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多吃紫色食物,有助於抗老、防癌

多吃紫色食物,有助於抗老、防癌


多吃紫色食物,有助於抗老、防癌

多吃紫色食物,有助於抗老、防癌

生活中的果蔬種類繁多,按照顏色可以分為深色和淺色兩大類。其中,紫色果蔬屬於深色果蔬中的一員,它富含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主要來源。最重要的是,經國外研究發現,紫色、黑紫色的果蔬、薯類及豆類等食物,都含有「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力。可減少自由基傷害,幫助抗老、防癌

花青素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1。抗氧化、防衰老

花青素含有抗氧化功效,曾被譽為「口服的皮膚化妝品」。研究證實,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比維生素E高約50倍,比維生素C高約20倍,對防衰老有一定的助益。

2。改善視力

研究發現,攝入一定量的花青素,能使視網膜細胞產生視紫質,增強眼睛對光感的適應能力,有助於緩解眼睛疲勞。

3、保護心血管

有一項實驗以藍靛果青花素餵養患有高脂血症的大鼠,最終結果顯示,其可降低大鼠血液中脂質的濃度。即花青素對心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高血脂症、動脈粥樣硬化。

此外,天然的紫色食物在自然界中是極少的。根據營養學統計分析,紫色食物的營養價值相對高於其他色澤較淺的食物


多吃紫色食物,有助於抗老、防癌
果凍威而鋼 印度壯陽藥

紫色食物排行榜

既然已經清楚了紫色食物對健康的益處,小編為大家推薦值得多吃的紫色食物,快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 50歲以後,運動是抗老防癌第一道防線

1、蔬菜界

洋蔥-降糖

洋蔥含有「甲磺丁胺」,能有效刺激胰島素的合成及釋放。

推薦吃法:醋泡洋蔥

做法:將洋蔥剝去外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在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取出後,加入醋,再放入冰箱,,隔天即可食用。每天食用1次,每次最好不超過30克。

紫甘藍-減肥

紫甘藍富含維生素P,可以降低膽固醇,是非常好的肉食伴侶,有利於機體對脂肪的消耗。

推薦吃法:涼拌紫甘藍

做法:紫甘藍洗淨後,將其切成細條,加入香油、醋、醬油、鹽、糖等拌勻,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

紫蘇-開胃、散寒

紫蘇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食物,它全身都是寶。

多吃紫蘇能健胃:煮湯時加入它更開胃;炒田螺時加入紫蘇能解熱散寒;煎水喝,對症狀較輕的風寒感冒患者有一定的效果。

推薦吃法:紫蘇雞蛋餅

做法:將紫蘇洗乾淨切碎,雞蛋打入大碗中,倒入紫蘇碎葉後,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鹽,在鍋中倒入雞蛋紫蘇液,煎成雞蛋餅即可。

茄子-抗疲勞、降血脂

茄子含有皂苷類化合物,對機體有雙向調節的作用,有很好的抗疲勞、降血脂的功效。此外,茄子有助於降外熱,且茄子皮有很多營養成分,最好連皮吃。

注意:茄子含有茄鹼,生吃易中毒,而且茄子的吸油能力強,炒茄子時少放油。

推薦吃法:清蒸茄子

做法:將茄子洗淨切成長條,放入鍋中蒸煮約10分鐘後,將調好的醬汁(辣椒醬、鹽、蒜等)撒上茄子,蓋鍋再蒸2分鐘即可。

紫色食物好處,藍色食物,紫色甜點,藍紫色食物,紫色水果,紫色料理,紫色蔬菜,紫色水果功效

多吃紫色食物,有助於抗老、防癌

2、水果界 ( 威而鋼靠邊站,十種溫腎補精抗老藥酒

葡萄-延緩衰老

葡萄籽有「皮膚維他命」之稱,其具有脂溶性及水溶性的特質,對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注意: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體吸收,有助於緩解低血糖,但是糖尿病人群不建議多吃。

桑葚-養胃、助消化

桑葚能

補充胃液的缺乏,促進胃液的消化,刺激腸鑽膜,促進腸液分泌、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補益強壯之功。胃口不好時,用桑葚來煮粥,可以開胃、清腸。

藍莓-增強抵抗力

藍莓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其中花青素的含量尤其多。常吃藍莓,為身體補充這些營養元素,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抗病能力。

3、粗糧界

紫米-養血

紫米味甘、性溫,有益氣補血的功效。紫米含鐵量高,多吃可以補充鐵元素,達到養血的功效,適合產後虛弱、體虛、貧血的人食用。

推薦吃法:紫米桂圓粥

做法:紫米提前浸泡2小時,桂圓乾去殼取肉,將食材洗淨放進電飯煲,使用煮粥功能,差不多煮好時加糖即可。

紫薯-防治便秘

紫薯富含纖維素,可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黏液、積氣和腐敗物,排出糞便中對人體無用的物質。常便秘、腸胃不適者,可以適當吃點紫薯通便。

推薦吃法:低脂紫薯餅

做法:將紫薯蒸熟,並加入牛奶攪拌成泥狀後,用薄餅皮或餃子皮包住,再放進鍋中小火慢煎,不用刷油。( 樂威壯 硬度不夠 不舉治療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性陽痿要怎麼治療?每日錠療效明確滿意度很高
上一篇:犀利士每日錠會耐藥性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