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運動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挑吉時很重要

運動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挑吉時很重要


運動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挑吉時很重要

有運動比沒運動好,但調整運動時間能為健康帶來更大的效益,如果是想改善新陳代謝或是降低心血管風險,研究發現早上時段最好,但不是愈早愈好,且女性在早上運動的效果比男性更好。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tw/goods-134.html

勃起功能障礙是心血管疾病、攝護腺疾病、血脂異常、糖尿病、憂鬱症和高血壓等疾病最早出現的警訊。據美國麻塞諸塞州男性老化研究指出,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的男性中,57%曾有有勃起障礙;而心肌梗塞的住院男性病患中,有64%曾有勃起障礙。

運動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挑吉時很重要

威而鋼100mg


勃起功能是血管健康的重要指標,當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可能代表血管內皮功能異常,未來可能出現血脂異常,進而罹患心血管疾病;至於已有心臟疾病的男性,若勃起障礙惡化,也可視為心臟疾病惡化的一項指標。

40歲之後才開始運動也不嫌晚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針對315,059位年齡介於50~71歲的人(男性佔58.2%、女性佔41.8%),分析他們每星期運動時間與死亡率的相關性。

有趣的是,那些在40~61歲之間才開始運動的人,即使他們在一生當中都沒有進行任何運動,其心血管疾病和全因性死亡率的下降幅度,也與那些在一生中都進行運動的人相似,這兩個族群都降低了30~40%的死亡率,表示在40~61歲之間才開始運動,還是對健康有幫助。

不過運動時間和運動效果的研究,大都是觀察性研究,還沒有完整的理論可以解釋。台北長庚醫院家庭醫學副部長莊海華指出,體溫、心跳、荷爾蒙都有一定的規律,但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和生理時鐘都不同,所以很難有一套運動標準,「更好的應該是相對時間,例如起床幾小時後做什麼運動最好,但目前這樣的研究還不多。」

早上或傍晚運動 適合的型態、健康效益大不同

只要能配合自己的時間且能規律化,就是最好的運動時間,但如果時間有餘裕,適度調整運動時間對健康效益更大。雖然運動時間和健康效益都還只是觀察性的研究,原因也眾說紛紜,但多年下來已經歸納出一般人運動時間和健康兩者間大致關係:

早上運動

效益:減脂、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尤其女性)

適合運動型態:低強度, 硬不起來吃什麼 硬不起減肥飲食與運動原則 ,有氧運動。身體經過一整個晚上沒有補充水分、血液較黏稠,心臟要花更大的力氣把血液打到全身,運動營養師謝朝傑建議,如果要早上運動,建議先喝點水,並做低強度的運動,如慢跑、健走等等。提高男人性能力的3種運動 ,r>
傍晚運動:

效益:增肌

適合運動型態:重量訓練或是高強度訓練。傍晚時體溫較高,肌肉、血管彈性最好,且已經吃過中餐,身體有能量可以消耗,這時可以做高強度的運動,例如高強度間歇性運動或是TABATA。

仁生復健科診所院長陳渝仁也指出,傍晚4點後體溫會比平時高出0.5度,可以幫助肌肉重組和生長,所以在傍晚時增肌效果較佳。

晚上運動

效益:增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尤其男性)

適合運動型態:重量訓練或是低強度訓練

根據一篇發表在《生理學前沿(Frontiers in Physiology)》期刊的研究發現,男性晚上也可以練肌肉,但有氧運動能顯著降低心血管風險。莊海華也指出,之前也有研究發現晚間6~8點適合重訓,因為符合大部分人的作息,那時心情放鬆、體溫高,且運動後用餐有助增肌。

不過晚上運動建議以低強度運動為主,因為太高強度的運動會活化交感神經、導致難以入眠。

會失眠的人建議就寢3小時前不要運動,沒有失眠問題的人也建議睡前1小時不要運動,如果隔天需要早起或是有重要行程,建議以睡眠為重,可考慮先暫停運動以免睡不著。

久坐不動對健康最不利

從上述這些研究得知,任何輕微的體能活動、或運動,即使對於年紀很大的人,也都對健康有幫助!相對的,久坐不動的老年人,任何原因(, 性愛運動守則 ,包含心臟病、代謝性疾病……等)導致的死亡率都是最高的。

早上運動能降心血管病,女性比男性效果更好

該研究觀察8.7萬名年齡介於42~78歲的健康受試者長達6年,當中有約6成是女性,並讓他們戴上電子手錶紀錄運動時間。6年後,約有2,900名參與者罹患心臟冠狀動脈疾病,另有約800人中風。

從運動時間來看,早上8點~11點之間運動的人,罹患冠狀動脈疾病降低了16%、中風機率降低21%,但8點前運動的人,罹患冠狀動脈疾病只降低了約11%。

這樣的運動效果女性更明顯。女性參與者運動降低冠狀動脈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分別降低了22%和24%,若在8點~11點運動,更降低心血管風險達35%。這項研究發表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

