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肥大高風險者及可能的併發症狀

攝護腺肥大高風險者及可能的併發症狀


攝護腺肥大高風險者及可能的併發症狀

威而鋼100mg ,根據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針對全國50歲以上男性進行的攝護腺肥大認知與治療現況調查顯示,當男人到25歲時,前列腺就會開始生長,是種自然現象,稱為良性前列腺肥大(BPH),為前列腺增大最常見的原因。

犀利士5mg功效 ,是全球唯一具備"治療陽痿及攝護腺肥大夜尿頻尿"的PDE5抑制劑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tw/goods-134.html

攝護腺肥大危險因子

1、50 歲以上男性,攝護腺肥大的風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2、家族史,父親有攝護腺肥大的男性

3、超重或肥胖的男性

4、缺乏運動的男性

5、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

攝護腺肥大其他症狀有哪些

1、無法完全將尿液排空:即使排尿後還是覺得膀胱裡有尿液。

2、頻率:經常排尿,每隔一到兩個小時一次。

3、間歇性:排尿時要等一下才能排出。

4、尿急:感覺急需排尿,會有來不及情形。

5、弱流:尿流細小微弱。

6、用力:排尿困難或需要用力排尿。

7、夜尿:在夜間醒來兩次以上。

當攝護腺肥大情形變得嚴重,導致無法排尿,記得要立即就醫處理。

幫助緩解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狀的四個簡單的步驟

1、緊張情緒和壓力會導致男性更頻繁地排尿。可以透過定期、規律的體能鍛煉、練習冥想等,放鬆技巧來減輕壓力。

2、去洗手間時,盡量完全排空尿液,這有助於減少後續上廁所的頻率。

3、和醫師討論正在服用的所有藥物,包括處方及非處方藥物;有些藥物可能影響藥效或有交互作用等。提供給醫師評估後,調整劑量或改變服用藥物的時間,或開出不同的藥物來減少泌尿道的問題。

4、避免在晚上喝液體,尤其是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飲料。兩者都會影響膀胱的肌肉張力並刺激腎臟產生尿液,如此一來會導致夜間起來上廁所。

台灣男性對於攝護腺肥大的認知不足,近八成拖延三個月以上才就醫,平白忍受下尿路症狀造成的種種不便,除影響睡眠外,更因此不敢外出,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一寒冷就增加尿急、尿頻?男性攝護腺肥大問題)

年過40的男性,開始有不好說出口的困擾,小便時「滴滴答答」、感覺排尿無力?當心,這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問題!一般來說,攝護腺肥大是50歲以上男性常有的困擾,提早接受治療,可緩解不適症狀,讓生活品質更好!

此外,民眾的認知不足也反映在對治療方法的不了解,攝護腺肥大患者普遍認為只有手術才能解決問題,然而但其實現代藥物治療可讓多數病人不用開刀!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理事長、台北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林登龍建議,患者應建立正確治療觀念,攝護腺肥大是一慢性疾病,持續使用交感神經阻斷劑與5-a還原脢抑制劑『縮小肥大的攝護腺體積』,可以降低手術的可能性。

據國健局統計,到了80歲,攝護腺肥大患者高達九成,但民眾卻因對攝護腺疾病的認知不足,即使症狀已經影響日常生活,仍拖延就醫。

根據調查,近七成五患者表示攝護腺肥大問題影響睡眠品質,五成認為頻尿狀況讓自己不方便遠行,社交生活受限制,另有二成三表示性生活受影響。

多喝水、不憋尿,與攝護腺肥大和平共處

許多攝護腺肥大患者可能因排尿問題,而刻意減少喝水;或怕尷尬,出現症狀後卻不理,造成病情惡化、影響泌尿系統功能。顧醫師強調,只要持續就醫、服藥控制,就能儘早改善攝護腺肥大的症狀與困惱!食藥署也叮嚀,日常生活應儘量補充水分、不刻意憋尿、養成定時上廁所的習慣,才能讓泌尿功能維持正常,讓生活更加自在。

