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婚姻:精神出軌是實屬無奈

婚姻:精神出軌是實屬無奈



隱婚族:指的是已經辦理好各種結婚手續,正式結婚,但是在公眾場合卻隱瞞已婚事實,以單身貴族身份出現的都市一族,他們被稱為真皇後假公主。隱婚族有著較為明顯的特點:與周圍異性保持良好關系,但也保持一定距離;自稱為單身貴族,但幾乎不參與單身、婚姻問題的任何討論;喜歡交際,但絕對不會邀請同事、朋友到家中做客;幾乎不參加一切節假日的交際活動。

  心態

  刻意 我不想被大家遺忘

  ANN28歲,已經結婚3年了,和老公的感情一直很好。但外向的ANN發現婚後很多親密的閨密和她逐漸疏遠了,一些聚會不再通知她,一些話題也避開她討論了,而以前關系良好的男士朋友也明顯和她保持距離了。她覺得仿佛被朋友們遺忘似的。

  我雖然有了老公,但難道我就只能生活在兩人世界當中嗎?於是,當ANN跳入了一個新單位之後,她選擇了做隱婚一族。

  在單位裡她像單身貴族一樣和同事們一起瘋一起鬧,打成一片,回家之後依然跟老公甜甜蜜蜜。雖然我已經結婚了,但是我還是非常享受那種來自其他男士的寵愛。我很受不了以前圍著我轉的男士都轉到其他人身邊去了,也許這就是女人特有的帶著醋勁的公主心態吧,ANN說,但我非常愛我的老公,對他很滿意,我從來沒有想過什麼婚外情,只是不願意讓人把我扔到情感的垃圾箱裡。

  尷尬 單身總是比已婚有優勢

  除了親人和僅有的幾個朋友,沒有人知道王燕(化名)早就結婚了,而她現在的這個單位更是被蒙在鼓裡。

  王燕笑著說,甚至經常有同事好心地提醒她:已經不年輕了,不要總是一門心思地工作,應該多考慮下個人問題。當然,這種情況下,王燕大多是選擇略帶尷尬地岔開話題。王燕告訴記者,從她內心來講,她是一萬個不願意隱瞞婚姻,因為她總覺得這樣對老公非常不公平。現在她的生活常常會被自己的擔心所騷擾:和朋友逛街的時候她總是擔心撞到迎面走來的老公;在單位 女性自慰器哪裡買 工作的時候她總擔心老公會突然到單位找她;她更擔心有一天老公知道了她隱瞞婚姻之後會非常傷心或者憤怒。

  但王燕說她非常無奈,因為已婚未育的女員工在很多公司都處於弱勢地位,很多人都不放心把重要的項目交給她們,擔心她們隨時可能放下工作去生兒育女。王燕說:我會在家裡對老公照顧得更好的,就算是對在外面故意忽視他的補償吧。

  遊戲 我的情感並沒有出軌

  磊的身邊從不缺少女粉絲,在她們眼中,他是一個英俊瀟灑的鉆石王老五,但他的鐵桿哥們都知道,其實他已經結婚4年多了。

  在采訪他的過程中,他接了多個電話,都是年輕女孩打來的,而他一副遊戲花叢遊刃有餘的樣子。在磊看來,婚姻只是兩個人一起生活,確定一個相對穩定互相照顧的關系,但並不是互相拴死。兩個人應該有一個相對私密的空間,而在這個空間裡,他(她)可以體驗更多味的人生。磊並不覺得在外面的隱婚對妻子有什麼虧欠,在他看來,他努力工作讓妻子可以過很好的生活,在家對妻子溫言細語照顧有加,隱瞞婚姻並沒有給妻子帶來任何損失和傷害,因為他從來沒有情感出軌,他從來沒有想過會離開妻子,也從來沒有給過其他女人任何的承諾,因此這種隱瞞並不能算是背叛,只是一種遊戲生活的態度而已。

  當記者問他如果今後被妻子發現怎麼辦,他說今後?今後的事情今後再說吧,現在還是活得自由自在點好。

  無奈 離婚前的準備期

  32歲的陳寧(化名)在公眾場合從來不談她的老公,一些朋友認為她可能還沒結婚,而有些人以為她離婚了。但只有她心裡明白,在法律上她依然是那個男人的妻子,是一個結婚的女人,雖然那段婚姻已經僵硬並接近死亡了。

  陳寧說,隱瞞婚姻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因為目前這段婚姻完全就是雞肋了,挽救起來很難;但要想離婚,又涉及到家庭壓力、面子、財產分割等各個方面的復雜問題。所以幹脆就選擇隱婚吧,陳寧無可奈何地說,這樣一方面我可以不用因為解釋婚姻現狀而一次次翻自己的傷疤,另一方面也可以給自己一定的情感發展空間。因為我不可能永遠生活在沒有感情和關心的世界裡,即使這種感情暫時無法轉變為婚姻。

  在陳寧看來,隱婚對某些人或許是一種休克療法,但對於她只會是一個結束前的準備期。

  專家分析

  隱婚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有隱患

  江寧,離婚問題咨詢研究中心 常務主任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當中的確存在相當數量的隱婚一族,他們就像是一首歌裡面唱的那樣也許你的愛是雙人床,說不定誰都可以陪你流浪。也許你的心是單人房,多了一個人就會顯得緊張。隱婚族其實就是這樣一種狀態的人:在外面是單人房狀態,在家裡則是雙人床狀態。這個族群的出現,有比較復雜的社會和家庭的因素。

  第一種是因為工作、職業的原因。為了完全獲得和其他未婚女士同樣的工作待遇,不少已婚未育的上班族女性會選擇隱婚來對抗;第二種則是享受單身狀態的快樂。這部分人不願意被家庭和婚姻拴住,所以選擇隱婚,繼續偽裝成為鉆石王老五,這類人以80後居多,他們還沒有產生足夠的責任感;而第三種則是因為處於一種劣質婚姻當中,雞肋婚姻讓他們進退維谷,他們不能在社交圈子當中享受到婚姻的快樂,所以選擇隱藏婚姻。

  就我所接觸的人群和案例來看,目前城市隱婚族以第一類和第二類為主,但是這三類隱婚人群之間是會發生轉化的。如果處理不當,因為工作原因選擇隱婚的人很可能對自己的配偶造成情感上的傷害,並繼而對婚姻質量造成影響,如果形成內傷則可能轉化為劣質婚姻的隱婚狀態。同時,這種爭取工作權利的方法也只是一種短期行為,其後果並不好,因為目前很多公司更看重的是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一旦這種欺騙行為被發現,則更會影響其職業生涯;而因為享受單身選擇隱婚則是一種很不嚴肅的態度,他們很可能因為對自己的婚姻的責任感不夠,而在遊戲的心態下,對婚姻對配偶帶來巨大的傷害。

  建議年輕人更多地接受一些婚前心理咨詢和婚姻培訓,在真正做好了婚姻準備的時候,才結婚並承擔其應該承擔的婚姻責任。而對於第三類因為劣質婚姻引起的隱婚來說,這是一種浪費生命的狀態,很難把事情往好的方向推進。處於這個階段的婚姻雙方最好找專業的婚姻咨詢師對婚姻的走向進行分析和評估,雙方也能夠心平氣和地坐下來看是否能夠進行改進,如果不能夠改變,就應該快刀斬亂麻,爭取早日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丈夫的六年婚外情 我這樣挺過來的
上一篇:能讓男人一輩子去呵護愛護的女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