美國斯基德摩爾學院(Skidmore College)人類生理學教授亞希洛(Dr. Paul Arciero)對這個研究有同樣的看法。他的研究也發現,在早上運動的中年女性,3個月後,血壓比在晚上運動的女性降低了10%,由此可知早上運動的女性能更大幅度降低心血管風險。

時至中年,了解運動習慣需要如何調整,可以幫助你避免運動傷害,繼續快樂運動到老。

一、運動前暖身不可少

加州豪格骨科中心(Hoag Orthopedic Institute)運動醫學專家克魯斯博士(Dr. David W. Kruse)說明,由於連結肌肉與骨骼的肌腱,隨著年齡彈性愈來愈差,暖身格外重要。運動前的暖身運動,藉著增加血液循環、提高心跳率及體溫,增加關節可動範圍,預備肌肉開始活動。「暖身最好的方式是做些輕鬆的心肺運動與伸展,」他表示。暖身必須涵蓋運動中會用到的特定肌群,但是下半身暖身,例如在跑步機上輕鬆慢跑,對上半身的肌群,也會帶來暖身的效果。

二、每週2~3次阻力訓練

美國阿拉巴馬州亨丁頓學院(Huntingdon College)運動科學兼任教授歐森(Michele Olson)表示,年過半百的人骨骼密度及肌肉質量快速下降,阻力訓練是完整運動計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維持肌肉質量,不僅可以讓身體在休息時,燃燒更多熱量,維持新陳代謝率,也有助於預防跌倒與骨折。她建議每周2~3次的阻力訓練,每組動作做8~12次。「如果你可以輕鬆重複超過12次,請增加阻力,」她補充。

三、以間歇訓練促進脂肪燃燒

「與朋友輕鬆散步,可能是透透氣的好方法,但是對消耗熱量幫助不大,」歐森說。中等強度、持續的心肺訓練,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風險,但是若想要減少脂肪,需要改為三十分鐘的間歇訓練,將較高強度的心肺訓練與比較輕, 快走運動有助於壯陽 ,鬆的「間歇」穿插,創造所謂的「運動後過耗氧量」(excess post-exercise oxygen consumption,簡稱EPOC),也稱後燃燒現象,讓身體在運動後,持續以較高的速度消耗氧氣及熱量。

四、運動之間,休息一天可能不夠

「到了中年,必須注意身體恢復的情況,可能需要休息更長的時間,實際需要的時間,則要看個人的基本健康情況,」克魯斯提醒,「如果痠痛持續,影響下次運動,很可能是休息時間不夠,甚至是運動傷害的早期徵兆。」

五、運動後都要伸展

「隨著年齡增長,維持柔軟度更形重要,」歐森表示。她建議每周至少2~3次,進行全身伸展,活絡所有的主要肌群,而且因為體溫較高,「負重訓練後最適合伸展。」, 常做哪些運動有助獲得性高潮 ,

喜歡團體運動的中年人,則可以優先考慮以下課程。找到符合體能需要、自己又喜歡的課程,確保你可以持續進行,對健康產生實質幫助。

輕運動也可以降低心臟衰竭機率

另一個來自美國多個醫學中心的聯合研究團隊,針對137,303位年齡介於50~79歲的婦女,平均追蹤了14年,分析運動與罹患心臟衰竭的關係,結果發現即使是休閒式的身體活動(如走路、或輕度的運動),就可以降低30%罹患心臟衰竭的機率。研究成果刊登於2018年6月20日的《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心臟衰竭》期刊(JACC Heart Failure 2018;6:983-995)。

運動時間和效益說法多,可能跟生理時鐘有關

該研究作者,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醫學院博士候選人艾爾巴拉克(Gali Albalak)表示,先前她的研究找了207個平均年齡64歲,健康但是久坐、缺乏運動的人,發現在早上運動能降低BMI、改善血糖和胰島素抗性。

另外也有研究發現,早上運動比晚上運動,更能降低壓力荷爾蒙,長期下來也能降低心血管的風險。

中醫也有類似的看法。中醫認為人要活動要等陽光出來、陽氣復甦時才適合運動,這時體溫上升、血管放鬆,這時運動對心血管較好;清晨、陽光還未露臉、體溫較低且肌肉較, 男人謹防腎虧 哪些小運動護腎最給力 ,僵硬,運動可能會對心臟健康造成風險。

建議一般民眾,休息、或看電視時,不要久坐不動,每30分鐘就要起來活動3分鐘(走走路、或甩甩手),對健康是加分的!

對於60歲以上的長者,因為會增加跌倒的危險性,應該多進行腿部與手臂的運動,來保持或改善身體的平衡,可以預防跌倒。以走路(快走)當作運動,可以達到身體平衡、與預防跌倒的效益。
30分鐘就要起來活動3分鐘(走走路、或甩甩手),對健康是加分的! 對於60歲以上的長者,因為會增加跌倒的危險性,應該多進行腿部與手臂的運動,來保持或改善身體的平衡,可以預防跌倒。以走路(快走)當作運動,可以達到身體平衡、與預防跌倒的效益。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高風險者及可能的併發症狀
上一篇:一寒冷就增加尿急、尿頻?男性攝護腺肥大問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