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

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


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

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

攝護腺肥大造成的下泌尿症狀對生活品質的衝活路利淨睡前擊,讓受影響的病患及其伴侶都深感困擾,無論是尿急症狀對病患本身的社交生活的恐懼逃避,或是夜尿頻尿讓伴侶憂心癌症的發生,或是睡眠中斷的影響,對於攝護腺肥大產生的生活品質影響,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
犀利士5mg

性生活的維持在中高齡男性也越來越受到重視,門診時也可見到許多攝護腺肥大的男性有這方面的需求,但因為中高年活路利淨何時吃齡的男性本身就有很多原因可能會影響性功能,例如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荷爾蒙的濃度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下降、長期吸菸會影響血管彈性、高血壓糖尿病及後續的代謝徵候群也是對血管產生諸多影響。上述許多因素的影響許多都是不可逆的影響,因此在治療攝護腺肥大時使用的化學藥物是否會影響到性功能,也往往是受到病患關注的。

攝護腺肥大的藥物治療目前主要有兩大類活路利淨0.4 mg副作用 ( 活路利淨的副作用 )

5α還原酶抑制劑(5α reductase inhibitor:Dutasteride, Finasteride)

藥理基轉上是抑制testosterone轉換為DHT(Dihydrotestosterone),進而讓攝護腺受到較少的男性荷爾蒙刺激,而使攝護腺縮小來減輕下泌尿道症狀,但是在性功能方面,目前DHT在性慾或是勃起功能方面並不是絕對的主角,因此受到的影響也不大,如在Dutasteride的 REDUCE trial 當中,活路利淨d副作用性慾降低、勃起功能、射精障礙等大約是對照組的兩倍至三倍之間,但比例最高的勃起障礙,大概只佔了4.7%,其他出現的比例活路利淨威而鋼更低,另外這些也只在藥物使用的前六個月最明顯,後面到兩年的時候,使用Dutasteride與對照組的病患,兩者已經沒有差別。

甲型交感受體阻斷劑(αblocker : Alfuzosin, Doxazosin, Terazosin, Tamsulosin)α-blocker 本來是治療高血壓的藥物,不過後來在ALLHAT(Antihypertensive and Lipid-Lowering treatment to prevent Heart Attack Trial) study後,因為發現對於這些高血壓的病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患此類藥物長期而言並沒有降低併發症或是增加存活率的益處,因此已經不被認為是治療高血壓的第一線藥物,因此目前攝護腺肥大徵狀的減輕已經是此類藥物重要的適應症。不過對於性功能的影響,因為目前藥物的使用劑量不同,加上目前製藥科技的進步,有不同包活路利淨停藥裝錠劑的生產例如Alfuzosin有slow-release(SR)formulation、 extended-release(XL)formulation,而Doxazosin也有原來的標準劑型到後來的gastrointestinal thera活路利淨用法peutic system formulation(GITS),在使用劑量不同、劑型不同條件下,要去作藥物的比較相對上就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幸好,這些比較出來對於性功能的影響,大多都很輕微。

注意事項

姿勢性低血壓病史的患者、嚴重的肝功能不全的患者須事先告知醫師。

使用本藥的病人若進行白內障手術,可能會產生手術期間虹膜鬆弛症候群。若要進行白內障手術,請先告知醫師正在使用此藥。

使用後可能會產生暈眩,故從事高處作業、開車等有危險的作業時須加注意。

若目前有使用降血壓藥、性功能改善藥(如威而鋼、樂威壯),請事先告知醫師,若同時使用可能會增加血壓低下,須注意血壓的變化。

Tamlosin D口溶錠雖在口腔內崩散,但並非在口腔內吸收,請以唾液或者水吞服。

活路利淨OCAS持續性藥效膜衣錠0.4毫克請勿咀嚼或磨粉。


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
藍鑽雙效威而鋼

相關副作用

在使用本藥治療期間可能會發生血壓降低,導致可能發生昏厥(罕見)。出現姿勢性低血壓的早期徵兆時(頭暈、無力),應該坐下或躺下直到症狀消失。

其他副作用如頭痛、鼻炎、嗜睡、射精障礙等。

α-blocker對於性功能方面的影響以以下三方面來探討:

Sexual desire性慾的影響。

Erectile function勃起功能。

Ejaculation abnorma活路利淨睡前lity射精異常。

首先在性慾方面,因為性慾是有一個相當複雜神經學、荷爾蒙及文化的因素在 其中,因此要考量的因素也很多,不過在許多的隨機對照實驗(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當中,www.poxet.tw Alfuzosin/Tamsulosine/Doxaz活路利淨何時吃osin都與對照組有類似的性 慾下降有些甚至比對照組的更好,不過在藥物仿單方面,大多會寫大約1%左 右的性慾下降副作用。

Erectile function勃起功能方面:勃起功能牽涉到中樞神經系統及週邊血管的問 題,而交感神經系統活路利淨0.4 mg副作用的α-receptor與血管的收縮有關,因此在priapism陰莖異 常勃起的時候,α agonist phenylephrine可以作為治療藥物的原因,相對的α -blocker在勃起功能方面,藥理學上就有活路利淨d副作用幫助陰莖血管放鬆,讓陰莖充血的功 效,但相對的,α-blocker也是一種高血壓藥物,藥理上也是讓全身的血管放 鬆,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因此α-blocker對於勃起功能方面端看對全身還是 陰莖血管影響較大來看藥物對於勃起的影響,而在許多的隨機對照實驗中,無 論是會有全身血壓影響的Doxazosin、Terazosin或是沒有血壓影響的 Tamsulosin 、Alfuzosin,也都有完全沒有勃起功能影響或是有稍稍勃起功能 下降的報告,即便有影響也大多在1.活路利淨威而鋼5%以下,所以對於勃起功能方面的影響, αblocker是非常少的。

Ejaculatio活路利淨副作用性功能障礙n abnormality射精異常:長久以來,αblocker被認為對攝護腺肥大 病患的幫助是在膀胱頸及攝護腺包膜及肌肉放鬆因此可以幫助解尿,因此而對 射精方面的影響則是被認為會有逆行性射精的問題,不過近年來有韓國的泌尿 科醫師們以自身為實驗對象,服後三天Tamsulosin後,射精的精液量減低了 大約一半,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後續解尿當中,幾乎沒有精子在其中被發現,因 此原來的假說可能需要進一步的修正,或許儲精囊甚至輸精管也在其中扮演部 份角色。而藥物在射精異常方面的差別也不大,出現的機率都不高,唯一一個 有較高射精異常出現的藥物是Tams活路利淨停藥ulosin,有許多報告有到將近30%的機會會 出現射精異常,且精液量的減少也是所有αblocker當中最高的。

總體上而言,雖然α活路利淨用法blocker對性慾、勃起功能、射精等各面相都有負向但相當輕微的影響,但是在做整體性生活滿意度的調查時,卻都有滿意度的提昇,因此攝護腺肥大藥物對於病患下泌尿道症狀的改善,也間接的增進了性生活的品質。


活路利淨效果不好怎麼辦
活路利淨
活路利淨D口溶錠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性對男女多重要?盤點那些做愛的好處
上一篇:大腸癌能活多久,日常的自我檢測與常見的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