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保護攝護腺健康,三類食物可以多補充

保護攝護腺健康,三類食物可以多補充


保護攝護腺健康,三類食物可以多補充

男性賀爾蒙會隨年齡逐年下降,過了50歲以後,多數男性都會因為賀爾蒙改變而引發攝護腺肥大,壓迫到尿道。若到70歲,罹患率高達八成。常見症狀包括:尿不乾淨感、斷斷續續、一直跑廁所但尿量只有一點點、急尿、夜尿等。要保護攝護腺健康,從年輕到年長,有三類食物可以多補充:


男性賀爾蒙會隨年齡逐年下降,過了50歲以後,多數男性都會因為賀爾蒙改變而引發攝護腺肥大,壓迫到尿道。若到70歲,罹患率高達八成
犀利士5mg

1.含鋅食物:鋅是攝護腺組織中含量很高的成分,對維護攝護腺健康很重要。代表性食物是牡蠣、海鮮類、南瓜籽油。由於南瓜籽油不耐高溫,許多人會購買後用來涼拌在食材裡,或是低溫拌炒。

2.含茄紅素食物:茄紅素優良的抗氧化營養素,在不少研究中都提到對攝護腺肥大有預防效果。紅色或紅紫色食物中偏多,例如番茄、胡蘿蔔、紅甜椒。茄紅素是油溶性的,建議添加油烹調後再食用更易吸收,質地也更柔軟。現成購買的番茄汁常常會添加大量的糖或鹽調味,較不建議。

3.豆製品:許多人知道大豆異黃酮對女性更年期保健很棒,但對平衡男性賀爾蒙同樣有效。豆漿、豆腐、豆乾都適合多吃,同時也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此外,肥胖或愛吃油膩食物者,也會加重攝護腺肥大情況:這與脂肪累積相關。維持標準體重也很重要哦!

犀利士每日錠指出,一般民眾可利用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IPSS檢查自身有無攝護腺問題

頻尿及夜尿,排尿的次數增加,可能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犀利士每日錠指出,一般民眾可利用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IPSS檢查自身有無攝護腺問題,7個問題中,詢問近一個月來,是否有出現尿柱較細、尿液斷斷續續、常需要跑廁所等症狀,0至7分為輕度、8至19分為中度、20分為重度。

若男性有以下症狀,須留意可能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1. 解尿遲疑:小便必須等一會才能解出來,有時甚至1至2分鐘還解不出來。

2. 頻尿及夜尿:排尿的次數增加,晚上必須起來小便好幾次。

3. 尿流變細而且微弱無力:有時小便會中斷,要分好幾次才能解完。

4. 滴尿:小便到最後,還滴滴答答的,流下一些無法解完的餘尿。

5. 急性尿瀦留:完全解不出小便。

6. 血尿:小便呈淡紅色,仍因用力解尿,將微血管撐破所致。

7. 急性尿失禁:來不及到廁所,小便就自動出來了。

犀利士5mg效果
性功能下降時及早服用犀利士5mg治療
犀利士5mg除了治陽痿,還能治療攝護腺肥大症
中年不硬,犀利士5mg有效
印度犀利士5mg每日錠價格

 

良性攝護腺肥大會造排尿功能障礙,犀利士每日錠表示,輕度者如不影響生活,無須治療,建議分數達中重度者再進行治療。治療方式並不是依嚴重程度來區分,而是將其分為阻塞性症狀和刺激性症狀兩種類型。

想有效解決夜尿問題,除了找醫師評估並進行藥物治療外,也可同步調整生活習慣雙管齊下,改善對策有五招:

1.藥物治療:經專業泌尿科醫師評估,找出夜尿原因後,對症下藥進行治療。

2.減少睡前喝水習慣:睡前6小時減少水分攝取,降低夜間排尿量。若晚上不慎起床排尿,不要再喝水,減少造成下一次夜尿。

3.睡前先排尿:睡前不管有沒有尿意先上廁所排空膀胱,減少睡眠時膀胱滿漲的感覺。

4.睡前不喝咖啡、茶和酒:傍晚或睡前不要喝含咖啡因或酒精性飲料,容易增加夜間排尿量。

5.使用防護性產品:入睡前可穿著專為夜間吸收設計的內褲型紙尿褲,增加安心感,不用再急著起床如廁,避免跌倒。

犀利士每日錠解釋,阻塞性症狀有解尿困難、尿柱變細、尿不乾淨、斷斷續續等問題;刺激性症狀為尿很急、2小時內會想上廁所、晚上一直起來跑廁所等。兩種狀況皆會以藥物治療為優先,如沒有效果才建議動手術。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是50歲以上的男人常見的泌尿道疾病。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腺體,猶如乒乓球大小,功能與維持精子的活動力有關。因為它位在膀胱排尿的出口並且包圍著尿道,當尿道周圍腺體增生逐漸變大,而朝向纖維囊增生,並阻塞尿道及膀胱出口,使尿流受阻,造成排尿困難,進而誘發輸尿管水腫、水腎及尿瀦留,容易導致尿路感染和結石。

