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寵出一個壞男人

寵出一個壞男人



他入獄十年,我願意等

我和阿昆相識於同學聚會,他是朋友的朋友,遠遠看上去很帥氣的小夥子,笑瞇瞇的眼睛裡帶著種邪氣。那一刻,我被他吸引。

從許多人的聚會到兩個人的約會,我對他漸漸了解,阿昆家比我家還窮。那是在上世紀70年 情趣小物假老二 代,我一心盼望早日結婚,和他安穩地過點小日子,而他成天想的是亂世出英雄,在外面拉幫結派,打打殺殺。我勸他,他讓我別管,漸漸地,看到他身上的傷,眼裡的疲倦,我責備的語氣都變得溫柔。我想,他可能還沒有玩醒,我可以等。

我盼星星盼月亮,等來的卻是他入獄的消息,判了15年。周圍的人都勸我趁此機會和阿昆散了,我聽不進去,家人只得一邊罵我傻,一邊繼續張羅著給我相親。

我不是傻子,我只是想,要是我就這樣嫁人了,阿昆會很失望很傷心,他在裡面更沒有盼頭了,這不是把一個人給毀了嗎?

我鐵定了心等他。每次探監,都是我省吃儉用的錢做路費,牙縫裡省出的錢給他補營養。阿昆很努力地改造自己,獲得了五年的減刑。我們兩個雖苦猶甜。漫長的日子更有了盼頭。

那些年,我飽受別人異樣的眼光,沉浸在自己偉大純潔的愛情裡,無怨無悔。

他有外遇,竟說我不忠

阿昆出獄,已是1984年。我們都是三十好幾的人了,他很感激我十年如一日的付出,說一定會對我好。

那時我們倆一窮二白,他既沒工作也沒房子,前途未卜。可我心甘情願地嫁給了他。我想著,沒有工作是暫時的,只要他踏踏實實過日子,咬咬牙,一家人也能和睦地過。

37歲,我有了身孕。阿昆依然在家呆著。那是記憶裡阿昆眉開眼笑的一段日子,他成天把我兒子掛在嘴邊,我笑他要是女兒怎麼辦呢?他很不屑:我自己播的種,難道不知道是男是女?後來,我們找熟人做了超音波,還真是兒子!這下,阿昆更得意了。

然而,忽有一日,一個男人拖著一個女人氣勢洶洶地沖到我家門口,門一打開,他們不由分說地亂砸東西,邊砸邊罵,女人站在旁邊只知道哭。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阿昆竟然在即將當父親之時,和有夫之婦混到一起!在我目瞪口呆之際,男人把阿昆拉到院子裡,痛打了一頓。男人的惡氣出了,牽著女人走了,我一聲不響地拿著掃帚打掃殘局。

耗盡十年青春等他出來,他竟然這麼做,怎能不叫我心灰意冷?

阿昆跪在我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淚請求我的原諒,他說我們好不容易走到一起,如果他再做對不起我的事,他就不是人……我只有再次原諒他,再次相信他。我想,和我等他的那十年比起來,生活中這小小的挫折,真的不算什麼,流了血,痛過了結了疤,也就好了。

緊接著,孩子出生,信誓旦旦的阿昆卻兩天沒有露面。他嫌我生的是個女兒,還和醫院扯皮,我明明是個兒子,怎麼變成了女兒?

阿昆不僅不認女兒,還懷疑女兒不是他的,竟說我和別的男人有染,成天在家裡大吵大鬧。阿昆疑心女兒不是他的骨肉,以此為由,對我施加了監控,有時工廠加班,回來晚點,他就鬧到我們單位去,最後每次加班要我們單位寫條子證實。幸好,我在廠裡口碑不錯,大家也清楚我的為人,都為我抱不平,世界上怎麼有這樣的男人?

