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四個女人的離婚經歷

四個女人的離婚經歷



每日為生計奔波的小記者。於是,認識沒過多久我就嫁給了他。

  新婚的最初我們也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但沒過多久,我就慢慢發現了我們生活中的嚴重不協調,我的工作經常在外采訪,我每次去采訪,他都會追問對方的底細,要是對方正好是年輕單身的男子,他就會想方設法地阻撓我的采訪,比如裝病,或者忽然說他媽媽要來看我們。當時我想,畢竟是結了婚,應該把家庭看得比工作更重要,於是我調換了自己的工作,由做采訪改成了做後期制作。為家庭放棄了自己最愛的工作,我以為老公可以明白我的苦心,可後來的事情令我很失望,老公的大男子主義非常嚴重,比如他認為我必須每天下班就回家做好飯等他,如果他有應酬,無論多晚,我也得等他回來後給他做夜宵,陪著他吃完再一起睡覺,否則他就認為我不夠賢惠。這些小事匯集到一起,我們相互的不滿越來越多,我覺得他不尊重我,他認為我太不乖巧順從。我終於意識到,我們都不是對方需要的那個人。

  我對老公說,如果我們都不如意不快樂,這個婚姻的殼子還有什麼用,不如分開吧!要面子的他自然不會挽留我,於是我們做出了暫時分居的決定。

  我租了一間一居室,沒有人在我身邊總是以一副將軍的姿態居高臨下地指揮我,更沒有人整天放些我不喜歡的所謂高雅音樂來折磨我,仿佛一下子甩掉了經年的塵埃,我又變得神清氣爽起來。我太享受這樣的狀態了,我又重新做回了自己喜歡的記者工作。雖然出門必須坐地鐵或公共汽車,沒有老公的車接送,也不能隔三差五地去做美容吃西餐,可是我很快樂,我安心做一個生活在北京的外地女子,我不必為一個不懂得欣賞珍惜我的男人來犧牲自己的個性和喜好。

  當我站在一個旁觀者的位置上看自己的時候,我想,從前的我多多少少是因為愛慕虛榮才匆匆嫁給了缺少了解的老公。現在我成熟了,更應該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了,分居半年後,我向老公正式提出了離婚,這時的他失去了驕傲,他說對不起,也許真是我錯了。我說誰也沒有錯,而是我們不合適,我不是你的天使,我寧願做個快樂的灰姑娘。

  離婚後的我在心無旁騖地幹著自己的工作,最近剛結識了一個志同道合的男友。前夫也找到了一個溫婉賢淑的愛人。我們對以前的婚姻沒有留下一點遺憾,因為試離婚的時間裡,讓我們重新認識了自己和婚姻,如果沒有那段經歷,我依然沒有勇氣和信心走出原有的生活。

  3號女主角:

  林曉 文化公司老板 36歲 試離婚2年 現離異

  我們離婚是因為他有了外遇。在婚姻存在的6年裡,他不停地有外遇,外遇可能也是一種癮。他很有才華,敏感而熱烈,我非常愛他,也正因為愛,我才一次次地原諒他接納他,而他也早已習慣了在每次戀愛受傷後,回到婚姻裡用我的愛來療傷。每次他短暫地回到我身邊時,我都期待這是最後一 持久噴霧 次了,從此後他可以安心地回歸。

我知道他也愛我,但因為他成長的家庭環境,造成了他是一個需要很多很多人來愛他的男人,只有這樣,他才感到滿足和安全,他用這種方式來肯定自己。我們曾經分居了2年,當時試離婚這個新鮮詞是他提出來的。他說很痛苦,因為這種不停地戀愛令他很疲憊卻欲罷不能,他需要一個人好好想一想。我同意了,他搬走了,有時很久不和我聯系,有時打電話來和我聊好幾個小時,2年裡我聽到過一些他的傳聞,無外乎跟哪個女人又有了哪些糾葛。他是不能沒有愛的,如同穿上了紅舞鞋的舞者,無法停止。我以為給他時間,他總會成熟,我一直在等待,2年裡我什麼也做不好,公司因為我的疏於打理生意也一落千丈。

