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我後悔拒絕女同事的求愛

我後悔拒絕女同事的求愛



-講述:西松(化名)

  -性別:男

  -年齡:25歲

  -學歷:本科

  -職業:職員

  -時間:2月21日

  -地點:武昌某肯德基店

  窗外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西松(化名)的出現就像一道陽光,劃破了空氣中彌漫的氤氳之氣。西松是個陽光健康又略帶書卷氣的俊秀男生,此刻他卻帶著淡淡的憂傷坐在我的對面。

  他身穿白色連帽套頭運動衫,似乎和這潮濕的天氣不太相稱。我今天特地穿這件衣服,因為這是陽嬋(化名)最喜歡的款式、質地和顏色。西松說:我來講述,就是為了她,為了尋回我和她擦肩而過的愛情。

  美麗邂逅

  2003年12月,我剛剛大學畢業,在一家公司上班。有一天我感冒發燒,去公司附近的醫院打吊針。我正一個人百無聊賴時,一個眉清目秀的女孩在我身邊坐下,她盯著我看了半晌,突然開口問我是不是叫西松。我很詫異地問她怎麼會知道,她指了指我吊針瓶外貼的處方箋,抿嘴笑了一笑。

  交談中我得知她叫陽嬋,居然跟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不過分屬不同的部門。聊天的時間過得很快,打完吊針後我趕著回公司,便匆匆跟她道別,但是她甜甜的笑容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陽嬋所在的部門在我的樓下,可是我卻經常能在我們這層樓的走廊上碰到她。後來我才明白,害羞的她為了能夠有更多機會和我相遇,主動攬了很多跑腿的活兒。我們偶爾還能在公司門口或者電梯間裡遇到。她愛穿一件白色的純棉套衫,非常嬌俏可愛。每次我們走近時,她總是莞爾一笑,旋即低頭不語,一副羞怯的模樣。而我也是一陣臉紅和緊張,打完招呼後,不知道說什麼好,隨即慌忙走開,可是心中對她的好感卻在悄悄蔓延。

  有一天下班後,我留在公司準備加班,同事們陸續離開。有個同事走到門口時停住了,這時我聽到一個溫柔又熟悉的聲音在問:請問西松在嗎?同事估計是想開個玩笑,便說不在。我聽見陽嬋哦了一聲,滿是失望的語氣。當時我心裡沒來由地揪了一下,生怕她信以為真,想也沒想忙從座位上沖出去,大喊著我在我在。同事笑著離開了。我突然覺得剛剛自己失態了,不好意思地看著她,她還是那樣溫柔如水地凝視著我,帶著甜甜的微笑。

  陽嬋來找我咨詢進修培訓的事情,她要考英語,想讓我推薦幾本參考書。我隨口問她怎麼想到來找我,她羞澀地說:其實我和你高中同校,你那時成績非常優秀,經常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各種比賽,替學校贏得了很多榮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我那時就記住了你的名字,雖然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

  我恍然大悟,我和陽嬋在醫院邂逅的時候,她其實早就認得我,並不完全是因為看到了我的處方箋。我很感動,沒想到我在一個女孩心中留下了這麼深的印象。

  你追我躲

  我和陽嬋可以說是一見鐘情,我喜歡她溫柔的性情和甜美的笑容。無奈造化弄人,我的懦弱膽小加上一個意想不到的誤會,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成了一場鬧劇,也造成了我將近兩年的懊悔。

  2004年4月的一天,陽嬋來還我借給她的書,她紅著臉看看我,欲言又止,忸怩地走掉了。我打開書,一張紙條飄落下來,上面是她娟秀的字跡:以後不要在書上亂塗亂畫。我仔細看看,發現書中自己跟同事開玩笑時寫的兩句話被她擦掉了。

  當時我並沒有多想,不料那天以後,陽嬋突然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她變得很勇敢,時常給我發語氣很親密的短信,還到我辦公室外等我下班,時不時還送一些小禮物給我。幾乎所有的同事都知道她在追求我了,但這時我卻退卻了。

  當時公司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不允許公司戀情。我雖然也很喜歡陽嬋,可是心裡對公司的規定還是有所顧忌的。一直以來我覺得男人不立業無以為家,我想要趁年輕在事業上有所成就。而當時我在公司幹的很不錯,有很大的可能得到升職的機會。這種情況下,陽嬋的熱情對我來說太沉重,所以我只好拼命壓抑對陽嬋的好感。對她的短信都做冷冷的回應甚至不回,在公司遇到她的時候,我有時會遠遠地避開。可是我越逃避,陽嬋越是鍥而不舍。

