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看不見的愛摸得到的傷

看不見的愛摸得到的傷



  閱讀提示:他是一個在校大學生,她是一個職場上班族,她比他大4歲。在他們的感情中,他掏心掏肺,毫不猶豫地全心付出。而她,卻總是躲躲閃閃,從不給一個明確的回答。還好,所有的偽裝,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講述:童卓(化名) 男 23歲 大四學生 本科

  童卓(化名)的外表不像學生,給人感覺很職業。檸檬黃短袖襯衣,黑色西褲有熨燙過的痕跡,軟底皮鞋,頭發打理得很仔細,很有型。

  他和兩個同來的朋友一起落座後,我說出了自己的疑惑,他爽朗地呵呵一笑,說自己一直幫著父親打理家族生意,經常和社會上的各色人等打交道,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裝束。

  他的確比同齡人成熟,即使是一段失敗的戀情,也沒有過多地沉溺於自己的付出中,而是檢討自己,吸取教訓,抬頭面對明天。

  一頭很長的卷發

  大三伊始,在新一屆的院學生會改選中,成績優秀的我成了院學生會主席。院裡要組織迎新文藝匯演,我開始籌備相關事務。顏蘇(化名)走進了我的生活。

  演出需要大量的服裝道具,我的父親有許多生意合作夥伴,其中有一個是開服飾公司的,顏蘇就是這家公司的市場經理。顏蘇有著一頭很長的卷發,波浪一般隨著她的高跟鞋一同起伏。

  顏蘇很熱情地帶著我到樣品庫左挑右選。閑聊中,我得知她比我大4歲,很有事業心。我欣賞她的幹練,也滿意服裝的款式品質,決定就在這裡租賃服裝。

  為了壓低價格,我向她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我告訴她,我父親和她的老總關系非常好,希望她能適當降低價錢。

  她忽然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說不清是驚訝還是懷疑。接著,她說這個她做不了主,得和主管商量一下。很快,她滿臉笑容地回來了,說沒問題。

  兩天後,我接到了她的電話。在我回答了一些關於匯演進展的問題後,她突然問我:你有沒有什麼節目啊?當我告訴她我有一個獨唱時,她呵呵一樂:你想更出彩嗎?我以前學過舞蹈,我來幫你伴舞怎麼樣,算是對你照顧我們公司生意的回報。

  那一刻我沒有想到太多,面對像水蜜桃一樣嬌媚的她,我馬上就應允了她。也許,我也是在憧憬一種新的生活改變吧。童卓抿了抿嘴唇,望向遠處的眼神開始有些飄忽不定。

  她一下班就來我這裡排舞。她非常活潑熱情,手把手地教我跳舞,看到我發愣時,會頑皮地逗我。她的成熟和開朗感染了我,我覺得自己很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不經意間,心裡蕩起了一圈圈小小的漣漪。

  一天晚上,我們排練完吃夜宵時,她隨口說:帥男生很多,但好男生很少。說完便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她還告訴我,她喜歡主動點的男孩。

  那一晚,我失眠了。我不是一個無動於衷的人,我能感到她在暗示我。說實話,我對她有點感覺,每當她滿頭的大波浪在我面前起伏時,我的心就有些暈乎乎的。

  大中的11朵玫瑰

  我開始想念她,開始想和她在一起。是她的外表,還是那份成熟女人獨有的柔媚吸引了我,至今我也說不清楚。

  我開始頻繁約會她。我請她吃肯德基,她會點最便宜的,說只要吃得飽就好,沒必要浪費。我帶她逛精品店,看她對漂亮衣服戀戀不舍時,我提出買下來送給她,她很堅決地拒絕,讓我別亂花錢。她的種種表現,讓我相信她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 台灣快報 對她的好感,又增進了不少。

  匯演的那天晚上,我和顏蘇配合得非常默契,一首《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贏得了臺下陣陣喝彩。在間奏的時候,一直在臺下觀看的顏蘇前男友,走上前獻了一束花給她。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接下來的演出中,我心不在焉地連歌詞都唱錯了。我意識到,自己是在吃醋了。

  晚會結束後,我們的節目被評為最受歡迎獎。顏蘇準備走了,就在她經過我身邊時,我不知從哪來的勇氣,一把拉住她的手,親了她一下。她微微怔了一下,好像不敢相信我會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做,她羞澀地低下了頭。

  第二天,也就是2004年12月22日,一個漫天飛的日子,是我一生永遠都無法忘記的一天。中午12:30,我約了5個好友,買了11朵玫瑰花,讓他們每人拿2朵,我自己拿一朵。

  他們成排站在顏蘇公司附近一個路口的噴泉旁,這是顏蘇中午下班回家的必經之路。很快,顏蘇便出現了。我的好友一一走上去,將10朵玫瑰花依次遞給她。

  當顏蘇手裡捧滿10朵玫瑰時,我從她身後繞到她的面前,遞上最後一朵玫瑰,深情地說:希望你能成為我的唯一。

  我的浪漫舉動引來周圍路人的一片歡呼,花一片片飄落在顏蘇訝異而又陶醉的臉上,我的心裡滿漲著滿足和驕傲。

  講到這個浪漫情景的時候,童卓的嘴角掛著一絲得意的笑意。看來,這個大男孩很欣賞自己的策劃。

  但很快,他的笑意消失了。我希望能給對方一個最好的開始,也希望她成為我的白公主。但是,我卻忽略了一點,我是否真的是她的白馬王子呢?

