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戀愛:女人如何把握好主動權讓男人心系你

戀愛:女人如何把握好主動權讓男人心系你



戀愛:女人如何把握好主動權讓男人心系你兩性之間的愛情不是遊戲,情感專家說我們不能像辦法來控制對方,但是可以向辦法讓對方眷戀。
·愛情不是——控制與反控制的遊戲

  所有的親密關系都必然或多或少帶著不確定的色彩,惟有接受這一點、才能避免總要操縱對方來獲得暫時的安全感。

  案例:近來,曉敏對相戀10年的男友越來越不滿。一次男友聚會回來,曉敏指責他不思進取,提出分手,並搬回自己家住。沒想到,男友這次並沒有再來找她。曉敏想不通為什麼過去百依百順的男友,這次如此絕決。盡管她每天都要給他打電話、發短信,幾個月之後,兩人關系依然在冰點。在咨詢室裡,她不停地追 壯陽藥散賣試用 問咨詢師:我該如何做,才能夠找回他對我的愛?

  解決:該如何做,才能夠找回失去的愛!茫茫人海中,這個問題不知侵蝕著多少人的心靈。咨詢中,曉敏給咨詢師的印象是極度的焦慮(她不斷要求建議,不能滿足就焦慮並指責)。

  戀愛10年,她已習慣了男友的忍讓,分手是她常用的伎倆——每當她對男友不滿就提出分手。現在,她第一次完全喪失了控制感。咨詢中,曉敏逐漸意識到,這種操縱-被操縱的關系,是她的典型情感模式,可誰能夠永遠接受被操縱的身份呢?曉敏必須學會接受關系中的不確定性,可以參考的幾點策略有:

  ■停止電話追問,給男友留些空間;否則,逼得越緊,他逃得越遠。

  ■特別想給男友打電話時,可以轉換一下環境,比如出門散步;或者轉換一下對象,比如給朋友打個電話。

  ■尋求朋友的幫助時要注意,朋友是支持來源,不是救命稻草。如果拼命抓住朋友不放,讓朋友承擔所有焦慮,時間長了朋友也難以忍受。

  ■要學會采用一些其他的方式處理自己的焦慮,比如聽音樂、寫日記、適度體育鍛煉(尤其是瑜伽等能令人身心放松的鍛煉)等。
  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單角色裡……故事如果注定悲劇,何苦給我美麗,演出相聚和別離……愛情的確像一出戲,而編劇和導演,其實就是我們自己。與其幽怨,不如為自己改寫一個新劇本,也許沒有悲劇那麼悲戚,沒有喜劇那麼搞笑,沒有言情劇那麼浪漫,但卻能讓我們塌塌實實地得到幸福。

例子:

  大三下半學期,父親在一次體檢時查出了肝癌,並且已是後期。父親一天天消瘦下去,我奔波在醫院和學校之間,盡可能地抽些時間陪伴他。
·

  課耽誤了很多,每次回到教室,胥犁都把工整規范的筆記送到我身邊。以前,和他並不熟識,在眾多追隨者中,也沒有他的影子。但我真正需要人幫助的時候,他來到了我的身邊,卻不見其他人。


  胥犁每晚11點都在醫院門口的法桐下等我返校。醫院和學校間路途遙遠,有一段長長的黑路,他放心不下。

坐在他的自行車後座上,總忍不住把疲憊的身子靠在他寬大的背上。他不善言辭,不會說安慰的話,只是默默陪我前行。可我覺得,他厚實堅忍的愛,讓我傷感的心有了依靠。  兩個月過後,父親像一盞將要燃盡的油燈,幾乎沒有了動彈的能量。我牽著胥犁的手,來到父親跟前。他像兒子一樣,細心周到地照顧父親。

  父親終於走了。走前,他拉著胥犁的手,微笑著閉上了眼睛。母親很欣賞胥犁,母親說,這樣的男人,能給我真愛。

  胥犁上進心強,學習成績優異。畢業後,他被分到了省城一家很有名的科研所,而我去了一家進出口公司。他不善言辭,除了讀書科研外,業餘愛好不多。下班後我拉著他去酒吧,去廣場,去植物園,去每一個我喜歡的地方。他多是沉默著,在危險的地方拉緊我的手。有多次我命令式地要他對我說我愛你,他總是把我的手握得緊緊以至發痛,眼神定定地看著我,把我愛你的話變成我會一輩子對你好的實在話。我渴望羅曼蒂克的愛情,渴望他用語言表白執我之手、與我偕老的心跡,可他不會。我總覺得我的愛情缺少激情,母親說父親的一生也是這樣,只會用行動把愛滲透到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裡,這樣踏實的男人才能承擔各種責任,這樣踏實的愛對女人來說才是實用的。我在婚姻面前徘徊了很久,還是帶著些許失落,和胥犁踏上了婚姻的紅地毯,他對我有恩,我不忍心違背他。

  婚後,胥犁的性情沒有什麼變化,典型的工作狂,不和別人來往,刻板地上班下班加班,吃完飯就坐在電腦前,編程,搜索材料,我在他的心中遠不如一個程序重要。我感冒了,聲音沙啞了,打了一周的點滴,他竟沒有察覺。他的西服破舊了,我張羅著要給他買一身,他卻說,你自己去吧,買什麼樣的都行。他要麼不跟我說話,要麼就說,等項目結束了,給他懷個孩子,要女孩,他要每天給她紮滿頭的小辮。伴著這個木頭 Uncle老二增大增硬按摩精油 般的人,我很孤獨,甚至有點後悔跟他結婚。但我有時也想,一茶一飯的平實生活,膝下有滿地的兒女嬉鬧,也許就是胥犁對幸福生活的定義吧。胥犁在工作上表現出眾,項目剛剛結束,又被選派到澳大利亞深造兩年。2005年2月,他坐上了遠行的飛機。
  我不得不積攢起足夠的勇氣面對漫長的留守時光。好在胥犁出國後不久我被提升為業務部經理,工作一下子忙碌起來,加班加點,應酬接待,出差考察,沒完沒了的公務沖淡了胥犁不在身邊的落寞。


