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男人尿尿很久、尿速慢或頻尿時要小心攝護腺肥大

男人尿尿很久、尿速慢或頻尿時要小心攝護腺肥大


男人尿尿很久、尿速慢或頻尿時要小心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包括尿流細小無力、小便時常需等待一陣子才能解得出來、常覺得膀胱裡的尿液無法完全排空、解完2小時內又需再次小便、要用力才能解得出來,解完後還會滴滴答答、有時一尿急會有來不及上廁所的情形、晚上睡覺到天亮需起身小便數次。

男人尿尿很久、尿速慢或頻尿時要小心攝護腺肥大

犀利士5mg


超過 50 歲的男性有過半都有攝護腺肥大,也就是攝護腺組織增生的現象。但其實 30-40 歲男性就已經有 8% 的人有這個狀況,而且如果超過 80 歲的男性,更是高達 8 成可發現攝護腺增生。千萬不要覺得這個問題跟自己無關

已有攝護腺肥大的患者,在生活上可嘗試以下的方式,來預防症狀惡化或改善症狀。

避免飲酒或吃辣:避免刺激交感神經,導致症狀惡化。

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便秘(直腸在攝護腺後方,因此便秘會更加壓迫攝護腺)

注意藥物使用:有些藥物可能導致症狀惡化(例如抗腸胃痙攣藥物),要讓醫師知道病史。

攝護腺該如何診斷?醫師的診斷包括有歷史詢問、直腸指診、尿液檢查、( 男人要懂攝護腺相關的三大疾病與症狀 )記錄排尿、尿流速測試、殘尿測量、超音波檢查、以及膀胱尿道鏡檢查。

大家上廁所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年輕男性走到小便斗,嘩啦啦啦一下子就尿得乾乾淨淨,拉上拉鍊閃人。年紀越大的,往往站半天尿不出來,最後還滴滴答答滴低到皮鞋上。很多人會覺得,這是「膀胱無力」,然後就想買 XXX 膀胱丸來吃,但其實多數狀況是攝護腺太大粒啦

攝護腺肥大怎麼治療?

醫師會依據病人的病例史、症狀嚴重程度以及有無嚴重併發症來考慮不同的治療方式,其中包括藥物治療、低侵襲性的侵入治療法、以及手術治療。

攝護腺一旦增生,因為位置的關係,影響的主要不是性功能,反而會因為壓迫膀胱以及尿道,產生許多泌尿道的症狀,主要可以分為「排尿症狀」與「貯尿症狀」兩種。

道理很簡單,肥大的攝護腺讓尿道變狹窄,產生排尿症狀,例如站一下才能排出尿來、排尿中斷,尿很久、尿速慢、頻尿等狀況。如果攝護腺往上壓迫膀胱,就會產生儲尿症狀,例如頻尿、急尿、夜尿,或者慘一點甚至會急性尿失禁。

排尿症狀可能會導致泌尿道的感染( 犀利士5mg治療攝護腺肥大頻尿功能,比威而鋼與樂威壯更好 ),儲尿症狀常會導致生活品質下降。如果你一個晚上要起來尿尿五次,甚至在外面會不小心尿失禁,那真的是很痛苦啊!

攝護腺肥大治療:口服藥物、震波治療、外科手術

如果攝護腺肥大到一定的程度,嚴重影響到生活品質,這時候就有需要進行治療。

目前常用的藥物有兩個類型。第一種是抑制男性賀爾蒙,可以減少攝護腺體積,但副作用是可能影響性功能。第二種是抑制甲型交感神經,可以改善症狀,但有低血壓的副作用。要使用哪種藥物,應該經由醫師評估,也跟患者好好討論。例如真的很擔心性生活受影響,那就應該避免第一種藥物,如果剛好有高血壓,那選擇第二種藥物還可以順便利用它的副作用降血壓哩

攝護腺肥大如何預防?

要預防攝護腺肥大,建議少吃紅肉、少喝咖啡因飲料、減少乳製品攝取、和減少酒精攝取。

隨著年齡增長,攝護腺可能會隨之「增生」( 膀胱無力尿不出嗎?男人50後常見攝護腺肥大問題 ),也就是攝護腺「細胞變多」的意思。細胞變多聽起來很可怕,因為癌症也是如此,但攝護腺肥大是一種「良性」的攝護腺增生,只要適度治療症狀並且在醫師指示下追蹤,患者不必過度擔心。目前攝護腺增生的機轉還沒完全被搞清楚,但研( 半夜常常起床解尿?攝護腺肥大了談日常保養與治療 )究目前認為跟以下幾個原因有關:

.基因
.年齡
.雄性素
.發炎
.肥胖、腰圍過寬

但大家應該可以發現,這些因素都不太像是你可以預防的。www.poxet.tw 所以控制體重大概是少數你可以稍微做的事情。

很多人大概會想問,有沒有吃什麼可以改善攝護腺肥大?坊間的說法非常多,但目前有證據的只有茄紅素(Lycopene)可稍微改善症狀。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茄紅素,所以只能從食物中攝取。紅色、黃色的蔬菜水果的茄紅素含量比較高,例如:番茄、木瓜、西瓜、葡萄柚、芭樂等等,都可以酌量攝取,茄紅素也是不錯的抗氧化物,對身體多少有些幫助。

如何看待攝護腺肥大

有些患者因排尿問題感到麻煩,刻意減少喝水避免跑廁所,或是因為怕尷尬,出現相關症狀卻置之不理,造成病情惡化、影響泌尿系統功能。

對於症狀嚴重,藥物改善效果不佳的患者,手術就是不得不的選擇。標準的做法是「經尿道刮除攝護腺手術」。簡單講,就是用內(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會不會變攝護腺癌呢 )視鏡把一根管子放進尿道,慢慢推到攝護腺附近,然後把過度增生的攝護腺組織刮除掉,改善對尿道以及膀胱的壓迫症狀

目前常見的手術方式有三種:

.單極電刀刮除術(Monopolar TURP)
.雙極電刀刮除術(Bipolar TURP)
.攝護腺雷射手術(Laser prostatectomy)

目前健保對於電刀的刮除手術都有給付,但雷射則無,因此費用上會有頗大的差距。雷射的( 攝護腺肥大治療用藥:攝護腺肥大能吃犀利士嗎? )主要好處是出血量會比較少,因此如果有心臟病病史、凝血功能異常、腎功能異常這類的患者,為了降低出血量,增加手術的安全性,可以考慮使用自費雷射手術。但根據國內相關研究,使用雙極電刀的各方面結果並不真的會比雷射手術差,所以不一定貴的就比較好喔~找到認真、技術好、為病人著想的醫師很重要

事實上若有持續就醫服藥控制,症狀與生活品質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在日常生活中盡量補充水分、不刻意憋尿、養成定時上廁所的習慣,才讓泌尿系統的功能保持良好

 

教你三招把攝護腺肥大壓下來
犀利士5mg是陽痿併攝護腺肥大症的治療新選擇
排精有助於減緩攝護腺肥大排尿問題
攝護腺肥大一定要手術嗎?
攝護腺肥大、不硬的共病機率高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攝護腺輕症重保養治療可避免花十幾萬做雷射手術
上一篇:男人要懂攝護腺相關的三大疾病與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