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三高影響男人性功能,壞膽固醇如何降低

三高影響男人性功能,壞膽固醇如何降低


三高影響男人性功能,壞膽固醇如何降低

膽固醇過高所引起的血流减少與性功能障礙有關,尤其是對男性勃起硬度有影響。來自於膽固醇過高會促使血管內的脂肪斑塊堆積,使得管徑變得狹窄,影響血液循環。這種動脈粥狀硬化的情形不僅可能會發生在心臟的冠狀動脈,也可能影響身體他處的血管,造成周邊動脈阻塞。研究也發現,冠心病患者出現陽痿的風險比一般人更高。

要降低壞膽固醇,飲食模式中需加強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並均衡補充脂乳品、家禽類、魚類、豆莢類、非熱帶植物油以及堅

要降低壞膽固醇,飲食模式中需加強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並均衡補充脂乳品、家禽類、魚類、豆莢類、非熱帶植物油以及堅果,限制甜食、含糖飲料、紅肉的攝取量。

壞膽固醇過高的人,僅靠運動的話,幾乎沒有改善效果。因為不管再怎麼努力運動,壞膽固醇也不會在體內分解。因此若要降低壞膽固醇,還是應重新檢視飲食狀況,從飲食控制下手。而讓壞膽固醇下降的關鍵,是要選擇能讓低密度脂蛋白受體(以下簡稱LDL受體)運作良好的食材。當LDL受體運作良好,就不會在血液中累積。

想降膽固醇,要遠離二大壞脂肪 ( 除酶類SOAT1能抑制癌細胞轉換並儲存膽固醇 )

反式脂肪:為人造脂肪,例如雪白奶油、酥油、起酥油。糕餅類食物大多是「高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蛋糕、餅乾、酥皮。

飽和脂肪:動物油脂,例如豬油、牛油;植物性奶油,例如乳瑪琳、瑪琪琳。油炸食物需使用能耐高溫的油,通常飽和脂肪含量高,例如烤酥油、油炸油。

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大解密

飽和脂肪在哪?營養師表示,以烹調用油舉例,動物油的飽和脂肪比例會比植物油高,但也有例外。此外,平常吃肉時也會攝取到飽和脂肪,肉類中又以紅肉的飽和脂肪含量較高,所以需控制紅肉攝取量。


三高影響男人性功能,壞膽固醇如何降低
雙效犀利士

降低膽固醇的八種優良食物

葡萄柚:每天吃2.5杯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壞膽固醇

茶:綠茶、烏龍茶中的多酚,可以提高好膽固醇

大蒜:每天吃3瓣大蒜,可以增加23%好膽固醇

黃豆:每天吃28克的豆類食物,降低10%總膽固醇

燕麥片:每天吃2/3杯乾燕麥片,降低16%總膽固醇

鮭魚: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三酸甘油酯,增加好膽固醇

橄欖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壞膽固醇,並維持好膽固醇

蘋果:含有豐富果膠可以降低壞膽固醇

營養師表示,不飽和油脂經高溫、長時間烹調,就容易變為反式脂肪,所以油炸食物、烘焙食品中含量會比較高。至於牛乳中天然含有的反式脂肪,對健康不會有特別危害,不用擔心。( 多吃洋蔥有助降低膽固醇

營養師表示,不飽和油脂經高溫、長時間烹調,就容易變為反式脂肪,所以油炸食物、烘焙食品中含量會比較高

影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最大的是飽和脂肪酸

膽固醇太高,不吃海鮮、蛋黃就對了?國健署曾提供資訊解釋,影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最大的因素,是吃進去的飽和脂肪酸,而非膽固醇。我們體內膽固醇約有70-80%是內生性膽固醇,是身體從肝臟或小腸細胞合成的膽固醇,而剩餘的20-30%才是來自於飲食中,其中最主要引起膽固醇的是飽和脂肪酸,因此更應該注意飽和脂肪酸的攝取。

2005 年有一篇加拿大的營養研究──比較飲食和藥物對降血膽固醇的效果,發現對於初期預防,採用飲

食控制對膽固醇改善的效果不比藥物差。

食物控制一個月,就可讓LDL(低密度脂蛋白,俗稱壞膽固醇)下降達30%,又可同時使 HDL(高密度脂蛋白,俗稱好膽固醇)上升,這麼一加一減,就降低了冠狀動脈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而一般降血脂的口服藥,常常只有降 LDL 壞膽固醇,卻沒有提升 HDL 好膽固醇的效果。

加拿大這一篇研究所建議的飲食,是採用低油飲食,並同時多攝取杏仁、黃豆蛋白、穀類的水溶性纖維及植物固醇。醫師大力推薦的大燕麥片就是一種含水溶性纖維的穀類,燕麥的水溶性纖維是β-聚葡萄醣,這種膳食纖維已被證實在腸道中可與食物來源的膽固醇結合,進而抑制膽固醇的吸收率。具有這種黏稠性纖維的來源包括:燕麥、大麥、納豆、薏仁,以及具黏性的蔬菜(秋葵、茄子等)。水溶性纖維還有果膠、植物膠、半纖維素等,食物的來源包括:綠豆、番薯、青豆仁、蘋果、桃子、菇類、洋菜、愛玉、海帶、黑白木耳、紫菜等。每天攝取廿~卅五公克的纖維就可以產生效果。

選擇好油比強調低油更重要

有一年的世界心臟醫學會年會曾發表堅果可以預防冠心病。這項大型研究,從十個歐洲國家、近四十萬人的資料分析中發現,堅果吃得愈多的人,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愈小。

因為堅果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它是只會降低壞膽固醇而繼續維持好膽固醇的脂肪酸;可以達到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效果。杏仁含有很高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就被評選為最好的堅果。食用油的選擇也要注重高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品,例如:橄欖油、芥花油、花生油,可使心血管疾病危險度降低 16 ~ 25 %。

國健署總結,據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也將蛋白質食物來源的順序調整為豆>魚>蛋>肉類,所以適量吃海鮮與雞蛋是沒有問題的。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犀利士學名藥台灣能買到嗎?
上一篇:ED新療程,ptt板友天天吃5mg犀利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