  市場部經理賀羽成了我的工作搭檔,很多工作需要我們聯袂應對,和賀羽的交往因此多起來。他35歲,正是男人最有魅力的年齡。他不僅具有瀟灑倜儻的外表,更具有我欣賞的工作上雷厲風行、生活中熱情奔放的性格魅力,是和胥犁完全不同的男人。他的身上,潛存著很多我多年來一直向往的東西。賀羽,他深深地吸引了我。

  我喜歡和賀羽一起出差,我們的交往在不斷出差中密切起來。2006年5月,我們出差北京點擊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氣預報近20天。白天,忙於工作,晚上,他帶我滿城市瘋跑。他的地理歷史知識豐厚,一邊遊覽一邊給我講解,他滔滔不絕,我凝神諦聽,讓我感受到遊覽是一種享受和愉悅。玩累了,我們一起去咖啡廳、歌舞廳小憩。賀羽會在那朦朧得近乎神秘的環境裡讓我選喜歡的歌,為我淺吟低唱,或者輕攬我的腰身,把溫熱的氣息吹散在我的發際,帶我在舞池裡輕輕旋動,把喜歡你的甜言送在我的耳邊。回到賓館,他又把今晚好想和你在一起的蜜語一次次用短信發到我的房間裡來,他如火的熾烈讓我幾乎無法抵擋。

  我輾轉反側,面紅心悸,一次次想撥通他的號碼,一次次想為他開啟那扇阻擋激情的門,可理智總讓我滯留住腳步。賀羽是有妻有家的人,妻子嬌小美麗,兒子聰明可愛,我知道我們這份情感的意義,只不過是過眼雲菸,他不會永久駐紮在我的心間,我也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可欲望,如此厚重地困擾著我們,我常常被它折磨得徹夜難眠。

  不能入眠時,我強迫自己去想胥犁。和賀羽在一起的日子,心裡裝滿了賀羽,胥犁幾乎被我遺忘了。我只是在情欲困擾時才把他從記憶中拉出來,讓他成為一堵橫在我和賀羽之間的障礙墻。我盡力從胥犁那裡尋找能讓我感動的細節,他每周給我發一封郵件,告訴我學習的進展情況,給我講述異域風情。他叮囑我要養好身子準備為他懷個孩子,他提醒我9月2日不要忘了給自己訂個蛋糕,他提醒我不要忘了周末去陪母親……很多東西我忘了,他卻想著,提醒著。提醒就是愛吧! 另類成人 因為愛才提醒吧!他是愛我的,人在天涯,卻把愛輸送過來。夜深人靜的時候,回味著這些,有些感動。

  可胥犁的愛越來越虛幻,他還要很久才能回來。與其把青春消耗在渺茫的等待中,不如去親吻近在隔壁的愛情。在情人漫天飛的時代,我為什麼要固守一份矜持,忍受這水淹火炙般的折磨呢?我一次次勸慰自己,接受賀羽吧,用觸手可及的陶醉填補深深的落寞,可我最終還是克制住了自己。結束北京之旅時,賀羽充滿幽怨的目光糾纏著我,我俯在他的肩頭,曖昧地安慰他:下次出差時,我會給你。

  回到濟南點擊查看濟南及更多城市天氣預報,母親正在等我,她聽到了我和賀羽的一些傳聞。

  母親問我傳聞是不是真的,我承認愛上了賀羽,胥犁不在身邊,他給了我很多關愛,這種關愛讓我感到幸福。可我沒想過讓他代替胥犁,我只是不可抑制地愛上了他而已。

  母親沒有批評我,而是給我講了一個佛教故事。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了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這時,路過一位雲遊僧人,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個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個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個人,過去,挖一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屍體,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了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

  我也大悟,賀羽是前世給過我一件衣服的男人,今生和他相戀,是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的一次相遇,是為了還他前世的一個情。而胥犁,才是那個最後把我掩埋的人,是我要攜手一生一世的人,無論他走到天涯海角,前世今生的情緣都會把我們維系在一起。

  母親又說,胥犁不在身邊的日子,我口渴了,這時,我遇到了一個叫孟婆 威格拉 的人,她端一碗孟婆湯,勸我飲下,讓我解渴。我現在處在喝與不喝的矛盾裡,如果我打算忘掉那個前世埋我的人,忘掉婚姻的責任、義務,忘掉道德的底線,而陶醉在眼前的誘惑裡,就喝了它。否則,就把那碗充滿誘惑的湯潑掉,專心去愛胥犁。母親說,一個自愛的女人,在愛情路上,要拒絕喝孟婆湯。一個自重的女人,會永遠記得和愛人相濡以沫地生活。

  母親清洗了我的靈魂,久被困擾的心情頓時釋然,我知道一場遊戲該結束了。我邀請賀羽去一座茶樓,我給他講述了孟婆湯的故事,聽完,他和我相視而笑,握一握手,分別。

  然後,我專心去等我的胥犁回家。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發現老婆性出軌的全過程
上一篇:男人不再愛你了的幾個表現女人要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