  後來他回家了,這次回歸的時間最長,然而1年以後他舊病復發,又和一個女人打得火熱。他再次對我提出了試離婚,我拒絕了,直接提出離婚,這是一個不懂得責任和承擔不起生活的男人,他挽留的眼淚已無法打動我。我覺得我很傻,為一個不可能安定下來的男人浪費了自己那麼多的時光。我早就知道我們婚姻中存在的問題是致命的,卻不肯勇敢面對,而這種問題即使我們試離婚多少次分居多久都無法解決。分居的2年裡我蒼老了許多,公司幾近倒閉,回頭看來我覺得是那麼天真和不值。當一個人把自己的全部希望與幸福寄托在別人身上時,她是注定要失敗和失去的。對待有致命問題的婚姻,當斷不斷必有後亂。

  4號女主角:

  明月 廣告創意 33歲 試離婚9個月 現離異

  和他相識以前,我們的生活圈子都很小,經人介紹認識後,彼此對對方的條件還算滿意,身邊又沒有更合適的人選,就在一起了。婚後的生活很平穩,我說不出有不滿意的地方,但奇怪的是結婚後每次看到電視劇裡的戀愛情節,看到街上走的親密戀人,我就會覺得受不了。那應該算是嫉妒吧,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雖然他是個很好的男人,對我也不錯,但他不能令我心動,我看著他,就像看我哥哥或父親,我沒法想象要跟這個男人做愛、生孩子。結婚第4年,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他是個容易滿足的人,他想跟我生孩子過日子,過最普通的家庭生活,但在那種情況下的我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絕他,他很失望。

  他對我提出的試離婚覺得很可笑,他說天天在一起都解決不了的問題,分開了就更沒法共同面對去解決了。他認為這不是一個積極的方式,我們倒應該去咨詢心理醫生或婚姻專家,我任性地拒絕,他說服不了我,勉強同意了試離婚,並且自己搬走了。重新恢復了一個人的生活,日子表面上還是每天按部就班地過,但我心裡很亂,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使得做每一件事都沒心氣。我住在我們原來的房子裡,經常接到家人朋友打來的問詢電話,房間裡到處都是他的氣息和共同的生活痕跡,他還經常給我打電話,關心我叮囑我,這些都令我感覺到他就是暫時不在家,過不了幾天就會回來,生活又會恢復原樣,所以我根本不可能以客觀的態度來想這件事,我們最後還是離婚了。

  離婚是兩敗俱傷的事情,有半年時間我們都沒法面對這個事實,痛苦並不因為曾經分居過而有緩和減輕。半年後我的情緒才逐漸恢復,後來我也和幾個男人交往過,但因為各種原因又分開了,我經常會想起前夫和我們曾經的生活,心裡有很多懷念和留戀,可以說是在徹底分開,真正獨自面對生活,並又經過了以後的許多以後,我才明白和他的那種細水長流的感情才是最適合我的。年輕時不懂得愛情,我覺得這句話很對。離婚後過了痛苦期的我們又恢復了聯系,有時還一起吃飯聊天,我感到我們對感情對生活的認識都成熟了許多,懂得了妥協、寬容和珍惜,雖然不知道以後是否可以再走到一起,但我們都不後悔離婚。

  試離婚的好處在於可以讓雙方不會在沖動的情況下做出後悔的決定,在現實面前,兩個人都會客觀主動地重新檢查自己,體味對方的長處,檢討自己的不足,最後的抉擇是理性的。假如試離婚過程當中,真的發現自己的婚姻已經無愛、無性、無益,並且狀況不能被改善,那麼試離婚也是給自己的緩沖期,當你告別這段婚姻時,你也會讓自己有一個平和的心態,適時放棄,給自己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當我愛上大7歲的離婚女人
上一篇:我已經倒塌的性福生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