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20年激情散盡紅顏老

20年激情散盡紅顏老



  就在前幾分鐘,我給楊毅發短信,我說我會把我的故事公之於眾。十秒鐘後,楊毅回短信:你瘋了嗎?這個可笑的男人,以為我要暴露我們的地下情,毀壞他的名譽。我的心,嗖地一下,涼到冰點。

  其實,我不過是說我自己,說我是怎樣一步步地從陽光底下跳到了暗影裡。環境一直在變,我為之舞蹈的人在變,我獨舞的姿勢卻始終沒有變。

  童年時的我,便有顆不安分的心。我的父親從城裡下放到農村,娶了我媽。父親是個文質彬彬的知識分子,母親卻是個大字不識的文盲。從小,我就覺得自己像父親,骨子裡有些知識分子的清雅,而窩在這個小地方是多麼不合適。所以,我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回到父親曾經生活的城市,武漢。

  我一直在等待機會,但長到十七八歲,我還是一個平平常常的人。我所在的地方開山做園藝場,成立了一個青年突擊隊,我被選在其中。想著也許一生都將在農村度過,我心裡有些黯然。

  在突擊隊,有個穿著藍條海軍衫的男青年很醒目。不管是勞動還是打撲克,總能聽到他歡歌笑語。我心中一動,和這種陽光的人生活在一起,走到天涯海角也會是開心的。

  我們開始了交往。農村很封建,我們的交往在地下進行,正是這種偷偷摸摸為我們的初戀增添了很多的樂趣。

  只是後來,他調到了區革委會,沒有和我說再見。幾個月之後,我收到他的喜帖,他娶的是一個城裡姑娘。我痛哭一場,從此便在心裡發誓,我一定要離開這裡,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命運。

  天生一對才子佳人

  憋著一股勁,我將能歌善舞的天賦發揮到極致。單位推薦我到武昌某師范學校學習,希望我學成歸來做老師。這對於20歲的我,真是一個魚躍龍門的好機會!

  我如饑似渴地學習,也由衷地敬佩著教我們的老師。他們怎麼都那麼有文化呢?特別是嘉樹,不過只比我大六歲,可他同時還擔任著電大的老師,教大學生呢。

  嘉樹懂的那些詩詞歌賦,像磁鐵一樣吸引著我,我覺得自己是個具有藝術氣質的人,而嘉樹是那麼有才華,我們倆在一起,不正是天生一對的才子佳人嗎?漸漸地,嘉樹和我相互愛慕,他牽著我的手進了他的家門,我這才知道,他居然還是縣長的公子。

  嘉樹的家庭是個大家族,他兄弟姐妹五個,每餐吃飯都是一二十人的規模。我在那裡,就像是林妹妹進了大觀園,但沒有一個人理我,因為所有人都覺得我和嘉樹不合適。嘉樹平時事事都聽家裡的,獨獨這一次,面對家人對我的反對,他沒有妥協。

  在眾人的驚訝和羨慕中,我嫁給嘉樹。

  此時,我已回到縣裡教書。學成歸來的我受到單位的重用,縣裡有什麼活動都是我主持,唱歌比賽朗誦比賽我更是頻頻獲獎。可婆家人不高興,覺得像他們那樣體面的家庭,做媳婦的不應該太出風頭。我左右為難,只得將委屈的目光投向丈夫。

  開始,嘉樹還為著我說兩句話,日子久了,他就不耐煩了,反問我,你為什麼就不能為了我們的安寧舍棄一些東西呢?

  我該怎麼做?埋沒我的天分和才華,收斂起身上所有的光芒,那還是本來的我嗎?

  嘉樹對我的不理解慢慢讓我灰了心,漸漸地,我和他漸行漸遠。

  沒有結果的婚外情

  和嘉樹結婚的最大好處,就是把他家裡幾櫃子書看完了,而且通過他結識了不少文化名流。

  只是那段婚姻,風光的背後,是更多的窒息。而鄰居老鐘,就是我透透氣的窗戶。老鐘大我21歲,他是我們從前師范學校的校長,又是當地的文化名人,他對我一向很欣賞,經常和他聊聊天,我和他便成了忘年交。

  老鐘的婚姻是包辦的,也不幸福。我們同是失意人。兩顆不可能靠近的心,在雙方的離婚糾紛裡,悄悄地在靠近,相互取暖。

  和嘉樹結婚7年後,我們離了婚。我把女兒留給了嘉樹,我希望自己的未來能走得灑脫一些,沒有牽絆。

  我如願離了婚,可老鐘還沒離,他讓我等著他,並且希望我在等待的過程中,不要打草驚蛇,我同意了。

  之後整整的六年,我一直是老鐘的地下情人。那時,我們沒有手機,就連打電話,也是我花一元錢請一個陌生的男人先打給他,確定沒有第二個人發現,再接過來說話。

  我們見面的次數並不多,一方面,是我對他的體諒,另一方面是他刻意的回避。老鐘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有些事情不是說斷就馬上能斷得了的,你一定要等我,要體諒我。

  終於,在他又一次把這樣的話說出來時,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我們之間是不會有未來的。於是,我徹底從他的世界裡消失。我想,如果愛,那麼縱使我躲到天涯他也會找到我,何況這個圈子並不大。

