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丈夫的情敵找上門來

丈夫的情敵找上門來



  20年後接到他的電話

  去年11月,我的腿摔傷了,只能每天躺在床上。有一天,突然接到了一個男人的電話。聲音有些陌生,我問請問找誰,我找王清方,他回答。就像接通電流一樣,我忽然被一種預感攫住了。

  你是哪一位?我是李石。果然是他。我握緊話筒,說了聲你好。當時老公正坐在我身邊不遠處打電腦,我不便說得太多。我要李石把電話號碼告訴我,就掛斷了電話……

  那年在火車上認識兩個男孩

  1984年底,我讀完中專。在等待分配的日子裡,我就獨自去長沙玩了一趟。在返程的火車上,我認識了兩個男孩。他們都是學生,是放寒假回家過年的。其中一個叫肖北,在清華讀本科,另一個在廣州讀大專,他就是李石。

  他們倆本來也不認識。一路上,我們一直不停聊著天,聊的什麼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肖北突然變得很活躍,而李石則一直笑著看我們。

  分別後,我們經常通信。每逢寒暑假,他們還會分別來找我,有時我們三個人會碰上,大家就在一起玩。

  我做了他的初戀女友

  肖北和李石都對我很好,尤其是肖北,不時給我買小禮物,有一個原木色的梳妝盒我至今還留著。有一個夏天,他甚至邀請我到北京去玩。每年逢年過節,他還不厭其煩地自制賀卡給我,上面寫的話隱隱透露出愛意,但他一直沒有明說他愛我。

  其實,在內心深處,我更喜歡肖北,但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他。他是清華的,我以為他畢業後肯定會留在北京,我跟他希望太渺茫。

  基於這種現實的考慮,我接受了李石,成為他的女朋友。想不到,1986年,李石先肖北一年畢業,竟然被分到北京。

  李石繼續來信,但是信裡只字不提我們的未來,我也不提,心裡卻多少有些難過。

  最終卻嫁給另一個人

  1987年,肖北在畢業前夕專程去了李石單位。肖北問李石,你愛王清方嗎?他點頭說,我現在心裡只有她一人。肖北又問:你們倆將來怎麼辦?李石說,我想把她調過來,但現在單位超編,這事八字還沒一撇,我還沒有跟清方講。

  這些是肖北放暑假回來時告訴我的。說完了,他還加了一句評語:看來你們調到一起很難。停了停,他忽然對我說。為了你,我已經選擇到武漢來。

  他的專業相當好,在八十年代末期,在社會上幾乎是供不應求。當時,他們班上半數同學出國,另有相當部分留在北京,他卻選擇回到武漢?聽了他的話,我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

  當時,找他聯系的武漢單位有兩個。他說,我有一個女朋友,想盡快從漢川和我調到一起,如果結婚房子問題能否解決?其中一個單位的招考人員回答有些遊移,另一個單位的招考人員則給予肯定答復。他馬上答應了後者。

  我一直不敢奢望他能愛我,想不到他卻用行動對我做了如此坦率大膽的表白,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而李石那邊,既然不太可能,就很少再給他去信,他本來就不是太主動的人,見我這樣,也就不再給我回信了。

  1987年底,我和肖北結了婚。結婚後,我們就和李石斷了聯系。

  他的電話攪動了我的心

  結婚不久,肖北就把我調到武漢。這二十年來,我過得很幸福。肖北是個相當優秀的男人。他事業有成,不僅在單位上獨擋一面,專業水準在他所在的領域也頗有口碑。他的人緣也極好,他們教研組裡的男女同事都對他贊賞有加。

  生活中總有小磕碰,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的選擇。這二十多年裡,我也很少想起李石。先前,我還保留著和李石的通信,有厚厚的一大疊,但是那一年搬家,被肖北發現了。他只說了一句,你留著這些是什麼意思?我就把那些信件都燒了。

  沒想到,二十年後,李石打來的一個電話竟然把我的整個心攪動了。

  接到李石電話的那個上午,我一直心神不安。下午,我找了一個機會與他聯系,那個電話我們一打就是兩個小時。我就像被什麼擊中了,整個人興奮無比,就好像又看到了初戀時候的自己。

  李石說,他通過很多種方式才找到我的電話,他說,我可找了你二十年,不能再讓你跑了。他幾乎每天都給我發信息,一發就是好多個。我則陷入一種很混亂的感受之中,想聽到他的聲音,想與他交談,真的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之感。

  有一次晚上,李石竟然打電話到我家,當時正是肖北接的,李石停了停,估計他是猶豫著該不該說出自己的名字,不過最終他還是沒勇氣說出來。我凝神聽得李石在電話裡說,對不起,我打錯了,不由長舒了一口氣。

  第二天,我打電話給李石。我說李石,你好大的膽子,怎麼可以晚上往我家打電話?我並不是想向肖北隱瞞什麼,我只是不想傷害他。這麼多年,我和肖北之間從來不提李石這個名字。

  李石聽了我的話,連說對不起,自己是太沖動了。這以後,他打電話給我之前,都會先發短信征求我的意見。

  他要開房被我拒絕

  不過,他到底按捺不住,不久他就說要來看我。我沒有明確地反對,也許潛意識裡還是想見他的吧,那個時候真是有些不顧及後果了。

  他果真就到武漢來了。那是去年12月,見了面,我們都很激動。他發福了一些,也不像過去那樣沉默。

  他問我幸不幸福,如果不幸福,他會對肖北不客氣。我發自內心地說,我真的很幸福。他這才說,那就好,我就放了肖北一馬。說完,我們倆就都笑起來。

  我問他和妻子的感情如何,他想了想說,曾經愛過。原來,他現在是一個單位的負責人,妻子是他的下級,有一度妻子在工作中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讓他很下不來臺,兩人的感情也就慢慢轉淡。本來我還想多問兩句,他卻不願多談,到最後,幹脆沉默,成了我熟悉的那個不多話的李石。

  回憶過去的時光,我們倆越聊越激動,兩個中年人的臉色竟然都像少年一樣紅撲撲的。他吻了我,還擁抱了我。也許說了你不相信,我們當初談戀愛,很純潔,連手都沒拉過。現在這樣做,算不算一種補償?

  不過,當他非常強烈地要求和我開房,說是要好好溫存一番時,我堅決地拒絕了。我說,我不能背叛我老公。看我執意堅持,他說,我是真的愛你。既然你不願意,我尊重你。

  這兩個男人我都愛

  回北京後,李石又給我打來電話,說後悔見面時壓抑了自己的情感。無論如何,我還會來找你,和你度周末。他的話讓我慢慢冷靜下來。我不知道,自己和李石這樣瞞著肖北交往,一旦被他察覺,會怎樣大失所望,後果會 勃金女用快感增強液 怎樣不堪設想。

  別人說,真愛只有一次。可是不瞞您說,雖然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是老公肖北,但我不敢我說我不愛李石,對他沒有感情。這兩個男人對於我來說,都像親人一樣,當初嫁給誰,我今天都不會後悔。

  其實,我很想告訴肖北我和李石聯系上了,我多麼希望二十年後我們三個朋友還能坐在一起談笑風生啊,但是肖北能接受嗎?他甚至連我提李石的名字都會介意。昨天,我給李石發了一條短信。我說,我們之間隔那麼遠,如果有愛就放在心裡吧。

  如果有那麼一天,肖北知道我和李石聯系上了,我會對他說,老公,我最愛的是你,但是我的心裡也有一個位置為李石而留。肖北可能會對我勃然大怒,但他也可能對我一笑說,老婆,我能理解你。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老公讓我養他私生子
上一篇:我被老板娘誘奸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