台灣中老年男性普遍缺乏攝護腺肥大的正確認知,四成五的民眾無法辨識攝護腺的正確位置,不少人誤將膀胱當作攝護腺;五成民眾不知道正常攝護腺應如同栗子一般大小。

近六成的男性不了解頻尿、夜尿、尿流微弱、殘尿、解尿困難等尿不順症狀,其實就是攝護腺出問題,甚至有三成五民眾把它當作單純的老化現象,大多採取「等等看」的方式,三個月以上才就醫的患者合計近八成,其中有三成延誤就醫超過一年,甚至有病患忍了七年才向醫師求助。

醫師最擔心攝護腺肥大病患因延誤治療,影響膀胱與腎臟的健康,但只有31%與29%的民眾認知到可能有膀胱及腎臟併發症,反倒是高達五成的民眾害怕併發攝護腺癌。(攝護腺腫大夜間多尿的保養與治療藥品)

攝護腺肥大引起膀胱或腎臟受損的風險更高,因為肥大的攝護腺壓迫尿道,使得患者必須用力解尿,長期刺激膀胱的結果將使膀胱壁增厚,使尿液滯留引起經常性尿路感染,更甚者,尿液有可能從膀胱回流至腎臟或積留在輸尿管,腎臟因積存過多尿液無法排毒,最終會喪失腎臟功能而必須終身洗腎。

男性尿失禁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前列腺肥大就是一個原因,因為攝護腺肥大對膀胱造成壓力,會突然想上廁所及尿頻;另外,男性也可能會出現壓力性尿失禁,常發生在前列腺手術後,由於盆底肌肉鬆弛或無法放鬆,產生功能性的排尿障礙,當咳嗽時腹部受到擠壓即出現漏尿。

8種原因,也可能導致尿失禁 

1、肥胖
2、慢性咳嗽或壓迫盆底肌肉,導致肌肉無力。
3、神經損傷
4、神經系統疾病
5、便秘
6、尿道阻塞
7、前列腺癌
8、括約肌功能障礙

男性、女性治療尿失禁方式相同嗎?其實臨床上,許多提供給女性的治療方法也適用於男性。

多尿(症) polyuria

是指在一定時間內,所排出的尿量比一般高。如果飲水量為2000毫升,正常人的尿量介於800毫升~2000毫升。如果所排出的尿量在一天內高於2500毫升,便是多尿症。

調查中顯示,因為擔心手術風險,86%的患者寧願選擇藥物治療以避免開刀。

目前最新的治療方式是使用「甲型交感神經抑制劑」快速緩解症狀,同時使用「5-a還原脢抑制劑」縮小攝護腺體積,從根本治療並且可以避免攝護腺肥大復發的危機。

尤其新一代的「5-a還原脢抑制劑」具有雙重作用效果加倍的特性,可大幅降低手術的可能性,對治療幫助相當大,因此病人實應及早就醫。然而少數已有膀胱結石等併發症,或症狀嚴重藥物治療無效者,仍需手術。

常見的尿失禁治療方法 

1、飲食和運動:

保持均衡、健康的飲食,同時要避免會刺激膀胱的食物,包括咖啡因、酒精、人工甜味劑、碳酸飲料等。另外,透過規律運動來維持理想體重,這有助於減輕膀胱的壓力,還可以增加核心肌肉力量。

2、凱格爾運動:

女性有尿失禁常會建議運用凱格爾運度來訓練骨盆底肌肉,男性也可練習凱格爾運動,已被證實可以增加骨盆底的強度,並減少尿失禁。

3、膀胱訓練:

訓練膀胱的伸張力,藉著長久的訓練,逐漸增加膀胱的容量,同時改善膀胱的控制力,以回復正常的小便習慣及改善尿失禁的情況。此訓練對治療尿頻及急切性尿失禁尤其有效。

4、藥物和注射劑:

使用藥物或注射劑來解決尿失禁問題。如果尿失禁是因為前列腺肥大引起的,醫師所開的藥物,也有助於尿失禁。

5、皮脛神經電刺激:

一些非侵入性手術,已證實可以改善男性和女性尿失禁。經皮脛神經電刺激使用針灸的細針,在三陰交穴位附近插入,接上特定電源與調整能量後,利用電能刺激後脛神經,經由神經調節可以抑制逼尿肌過度活動,減少膀胱不正常收縮,改善其尿急感與尿失禁症狀。

6、根據尿失禁的類型和根本原因,使用外科手術來治療男性尿失禁:

