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被拋棄妻子的內心獨白

被拋棄妻子的內心獨白



  一直期盼著地老天荒、天長地久的愛情;一直以為你就是我的天,能為我擋住所有的風風雨雨;一直陶醉在現狀的滿足中;一直把你和兩個孩子當成我生命中的全部;一直以為我們的愛情經得起時間和空間的考驗,再苦再難你都會牽著我的手一路走下去;一直滿懷信心地認為我們會用心去演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最高愛情境界……

  一、晴天霹靂:離婚?

  我們離婚吧。當你對我說出這句話時,仿佛晴天霹靂,我震驚了!

  心痛、絕望在心裡盤旋,除了痛哭,還是痛哭。

  結婚十八年來,我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家裡面,去掉婚前的任性浮躁膽小嬌氣,整天圍著你和孩子們轉,心無旁騖地苦心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廚房是我八小時以外的工作場,每每下班前有人問我下班後去哪裡,回答永遠都是不變的兩個字:回家。可以說,我是為你、為我們的孩子、為我們的家而活,甚至,我的文章都是為你、為我們的家而寫。

誰見了我,給我的評價都是家庭主婦味很濃,一點不錯,家在我心中永遠都處於第一位,我可以什麼也不要,但我不能沒有家。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家要有多少錢,從來沒有想過房子要有多大要有多高級,家裡要裝修得多麼富麗豪華,更不會拿你、拿我們家跟別人、跟別的家庭比,只要粗茶淡飯過得去、只要一家人平安健康我就滿足了。在我的哭聲中,你反復地述說離婚的理由:你說兩個孩子都對你沒有感情;你說你覺得這個家不需要你,你回不回來這個家都一樣運轉;你說有沒有你我和孩子們都會過得很好;你說你確實做了對不起我的事;你說兩個孩子由我帶,兩套房子給我,我和孩子們住一套、出租一套,加上我的工資,夠我們的基本生活費了……

  原來一切你早就計劃好了!

  好完美的計劃、好如意的算盤啊。盡管兩個孩子是我永遠卸不掉的責任,給你帶我也絕對不放心,但我不能容忍你的不負責任,多少夫妻離異都為得到孩子的撫養權甚至不惜放棄一切,而你卻把照顧孩子的責任全部推給我。你還以為把房子給我你就可以不用負責孩子毫無負擔了,與我離婚後,憑你一個40歲男人的成熟和穩定的職業,你很容易就能找個比我年輕漂亮的女人!  

  二、做個好妻子咋這樣難?

  是的,我不年輕了,皺紋已經爬上了我的額頭和眼角,體態也已發胖,我已經沒有年輕時的豐韻。我把十八年的青春都給了你、給了我們的家,我這個人在其它方面也許是毫無出息,但我可以毫不謙虛地說:賢妻良母這個詞用在我身上我當之無愧!所有家務都是我做的,兩個孩子是我獨自帶大的,你除了在經濟上盡過責任,從沒有為孩子操過心。孩子深夜裡生病是我抱著去醫院,孩子生病夜裡不睡是我抱著到通宵……你沒有給孩子換過一塊尿佈,沒有給孩子檢查過一次作業,甚至連學校開家長會你都不願意去……

  沒錯,孩子們都跟你沒有感情,可這一切難道不是你造成的嗎?你捫心自問:你到底對他們盡了多少責任?你為他們做過什麼?你從來不願親近他們,不願過問他們的學習,對他們漠不關心,甚至孩子們見到你的時候都不多。你下班後幾乎都沒有直接回家的時候,總是很晚才回家裡,有時還通宵不回家,連周六、周日你都不願意呆在家裡,總是有那麼多的借口,不是說朋友約了釣魚就是說同事約了打牌。

  你說這個家不需要你。我真是感到萬般委屈,你不願意做家務,在我試過種種努力無法改變你之後,我還能說什麼呢?跟你吵、跟你鬧嗎?為了家庭的和睦,我只好默默地承擔了所有的家務,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就是單位派你去外地脫產學習的兩年裡,家裡不僅沒讓你操半點心,我在工作、照顧好孩子們之餘,還擠出時間不甘落後地趕在你前面拿到了自考大專文憑。每天清晨你還在美夢中,我卻哪怕是病了也要準時起來給孩子們做早餐。每天下班後我總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家裡買菜做飯,回到家裡更是手忙腳亂,因為兩個上中學的孩子要去學校上晚自習,不能誤了孩子們吃晚飯。有時碰上路上塞車或是有事趕不回來給孩子們做飯,我真是心急如焚,對孩子們充滿了愧疚。而你卻像個單身人士一樣瀟灑,你想過孩子們沒有?體會過我的辛苦沒有?

  天底下的女人都渴望身邊的男人在乎自己,渴望家庭的溫馨。每當我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腳步買好菜回到家,我是多麼希望有一盞溫暖的燈光等著我,讓我一進家門就能感受到家的暖意;我多麼希望打開家門就能看見你,這樣,即使再累,我依然會帶著快樂的心情在廚房裡忙碌,為你、為孩子們準備可口的飯菜;當忙完家務後,我是多麼希望你能坐在我的身邊,說些白天發生的事,哪怕什麼話也不說,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我的心裡也會倍感踏實與溫馨。偶爾我晚飯後出去散步,看著一對對手拉手走在一起的夫妻,那種溫馨真 持久噴霧早洩專用 讓我羨慕,又讓我有點自傷孤零。每個等候你的晚上,只要聽到樓下的腳步聲、開門聲,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打開門看看是不是你回來了,那種失落、那種焦急、那種期待、那份擔心,你又怎能體會得到!

  我一直認為,婚姻要以真誠為基礎,以信任為前提,經營好一個家庭並不容易,而一個家庭的解體卻是輕而易舉。所以,我非常珍惜擁有的一切;所以,我包攬了所有家務亦無怨無悔;所以,無論你回來再晚,我只是說一聲回來啦,從來不追查你去了哪裡;所以,在情人戰愈演愈烈的今天,我對你依然是百分之百的信任。我以為你只是喜歡熱鬧,我以為你很愛我,愛我們的孩子,愛我們辛辛苦苦建立的家庭。我以為,我們的工作性質不同、興趣和愛好不同,所以我不反對你必要的應酬和適當的娛樂;我知道男人都應以事業為重,所以我非常願意承擔更多的家務;雖然我對你的生活方式不滿意,但我知道我沒有能力改變你,所以我不企圖改造你;我努力轉變自己去習慣你去適應你,只想著你開心就好。現在想來,我真是錯了!

  你說你做了對不起我的事,依我的性格,真恨不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可我是個母親,一切都要以孩子為中心,為了給孩子們一個健全的家庭,無論你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我都可以不去追究。也許,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無論你現在遇到了什麼難事,我和你一起去面對。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想說愛你不容易
上一篇:一次偷偷摸摸做愛的經歷刺激又好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