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好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家

好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家


在婆家老公打了我

我是一個很自立,也很堅強的女人,從學校畢業後就一個人來台北闖蕩。這些年在台北,我做過房產公司的職員,化妝品公司的銷售,經歷過獨自生活的艱辛和職業生涯的大起大落。我發現個人的力量是那麼微小,當整個行業不景氣的時候,我再努力也是徒勞。闖蕩了這麼多年,我感到好累好疲憊。


威而鋼口溶錠, 威而柔, 壯陽藥散賣試用

他,是熱心的朋友給我介紹的,台北人,大學畢業,看起來斯文、老實,還有一點點羞澀,是一望而知的好孩子。戀愛的時候,他對我很依順,讓我覺得台北男人果真名不虛傳,對女人真的很體貼、很尊重。至於他對我的感受,在婚後有朋友告訴我,他們曾經問他為什麼選擇一個外地女孩做女朋友?他回說:外地人有什麼關系,經濟獨立,人夠聰敏就可以啦。當時,他在一家小公司工作,工資還沒有我高。但我並不是一個看重金錢的人,只覺得同他在一起心裡會比較踏實,兩個人一起努力比一個人有奔頭。

戀愛不久,我們就同居了。半年之後,我發現自己懷孕了。當時正處於職業生涯的低潮,覺得不如結婚吧,結了婚反正也是要生孩子的。做了這個決定之後,他帶我去了他家。他的家在台北近郊,是二層樓房。對於我來說,那是漂泊多年之後一個溫暖的所在。他們家父母長輩一大家子,他父親弄了一大桌菜,還不停地給我夾菜,讓我感覺心頭熱乎乎的。母親不怎麼說話,只是毫無表情地打量我幾眼,沒有親近感,但也沒有表示出什麼反感。當時只覺得婆婆大約是個內向的人吧,我這個人很好強很自信,覺得憑借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贏得這一家人的喜愛,何況,我們已經有了孩子。

本來我們想自己買房子過兩人世界的生活,可婆婆說家裡有現成的房子,何必多事呢。他們把家裡的一個房間粗粗裝修了一下,就算做了我們的新房。沒有大肆地操辦婚禮,也沒有穿禮服、戒指,我就走進了這個家。辭掉了工作,我在家等待著寶寶誕生。漸漸地,我開始看到了這個家的真實面目。全家人惟一感興趣的事情,就是打麻將和看電視,湊起四個人來就開一桌,一邊還開著電視機。婆婆對我說話的時候,常常一開口就是你們鄉下人,她口口聲聲稱阿拉台北人,但這個家離真正的台北市中心足足有兩個小時的車程。這家台北人連洗衣機都不舍得用,婆婆洗衣服是都用巷口的井水。一家人誰都可以隨便進出我們的房間。我這台北婆婆也根本沒有什麼大城市人的好習慣,家裡的東西亂擺亂放,就連她自己的女性用品也隨手放在桌子上。

從我在家待產開始,老公也辭去了工作,說是可以在家裡陪我。而事實上,他在家裡不是睡懶覺,就是上網打遊戲,整個人懶洋洋的,對我的態度也開始發生了變化。有一天,我讓他出去買點東西。他買回來向我報賬的時候,怎麼也算不清錢。我隨口說了一句:你怎麼那麼笨呀。以前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也常常這麼說他。他聽了總是笑笑說:不笨為什麼找你呢?要麼就回我說:家裡有一個聰明人就夠了。那天,婆婆正好在旁邊,她立刻氣咻咻地反擊我:我兒子笨,笨你為什麼還要嫁給他?!一旁的老公大約覺得在家人面前失了面子,就像要同我拼命一般沖過來,對著我重重地打了一記。要知道,這時候我離預產期只有兩個星期了!那件事情直到現在,我想起來還覺得非常酸楚。

噩夢般的月子生活

現在回想,從搬進婆家那天起,我的婚姻就已經完了。

我生了一對雙胞胎,孩子的出生給這個家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可這歡樂仿佛與我無關。老公雖然升格做了父親,但從孩子出生他就沒有抱過他們,對我的關心也近乎零。至於事業上的追求幾乎也已經沒有了。動不動就是這個家又不缺吃少穿的,我掙的那幾個錢能夠派什麼用場,我不著急,你急什麼?還說什麼將來我們台北人如果要找工作的話,起薪就是一萬元,你不是台北人就這點不合算。不過,我們的孩子已經是台北小孩啦,這點你總算沒吃虧,該好好謝謝我這個老公才是。

坐月子的那一個月,回想起來就像是一場噩夢。我愛吃的東西婆婆不給做,家鄉的母親郵寄給我的一些滋養品,我從來沒有拿到過。母親來電話問起,我才曉得有這回事情。我問婆婆我娘家寄來的東西,婆婆說:你們那種地方會有什麼好東西寄來?不衛生,不可以吃的,我送人了。她覺得不衛生為什麼還送人呢?我是一個人,我有我的尊嚴,她憑什麼這樣扼殺來自我家人的關心呢?!但她是長輩,礙於一個做晚輩的對長者的尊重,這些話我都沒有說。

本來,那是一個需要休息和靜養的階段。但家裡成天有無所事事的親戚們來探訪。那些人連門也不敲就直接到我房間裡來看孩子。一群人把看孩子當成了一次最佳娛樂,坐在沙發或者我的床沿上,說著話看著電視磕著瓜子,等孩子醒來就逗孩子,一坐就是一個下午。玩夠了,聊夠了,留下一堆瓜子殼和興奮得不肯睡覺的孩子們走了。他們還經常嘲笑我抱孩子的姿勢不夠正確,換尿佈的手勢不夠到位。到了傍晚,老公和婆婆就會板著臉來說我:怎麼一個當媽的連孩子也不會抱啊?尿佈也換不好!婆婆的臉上帶著刻薄和譏諷的神情。我氣極道:這是我第一次當媽媽呀,你們以為我從前就當過媽?!可是,我的氣憤和哀怨同老公無關,他在那個家裡只是婆婆的兒子,作為妻子的我的痛苦他視而不見。