犀利士5mg表示,攝護腺和肥大的增生組織就像一顆柑橘,新式的內視鏡鈥雷射攝護腺剜除術,能利用雷射刀,沿著果皮攝護腺和果肉增生組織之間的界線,以氣化切割增生組織,相較傳統手術,能切除得更乾淨、出血量更少、術後攝護腺幾乎不再增生。

犀利士5mg表示,攝護腺和肥大的增生組織就像一顆柑橘,新式的內視鏡鈥雷射攝護腺剜除術,能利用雷射刀

手術併發症 常見射精無精液

手術常見性的併發症為出血、感染,犀利士每日錠指出,攝護腺手術由於會刮除膀胱頸,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膀胱窄、逆行性射精等狀況,逆行性射精意指病人爾後射精時會沒有精液,少部分的人則會有性功能障礙,但比率相當低。

犀利士每日錠解釋,男性在射精時,膀胱頸需關閉,但攝護腺手術須將膀胱頸刮除,雖然手術復原後一樣可以有射精的動作,但卻不會有精液,若患者有考慮生小孩則不建議動手術。不過他說,有攝護腺肥大的患者多數皆已年過40歲、有小孩,較少出現生育問題考量。

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和副作用,在手術過程中,必須完整保留尿道外的擴約肌,否則可能導致尿失禁;若傷及膀胱肌肉開口,可能影響排尿途徑,導致尿不出來,因此尋找經驗豐富和手術專業的醫師尤其重要。

攝護腺肥大雖然是一種良性瘤,但會帶來尿路發炎、尿路阻塞,或腎功能不良的併發症,若有排尿不正常,應即早就醫診斷治療,來提升日常生活品質。

不論是頻尿、急尿或漏尿,首先影響的是生活品質,長期坐視不管,可能併發反覆泌尿道感染、腎功能下降等問題。犀利士5mg提醒,這些膀胱神經肌肉功能疾病需倚賴泌尿科醫師藉由尿液、影像、膀胱功能檢查逐一分析,釐清病因方能準確予以衛教的指導、用藥,安排物理治療或手術治療。

多喝水就是保養膀胱的第一步。喝水的原則,就是隨時要均勻平均地慢慢喝,最好是每小時在100~200cc左右。

飲食則要有足夠的營養,富含維生素A、B6和C的食物有益膀胱上皮,對膀胱有保護作用,所以,在台灣四季都可享用的柑橘、柚類或番茄,都是很好的選擇。除了水和水果之外,不建議飲用其他植物萃取的飲料或其相關製品。

攝護腺癌 症狀與肥大相似

不少民眾擔心罹患攝護腺問題是否會導致不舉、造成婚姻不性福,犀利士每日錠表示,目前沒有證據指出兩者有相關,攝護腺問題與不舉常發生在年歲較長的男性,因此眾人才會以為兩者有因果關係,其實不然。年紀較大、長期有代謝症候群的男性,身體如處於慢性發炎,很有可能同時罹患攝護腺肥大和勃起障礙。

除攝護腺肥大的狀況,也有可能出現攝護腺惡性腫瘤。犀利士每日錠說,兩者的症狀一開始差不多,不過一旦體內細胞轉為癌細胞,就變成惡性腫瘤,他強調,良性攝護腺肥大與攝護腺惡性腫瘤為兩件不相關的病況,並不會從良性轉為惡性。

檢驗PSA指數 初步篩檢工具 攝護腺問題 攝護腺保養 攝護腺炎如何改善 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肥大飲食禁忌 攝護腺癌 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 攝護腺位置 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攝護腺惡性腫瘤晚期,有些人會出現遠端轉移,如淋巴結腫大等狀況,可能會壓迫到下肢循環,如遠端轉移至骨頭,則會出現骨頭疼痛的狀況,一開始的確很難跟良性做出分別,因此需要進行抽血等檢驗,