  有一天下班時,我在公司走廊上遇到陽嬋,她欣喜地告訴我她學會用電腦畫圖了。我隨口哦了一聲,她又說:我把我們在醫院相遇的情景畫下來了,還畫了你打吊針的樣子……

  看著她充滿期待的眼神,我借口有事匆匆離開了。

  還有一次下班後,我和幾個同事約好一起去玩,在樓下等人時,同事忽然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給我使了個眼色。我順著他們的眼光看去,發現陽嬋正在她辦公室的窗子前看著我們,她呆呆地佇立在那裡,不知道站了多久。我強忍住心中的痛,扭過頭去,再也不看她,可是她失望難過的神情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陽嬋追求我的事情幾乎全公司都知道了,我的上司出於關心對我旁敲側擊地提到過此事,我更不敢對陽嬋的熱情有所回應。同事們開始在背後議論和嘲笑陽嬋,而我在公司遇到她的時候,都趕緊避嫌般地躲開。後來聽同事說,她變得鬱鬱寡歡,工作效率大幅度下滑,據說她的上司已經明確對她表示過不滿。

  大概從6月開始,陽嬋不再來找我,也不再給我發短信了。奇怪的是,從那以後,我們再也沒在公司裡遇到過,可能是她刻意躲避著我。而我也專心埋頭於日漸繁忙的工作,可是心中常常懷念起有陽嬋在身邊的日子。有時我會感到不安,常常問自己我是不是做錯了。

  我一想起陽嬋當初的執著和我的退卻,就感到無比的懊悔。西松低下頭,哀傷地說:其實我那樣拼命壓抑自己,心中對陽嬋的好感不減反增。

  他用手撐住下巴,眼神變得迷離:現在回顧那時的生活,腦海裡總是浮現出她的身影。相比有些明哲保身的朋友和同事,陽嬋的真情實意真的讓我很感動,我現在才意識到她才是真正對我好的人。

  追悔莫及

  年底,公司要舉辦一場新年晚會。有一天,我路過公司活動室,發現陽嬋和她的同事們正在裡面排練歌曲《真心英雄》。我一眼就看到了陽嬋,她還是那樣溫柔嫻靜的樣子,只是眉頭輕蹙,帶著淡淡的憂傷。我像是著了魔似的,站在窗外,失神地看著她,直到一曲唱畢。其間,陽嬋似乎朝我這個方向看了一眼,我不確定她有沒 防水變頻可調速震動跳蛋 有看到我,我心裡很激動,既

希望她能對我熱情如故,又有些難以名狀的害怕。

  時光如梭,再見到陽嬋已經是半年以後的事情了。我是在一個假期陪母親逛街時遇到她的。在大街上擁擠的人潮中,遠遠看見陽嬋迎面而來,我說不清自己要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她,是期待還是愧疚?可是當陽嬋與我擦肩而過時,我分明看到了陽嬋眼中充滿了怨恨,我從心底打了個冷顫,我知道我深深地傷了她的心。這就是我和陽嬋的最後一次見面。過了沒幾天,我聽說陽嬋離開了公司。

  陽嬋走後,我時常回憶起和她在一起的有限的時光,每一個細節我都記得清清楚楚。之後不久的一天晚上,當我再一次回想起陽嬋那天來還書時的異常神情,想起當初我跟別人開玩笑寫在書上,卻被她擦掉的那兩句話,突然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她當初有了那麼大的勇氣開始高調地追求我。因為那兩句話是:Doyouloveme(你愛我嗎)?Yes,Ido(是的,我愛你)。

  陽嬋一定以為我是以此向她表白的。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明白得這麼晚,讓她一個人在痛苦和不解中掙紮了這麼久。我知道她是帶著巨大的壓力和深深的傷痛離開這裡的。我開始打聽陽嬋的下落,可是她換了手機號,也沒有向公司透露她的去向。她變得鬱鬱寡歡後也沒有什麼朋友,根本沒有人在意她去了哪裡。

  我問西松:現在有什麼打算?

  我要想盡一切辦法找到陽嬋。西松肯定地說,眼裡露出一絲希望:上個月,我聽一個同事說,他曾在去年底遇到過陽嬋,當時她只說自己在一艘船上工作,可惜的是那位同事沒有留下她的任何聯系方式。

  我知道,一年多過去了,什麼都有可能改變,可是我要找過才不會後悔。我希望陽嬋能夠看到這篇文章,我期盼著與她重逢的那一天。

  沒心沒肺的第一次 (記者張慶)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愛情也是如此。

  最初的熱情,是最純真可貴的。對一個害羞的女孩而言,不顧周圍閑言碎語,主動表明心思,需要非常大的勇氣。西松在暗示之後的冷淡和逃避,深深傷害了一顆溫柔真誠的心。

  如果西松幸運,借此講述找到陽嬋,而陽嬋恰好仍是一個人,重新接受西松,當然是最完美的結局。

  可我還是要問西松一句話:如果陽嬋的新工作並不順心,想回到原來的公司,西松還會冒著被辭退的風險接受這份感情嗎?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即使陽嬋對西松不做任何要求,西松也必須在心中有自己的答案。這關系到,陽嬋在他心目中,究竟占據怎樣的地位。在以後的相處中,他是否會重蹈覆轍,再次傷害陽嬋。

  如果以後歷史不幸重演,西松還想再次挽回,恐怕可能性已經微乎其微了。人們每受一次傷害,便會將自己的心門關得更緊一點。沒頭沒腦沒心沒肺的感情付出,永遠只會在第一次。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難逃的五大誘惑
上一篇:三次婚姻找到幸福歸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