類似的事情,在月子裡幾乎天天發生。一個月裡,沒有關心、呵護,甚至可口的食物,有時候簡直覺得自己是這家人雇傭來的生育機器。看到隔壁人家的媳婦也剛剛生了孩子,那家人把她當作寶貝一樣地呵護著。有時候看到那個女人抱著孩子在對老公發嗲,我就鼻酸。為什麼婆婆那麼不把我當人?為什麼老公到了他的家裡就不再在乎我了?心情不好,奶水也少了。整日覺得心裡堵得慌,疑惑自己得了憂鬱癥。

婆婆發現我的奶水退了,只冷冷地說了一句:又不會帶孩子,又沒有奶水,還不去上班躺著幹啥?

我對未來充滿茫然

就這樣,孩子剛剛滿月,我就開始找工作。身體和體形都沒有復原,找好的工作也比較困難。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地點離家又特別遠。這個家,除了新生的孩子,其實對於我已經毫無留戀的地方了。我決定搬出去住。搬出去那天,老公顯得有點傷感,卻什麼都沒有說。在這個家裡他是作不了主的。

從此我每隔三兩天回去看一次孩子,工作忙了就只能一個星期回去一次。孩子們越來越可愛,卻只認我婆婆,與我生分了。看著老公整日無所事事的樣子,我真為孩子們的將來擔心,在這樣的家裡,他們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大的志向與前途吧?

老公有時候會來我住的地方看我。兩個人相處的時候,他倒也會有真情流露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他:你還愛我嗎?你同我在一起完全是因為孩子吧?他堅決地說不是的。有時候,他也表示要搬出來同我一起住,重新找一份工作,靠自己的力量重新開始我們自己的生活。可是,這些表白和決心在他回去之後又成了空。

孩子轉眼就滿周歲了,家鄉的母親來電話問了我好多次孩子的情況,趁著長假,我想抱著寶寶回老家去讓父母看看。剛提出來,婆婆就甩過來一句話:回去做啥,那種地方是人呆的嗎,連鹽都沒有吧。比阿拉台北起碼要落後20年,還在上一個世紀裡頭打轉。

這樣奚落的話聽多了,我有時候連辯白的話也懶得說。

一個人下了班回到租來的房間裡,心裡會特別難受,辛苦了那麼多年,結婚,有了孩子,我卻依舊是一個一無所有的人。老公、兒子和婆家對於我有了卻如同沒有一個樣。https://www.poxet.tw/goods-142.html

最近一次我回婆家,發現當初結婚時候我帶過去的有些東西,包括一些家電、衣物都不在原處了。問家裡人那些東西哪裡去了。婆婆說:你又不在家裡住,那些破爛放著也占地方,讓我送人了。我心裡一氣,真想回她:既然是破爛,怎麼好拿去送人呢?!

痛定思痛,我向老公提出了離婚。我只要我的一個孩子和這幾年我的精神損失費。老公也答應了,等臨了又變卦。這樣的談離婚我們已經進行不下5次了。他一會兒說看在孩子的份上,一會兒又說:我會改的,你等著瞧吧。可是,我心裡很清楚,老公是他母親的孩子,只要婆婆在,他就不會有勇氣違抗她。

現在,我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迷茫。我不知道今後的路怎麼走。離婚,獨自撫養孩子吧,許多好心的朋友都勸我說這條路太辛苦,而且,我還不一定爭取得到孩子的撫養權。把孩子留給他們,我又實在是不甘心啊!難道我結一次婚就是為了給他們家生一次孩子嗎?

白天在同事和客戶眼裡,我活潑而自信;晚上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我就覺得孤立無援。在台北,我其實有老公、孩子,也有家,可惜那些似乎都不屬於我。想到自己的父母,他們是心疼我的,可又離我那麼遠。想到老公,即使真的脫離了婆婆與我一起過的話,以他的能力、眼界和志向,要過上理想的生活大概也會很困難。我將繼續為柴米油鹽和生存而煩惱,繼續為生病、失業和人生的種種意外而擔心。我常常想到很晚,無法入睡,但明天還得繼續上班。有時候,我真希望自己是一個沒有思維的人……我覺得我一定是病了,否則怎麼會有這樣多的煩惱啊?

心裡知道,我同老公的關系,根子在固執的婆婆身上。在這裡,我想代我們許多外來的媳婦同台北那些苛刻的婆婆說幾句話:我們外地女孩子一樣憑自己的雙手掙錢吃飯,一樣渴望愛情、理解和被親人關愛的感覺。為什麼你們對我們要有那麼多苛求與指責?你的兒子選擇了我,你為什麼就不能給我們一個真心的祝福呢?其實,有時候我覺得老公還是愛我的,而我,即使經歷了這些,我還是有一點愛他的。我多麼希望他能夠自立,在我面前展現一個真實的自我。不管他賺多少錢,只要他肯努力地工作,承擔起做老公和父親的責任來,我會陪著他一起幹的。我多麼希望我們一家能真正地團聚,過我們自己的平淡日子啊。可是,有時候他的一些做法又讓我覺得絕望……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避免陽痿發生,這些事少做
陽痿早洩是不是腎虧
腎虧會導致攝護腺炎嗎
幾種延緩中年腦力退化的食物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她離開又回來,我愛的女人總是不忠
上一篇:寂寞的我手握鼠標,自己性高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