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肩膀疼痛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提醒-單肩疼痛可能的疾病表

肩膀疼痛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提醒-單肩疼痛可能的疾病表


肩膀疼痛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提醒-單肩疼痛可能的疾病表

肩膀疼痛最常見的問題如肩夾擠症候群、五十肩、肩旋轉肌破裂,但也不僅限於此。有些單肩疼痛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提醒,提醒民眾若長期肩膀疼痛,應盡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肩膀疼痛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提醒-單肩疼痛可能的疾病表

肩膀疼痛的原因當中,以肩夾擠症後群最為常見,主要成的成因就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圓肩駝背所致。檢查自己是否為肩夾擠症後群,方法很簡單,可將手於兩邊側舉60-120度,若會疼痛,可能性便高。經檢查後,日常可透過「划船姿勢」的方式,適度訓練肩膀周邊肌群及肩胛骨肌群改善,但不宜過量。

醫師簡單按照臟器的左右,將難以消除的單肩疼痛以及可能的疾病整理於下表:威而鋼 , 犀利士 , 樂威壯 , 必利勁
 

左肩疼痛 右肩疼痛
左肺:
如果連後背一起痠痛,且帶有呼吸不順、咳嗽等問題的話。就有可能是肺部出問題,嚴重的情況下,有肺結核、肺癌的可能。
右肺:
如果連後背一起痠痛,且帶有呼吸不順、咳嗽等問題的話。就有可能是肺部出問題,嚴重的情況下,有肺結核、肺癌的可能。
心臟:
心臟疾病大多會出現鈍痛、隱約刺痛感,特別是在進行大動作時,如搬重物、上下樓梯時,相當容易感覺到左肩僵硬、疼痛,甚至冷汗直流。
膽囊:
一般來說,右肩難以消除的僵硬以及痠痛感多為膽結石、膽囊炎等初期症狀不明顯的疾病。
胃臟:
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或是壓力過大而造成胃部疲勞,都會使得淋巴及血液循環變差,此時位於左邊靜脈交會處的肩頸也會僵硬、疼痛。

此外,若是胃部因為過勞而出現初期的發炎、潰瘍,除了出現腹部疼痛以外,也有可能會出現左肩僵硬以及痠痛。
肝臟:
肝臟作為人體的代謝中心,如果發炎或是機能衰退、過勞的時候,常常會引起右肩胛骨到右肩膀整體的刺痛。

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像夏季、秋季疲勞以及罹患流感等免疫力衰弱時一樣,身體感到異常疲倦、沉重。
左腎:
腎臟如果出問題時,疼痛感會較其他臟器受損時更為強烈,疼痛處也會與肝臟相似,集中在肩胛骨處。

若是左肩胛骨疼痛,就能高機率判斷為左腎問題。可能為腎結石、尿道結石或是腎臟發炎等疾病。
右腎:
腎臟如果出問題時,疼痛感會較其他臟器受損時更為強烈,疼痛處也會與肝臟相似,集中在肩胛骨處。

若是右肩胛骨疼痛,但是不帶有疲倦感,那麼就有高機率是屬於右腎問題。可能為腎結石、尿道結石或是腎臟發炎等疾病。



一般造成肩頸痠痛的身體、情緒疾病 ( 一條毛巾解除肩頸痠痛的困擾

如果你已經出現長期的肩頸痠痛,也沒辦法靠一般的方法緩解,也許這已經不只是肩頸痠痛,而是傷及頸椎或神經系統,造成頸椎間盤突出、骨關節炎等退化性疾病。

頸椎狹窄

隨著老化,頸椎的椎間盤失去彈性,椎骨間不再穩定,為了保持穩定,椎骨長骨刺,加上韌帶因為老化而肥厚,相形之下頸神經通過的神經孔就變得狹窄。症狀通常是頸部開始痠痛,後延伸到肩膀、手部、手指麻痛。

骨關節炎

頸椎關節日趨退化,骨骼間相互摩擦,通常早上起床最不舒服,隨著活動而緩解,到了晚上又再痠痛,疼痛會延伸到頸部、肩胛骨中間。除了骨骼方面疾病,長期肩頸痠痛,也有可能是心理疾病作祟。

憂鬱症

台灣的憂鬱患者高達將近七成(69.1%)在門診陳述部位和程度不等的疼痛,高過亞洲其他國家兩成。另一方面來看,慢性疼痛的病人也有半數最後會出現憂鬱症狀,形成一個圓。部份抗憂鬱藥可止痛。病患在治療憂鬱症的同時,也增加大腦的血清素和正腎上腺素分泌,這兩種神經傳導物質會壓抑痛覺傳遞。

頸椎關節日趨退化,骨骼間相互摩擦,通常早上起床最不舒服,隨著活動而緩解,到了晚上又再痠痛

焦慮症

焦慮症幾乎要和肩頸痠痛畫上等號。焦慮症的人東擔心、西擔心,渾身緊繃。一旦遇到壓力,又會更痛,疼痛時又更不能處理壓力,小事也變成大事。抗憂鬱藥、短期的鎮定安眠藥對焦慮症引發的疼痛有效。

身體化症

這是由一群若有似無的身體症狀組成,患者可能抱怨關節腫脹、全身到處疼痛、頻尿等多個部位的困擾。疼痛、吞嚥困難、噁心、腸胃不適等,許多部位不舒服,在生理上卻找不病因。這類病人會不斷求醫,不斷吃藥或開刀,造成身體上不必要的傷害。

疼痛症

盛行率8.1%,也就是10個會有一個人會放大疼痛的感覺,非醫學可以解釋。

頸椎間盤突出

頸椎共有七節,支撐頭部、連結胸椎,頸椎的椎間盤因為年齡而失去彈性,加上長期擠壓磨損,導致頸椎間盤收窄或突出,壓迫到神經,引起疼痛。頸椎間盤突出主要的症狀包括,脖子、肩膀、上背僵硬或疼痛,也會導致頭痛。有些人也會手麻無力或下肢僵硬。

先按摩、運動試試看 沒用就該馬上就醫!

最後醫師也提醒,民眾對於單邊肩頸痠痛也不要過於驚慌,畢竟因為職業習慣以及慣用手的不同,每個人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有單邊肩頸痠痛的可能性。如果透過按摩、放鬆肩頸的體操運動等方式活動肩頸肌肉,到 「肩膀都熱起來了的程度,痠痛還沒有緩解」,那麼才要將其視為內臟的警訊並且趕快就醫,特別是 左肩鈍痛,因為心臟疾病只要延後數分鐘就醫就可能失去一條性命,所以民眾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覺!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陽痿的定義、硬度分級、治療與預防
上一篇:陽痿7大病因與治療方式 陽痿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