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陽痿的定義、硬度分級、治療與預防

陽痿的定義、硬度分級、治療與預防



很多男生和另一半纏綿時,都希望將狀態維持在巔峰,激情的享受升天的快活,一展男性魅力!然而卻有不少人總在夜深人靜時,隱隱擔心著自己的「那話兒」不夠硬或持久,而遍尋解決方法。誰都不想成為「不給力」的一員,提早繳械多麼傷尊嚴!那麼就別再「臨陣才磨槍」了。

pforce.jpg

男性們總期盼擁著心愛的另一半,進入更親密的肢體接觸,對美好的性愛畫面有著無數想像,幻想自己勇猛如牛,能夠堅硬又持久。然而有時卻是「力不從心」,性行為過程中,陰莖若呈現「勃起不堅」的不給力狀態,便會無法自如的放入女性陰道享受逞慾的快感。不斷滑出的狀況,更可能會打亂原本高昂的興致,使兩人之間盡是瀰漫尷尬的氣氛…這絕對是男性們避之唯恐不及的畫面啊!

陽痿的定義

所謂陽痿,其實就是醫學上所說的勃起功能障礙,主要是因為陰莖發生無法勃起、或無法持續勃起而導致房事不順遂。

據研究顯示,當男性要產生勃起時,需要荷爾蒙、血液運輸與神經刺激三種同時運作時,才能達到完善的充血硬度,而只要其中一環出現問題,那就有可能出現陽痿狀況。

因此,只要發現有類似陽痿情況出現時,建議還是先去醫院做些精密檢查會比較好,要不然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還有可能產生心血管疾病.到時候真是得不償失。

如何知道陰莖「勃起不堅」屬於什麼分級?男性陰莖勃起充血的硬度分為4級,並以蒟蒻、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小黃瓜作為代表,可當成男性自我客觀評估的性功能狀況的初步檢測工具。

陰莖勃起硬度級別

陰莖勃起時的硬度可分為四級。若以食物的硬度作比喻,第一級的硬度如棉花糖,第二級如無皮香蕉,第三級如有皮香蕉,而第四級如青瓜。

第一級:陰莖充血後有增大,但沒有變硬。此時陰莖軟如棉花糖或豆腐,未能達至可進行性行為的硬度。這屬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陽痿)。

第二級:陰莖充血後輕微變硬,但硬度如無皮的香蕉,仍未達至可進行性行為的硬度。此屬中度的勃起功能障礙(陽痿)。

第三級:陰莖充血後的硬度如有皮的香蕉,已可進行性行為,但只屬於「半挺勃」的狀態。此為次理想的狀態。

第四級:陰莖完全挺勃,硬度如青瓜一般,是最理想的勃起狀態。

a9.jpg

陽痿的原因

陽痿的成因衆多,主要是由生理因素、心理因素,或是這兩種因素結合所致。

三高,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心臟病

神經系統問題,包括阿茲海默症、柏金遜症、多發性硬化症、腦部腫瘤等

藥物的副作用,例如降血壓藥、鎮靜劑、抗抑鬱藥

受傷或外科手術:骨盆、膀胱、脊髓或陰莖受傷,或前列腺癌、前列腺肥大的治療

壓力大、酗酒、心理因素、與伴侶的關係不和諧、吸菸、睡眠不足、精神緊張、焦慮症、抑鬱症或其他心理健康問題

陽痿的藥物治療

常用於治療陽痿的口服藥物為PDE-5抑制劑(台灣三大壯陽藥: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藥物能令陽痿患者的陰莖海綿體的血管擴張,增加血液流入,陰莖因而能在性刺激下正常勃起。這些藥物亦有頭痛、面紅、暈眩等副作用。而且,有些病人並不適宜服用此類藥物,包括正服食硝酸藥(Nitrate)的病人或需含服脷底丸的病人。

對於心臟病患者、最近曾中風的患者等,亦應先諮詢醫生的意見,在醫生的處方下才服用此類藥物。

pforce.jpg

預防改善陽痿從這5點做起

1.選擇正確的姿勢:

性愛前戲務必做足,建議男上位和後入式性愛姿勢可以使男性陰莖血流量更大,勃起時更硬。

2.飲食習慣:

營養均衡、多吃香蕉、堅果、洋蔥等助性食物,能確保睪固酮分泌旺盛,延緩老化。

3.穿著習慣:

少穿緊身的內褲,會導致陰莖血流量減少,影響勃起強度。

4.生活習慣:

戒掉吸菸、酗酒、熬夜等惡習,這會阻礙血液流動和血管通透性,使陰莖無法充血勃起、或勃起後血液無法久留而早洩,更年期隨之提早報到。

5.運動習慣:

運動可增加全身攝氧能力,以及提升睪固酮的分泌,是男性「最天然的壯陽藥」。一定要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心跳要達130下以上。

運動是最好的行氣活血方法,讓全身氣血活絡,肺活量足夠,都有助男性在愛愛過程中,持久有體力!但要記得,晚上八點以後建議不要從事劇烈運動,建議以拉筋、伸展、散部代替,舒緩的運動會使四肢末稍放鬆,避免血液集中大腦,同時放鬆中樞神經,晚上才能睡的好,還可以幫助和緩日間的陽氣並降肝火。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陽痿吃什麼?中醫推9大飲食重振雄威
上一篇:肩膀疼痛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提醒-單肩疼痛可能的疾病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