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她。與此同時,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追求她,沒有條件也要創造條件。

  我以一個非常笨拙的辦法開始了對她的追求。當時,麗珊在讀雙學位,每天都要自習到很晚。我不知道她會在哪間自習室裡,所以,每天快下晚自習時,我就要找遍教學樓,直到找到她的自習室,然後站在門口等她出來,再送她回宿舍。就這樣,天天等, 15ml女用情趣提升凝露 天天送,終於有一天我牽上了她的手。

  我沒有錢,不能像別人談戀愛那樣,經常請自己的女朋友吃飯看電影。好在麗珊也從不嫌棄,我們去的最多的是施洋烈士陵園,因為那裡不用買門票。只要兩個面包,兩瓶水,我們就可以在那裡消磨一整天。

  雖然那時物質上我們一無所有,可是我們有愛情,有了愛情,就是喝白開水也覺得是浪漫的。顧辛一臉陽光,讓人覺得愛情的天空將永遠晴空萬裡並且不雜一絲雲影。

  那時她最喜歡在我耳邊唱一首歌,是陳明的《幸福》,當時我覺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是陳明的《幸福》嗎?我記得這首歌的歌詞說的是‘我曾那麼接近幸福’,這是最後沒有得到幸福的意思。

  聽了我的話,顧辛有些錯愕,但旋即嘆了口氣說:也許吧!當時只覺得這首歌好聽,也沒有在意這些。當你聽自己喜歡的人為你唱歌,無論她唱什麼你都會覺得甜蜜。

  大雨裡我站了一夜

  快畢業了。我順利考取了研究生,而麗珊則忙著找工作。那個暑假,我沒有呆在老家,而是趕回武漢陪她去報到。可是,單位不肯接收。麗珊急得直哭,我鼓足勇氣跑去求人事科長。我說,我們都是外地的,希望能照顧一下,並且我向他保證,麗珊是個勤奮努力的好女孩,她一定能勝任今後的工作。不知是被我的真誠打動還是他其實也覺得麗珊不錯,他竟同意了。我和麗珊都長舒了一口氣,這是我們共同闖過的第一個難關,這讓我們對克服今後的困難增添了許多信心。

  那年國慶節,麗珊帶我回家了。我很拘謹,善解人意的麗珊給了我很多照顧,幫我擋了很多難題。那個晚上,她睡不著,我們一起坐著說話。說了很多,全是對未來的憧憬,我甚至覺得第二天,麗珊就將成為我的新娘。

  顧辛絞著手指,用力之下,指關節都絞白了。我們都有過那種經歷,曾經那麼接近幸福,可是不知是誰的手,輕易地就將那幸福擄走。

  從她家回武漢後,麗珊顯得心事重重,卻又不肯和我說。後來她喜歡上了網絡,常常在QQ上聊得不亦樂乎。我曾問過她,她說都是些異地網友。麗珊性格內向,朋友不多,我想如果她能在網上交到好朋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讀研二的那年國慶節,我再次去了她家,這次氣氛明顯地不好了。後來麗珊斷斷續續地跟我說,其實,她的家人對我一直都是不滿意的。為人父母都是一樣的,總擔心女兒將來會受苦,到底我家太窮了,他們覺得還是分手比較好。我心裡很痛,可是我願意尊重麗珊的選擇。她說,她早就做出了選擇,那就是和我在一起。我很感動,我要為她打拼,我決定考博。

  陪她的時間少了,但我還是盡可能抽空去看她,但麗珊對我卻不像從前那麼依戀了。甚至當我好不容易擠出時間去看她,她卻讓我一個人在她宿舍看書,自己則跑去隔壁同事那裡上網。

  終於有一天,麗珊在電話裡跟我說,她對一個網友有了好感。我的心猛地沉了下去,呼吸也困難了。丟下電話,我直奔她的住處。那晚,下很大的雨,我卻忘了帶雨傘。

  到她單位宿舍樓下時,她窗口的燈還沒亮,我只好等在樓下。九點多,她回來了,可是身旁多了一個陌生男子。那人隨她上了樓,之後,我看見他的衣服晾在了陽臺上,我知道他今晚不會走了。

  就這樣,我在她樓下站了一夜。直到天明,那人走了,我才返回學校。顧辛說這段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密雲不雨。

  反反復復分不了

  中午我給她打了電話,告訴她昨天晚上我看到的,但我沒有說我在她樓下站了一夜,我怕她內疚,我不想讓這件事影響我們的關系。麗珊哭了,她說她從沒想過要和我分手。我說如果她能和那個人斷了,我也就不再追究。

  我打斷了顧辛,我說我不能想像你只是在樓下站了一夜,而不做任何事。他有點艱難地笑了笑,可是心底的抽痛卻明顯地呈現在眼底,當時我在樓下徘徊,我也想沖上去。可是,回頭一想,事情真鬧大了,她還怎麼在單位待下去,當初為了進這家單位,我們那麼努力。我很憤怒,可是,我不能傷害她。顧辛說得樸實平靜,我聽得惻然。

  我提出把那個男的約出來,當面跟他講清楚。結果,見面後,那個男的說他不放手,我就跟麗珊說,我尊重你的選擇,麗珊只是沉默。最後,我一個人走了。

  過了幾天,麗珊給我打電話,說她還是覺得我好。我決定和她重新開始。那段時間她很體貼,她讓我相信我們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8月20日,我陪她看電視,她的電話響了,接完電話,說要去隔壁同事那辦點事,就匆匆走了。半個多小時過去,也沒見她回來,我預感不妙,就去她同事那裡找她,但同事根本不在宿舍。

  她回來後跟我說,我們還是分手吧。我說你這次可要想好,分了我就不會再回頭。她說破鏡不能重圓,在一起也會有陰影,還是分手吧!我接受了。

  9月3日,為新學期忙碌的我又接到她的電話,她說了很多往事,也勾起了我對從前的回憶和眷念,她說常常想起我,我的心又一次被融化了,答應和她言歸於好。

  可幾天後,我去她宿舍看她,她不在,我又一次徘徊在她樓下。十點多鐘,我再一次看見她和那個男人一起回來。

  這幾天我心情很不平靜。雖然她反復無常,但是我知道,到現在為止,我依然愛她,可是為什麼我心裡那麼難受,顧辛清澈的眼睛裡第一次有了陰影,那是對未來的悵惘麼?我不知道如果這次我依舊原諒她,是不是下次她還會騙我?

  顧辛起身告別,他告訴我他就快畢業了,希望拿到學位後能夠去廣州工作,不是想賺很多錢,而是想換一個地方,他不想讓自己總是觸景生情。我怕我不能對她像從前那麼好了,顧辛回頭看我,我卻看不到他眼底。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婚外情男人到頭來獨自漂泊
上一篇:好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家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