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尿路結石怎麼辦,輕微者可多喝水自然排出

尿路結石怎麼辦,輕微者可多喝水自然排出


尿路結石怎麼辦,輕微者可多喝水自然排出

要拿出尿路結石,得視情況動用到體外震波碎石術或用內視鏡手術取石。小於0.4公分的尿路結石,90%能自行排出,排出的方法無非就是要靠多喝水。喝多,尿量就多,小結石自然就能隨尿液流出。那究竟要喝多少水才夠?醫師指出,喝水量因人而異,勞力工作者汗流得多,相對就要多補充;心臟衰竭者排水功能已經欠佳,喝太多水反而造成心臟負荷;所以針對一般人的標準而言,一天要喝2000~3000c.c.的水量才足夠。

尿路結石,如果小於0.4公分,90%會自行排出,建議的治療方式是保守療法與密切觀察,如果症狀持續或反覆發生(包括:腎絞痛、發燒、成染、腎水腫與腎功能損傷等),則建議採取積極的治療方式,包括:體外震波碎石術(SWL)、輸尿管鏡手術、置放雙J型導管或經皮腎造瘻(PCN)引流治療。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tw/goods-134.html

不容易自動排出的結石,在採取任何治療方式之前,皆必須告知病患各種治療方式相對的優劣點及可能之併發症。

任何部位之尿路結石,接受SWL治療後,如果 X 光片顯示結石並未被明顯擊碎 (disintegration),或者結石碎片並未排出,不建議再次使用 SWL 治療,應該採取其他治療方式。

腎結石與輸尿管結石經過SWL治療後,如果效果不錯,結石明顯被擊碎且陸續排出體外後,仍有殘餘腎結石或輸尿管結石,必須至少經過壹週以上的觀察,如果殘餘結石符合各項治療方針之規定,方可再次使用SWL治療。(預防結石,請多做愛、常DIY

輸尿管結石之治療方針

小於一公分的近端輸尿管結石

開刀手術不應作為第一線的治療方式,推薦SWL做為首選的治療方式。

大於一公分合併輕微或中度腎水腫的近端輸尿管結石

開刀手術不應作為第一線的治療方式,SWL與輸尿管鏡取石術都是可以接受的治療方式。

小於一公分的遠端輸尿管結石

開刀手術不應作為第一線的治療方式,SWL 與輸尿管鏡取石術都是可以接受的治療方式。

大於一公分的遠端輸尿管結石

開刀手術不應作為第一線的治療方式,SWL與輸尿管鏡取石術都是可以接受的治療方式。

大於一公分且合併嚴重腎水腫的管結石

此類輸尿管結石由於堵塞時間長久,常合併輸尿管狹窄或其他病兆,SWL 治療效果極差,此類輸尿管結石建議應視位置不同,採用輸尿管鏡取石術、與經皮腎造瘻取石術、腹腔鏡手術或開刀手術治療。

腎結石之治療方針

小於 1 公分之腎結石,無論其成份與位置,SWL是首選的治療方式。

l 至 2 公分以下之腎盞腎結石,可以選擇 SWL或經皮腎造瘻取石術(PCNL)治療 , 其餘部位1至2公分之腎結石,SWL是首選的治療方式。

2公分以上之腎結石,以 PCNL 治療效果較好:如果屬於較軟之結石成份(比如:尿酸、磷酸銨鎂與雙水草酸鈣),則可以選擇SWL治療。

一般鹿角狀腎結石首先應該採取PCNL治療,術後如有殘餘結石,可視殘餘結石大小,使用體外震波碎石術或再次PCNL當作輔助治療方式。

有出血傾向者,輸尿管鏡加上腎結石雷射碎石術是一種可接受的選擇。(攝護腺結石怎麼治療

感染性鹿角狀結石之治療方針

尿路結石一般原則

感染性鹿角狀結石病患即使沒有明顯臨床症狀,除非有手術禁忌症,皆需要積極處理。根據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專家的意見評估,觀察性的等待策略對成染性鹿角狀結石病患不是最好的選擇。

醫師在選擇治療方式之前,必須以口頭與書面資料,充分告知病患各種積極治療方法的相對好處及危險性。(有關腎結石的原因與症狀,腎結石的種類、檢查與治療

尿路結石特定原則

對於多數感染性鹿角狀結石病患而言,體外震波碎石術單一治療方式與開刀手術(open surgery),不應用來作為第一線的治療方式。

多數的感染性鹿角狀結石病患,首先應該採取PCNL 治療,術後如有殘餘結石,可視殘餘結石大小,使用體外震波碎石術、再次PCNL或局部化學溶解結石當作輔助治療方式。

小體積的感染性鹿角狀結石 (<500 mm2,length×width(mm)),並且集尿系統正常或輕微擴大,可以採用體外震波碎石術(宜事先置放雙J型導管,以避免輸尿管堵塞)單一治療法。

體積極大或解剖結構複雜的感染性鹿角狀結石,如果預期即使多次PCNL與體外震波碎石術,仍然無法清除結石,開刀手術是一適當的治療選擇。

如果感染性鹿角狀病患其結石側腎功能不佳或者反覆性腎蓄膿,腎臟摘除術是一種合理的治療選擇。(男性尿結石的症狀及預防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應該如何維持腸道菌叢的平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