  公寓前的傷心守候

  聖誕節到了,我問她能否陪我出去逛逛。其實是想買點禮物送給她,但她說有事,不能出來。

  我一個人在外面轉了好久,買了一條白色的圍巾和一雙白色的手套。但直到26日晚上,我才把她約出來。我沒有問她這兩天去哪,也沒有埋怨,我把禮物送給了她。雖然我猜到,她很可能是和前男友在一起,可我寧願選擇相信她。

  寒假在家過得很平淡。情人節,我用特快專遞送了她一架水晶飛機和一袋巧克力。此外,我和顏蘇的聯系,就在每個禮拜幾個電話的問候中,不溫不火地進行著。我知道我們之間存在著問題,但究竟是什麼問題,我卻說不清楚。

  為了讓顏蘇有個更好的發展,父親對顏蘇的上司打了個招呼,顏蘇很快就被提升為她感興趣的一個部門的主管,那個部門在公司的地位非常重要。

  回學校後不久,我把她約出來談了一次。我說,我覺得我和她之間的感覺,有點怪怪的,不太像熱戀中的情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少,而且她給我的感覺中,有一種說不出的距離感。

  顏蘇馬上露出笑容,說我太小,還在上學,不了解職場上的競爭有多激烈。她說她想好好工作,不想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兒女情長上。最後,她拍拍我的手,說:我原本以為,你並不像一般的學生那麼幼稚,沒想到,你也有這麼孩子氣的時候啊。男子漢,眼光要放長遠點。

  童卓學著顏蘇的樣子,拍著他同伴的手。大家都笑了起來,只有童卓的笑聲中,充滿了無奈。

  對於顏蘇,我愛得很累。每當我感覺到她的冷淡時,她總會跑來對我噓寒問暖,讓我對她難以割舍。

  讓我心裡不舒服的是,每次她主動找我,到最後總是會找我幫忙,不是讓我給她介紹大客戶認識,就是問我一些關於她公司老總的一些愛好和私生活。雖然我不高興她這樣,但每次都滿足了她的要求。我想,我是她男朋友,幫助她的工作是理所當然的。再說,八卦是女人的通病,大概女職員都會對男老板的私生活感興趣吧。

  一天,我和父親一起到一家酒樓,宴請生意夥伴。在酒樓的樓梯上,我碰到了顏蘇的一個朋友。閑聊間,她問我是不是在外面和顏蘇租房了,要不然怎麼老看見她下班後去一個離家很遠的公寓。當時,我的心就涼了下來。我明白她是誤會我了,和顏蘇在一起的,不是我。

  那天晚上,我悄悄守在那個公寓附近。當顏蘇挽著前男友的手,親熱地談笑著走出來時,我的心開始滴血。原來,我一直都被蒙在鼓裡。

  我不在乎她的過去,只要她現在能真心對我好。可她現在這樣做,又把我當成什麼了呢?難道僅僅是她需要時招之即來,利用完了,就揮之便去的一個玩物嗎?她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此時,我已經到了大四。院學生會開始改選,我連副主席都沒當上就下來了。老師給出的理由是,個人生活不太正統,與社會人員接觸密切。一夜之間,我成為一無所有的人,以這種極不光彩的形象下了場。

  馬上,我即將步入社會。可這個社會,卻提前給我上了一課。童卓自嘲地笑了笑,灑脫地搖搖頭。

  和一些情感失敗者不同的是,他並沒有不甘心和太多的委屈。他站起來,摸了摸頭頂的頭發:對於自己所受的傷害,我也不後悔,也許這就是愛的代價吧。

  編輯手記:小伎倆

  這個故事還算不上陰謀與愛情。顏蘇的那些行為,只能稱得上是小伎倆:利用戀愛關系,從涉世不深的男生那裡得到些或實或虛的好處。比如,利用他的家庭背景做點什麼事呀,有他送鮮花送禮物也能滿足虛榮心呀,反正有這麼一個人愛著自己寵著自己,有益無害。

  其實,這是人的貪欲在男女關系中的表現,貪圖他帶來的物質享受,貪圖他帶來的虛榮,但心卻不能給他。

  這樣的人當然值得鄙薄,但也不至於像見了外星人一樣訝異。童卓涉世未深,所以把這事看得特別重,不講出來也許一直會如鯁在喉。但一吐為快後還得解決問題,既然人家的心不在你這裡,你也不必再太過認真。任賢齊不是這樣唱過嗎:該放就放,再想也沒有用,你總該為自己想想未來……

  對童卓來說,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結束一段錯誤的感情,失去的也許只是被欺騙的鬱悶,得到的卻是千萬種迎接新感情的可能。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相愛著就每天擁抱一分鐘
上一篇:癡情男人與他的犯罪新娘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