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體重超標提高乳腺癌風險

體重超標提高乳腺癌風險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散賣試效果好嗎

  預防乳腺癌也要舍得“口福”!專家提示,體重與乳腺癌有密切關系,研究提示,超過標準體重10公斤,乳腺癌發生風險提高20%!

  據廣東省人民醫院腫瘤防治中心乳腺科

http://bbs.dha.tw/

副主任廖寧介紹,乳腺癌的發病除了與家族史有關外,與婚育也有關系。廖寧表示,女性雖婚不育,或第一胎在30歲以後,亦為不利因素。此外,高熱量、高脂肪的飲食,精神抑鬱和過度緊張,或早期生活不幸福均是導致癌症的重要因素。“研究提示,如以70公斤為標準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0公斤,乳腺癌發生風險提高20%!”

  A. 未育者風險高出30%

一位34歲的女士,是一家公關公司的部門經理。為了自身發展,已婚的她成了“丁克一族”,她說:“如果我要孩子,就會耽誤工作。而且乾我們這一行的,如果生了孩子,身材走樣,等於自毀前程。”李琳博士介紹說,女性“不生育”,是患乳腺癌的三大高危因素之一。調查顯示,從未生育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已生育的要高出30%。

乳腺的生理變化,和子宮一樣,受內分泌激素的調解。目前醫學已證實,女性卵巢分泌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其比例一旦失衡,雌激素分泌量過多,乳腺導管上皮細胞就會在雌激素的刺激下,由正常發育—良性增生—異常增生,進而轉為癌變。

正常的乳腺,需要孕激素/雌激素周期性的作用,但是只有經過一次正常的分娩和哺乳後,這種周期性的作用,才可能被啟動,因為平時,卵巢分泌的孕激素很少,只有在人懷孕時,才會大量分泌。

孕激素是雌激素的死對頭,雌激素可使乳腺組織增生,孕激素正相反,可起到抑制雌激素和保護乳房的作用。

研究還顯示,女性第一次足月的妊娠,可以導致乳腺上皮發生一系列變化,而趨於成熟,使得上皮細胞具有更強的抗基因突變能力。

B. 哺乳減少四成發病率

李琳博士告訴記者,很多女性生孩子後“不哺乳”,也是患乳腺癌的三大高危因素之一。

乳腺最基本的功能是哺乳,女性在月經初潮2-3年後,乳房內腺體開始充分地發育,只有經過1次或多次妊娠哺乳後,大量的腺體才能充分地退化,退化的越多,增生的可能性越小,當然也就遠離乳腺癌了。
${FDPageBreak}
再則,母乳喂養時,伴隨嬰兒吸吮而產生的催乳素,能促進子宮收縮,降低雌激素水平,進而減少乳腺癌的發生幾率。

母乳喂養時間的長短,也關系著乳腺癌發病率的高低。哺乳時間短,或只用一側乳房哺乳,都可能誘發乳腺癌;如果哺乳期延長6個月,可降低患乳腺癌風險6%-6.3%。但也並非越長越好,哺乳最佳時間為8個月-1年。研究發現,足月的哺乳,至少能減少四成乳腺癌的發病率。

C. 35歲後生育暗藏風險

很多都市女性因工作節奏緊張、保持身材等原因,將生育推遲到35歲以後。而晚育,是患乳腺癌的第三大高危因素。

李琳博士認為,這和乳腺受雌激素的刺激時間已經太長有關。乳腺對激素非常敏感,在月經周期的前半期,雌激素的水平逐漸升高,乳腺會隨之出現增殖樣變化;月經來潮後,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迅速降低,雌激素對乳腺的刺激減弱,乳腺又出現了復舊的變化,如,乳腺導管上皮細胞分泌減少,細胞痿縮、脫落、水腫消退,乳腺小葉、腺泡的體積縮小等。

月經周期無數次的重復,使乳腺總是處於這種增殖、復舊,再增殖、再復舊的周期性變化中,在這個不斷重復的過程中,如果因某種原因,雌激素過度刺激,增殖過度,復舊不足,就會出現乳腺增生現象(這也是乳腺癌變的生理過程)。

如果35歲後才生育,之前,月經經期經過了太長時間的重復,在這漫長的時間裡,乳腺很可能已經出現了某些微妙的病變,這時再懷孕,體內激素水平激烈改變,很可能將沉睡的病變激活,從而增加患乳腺癌的幾率。