犀利士每日錠表示,男性的健康檢查中,通常都會有PSA攝護腺特異抗原抽檢,可反應攝護腺的大小並作為攝護腺癌篩檢工具,超過4ng/mL,會懷疑有異常。不過該檢驗易受到許多狀況影響,如攝護腺較大、發炎、撞到、剛射精等,數值都會偏高,需經其他工具輔助評估是否有惡性腫瘤。

罹患攝護腺惡性腫瘤的治療方式視病情而定,有積極觀察、定期抽血、手術、放射線治療、荷爾蒙治療、化療等。犀利士每日錠指出,國內的攝護腺惡性腫瘤罹患率沒有特別高,且有八成因病情進展不快,不會威脅生命安危,甚至很多患者都是過世後才發現。

罹患攝護腺惡性腫瘤的治療方式視病情而定,有積極觀察、定期抽血、手術、放射線治療、荷爾蒙治療、化療

頻尿或不受控的漏尿 恐是是膀胱過動或膀胱無力

泌尿科主治醫師犀利士5mg表示,膀胱過動是指膀胱尚未儲存到生理正常容量,就開始傳遞神經訊號使大腦產生尿意,或膀胱肌肉自行不正常地收縮。而膀胱無力是指膀胱的肌肉層逼尿肌功能低下,造成膀胱收縮力或收縮時間下降,以至膀胱無法排空或延遲排空。

有餘尿不要用力解尿 出現頻尿、尿急、灼熱等恐是泌尿道有異狀

有些人解完小便後,仍然覺得膀胱內還有一些尿,不解不快,就順勢用力擠一下,其實這常是不必要的,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會有一些尿解不乾淨稱為餘尿,餘尿在30cc以下都是正常,而且餘尿常會隨年齡而增加,所以一位7、80歲的婦女,餘尿即使是100cc,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不要用力解尿,也能達到保護膀胱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正常人大約是2~3小時解一次小便,尿量常會在350~500cc 左右,並不會有頻尿、夜尿、解尿疼痛、灼熱、尿急,解尿也不必用力,不會尿不乾淨、解尿困難,也不會漏尿、血尿;如果出現上述的情況,可能是生殖泌尿道有問題,務必要去泌尿婦科尋求診治。

何謂夜尿?當夜晚睡覺時需要起床如廁2次以上,就可能是夜間多尿症。夜尿症成因眾多,其中最常見的原因來自老化所帶來的荷爾蒙分泌改變以及身體機能退化,常見四大夜尿原因:

1. 睡覺時製造過多尿液:隨著年紀增加,荷爾蒙分泌的能力退化,導致睡覺時無法分泌足夠的抗利尿激素,夜間尿量增加而不得不頻繁如廁。

2. 膀胱容量降低:老化除了使得膀胱容量減少,只要一點尿液就可能感覺尿急甚至會引發不自主地逼尿肌收縮。另外,女性常見的膀胱過動症及年長男性常見的攝護腺肥大也會導致夜間頻尿的情形。

3. 慢性病: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都可能會導致夜間排尿次數增加,例如糖尿病患因為高血糖傷害到神經,導致排尿次數增加。當長輩出現夜尿問題,有可能是慢性病的警訊,一定要特別留意。

4.睡眠障礙或情緒問題:睡眠呼吸中止症、焦慮症、憂鬱症也可能引發夜尿。

攝護腺保健錦囊

1.不要憋尿、多喝水。

2.保持生活作息正常、常運動。

3.多吃蔬菜及水果。

4.少吃紅肉,以魚肉或植物性蛋白質替代;少吃澱粉,少喝酒及刺激性食物。

5.可補充綠茶、茄紅素、南瓜籽、鋸棕櫚萃取物、黑麥花粉萃取物食品。

3、4個小時解一次小便 避免膀胱萎縮變小

可補充綠茶、茄紅素、南瓜籽、鋸棕櫚萃取物、黑麥花粉萃取物食品

此外,也要適度憋尿,養成3、4個小時左右去解一次小便的習慣,千萬不要有事沒事就去上廁所,以避免膀胱因長期沒有充分擴大而萎縮變小;也不要過分憋尿,避免因為工作太忙而忘了去解小便或憋尿,容易引發膀胱炎或尿液逆流而傷及腎臟。

一般而言,最好每天做5、600次以上、甚至千次的骨盆底肌肉或稱提肛肌的收縮動作像憋住大便或忍住屁的樣子,且每次都要持續收縮一兩秒鐘,才有助於保養膀胱功能;這就是常聽到的凱格爾運動,對於骨盆腔鬆弛與尿失禁和大便失禁,有良好的預防與治療效果。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有頻尿嗎?早8晚1屬正常範圍
上一篇:頻尿及夜尿,排尿的次數增加,可能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