  事實證明我的預感是正確的,後來,他離婚了,娶了一個和他地位相當年齡相當的女人。再後來,老鐘告訴我,那個女人不懂藝術,卻能給他安定的生活。

  姐弟戀只是個玩笑

  

  婚姻愛情全沒了,但我對音樂和藝術的狂熱還在。

  我想,考研,也許是徹底改變自我的惟一出路,所以我毅然辦了停薪留職,去西安音樂學院進修專業課。

  在此期間,我結識了小美,一個和我一樣有著音樂追求的女子。那年聖誕,我飽含激情寫了一首詩音樂與情人,並把詩贈給我所有的朋友。沒想到,小美的父親看到我的詩後,對我動了心,覺 威而鋼口溶錠 得我就是他要找的人。

  面對父親對我的追求,小美是支持的。因為她現在的媽是後媽,並且正是這個女人破壞了她母親的幸福,小美覺得如果我能和她父親好,也算是幫她們母女解了恨。小美是個天真單純的孩子,我只把她的話當孩子的玩笑,也沒當真,沒想到的是,幾天之後,小美的父親打電話到我們學院,並自稱是我的男朋友……

 

  一時間,我和同學父親的忘年戀在學校裡傳得沸沸揚揚。我有口難言,整天以淚洗面,視力急劇下降,甚至連正常的看譜都很困難。經鑒定,我已是三等視力殘疾。

  書念不下去了,我身心俱疲地回到武漢。

  經朋友介紹,我認識了陽光男孩阿奔。阿奔比我小上十歲,是武漢音樂學院的學生,他願意幫我輔導,在我視力一直沒有恢復的情況下給我讀一些材料。漸漸地,我感受到他目光裡的炙熱,而經歷種種的我,面對他的熱情,只剩下自卑。阿奔說,他是用文藝理論和美學的眼光來看我的,把我當成藝術品在欣賞……這樣的話,像甘泉滋潤著我的心。

  正在這個時候,我面臨一場手術。我悄悄地去,悄悄地靜養,阿奔知道的時候,我已經出院了。阿奔說我太不相信他。他的語氣很受傷。他握著我的手,請我相信他,相信他一年後是會來娶我的。我含淚點頭,我想,我不用再去懷疑什麼了,三毛和荷西的愛情是存在著的。

  一年的期限快到了,阿奔卻早已從我的生活裡消失。聽說他如願以償地考到了北京。剛好,我在北京有個演出,就想順路去看看他。當我出現在阿奔的面前,他臉紅脖子粗,像見了鬼一樣:你怎麼找到這兒來了?我很受傷,卻故作輕松地逗他,你不是說要娶我嗎?阿奔一臉嚴肅地把我拉到小餐館,告訴我,他已經有女朋友了,至於和我那段,完全是少年的意氣,讓我千萬別放在心上……

  我滿懷激情地奔向他,他卻告訴我那只是一個玩笑。三個月之後,我選擇了自殺,因為不堪阿奔對我的感情傷害……

  追愛路上遍體鱗傷

  我被救活了。既然活了下來,我就要開始新的生活。我繼續準備功課,準備考試。由於我在專業上的成績,被特許直接報考博士。

  我的英文不好,特意住到一所大學補習了一段時間。就是在那裡,我邂逅了楊毅。楊毅是教英文的,他從我的一個朋友那裡看到過我二十多歲時的照片,他說這樣算起來,我們就是舊相識了。楊毅說,很久很久之前,他就被我的藝術氣質深深吸引。

  這麼些年來,我的生活圈子很小,家人不支持我一味地鉆研學問,女兒也覺得我混得不好,我沒有什麼能交心的朋友,只有專業上的老師夥伴。我的老師夥伴們都是些夜貓子,凌晨三四點還在做學問玩音樂,我也習慣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給他們打電話,天南地北地訴說一番,聽他們的安慰,或者和他們一起笑。認識楊毅之後,我也半夜三更給他打電話,打電話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考慮到,他是一個有家室的男人。

  一次,我去他家請教問題後,他在門口擁吻了我。我明明看得出,這只是激情而並非真愛,卻還是身陷其中。他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有知識有文化儒雅,我在劫難逃。從此,我甘願被他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楊毅幫我去圖書館借書,一塊手表不慎遺失,從此他耿耿於懷,他說每次去圖書館心裡都會不舒服,縱使只是路過。這樣說的次數多了,我就領悟,他其實是想說,為我丟手表是多麼不值得的事情。

  我問楊毅為什麼對我這麼冷淡?楊毅說,是我對他先有意思,主動給他打電話就是誘惑他。我說,那是普通的聊天而已,他說,怎麼可能呢?大家都是成年男女,半夜三更一打幾個小時,難道不是有意思嗎?

  原來,楊毅是這麼看我的,而我居然還莫名地淪為他的情人,還是他所不屑的那種女人。

  我的精神,徹底垮了。一直以來都是我在獨舞,現在我連獨舞的力氣也沒有,我渾身是傷。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如膠似漆最長18個月
上一篇:我錯過和老男人的美滿姻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