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經常喝酒易傷肝 17種食物最護肝

經常喝酒易傷肝 17種食物最護肝


喝酒傷肝,這是不少人都知道的事實,少喝酒是正道,然而在生活中卻無法避免喝酒應酬,該怎麼辦呢?不如多吃護肝養肝食物,那麼經常喝酒吃什麼護肝呢?以下17種食物幫助喝酒人士減少肝臟傷害!

經常喝酒吃什麼護肝?17種食物最護肝!

果凍威而鋼 印度壯陽藥


現在的社會,喝酒幾乎成了社交的一種主要手段,無論是談生意還是朋友聚會,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種意境,甚至還有人常用喝酒的多少來評定交情的深淺,於是你一杯我一杯,非得拼個“無醉不歸”才肯罷休。

長期攝入酒精的人,肝臟的負荷是很重的。酒精在進入人體後只有10%經腸胃排出,90%則在肝臟中代謝,代謝過程中分解出的乙醛對肝細胞有明顯的毒性作用,輕度損害的可稱為酒精肝,長時間就會導致肝細胞的壞死及纖維化,嚴重時可致肝硬化,進而可能發展成肝癌。明明知道喝酒的壞處,卻又避免不了應酬要喝上幾杯時,那麼該怎麼保護我們的肝臟,盡可能的讓它少受點傷呢?

1、蘆筍

韓國最新研究顯示,蘆筍及蘆筍葉提取物中的氨基酸和礦物質可以減輕宿醉症狀,保護肝髒細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研究人員在實驗室分析了蘆筍及蘆筍葉提取物對人體和實驗鼠肝髒細胞的保護作用。新研究結果証明,蘆筍的生物學功能有助於減輕醉酒症狀,保護肝髒。研究人員表示,蘆筍葉中的氨基酸和礦物質濃度比蘆筍更高,解酒護肝效果更好。

2、蘑菇

屬於真菌類食物,其含有大量的曬元素,可預防肝癌的髮生;含豐富的營養物質,能提高免疫力、保肝護肝及抗腫瘤的作用,適宜於肝病患者及喝酒人士食用。

3、薯類

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結合,會減緩腸胃對酒精的吸收。其次,這類食物中B族維生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能彌補大量飲酒對維生素B1的損失。因此,炒土荳絲、雜糧外婆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雞蛋

在平時生活中適當的多吃些雞蛋,非常有利於人體健康。是由於雞蛋中所含有的營養非常的豐富,除了富含有蛋白質之外,還有打兩份的卵磷脂,這兩種物質能夠讓肝髒細胞在修複的同時促進細胞再生,從而更好的修複肝髒組織。並且雞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質與人體非常的類似,因此人體對雞蛋中蛋白質的吸收率非常高,一般都可達到95%。但是吃雞蛋也不宜過多,一般每天1-2個即可,太多的話不但浪費而且還會影響消化。



男人的這些日常習慣折騰出脂肪肝
脂肪肝可逆轉 但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
中年男人養生訣竅 保肝6妙計
你的肝臟過勞了嗎,注意身體的警示訊號




5、荳腐

鮮嫩可口的荳腐是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補虛等多方麵的功能,常吃荳腐可以保護肝髒,增加免疫力並且還有解毒作用。荳腐中含有很高的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其具有生津解毒、解酒消渴等功能。所以常吃荳腐能保護好你的肝髒。任何酒都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種有毒物質。荳腐中的骯氨酸是一種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並使其排出體外。因此,人們在飲酒時或飲酒後吃點荳腐是大有好處的。

6、帶魚

常吃帶魚有養肝補血、潤膚養髮的功效。雖然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但多爲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帶魚富含鎂元素,可以保護心腦血管繫統,預防高血壓等病。帶魚適宜久病體虛、氣短乏力、皮膚幹燥的人食用,而皮膚病、哮喘病患者則不宜食用。帶魚宜煎着吃,出鍋前噴些料酒,味道更好。

7、紅棗

紅棗是一種富含營養的食物,而且它還有很不錯的美容功效。紅棗是家常養肝佳品,具有補脾益氣、養血安神、生津液、解藥毒、緩和藥性的功效。紅棗中含有某類特殊化合物成分剛好可抑製肝炎病毒的活性,能保護肝髒,增強人體免疫力。

8、山楂

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動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有一定的防止或減輕動脈硬化的作用。如平時吃些鮮山楂,用幹山楂泡水喝,或在燉肉時加入山楂,既調味,又能幫助消化。

9、蕃茄

蕃茄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成分,而且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養肝和護肝有極好的效果。而且蕃茄不僅僅可以護肝還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10、酸奶

俄羅斯的北方國立醫科大學與美國路易維爾大學醫學院合作進行了相關研究。研究人員讓一些嗜酒者連續5天飲用酸奶,結果髮現,在短短5天之後,這些人的轉氨酶水平就已有所降低。專家們總結到,酸奶中的有益細菌可以降低肝髒中引起肝損傷的酶的水平,從而減輕酒精帶給肝髒的傷害。

11、黃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蛋白質。其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洩和降膽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爲脂肪,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

12、柿子

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能基本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柿子富含果膠,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預防便秘十分有效。柿子更是“天然的醒酒藥”,古時就被用作防醉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柿子中的有機酸和鞣酸能促進消化,加速酒精分解;高含糖量和含鉀量以及大量水分,有利尿之效,幫助機體排洩。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增強肝髒功能,有護肝的作用。

13、蜂蜜

蜂蜜能幫助分解酒精蜂蜜富含果糖、葡萄糖和維生素C,古時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尤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有利於直接被人吸收,可以分解酒精。

14、大蒜

大蒜對於人體是一種非常健康有益的食物,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增進食欲,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甚至還有補腦的作用。吃大蒜能預防呼吸道、腸道傳染病,還有養肝護肝的作用。

15、葡萄

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在補益氣血,益肝陰,舒筋活血,暖胃健脾、清熱利溼、保肝強肝上具有一定功效,是肝髒有益的飲食佳品。

16、胡蘿蔔

性微溫,味甘、辛,富含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亦含揮髮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生素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髮生具有較好作用。但因其所含的胡蘿蔔素與酒精在肝髒酶的作用下,會生成有毒物質,危害健康,故不宜作爲下酒菜。

17、貝類

以蜆貝爲例,它的營養成分中,蛋白質的含量可以與雞蛋相提並論,而且,由於含有均衡的必需氨基酸,不會對肝髒造成負擔,能夠促使肝髒恢複功能。貝類食物通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牛磺酸和糖原;維生素B12和糖原對於促進肝髒的功能也髮揮着重要作用;而氨基酸中的牛磺酸與膽汁酸結合後,可以活化肝髒的解毒作用。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加速男人衰老的13個惡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