這不是他在乎我嗎?這是自嘲,也是為他掩飾。我是個要強的女人,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過得不好。

他不停犯渾,毫不愧疚

女兒四歲那年,阿昆得知親子鑒定可以證明血緣關系,便硬拉著我們去。我簡直懷疑他的良心被狗吃了。但不管怎樣,我也要還自己和女兒一個清白,我們去了。

鑒定結果當然是阿昆是女兒的爸爸,我以為從此天下太平了,沒想到,更大的傷害接踵而來。

一天,我幫阿昆洗衣服,在他的內褲上發現了膿,我懷疑他是不是得了什麼病?生下女兒後,我們夫妻關系日益轉淡,夫妻生活幾乎沒有,他會不會在外面找不三不四的女人?

我真不願往這上面想,可他到醫院檢查果然是性病。他說自己不是人,的確是去了不該去的地方。可過了不久,他又犯渾,他說那些地方開著就是給男人玩的,不去就枉為男人。他拿著我的血汗錢去尋歡作樂,竟然還振振有詞。

在這件事情上,阿昆漸漸對我不但一點愧意都沒有,反而變本加厲,他說在家裡那十年沒享受到的,他都要加倍地補償回來,他的靈魂已經扭曲變態。我又可憐、又同情、又厭惡、又後怕。

在我的屈辱和堅持中,女兒無聲無息地長大。阿昆對女兒態度粗暴,女兒考試成績稍有下降或者回家晚了一點,他不分青紅皂白就打女兒。為這,我和女兒經常抱頭痛哭。

女兒漸漸長大,她開始為我叫屈:爸爸對你這麼不好,你為什麼還對他好?我看著女兒的眼睛:再怎麼樣,他是你爸爸,有媽媽有爸爸,才是一個完整的家。

難道我只有養他的命?

生活的殘酷早把我的心磨得麻木了。我只剩下最後一個願望:讓女兒讀大學,脫離我們這種底層生活。

2001年,我退休在家,開始幫別人做家政。我很努力地做,一想到為了女兒,做得也很開心。我一家一家地做,自己的家,倒呆的少了。因為遠離了阿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開心。同時,看到別人家裡男人對女人的呵護,也難免會有些嘆想。我這一生,還沒有嘗到男人的愛。我寧願呆在別人家裡,看著別人幸福的畫面。

我就這樣成為了家政明星,受到層層表彰。阿昆死皮賴臉地說,如果沒有我,你還能當明星?你的成功裡,也有我的功勞啊。女兒抱著我哭,她說,哪有你這麼苕的媽媽啊!

2005年,女兒很開心地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她考上了空姐!望著十七歲的女兒,我的心頭一緊??你不考大學了嗎?阿昆卻很高興,覺得他從此養老有望了。

生活好不容易展露了生機,房子又面臨拆遷。下一步,住哪裡都成問題。看到我做事的時候暗自垂淚,一個熱心的雇主關切地問我怎麼了?得知我的難處,她慷慨提出把一處客房給我住,條件只有一個,阿昆不能一起住,你這麼能幹的女人,怎麼嫁了他這種男人?

這些年,我也向阿昆提出過離婚,年輕的時候他說要鬧到我單位去,現在他又威脅說要到女兒單位鬧。我是個好面子的人,拿他沒辦法,只有忍。

老房子拆了,我搬到一處高尚住宅,阿昆租了一處房子,租金當然是我給的,另一家雇主知道我的處境,幫阿昆介紹了一份工作,月薪兩千。他歡天喜地地去了,這是他第一個體面像樣的工作。可沒過多久,女兒從他的手機裡發現了曖昧的短信??他自以為發達了,便理直氣壯地去招惹女人。

這一次,我的心徹底成灰。我自認只有養著他的命,不想他在外面繼續丟人現眼。

我頂著太陽騎車去做家政,路過他租住的小屋,依然會忍不住看看他,他吹著電扇,睡得正香。有時,他過來找我要錢,我們為一些小事爭吵起來,他罵我摔門而去,幾天沒有消息,我擔心他出意外,還會忍不住給他打電話,讓他過來吃飯……

我這算什麼呢?真的是生得賤,只有養他的命嗎?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為要孩子我們折騰三年最終離婚收場
上一篇:與初戀復合 忘卻辛酸交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