人工尿道括約肌是治療男性尿失禁的標準方法,對嚴重尿失禁尤其有效;男性吊帶手術,用於通過在尿道下方植入網狀材料來緩解尿失禁,以便抬高並施加溫和的壓力,防止尿失禁;另外,患有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癌的人,可以進行前列腺切除術去除前列腺。 

出現攝護腺肥大症狀:小便無力、尿不乾淨、頻尿與夜尿,記得及早就醫

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是因為男性賀爾蒙長期刺激攝護腺組織,造成組織增生變大,因此許多男性隨著年齡增長,產生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攝護腺肥大會壓迫尿道與膀胱,初期可能有排尿不順暢的感覺,例如:小便無力、尿不乾淨等,較嚴重時可能有頻尿與夜尿情形。若對症狀置之不理,嚴重者會出現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情況,導致膀胱內壓力增大,進而將尿液擠出、造成尿失禁,長期下來,可能因排尿功能不良而影響腎臟功能。不僅如此,尿道結石、發炎也會造成排尿不順等泌尿道相關症狀,因此顧醫師建議,遇到類似問題時,應先就醫檢查確認原因,避免耽誤治療時機。

李先生曾經因突然無法解尿到醫院掛急診,雖然經過導尿後症狀消除,但後來仍因頻尿、夜尿,甚至經歷來不及進廁所就尿出來的出糗經驗後,才決定就醫治療。(攝護腺肥大症不治療,小心腎臟提早報銷)

在治療之前,攝護腺肥大造成李先生生活相當大的不便,李先生不敢出門遠行,出門之前一定不喝水以防頻尿;出門在外,看到有廁所,即使沒有尿意都要勉強自己先解尿;若是找不到廁所又無法忍尿時,只好在路邊隱密處將就,李先生為此覺得相當難為情。

李先生也曾排定手術,但在自己與家人都認為手術風險高。

在林醫師建議下,李先生開始接受新一代的「5-a還原脢抑制劑」治療,從93年5月治療至今兩年,李先生說,雖然一開始的作用較慢,但是真正覺得攝護腺肥大的下尿路症狀獲得明顯改善,夜裡不再頻尿;李先生現在已經可以一覺睡到自然醒;有尿意時較可以忍尿,不再頻頻找廁所,因此心情更輕鬆,www.poxet.tw 自然也可以愉快地出外遊玩或參加活動,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

許多人不確定自己是睡眠不佳而起床如廁,還是因尿意打斷睡眠,對此特別提醒夜尿不是惡性疾病,但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若睡眠會因如廁打斷,就建議前往泌尿科釐清原因。

正確用藥,改善攝護腺肥大

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狀的藥品,醫師指出,甲型交感神經抑制劑(α1-adrenergic blockers)是最常見的藥品,能讓攝護腺平滑肌放鬆,使尿道空間不再受壓迫,如此能改善排尿不順等症狀。

不同藥品各有其優點,針對病患狀況給藥;甲型交感神經抑制劑可分為三代:

1、第一代如doxazosin等成分

同時有降血壓的效果,若沒有高血壓問題者,服用後可能會有頭暈情況發生;

2、第二代藥品如tamsulosin等成分

由於作用機轉的專一性較高,較不會造成頭暈;

3、第三代藥品則有silodosin等成分

其專一性更好,但可能有射精時沒有精液的副作用。

由於不同代的藥品各有優點,因此醫師會針對患者的身體狀況、生活型態等,選擇適合藥品。

如果攝護腺肥大症狀已經影響日常、出現血尿、排尿時疼痛、無法排尿,記得要立即就醫

男頻尿、夜尿留意攝護腺肥大!攝護腺功能?造成攝護腺肥大原因與如何預防,此外,生活上該注意,晚餐應避免攝取重口味食物,也不應喝過多的茶、酒、咖啡,甚至不宜飲用大量水分;入睡前,別忘了要排空膀胱,以減少夜間如廁需求。
,以減少夜間如廁需求。


男性年過半百多數會攝護腺肥大
排尿困難不一定是攝護腺肥大症
攝護腺肥大治療用藥:攝護腺肥大能吃犀利士嗎?
頻尿 夜尿 攝護腺肥大 陽痿 一起來
攝護腺肥大用藥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早洩男福音,賦久勁fortacin新型外用噴霧劑
上一篇:運動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挑吉時很重要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