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賢惠的妻子帶給我的幸福生活

賢惠的妻子帶給我的幸福生活



  主持人:楊陽

  傾訴者:大軍 30歲 軍人

  大軍在這裡當兵多年,家鄉口音還是很重。有時說完一句話,他再回過頭來糾正自己,刻意去咬某個字的發音,越說越說不清楚,他就越急。我忍不住善意地笑,沒關系,接著往下說吧,我聽懂了。我的善解人意並不能阻止他,他固執地跟那個別扭的字眼較量著,直到他自己滿意了,才輕輕籲口氣,不好意思地說,我怕你聽不明白……接下來,這個執拗的大男人,很動情地講述了他的妻子——

  我是一名軍人,士官,老家山東。

  因為當兵,我才來到這座城市,在這裡大路的起點一直走到紅旗街,又原路走回來——不但絲毫感覺不到累,反而覺得特別幸福。

  我們有時也在外面吃飯,但她總是嫌太浪費,總是點最簡單的菜,嚴格控制著我的消費,她總說那種浪費是完全沒必要的。後來她另外租了房子,我們要吃什麼就在家裡做——我總是忘不了她紮著圍裙忙活的樣子,那種感覺,那菜的味道,現在想起來也會美得發暈!

  但在我生日的時候,她卻特地給我買了條好幾百元的腰帶。那時她還是一名家在外地的實習生,微薄的工資省吃儉用之外,還要寄回家裡一部分,這幾百元錢一定是她餓肚子才省出來的。也因為這個,這款腰帶我總是到了夏天才舍得紮。

  直到結婚的時候,我還是什麼都沒有,沒有房子,也沒有錢。我總是歉疚地對丹丹說,嫁給我真是苦了你了,讓你受委屈了!她卻總是故意詭異地笑笑,海,你當我真的傻呀?咱這叫戰略投資!現在我持的是潛力股,未來一定升值!萬一要是升不了值呢?那也沒辦法,套牢咱也願意!看著她那張純真的臉和滿不在乎的樣子,我感動得險些落淚。於是她拍拍我的臉很認真地說,傻瓜,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一輩子對我好就夠了……

  而讓我更加感動的,是我的嶽父母。要結婚時我問他們有什麼要求,他們都誠懇地說,你一個人在外夠不容易的,有什麼要求啊?要求就一個——對我女兒好點!只要你們願意,兩個人感情好就行了。

  不僅如此,丹丹對我的家人和親友更是慷慨大度,好得叫我無話可說。記得剛結婚不久,家裡便遇到了點意外的情況,我幹著急卻沒有什麼辦法。想了又想,才不得不向丹丹開口,說我想給家裡寄一點錢。她問寄多少,我想到我們一共才只有3000塊錢的存款,便沒好多說,要不,就寄500吧。丹丹當時臉就沉了下來,就寄500塊錢,好幹什麼?說著便又額外數出1000塊錢,遞到了我的手裡……

  要說妻子也不全都是優點,也有缺點。她最大的缺點就是,愛哭。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她就會鼻涕一把淚一把的,有時邊哭邊向我訴說,那委委屈屈的樣子,真是讓我心疼得要命。她不光是受了委屈哭,看個電視也哭。前陣子有家電視臺剛播完的一部電視劇,就把我給害苦了——她是看一集哭一集,有時連飯也不吃了,那個傷心就別提了,怎麼勸都勸不住。每回看完了,都一邊將剛擦完鼻涕眼淚的紙巾扔掉,一邊氣呼呼地說,再也不看了,太氣人了!可第二天一到點,就早早地又坐到那兒了,拉都拉不動。我能怎麼辦呢,只能在旁邊又遞紙巾又遞水,接著勸唄!

  她的第二個缺點就是懶。每次我要回家的時候,她都預先給我留很多活要我幹——苦心攢下的臟衣服,甚至是她前一天用過的臟碗筷。一進家門,她總是笑瞇瞇地拉著我,柔情萬千地說,來,把這些先洗了!我只有乖乖從命。而這時,她已經關上門出去了。我知道一會兒回來後,她手裡就會拎滿了我喜歡 戰神延時噴霧降敏持久液 吃的菜,她還會親手一樣樣地做來,一道道擺上桌,再加上一瓶啤酒。對於留給我的家務活,她這樣解釋,一起分擔、一起做,才讓她有兩個人一起經營家庭的感覺,才讓她確定自己已不是單身了……我明白,嫁給一個軍人其實是很苦的——我的確欠她太多了……

  現在,妻子就快當媽媽了,我也就快當爸爸了。每次回家,她還是會挺著肚子親手為我做菜——因為我不能經常回家,我的休息日,已經成為了妻子每一天的期待和盼望!我不知該怎麼去表達,內心深深的歉疚和感激,只想對丹丹說,我不會辜負你最初的期許,我會永遠永遠用心去愛你!不讓我寂寞,你給我快樂,也不會難過,因為有你安慰我;若是我的腳步,總有你牽掛著,再難走的路算什麼;就算風雨多,讓我陪你度過;可誰不想擁有溫馨的生活;但是人生從來總有起起落落,心中有苦從不說;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為你付出得再多我也值得;你是同路的,我就是幸運的,我幸福走過的,是你攙扶的!不願看你臉上有淚水滑落,擁有愛的人就不會寂寞……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性也是一種武器
上一篇:為老公煉造最好的春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