研究表明,25歲以前生第一胎者,乳腺癌的發病率,僅為30歲後生第一胎的1/3左右。再則,我們前邊說過,哺乳可以有效地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但是,研究發現,如果晚育時哺乳,其哺乳的諸多好處,再也不會出現。

D. 絕經後有個“雙高曲線”

有位女士絕經後,為了抓住“青春”,開始服富含雌激素的保健品,她以為絕經後,體內的雌激素已經很少了,進補已無大礙了。

李琳博士說:此看法大錯特錯!因為絕經後的生理變化,非常容易造成孕/雌激素的比例失調,所以,乳腺癌的好發(病)年齡,傳統上就在這個年齡段。
${FDPageBreak}
絕經後,有個乳腺癌發病的“雙高峰曲線”。前峰,是絕經期,即卵巢功能相對低下期;後峰,則是卵巢功能完全喪失期。卵巢功能正常時,它可以同時分泌雌激素及孕激素,二者互相制約而取得平衡。

但是,當卵巢功能衰退或喪失時,來自卵巢的雌激素及孕激素都停止了,但雌激素卻還可由腎上腺,甚至腦垂體代償性產生,而孕激素卻再沒有其他的補充途徑。這便是絕經後乳腺癌容易發生的內分泌基礎。

美國研究發現,白人家族遺傳性乳腺癌腫瘤組織中,40歲時,80%以上發現了各種類型的突變;50歲時,突變高達90%;60歲時,突變高達93%,而85歲以上時,幾乎100%發生突變。這是老人易發乳腺癌的基因基礎。

美國婦女習慣在更年期時,進補雌激素,以減輕更年期的症狀,並讓自己更顯年輕。所以美國患乳腺癌的比例高達9個人裡有一個,其發病的高峰年齡,就在60-70歲的絕經後期。

E.兒時吃薯條易患乳腺癌

南京有位8歲女孩,因體弱服保健品,幾個月前乳房突然隆起,再過幾個月居然來了月經,被診斷為性早熟。李琳博士介紹,這個女孩是特殊情況了,但有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男孩女孩性成熟時間普遍比10年前提早了近1歲,一般在12歲左右。

性成熟為何會提前?原因不明,但專家們認為和高能飲食有關。一則高脂、高蛋白飲食本身就富含類激素類物質;再則,這種食物容易讓人肥胖。

脂肪組織被稱為制造雌激素的“大工廠”,其所分泌的雌激素及瘦素,對性發育、生殖、青春期的萌動,及月經周期的調節,均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性成熟提前,月經來潮早,乳腺在雌激素的刺激下,過早地開始增生—復舊的過程,自然也就增加了患乳腺癌的風險。
${FDPageBreak}
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也發現,乳腺癌緣於幼年時期的飲食習慣。研究人員對乳腺癌患者和健康女性的飲食習慣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女性在3至5歲時每星期多吃一份炸薯條,成年後患乳腺癌的風險就會增加27%。

還有很多研究都同樣發現,乳腺癌可能源於女性生命的早期階段。

F. 壓力造成乳房組織改變

李琳博士參加醫療隊到農村體檢時,發現農村婦女的乳房,即使到了四五十歲,仍然很好,很少有乳腺增生的;而大城市,70%-90%的女性,有乳腺增生問題,這充分說明,乳腺增生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有關。

生活方式,除上述的諸多原因外,還有精神壓力,美國研究人員通過對雌性猴子的實驗研究發現:精神壓力會造成細胞和乳房組織的改變,這增加了婦女患乳腺增生或乳腺癌的風險。

以前,乳腺增生患者多半是20歲以上到50歲左右的女性,但現在卻以中青年女性為主,在十幾歲的少女中也不少見。

盡管由乳腺增生演變成癌症的概率很小,但它確實有癌變的可能;而且,由於乳腺增生的提前,確實也讓乳腺癌的發病年齡提前。

以前很難想像絕經前的婦女會患乳腺癌,但此次癌症研究基金會的調查卻顯示,女性的發病率,從30歲開始增加,發病高峰期在40~49歲,比西方婦女早了10~15年。


犀利士5mg , 必利勁 , 必利吉 , 樂威壯 , 泰國果凍威 , 超級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